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更受欢迎的十个小技巧


01

我认识一个妹妹,她每次在线下结识朋友时,都会随身带一个照片打印机,打印机不贵,和手机尺寸差不多大小。和别人合完影后,她会当场把照片打印出来,然后签上自己的名字送给对方作为纪念。

不做最牛,只做最不同。这个小小的技巧,能够让对方最快地记住与众不同的你。

02

另外一个兄弟,人称红包王。他加入一个群的第一件事是发红包,而且红包数额还不低。有他在的地方就有红包,各种名头的红包都有。

早上起来的时候有豆浆、油条包;中午吃午饭时有鸡腿包;下午困意正浓有下午茶包;晚上睡觉之前有晚安包;高兴的时候有高兴包;悲伤的时候有安慰包……

总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

他线下见朋友会提前备好手礼,吃饭时会抢先埋单,好久不联系时他会快递送上一份时令水果。我相信这个人你也能猜出他是谁。

主动给别人提供价值,别人想不和你做朋友都难。

03

有一个朋友特别会说话,有一次他朋友在长途汽车上丢了一台手机。

接着,他就回复说:“汽车站,就一个字——乱!上次,我钱包也差点被偷…” 他总是能把话说到人的心坎里去。

同理心正是收获好人缘的开始。

04

以前老板的助理嘴特别甜,特别善于调动团队氛围。她组织开会收集意见时,总能听到她表扬别人的声音。

“哇,你这个问题问得太好了,正是我想问的话题。好了,我记下来了。”

“咿,太细心了吧,这个小的问题居然都被你发现了,真专业。好,我记下来了。”

多鼓励别人,多赞扬别人,才会让人更喜欢你。

05

蔡康永在书里建议说,和朋友聊天时,多说“你”,少说“我”字。每当想要说“我”的时候,都改成“你”或者“他”。

比如 “我昨天网上买了一件衣服特别好看…” 就改成“你穿的这件衣服真漂亮”

把目光从自己的身上投向别人,懂得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待别人的优点。这是收获好人缘必备的武器之一。

06

深圳有几个哥们想学习写作,然后他们组团搭车去广州去请教一自媒体大V。

他们没有在星巴克喝着咖啡聊写作,而是几个人在酒店租了钟点房。

上午深圳的哥们给广州的大V分享他需要的演讲技巧,中午吃完饭睡完午觉,广州的大V分享写作核心技巧。

他们还给这个新的学习模式取了一个很搞的名字:

开  房 课

懂得互惠互助,你才有机会收获好人缘。

07

2015年,范冰冰和李晨出席最后一集《康熙来了》,之后范冰冰圣诞节时收到蔡康永的一份礼物,是台北的一间咖啡厅看到的一张画。

因为当时联系不上画的作者,没法售卖,所以范冰冰遗憾地离开了。事后蔡康永知道之后,联系作者购买了这幅画送给了范冰冰。

好人缘就是想人所想,给人所需。

08

李嘉诚的母亲,曾经给李嘉诚讲过一个故事。

故事说的是很久以前,潮州府城外的桑埔山有一座古寺。古寺里面有一个云寂和尚。他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了,就把他的两个弟子一寂、二寂召到方丈室,交给他们两袋谷种,要他们去播种插秧,到谷熟的季节再来见他,看谁收的谷子多,多者就可继承衣钵,做庙里的主持。

云寂和尚整日关在方丈室念经,到谷熟时,一寂挑了一担沉沉的谷子来见师父,而二寂却两手空空。

方丈看到情况后,没有一寂,而是直接问二寂他为什么没有收到谷子,二寂惭愧地说:“我没有管好田,谷种没发芽。”

让人一寂意外的是,师傅便把袈裟和瓦钵交给二寂,指定他为未来的主持。

一寂不服,师父笑笑说:“我给你俩的种谷都是煮过的, 煮过的谷子怎么能发芽呢。”

只懂得耍小聪明,整天想着不劳而获,正在慢慢丧失你的好人缘。

09

罗永浩在创立锤子科技之前经常去大学演讲, 他之前和《凤凰周刊》主编黄章晋一起去高校演讲时,他经常看到黄章晋和学生打成一片,解答他们的疑问并互留联系方式。

后来,当他自己做企业时要招人才时,才发现黄章晋的高明之处。

创业者应该利用一切机会和场合关注并接纳人才,提前建立人才储备清单。而不是等到创业时才考虑这个问题。

优秀的人懂得俯下身子,比普通人更容易收获好人缘。

10

普通人在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第一件事是打开通讯录,然后从上到下,又从下到上不断翻,看看谁可能会帮助自己。

有一个情商非常高的姐姐告诉我说,找人帮忙正确的方式不是马上翻通讯录,而是在脑袋里回忆过去半年,过去一个月自己帮过谁,然后再看对方是否有能力帮助自己。

高情商的人明白好人缘从来都不是找出来的,是经过精心储备出来的。

上面十个故事其实说明了很多问题:

第一,比我们厉害的人真的很多。

第二,他们厉害是有原因的。

第三,优秀的人都有一共同特质。

真用心、思利他,同理心、表扬人、不自我、懂互惠、善付出、重诚信、不清高、高情商。

另外,我们这个世界聪明的人很多,不过,假聪明耍聪明的人也很多。

什么是耍聪明呢?柏杨曾这样说过:“ 他们是聪明到被卖到屠宰场的时候, 还拼命讲价钱, 计算着多赚了五元钱, 就心花怒放。”

还有一种人,你跟他吃饭你总不开心,你跟他处事你总是吃亏,你跟他待着你总觉得很累。

当你用了上面十个方法还是得不到好人缘,身边全是占你便宜的人,那么你是时候想想是不是应该换个圈子了。


弗兰克

如果你觉得弗兰克分享的内容有价值,欢迎关注弗兰克,欢迎分享给你的朋友。文章中如果有错别字,请多多包涵。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人们下午好:再次给大家分享。( 劳动能磨炼心志),我们要从自己的内心喜欢这份工作,付出自己的所有努力,全神贯注投...
    陈顺富888087阅读 79评论 0 0
  • 大家都知道最近发生了ICO监管风暴,我自然是淡定的,因为我定投刚开始,并且也没投上多少钱,反而是想着"捡便宜"。 ...
    卢衍泓阅读 1,622评论 0 0
  • 有效行动的逻辑,是一期罗老师最新的视频。到底该看或不该看? 先说我是脑残粉,不看就觉得人生充满了遗憾,所以我看了,...
    Taipei_wego阅读 216评论 0 0
  • 好看、带感、有用、有趣的东西,人都喜欢。无聊的时候,看看一千种作死的方法,生活瞬间有趣极了。迷茫的时候,看看《曾文...
    也大阅读 3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