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博士》测评:影院终于燃起来了!

综合评分:

7.4分

核心看点:

1.极致特效+奇幻题材,带来前所未有的娱乐体验;

2.紧张的动作戏与笑料频出的段子相得益彰;

3.选角恰到好处,多个演员亮点频出。

槽点聚焦:

东方宗教被杂糅在一起;

漫威流水线作品,套路满满,故事不会有太多惊喜。

推荐区间:

值得一看(IMAX满屏效果更佳)

精彩影评:

Cydeny:

漫威和史传奇基本满足了8年来培养的死忠粉丝和普通观众对于一部漫画电影的基本需求。超级英雄的起源故事可以陈腐和无聊,但一定要展现出不一样的内容。漫威经过最近的几部电影磨练后,在创作上似乎终于找到了窍门,不仅能使用在未来一部又一部的起源故事上,而且也能够指引所有的独立电影有着更好的表现。

作者评分

1.汪家琪:微信公众号“葡萄槽电影”,猫眼特邀,时光主力博客,影瘾少年

8分

《奇异博士》为超级英雄题材进一步形成自己独特的类型叙事增添了乐趣,吸取了好莱坞黄金年代类型片一度走到死路的经验教训,在科幻,神话外的魔法宇宙无疑成为了新的强心剂,在视觉上登峰造极。人物故事依旧很“漫威”,反倒是由蒂尔达·斯文顿饰演的古一法师非常出彩,斯文顿很好的把握住了古一法师由内而外散发的神秘感,在洞悉一切近乎于冷酷的睿智与作为导师的温和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

2.Enjolras:独立影评人  微博认证书评人,猫眼特邀作者

8分

依然是漫威“个性主角+炫酷视效+老套剧情+弱鸡反派”的套路。亮点有三:一是卷福对奇异博士的演绎非常成功,傲慢大胆的外表下是善良坚定的内心,再加上过目不忘和嘴遁属性,一个天才的形象跃然纸上。二是对视觉效果突破想象极限的玩转,《盗梦空间》中空间对称扭曲的惊鸿一瞥在这里成了家常便饭,效果惊人。三就是开启了平行宇宙次元空间更多的可能性,拓展了漫威未来的布局。最后,依然双彩蛋,尤其第一个不要错过。

3.新月:微信公众号“葡萄槽电影”,猫眼特邀,迷影人士,听译强迫症

7.5分

制作精湛,视效非常华丽;空间扭曲时的对称美感、鲜明的服装设计让我印象深刻。演员选择太棒。水准高的演员可以给角色增添魅力、拓宽可能性,这种附加价值是绝对高于片酬差价的。超爱那段看雪的台词!不过本片未跳脱出漫威的一贯模式:故事不够,视效来凑;动作戏撑场,抖包袱逗笑。玩套路安全,但远不够有特点

4.李啸天:资深媒体人

7.5分

在《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之前,《奇异博士》奉上了一道视觉大观,其中街道反转的效果足以甩开《盗梦空间》中那些令人咂舌的桥段而更胜一筹。但爆米花般温吞水故事线,则拖低了整体的分数。瑞秋依然甜美,卷福的表演却只是中规中矩。

5.瓦力:影迷 自媒体人公众号@瓦力评电影

7分

这是一个用“般若波罗蜜”+无限嘴炮,最终烦死大boss,撤走马仔,继而拯救世界的故事。脑洞大开+震撼视效+老套情节+弱鸡反派的标准漫威流水线出品,绝对不算难看,但也达不到优良,不上不下,不高不低的尴尬水准。卷福那身行头超帅的,尤其是升起来的那瞬间。

6.Cydeny:时光主力博主

7分

漫威和史传奇基本满足了8年来培养的死忠粉丝和普通观众对于一部漫画电影的基本需求。超级英雄的起源故事可以陈腐和无聊,但一定要展现出不一样的内容。漫威经过最近的几部电影磨练后,在创作上似乎终于找到了窍门,不仅能使用在未来一部又一部的起源故事上,而且也能够指引所有的独立电影有着更好的表现。

7.鲜有废客:影视文学硕士,巴塞电影撰稿人

6.5分

可能视效会让人想到《盗梦空间》之类的科幻大片,而且某种程度上来说,它做的更加出色,只是剧情的平淡和电影本身的流于形式,使得电影难以长久的引人瞩目,当然,积家的手表和炫酷的时间循环,倒是让人难以忘记。

8.OreoOlymLee:微博认证影评人,欧美电影爱好者

7分

视效一流,诚意欠缺。《奇异博士》给了观众年度最好的观影感受。时间倒流,空间折叠、旋转,多维度的穿越和碎片化镜面营造出的眩晕感确实是令人大呼过瘾。Michael Giacchino为本片操刀的配乐也是一大亮点。但情节实在是太平庸了,漫威把MCU的格局进一步延伸到了魔法世界和多维度宇宙,剧本却不能跟得上这种跨越性的进步。广度在不断扩张,深度却在原地踏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