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爱

艳丽的花儿,浓烈的爱


梅子,是两个男人的女人,一个是她前夫明子,一个是她现在的男人斌子。现在他们仨就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在口水都淹死人的农村,他们却成了人人传颂的佳话。

梅子和明子是村里出了名的恩爱夫妻。

梅子读初中的时候,家里离学校有十来里路,每天都是骑着自行车上学放学。

有一天早上,正赶往学校的梅子,听到“嚓”得一声,链条脱离了齿轮。

她赶紧下车捣鼓起来,可是那链条也真够淘气的,上好了这边,那边又掉了,上好了那边,这边又掉了。

她越捣越急,越急越乱,头上冒着汗把刘海都沾到额上,影响了视线。她用那因捣鼓链条沾上了机油的手去把头发弄了一下,又继续捣鼓着。

“同学,链条脱了啊?让我来看看。”明子也赶着上学去,看到前面这个女孩子在捣鼓链条赶紧把自己的车靠边放好,就过来帮忙了。

明子看了一下,三两下就搞好了。抬头看到梅子脸上沾着的机油,又忍不住笑起来“你脸上有机油。”说着便从口袋里拿出纸巾递给她。

梅子把脸上的机油擦掉后,两人互相作了自我介绍。原来明子比梅子高一届。

从那以后他们都是一起上学放学,一路都是欢声笑语。情愫就在他俩心间滋长。

就在明子快毕业的某天,他对梅子表白了,并告知她,自己不会再继续学业,准备毕业后就出去务工。

梅子也含羞带怯地表明了自己的感情,同时也表示一年后毕业了就跟明子一起去漂泊。

梅子毕业后,明子就回来接走了她,同年腊月办了结婚喜宴。

第二年他们就有了一个可爱的宝宝。明子心疼梅子,觉得她一个女人带小孩不容易,就跟着梅子一起回家了。

回到家的明子在村里包了上百亩的水田种植水稻,水稻收割后就在附近打零工。

这样虽说收入不多,但一家人可以在一起,也是其乐融融。

日子就这样过着,转眼孩子大了,走出了家门,能自己挣钱了。梅子也心疼明子,劝他不要种这么多水田或是不要再打零工了。

明子却想着只要自己身体允许,总是要多挣些钱给自己和梅子养老给孩子也减轻一些负担。他知道梅子是心疼他,却这次没有听她的。

梅子见劝不住,想着只要明子自己身体还允许,只要他开心,也就随他了。

不久后的一场意外,让她们都后悔不已。

那天,明子给别人厨房换瓦,一不留神就从屋顶上滑了下来。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明子的命总算是保住了,却全身瘫痪了,成了一个只能常年卧床的废人。

梅子不甘心明子这样,推着他到了大大小小多家医院,结果明子身体的情况还是一样。家里的积蓄却全用完了。

明子看自己身体治愈无望,不但不能挣钱养家了,就连一个做丈夫的义务都尽不了,便不想拖累梅子,劝她跟自己离婚。梅子想着这么多年明子为自己和孩子为这个家付出了这么多,不忍离去,更何况这是她的初恋,也是她唯一爱着的男人。

明子见劝已无效,就佯装发脾气,无理取闹。他觉得也许只有这样,梅子才会同意他离婚,离开他。

梅子看到明子的变化,既心疼又委屈,常常躲到他看不到的地方流泪。她知道明子都是为了她好,可是他不想想,她若走了,谁来照顾他?谁又能像她那样照顾他?

哭过之后,她把眼泪一擦,又强迫自己笑着去面对他。

看着这一招仍是没有起到作用,明子开始以绝食来逼梅子跟自己离婚。

梅子看到这样,无奈,只得同意离婚。不过她提出了一个条件。

梅子和明子办了离婚手续换了本本,却仍然住在同一个屋檐下。

明子对所有来看他的人都宣布他和梅子离婚了。还托人给她介绍对象。

梅子无意再找对象,再三推脱,离婚本是逼不得已。

明子知道了,要她滚,离婚时候当初答应她的条件不算数了。

又是出于无奈,梅子只得同意再找。梅子也对那些找个来的人提出了一个条件。如果谁答应了她,她就嫁给谁。

来的男人很多,不过都一听到那个条件就头也不回地吓跑了。

正在梅子得意,明子失意的时候来了一个身材魁梧,一脸憨厚的男人,这个人就是斌子。

斌子也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老婆前几年去世了。两个女儿也出嫁了,家里就剩下他一个人。虽然女儿们多次要接他过去同住,他都拒绝了。他舍不得打了一辈子交道的田土。

