加入3.3计划,可能是我今年最错误的一次选择

说3.3之前,不得不提的是三节课。自从去年拆书帮年会见到老黄,然后圣诞节跑去北京三节课见到亲爱的晓玲,总是感觉时间太短,不足以催化我与三节课(其实主要是晓玲,老黄太忙没空理我)的“友谊”,于是在我的强烈要求下,3.3计划今年首期放在上海,我无比“开心”的加入了第四期学习,丝毫没有意识到后面的悲惨命运……

圣诞节三节课之行

一、贼他妈坑

首先,第一坑的是,分组。这点非常重要,它完全决定了你是和猪队友一起成长,还是聪明的队友一起成长。晓玲是这么说的:3.3计划会采取团队PK制,我占卜了下,已经按照天意给大家分了组。她的安排,真的让我们明白命运是不可控的,一切都是天意,感谢命运的安排。第一周的面基作业就已经体现出造化弄人,因为要拍面基合影照,我们组7个人,当时3个人在上海,1个在北京,2个在杭州,还有1个在台湾旅行,于是小易、邹伟、我带着三个电脑,加上手机,终于合成一张照片。总结:在困难面前,我们是绝对不能被吓走的,办法总比困难多~玲姐真牛,上来就坑我们,给你点个赞!

二维码第一次面基照

其次,最坑的必然是老师啦,尤其是老布,真的是一个坑接一个,套路真多啊~先帮我们好心的拆解了整个课程的逻辑设计,跟我们说从3.3毕业就可以拿着项目去跟投资人路演,然后拿了一大笔钱,走向人生巅峰,马上关闭公司跑路,这样的职业生涯毫无污点,完美!对了,他还说了一句,如果赚钱别忘了捐赠给他和三节课,想想有这样“优秀”的老师是需要交些学费的哈~还有就是,你们的师兄师姐多么多么的牛逼,一脸嫌弃我们的样子,各种挥鞭要作业,还各种被盯上,挖信息,我勒个去,三节课我最看好你,老布(一个瘸了还不安分的人)~

最后,讲完玲姐,讲完老师,要说的我们上课啦~从2.27-3.26的课程,是每周一个主题,看课程视频+小组作业,中间还要收到组织的各种面基作业要求,还要不停去勾搭其他同学,美名其曰“用户画像”和学习技能,想想我的灵魂画作,第一次就献给了3.3的几位同学,还被吐槽太意念派了……安仔忍了好久想说,你行你来画个我啊,尊是的,那是用心才看得懂的好不,用心眼去看,不要被眼睛懵逼,好不好?对,小悦悦,就是给你说的,哈哈哈~

二、贼他妈累

首先,从小到大都没好好投入到学习之中,能在早上5点起床抱着电脑学习,看着天亮的也就是3.3了。读研写论文的时候也就是贪黑,写到半夜,还能睡个懒觉再去实验室继续写,现在上班以后,反而要这么辛苦的学习,还要熬夜写作业,平均睡眠时间不超过六个小时。每周四是小组固定面基写作业的时间,基本上会在邹伟公司呆到凌晨一两点,再打车回家洗洗睡。而小易、二彤、博翔可能还要继续修改到天亮。看着没有一天在凌晨三点前睡觉的小易,顶着大大的黑眼圈,憔悴的面容,以至于最后一天已经迷糊到把房卡扔进了垃圾箱,上楼才想起来,说不出的心疼啊~

二维码半夜的自嗨

其次,这次学习应该是最崩溃的一次,时间紧,还要高产出,重点是好多我是不懂的。第一次线下学习结束时,直接有种听天书的感觉,脑子已然成了一堆浆糊,严重打击到我的自尊心(内心一直呼喊着:我是废柴!废柴!),开始重新梳理自己来3.3的学习目的。还好,我是个打不死的小强,遇强则强,不会就记笔记,思考,关联自己的经验,先完成自己能做的部分,再去慢慢啃那些没接触过的知识。有天半夜在修改demo时,想想自己作为一个培训,还要拿到墨刀去一点点修图片的尺寸,那时涌上的情绪是没有办法用语言描述的……

最后,线下学习也是非常烧脑的。因为要接受新知识,还要去不断调整自己之前做过的内容。就好比之前盖好的房子,发现哪里不好,就直接推倒重来,整个过程是非常碾压我们的信心,因为永远不知道自己做的到底是不是老师想要的,自己做的够不够好,是不是有更好的想法,很多疑问层出不穷,尤其是在小易的带领下,完美主义展现的淋漓尽致。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搭建架构,重新完善内容,真的是极大锻炼了我们的心智与脑力,感谢老布与老黄三天线下的“糟蹋”~

三、贼他妈难

讲一讲我们组在3.3时遇到的苦难吧,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学习都赶上唐僧取经的八十一难,也是醉喔~

深爱的二维码

邹伟:一位结石患者,在医院吊水两天,依然跟我们一起写作业,疼痛难忍的时候,就跑去走廊狂跳,希望能把结石蹦出来,据形容比来大姨妈还疼(大哥,你是个男的啊,你咋会有感受)看不下去,哎

