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你是闲的慌

                                                                                   ————继《大学,虚假的宿舍姐妹情》

有人说,你们就是闲的啊。

是的,我们确实很闲,这个时代的大学生,在所有人眼里都很闲,我们自己也觉得真的很闲,所以总有人作,作出事情来。以前的人,向别人说自己读大学的时候有多骄傲呀,放佛读完大学就会突然一下子横空出世成为了不起的天之骄子,不,考上大学的那一刻已经是人中龙凤了。现在呢。现在的大学生每每面对的都是批评指责,临近毕业时总是挣扎在继续考研还是即将失业苦苦找工作的惶恐不安中,当然我们无可厚非,这是一届又一届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自己造成的。我们活该。

可是,并不只是因为闲。难道忙碌的工作中就不会遇到这些不景气的事了么?有多少人在工作中被排挤过?有多少人因为人际关系而痛苦着?

大学也是个小社会。其实,我们也是有事情做的。甚至可以说,有点忙。

大一上学期,我竞选班干部成功了,作为团支书,先要参加心理培训,以便我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遇到哪个同学有心理上的或者身体上的困难,于是,星期六的时间没了。因为星期天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有进入社区做清理卫生和推拿的志愿活动,所以星期天也没空了。星期五晚上为了星期天的推拿不至于太差劲,还要临阵磨枪再学一遍推拿手法。虽然之前星期一、三、五的晚上都在学推拿手艺,可是之前没有竞选青协干事,成为了青协的正式干事以后,可不能再浑水摸鱼了。还有社团要开会,要聚餐,要举办活动。。。。。。哎呀,星期一上午没课得去导员那里值班。星期三中午是团支书开会的时间。每天在校园里狂奔,从这里赶到那里。

杨大姐口才好,喜欢辩论,所以一开始学院有辩论赛表演的时候,她就在摩拳擦掌默默跟辩论队的学姐学长们都混了个脸熟,她身材高挑人也瘦弱,说起话唱起歌来,让人惊艳,所以辩论队一招人,杨大姐去面试一回,就立马进了。杨大姐之前其实是学播音的,据说没考上,现在才来的这个大学,后又被调剂到这个专业,她就是天生吃这碗饭的。她也是她们班的文艺委员,于是,新生欢迎晚会班级庆祝宴元旦晚会等等都得她想节目,也是忙得不可开交。

刘小妹比较成熟,长得也比较成熟,人很干练,说话头头是道,总是能让人信服,所以但凡有关职业规划的社团全都招了她做干事。她也很是欢喜。每周都有职业规划培训,秋招等等还有大型活动都是她社团组织做事的,有时候忙得见不着人。印象中有一回他们社团联系了那个很有名的艾力来做演讲,非常大的活动哦,她还拍了合照给我们看,羡煞旁人的。

付姑娘是学霸性质,主攻学习,热爱视屏软件,研究得可透彻了,我们想请她做个视频都要排好久的队。在我们这种极少会视频软件的学术性学院,这种人才一向都是大家争抢的热门。

我记得那一年国庆,是我们宿舍最和谐最融洽最相爱的一个假期,相约一起吃大餐一起逛街一起自拍,还有付姑娘家里拿来的特产醉虾,一切美好而明朗。以至于,出现裂缝的时候,我们谁也没有注意到,等到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无可挽回了。

装出自尊心受到伤害的假象,以被动的方式来博取同情以占取道德的有利地位,似乎也很常见。

“她装醉,没喝醉呢。”刘小妹偷偷跟我说。那一瞬间,我什么都明白过来了,却什么都不敢说。

杨大姐喜欢上她的小导了,就是她们班的辅导员助理。可是学院也是忌讳的,小导和学生谈恋爱,哪怕他们是学长和学妹。杨大姐告白被拒绝了,她觉得,只要她努力就一定能让小导喜欢上她,我也这么觉得,谁会不喜欢这么个如花似玉的大姑娘呢。所以杨大姐干脆向大家公开了这个事实,开始明目张胆地追小导了。

所有人都在责怪,怪小导不懂怜香惜玉。有些事情,似乎开始走向奇怪的方向。有人给小导使绊子,有人去老师那告状。有段时间,小导每天都精疲力尽的样子。有一次我碰到他,也没给他好脸色,我只问他,你怎么就不喜欢我家杨姐姐了。他也不在意,陪着笑脸跟我说,我做小导难道是为了找对象么。

过了好久好久,等那事过去了我才知道,小导本来是有女朋友的,是24孝型男友,因为杨大姐这么一闹,还有人跑到他女朋友那说他脚踩两条船,他们分手了。

那天晚上杨大姐据说喝了很多酒,被班里同学抬回来的,我和刘小妹给她脱了外衣盖被子的时候,她大力地推开了我们,给小导打电话,哭着问他,为什么拒绝。我们哄着她挂了电话,却没想到,她又给小导心里的那个姑娘打了电话。我告诉自己,她喝醉了,她受情伤了,做什么都是没关系的。

直到,刘小妹说:“她没醉。”

真是如此,我也装作不知道,我们所有人所有舆论都偏向她了。

有时候幽默就是,享受人生的荒谬。

其实大学伊始,和我最好的,每天陪着我的,朝夕相处最懂我的,是善解人意的H姑娘。H姑娘长得也很漂亮,所以挺多人喜欢她的,那时候我忙,她无聊的时候便总有一个高大帅气的男生主动陪着她。时间久了,他们两个都互相喜欢着对方。可是H姑娘更在乎和我的友谊,每天都跟在我身边,经常撂下那个男生F。我们三个人,在这段奇葩的感情纠葛里,持续了好久。

直到有一天,F恶狠狠地跟她说,我和她 你只能选一个。

晚上H哭得梨花带雨地抽抽噎噎地用了半小时给我讲了经过,我说,你想清楚,自己选。

没想到这一下她哭得更厉害了:我俩个都想要。。。。。。

我们商量了一晚上,终于在凌晨想出了办法,让她不哭了。

我说,那你在他面前就不要理我了。他不在我们该干嘛干嘛。我们如果真的感情好,不会被分开的。

现在他们分手了,我和她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