这次他过来也是女儿们不知道从哪得到这样一个消息,劝他过来看看。说是他一个人在家,她们都不放心。如果找个伴的话,她们就好安心做自己的事了。

为了女儿们,他只好硬着头皮来看看。

一进门,明子看到他就觉得这个男人不错,身材魁梧有力气,可以帮着梅子干农活。一脸憨相就应该会对梅子好。于是就招呼着他坐下,又把梅子也叫过来了。

明子在斌子面前狠狠地把梅子夸了一遍后,就对他说,只要他能好好待她,他可以留下来也可以把梅子带走。

当梅子听到把她带走的时候,她哭了,质问明子当初离婚的时候答应了她的条件,为何又出尔反尔?

明子只是笑笑没有回答。

反倒是斌子说话了,说是如果他们不嫌弃的话,他就留下来,人多热闹。

他从明子和梅子的话语中看到了他们的善良,看到了他们都是重情重义的人。他被他们感动了。

就这样斌子住了下来,他看到梅子照顾明子有许多不便,都抢着帮忙。还主动包揽了他们家里的农活。

这让明子和梅子都觉得斌子很不错。明子就开始有意无意地催着他们把婚事办了。

斌子说是一切听梅子的,梅子说什么时候办就什么时候办。

梅子本不想再结婚,可看到明子为了她的事也挺费心的。斌子呢,也一直无怨无悔地为他们付出。家里自从有了他,她也没那么累了,明子的身心也都似乎愉悦了许多。她不得不同意了这婚事。

她说结婚就一切从简,就去民政局走一趟,领个本本,明天去都可以。哪天再把两家亲友接过来一起吃个饭就好了。

梅子话一出口,两个男人对视一下笑了,心里的石头都放下了,尴尬的事却也跟着来了。

之前是斌子睡在明子同一个房间,方便照顾明子。梅子就睡在隔壁房间。斌子和梅子结婚后睡在哪个房间呢?

梅子和斌子为了方便照顾明子坚持要睡在他房间。明子却开玩笑要考虑他这个做前夫的感受为由坚持要他们睡到隔壁。

拿到结婚证后,斌子他们还是遵从了明子的意见,睡到了隔壁。

就在新婚当夜,明子觉得斌子他们新婚燕尔,睡觉后就不想打扰他们了。可后来要上厕所了,他便尝试着自己起床,无奈手脚都无力支撑身体,砰的一声摔在了地上,惊醒了斌子他们。两口子赶紧跑起来去扶起明子。

梅子是看了既生气又心疼,嘴里噼里啪啦把明子说了一顿。明子只好笑着说,自己也想尝试着站起来。斌子把明子抱起来后,连忙一边仔细检查明子的身体一边询问他哪里不舒服。确定无大碍后,就跟明子说有事就叫他好了,不要不好意思,都是一家人。明子想到自己这身体不能再给她们加重负担了,只好点了点头。

把明子安置好后斌子他们就去休息了。

此后再没出现类似事件。明子和斌子都守着当初答应梅子的事“离婚不离家,一家人好好的生活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山刚昌 哈啰!你们好,我是青山刚昌。现在街上到处都可以听到圣诞的应景歌曲,大家都在期待圣诞夜的来临……可是我们却...
    颜南希阅读 470评论 0 0
  • 目录 上一章:《漫雪初心》|14 秋日黄昏,十字路口 第二天早晨,我在原来那间温暖的卧室里醒来。 室温适宜,窗帘落...
    qm荞茉阅读 363评论 1 2
  • ------- 到哪里找那么好的人 她是一个冰雪聪明的女孩,个子高高的,皮肤白如雪,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金色的...
    文若男阅读 342评论 0 8
  • 这个世界是多变的,也是神奇的,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四十多年前一位出生在偏僻乡村的女孩背着个花书包开始了小学生涯...
    星际晓晨阅读 828评论 1 4
  • 小雅,我准备结婚呀,我爱上他了。 啊?你们认识不到两个月,再说,你之前不是嫌弃他的家庭不好,嫌弃他太丑了?嫌弃他的...
    永远爱图图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