博翔:一次因吃鱼而食物中毒引起的高烧,直接烧到38度以上,病倒,好不容易想逃离雾霾很大的北京,奔向我们江浙沪的怀抱,结果还是被留在了北京,哎,有空去探望你~

小易:每天都是凌晨三点以后睡觉,早上还要爬起来去上班,不上班的时候就通宵到天亮,最后一周彻底失眠,中间还有一周因为熬夜狂吐不止(疑似怀孕……)

二彤:每次在交作业前都是不可或缺的主力军,处女座的精益求精,配合上小易的完美主义,发挥着巨大的效用,尤其是视频会议讨论的时候,总是“哎?我有个想法……blabla”,然后就为了更好,熬夜早起的坚持做作业,半夜开会还要敷个面膜补补水

陈晨:这也是个逗逼,刚开课时候还在台湾骑行,第一次作业和二彤配合搞到早上,第二天依然坚持骑行了200多公里,晚上回到宾馆继续做作业,不过也是一枚靠谱,不折不扣的产品老司机

潇峰:这枚大神也是超忙的,只能抽空和我们钉钉视频讨论作业,比如理发在洗头的时候,比如在公司会议间隙,比如回家路上拿着手机打给我们听大家语音讨论,不过关键时候非常给力,需要融资找他去演讲就对了

安仔:这是个万年大奇葩,做不完的活动,上不完的课,忙不完的事情,还要完成老布变态的寻人任务,一顶高帽带上,就只能好好做事,从来没发现还有做人贩子的潜能,一直认为自己是拉皮条的(对,这就说的是我)

四、贼他妈想哭

想哭,主要是有以下几个方面:

1、新领域的探索:3.3计划挖的了一手好坑,运营还没入门,还要学习更多的内容。新思维,新认知,一切都是新的,需要从头开始~

2、傻逼式的坚持:再牛逼,都抵不过傻逼一样的坚持。第一周我已经想不明白为啥要参加3.3,第三周被很多意外折磨的快坚持不下去,想要放弃(虽然没说),最后依然咬紧牙关挺住,走到了毕业那天~

3、暖心的收获:晓玲说,我们这期很棒,因为年轻、有爱、有活力,我们能走到最后,其实是三节课的陪伴,默默的支持,老布、老黄、luke、玲姐和各位助教(虽然过气了)的倾情浇灌,让我们发芽,生长,开花~

二维码和助教们

4、“过命”的交情:本次学习有自己简运营的小伙伴,也有很多新认识的小伙伴,大家一起学习,一起狼人杀(动不动就票死我,虽然我是狼人,不过那也是条命啊),一起喝酒,一起在衣服上“题字”,一起聊到清早,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特别开心认识你们,么么哒~

五、贼他妈的想对三节课说的话

首先,是想对三节课说的:虽然你们在中关村的某个楼上,迷宫一样的地方,但是我会记得去年圣诞节短暂的相处,也许过去不曾有什么交集,但妥了,未来有我,有我们,三节课会跟着我们一起牛逼,我们就是你们在上海的星星之火,总有一天可以燎原!等我,今年我还要去北京看望你,不,每年都要去(自备零食)~

其次,是想对老黄说的:非常感激我拍脑袋做了去武汉见你的决策,虽然只交谈了一两个小时,以后才会有这么多的精彩,读者见面会、三次元、3.3计划,感谢这一些的幸运选择,可以给我不同的尝试,接下来我要去找明确的方向与界限,然后某一天拍着你的肩膀说,你看,我做到啦,哈哈哈~

卖萌的老黄

接着,是想对老布说的:你是个很有意思的人,我已经盯上你了,你会挖信息,我不会,但是我会像牛皮糖一样粘着你,保持好奇心,保持童真,做一个像你一样有趣的人,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心的玩一辈子了,怼来怼去,做两个老不死的老顽童怎样啊,敢不敢~

老布

然后,是想对luke说的:虽然没有上过你的线下课,但是短短两个小时的分享,给了我太多的灵感,无论是成长,还是做好我的社群,似乎找到了新的启发,所以你欠的课程,是不是应该以后好好的弥补我呢?4.15我不能去杭州参加你的课程,总是这样的错过,不过你还会来上海的,我还会去北京的,再约好不?

显慧大师

最后,是想对晓玲说的:玲姐,不是不重视你,是重要的总要留到最后。我们都是很执着的人,有着自己的坚持,很庆幸在这样好的年纪遇到这样棒的你,我们的行动力,我们的想法,都能给到对方很多的支持。你的坦诚,我的直率,让我们一直无话不谈,其实不论三次元,还是3.3,只要你需要我,我一直都在,我会好好努力的,成为你最坚实的后盾。还记得要给你煮玉米的承诺,爱你就要抓住你的胃,哈哈哈(小心机啦)

性感的晓玲


感恩三节课,感恩3.3,感恩你们,感恩遇见!别了,3.3第四期上海站~我爱你们!

以上是我在3.3计划的学习经历,谨以此段文字纪念,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发表。如有需要,请与本人联系。


本文作者:安仔,互联网金融公司培训总监,BM上海营营长,简运营负责人,拆书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