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 在 远 方 心 浪 荡

1.

我去了丽江,那个心心念念了一年的地方。

我到丽江的那天,有点要下雨的趋势,很明显我衣服是没有带够的,于是决定下次出来旅行一定要查当地天气预报。

我住的地方离古城很近,大水车那里有个许愿亭,我挂了一个,因为实在不知道写什么,就留下了一句话:“有梦想的地方就能远行。”

其实古城于古城之间大同小异,但丽江被称作艳遇之都,是有原因的,沿着河流的一条街都是酒吧,喧嚣不必大城市差,即使不进去感受氛围也是好的。

我问了当地人这的名吃,便去寻了。雨天的石板路很滑,对,摔了一跤,很庆幸没人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人,不然尴尬就出来了。想着想着还笑了,觉得一个人出来真好。

2.

可能我本就是高原地方生活的人吧,没什么高原反应,所以当到玉龙雪山的时候,我把自己的氧气给了同行的一个姐姐,我搀着她一起登到的最高处4680.

她抱着我就哭了,她说:我以为我根本上不来,有些事自己努力做了才知道能不能行,谢谢你一直鼓励我还拖着我上来。

我笑笑,这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好像我又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

结束之后我去了束河古镇,本是去找一家餐馆,那是当地人告诉我的,她说好吃又便宜,我还特地留了电话号码。

结果没忍住去骑马了,走了一圈茶马古道。牵马的阿姨说,茶马古道很长,真走起来三个多月就差不多走的完了,所以带我走的只是其中的一小段,我一点也不遗憾,因为我学会的骑马,简单的那种,至少我会控缰绳了。

3.

没在丽江几天,我就去往了香格里拉、

九月的香格里拉分外的冷,许是天气不好,湛蓝的天空被乌云给遮住了。

我起的跟早,但我没想到香格里拉的商户开门很晚,都快十点了也就零零散散的有几家是营业的。

找了许久,才找到一家名叫”compass”的店。英式的装修风格,早上店里并没什么人,很安静。我点了分土豆泥,你不会想象得到土豆切一半,不削皮那种,煮熟再蒸两分钟,最后放片芝士烤一分钟,嗯,我觉得是这样,然后卖了我16块钱!强忍着心里的翻腾面带微笑的说:“扎西德勒。”

打算喝完这剩下的半杯姜茶就起身离开的时候,店里突然进来几个外国友人,有点惊讶他们的语言是中文而且相当的流利。他们看到我,我便对他们微笑,他们也对我微笑。然后各自安静。

其实这种感觉也很好不是吗?

4.

说到外国友人,来香格里拉的途也遇到一个。

他个子跟高,背了一个很大的包,一件THE NORTH FACE的外套,一条泛白的牛仔裤跟一双登山鞋。我映像最深的是他鹰钩鼻上方的那双会魅惑人的蓝色的双眸。

看到他的时候,我们正在吃中饭,他进店跟店员沟通后坐了一个角落的位子,他并没有点餐,而是从包里拿出来干粮跟一个水杯,向店员要了点开水之后,安静的坐着吃东西。

我向他打了招呼,虽然我的英语很蹩脚,但还是了解到,他这是要徒步去香格里拉。要知道,我们从丽江出发遇到他的时候,路程还没过半,他说他要走过去,那至少还100多公里。

我很讶异的问他为什么?

他说,中国的民族文化博大精深,他想了解,而且藏医学文化更是让人捉摸不透。

我询问他:“方便与我们一起吃饭吗?”

他拒绝了我。

直至我走的时候,他依旧坐在那休息着。

如此勇敢的行者,祝他好运。

5.

松赞林寺在月光广场,当地人民很是信仰佛教。

友人格桑告诉我,入乡随俗,所以走到哪都是左入右出,不走回头路。

于是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必定要饶着寺走一圈的,只是走着走着眼泪就毫无预兆的流出来了,没有原因,就是落泪了。

只觉得,这是一个净化心灵的地方。

我去寺里求了几串手链,其中一串我带着。大师说这是开过光的,但是于我求回来的一周后散了。

友人说,骗人的,质量怎么会这么差,一碰就散了。

我依旧保持着心诚则灵的念想,将散落的珠子待在身上。

寺的右手边有个转经筒,我初次来的时候,有个藏民族的导游对着它五体投地的拜了一拜,旁边好多差异的眼光,而我好像习惯了一样,因为友人格桑也是一个十足的信仰者。

当你去一个地方的时候请你尊重当地的文化。

6.

香格里拉有家音乐吧,在古城里。友人格桑带我去的。

那里的歌手表演,听不到任何流行元素,清一色的民歌民谣。

有一首我很喜欢,但我终究没有问名字,有些定西不知道反而让人映像更深。

格桑问我喜欢吗?我点点头。他笑的很开心,说:“这才是原汁原味,不含任何防腐剂。”

那是返程的头天晚上,从音乐吧出来,格桑带我去了草原,没有星星没有光。格桑说:“天气不好不然很美。”

我只敢往里走一点点,虽然什么都看不见,但是很安静,我随意找了个地坐下来,发现草是湿的,却也不在乎。

第二天我启程回了丽江,我接到电话说,要回去考试了,我才意识到,我终是要走了,可是走之前,脑子里一直有个念想,再去一次香格里拉。

7.

我搭了四个半小时的车,终于还是回到了香格里拉,我把回去的行程往后推了3天。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再来一次,只是起床的时候很想喝古城的牛奶,就打车过去了。

天空飘着小雨,淅淅沥沥的。气温很低,很冷,就穿了一件T恤和薄外套。

当我到的时候,发现没有卖的,问了当地的卓玛,她说:“三天后要开演唱会,要搭建舞台,所以三周内不可摆摊。”

顿时很失落,几番周折与找寻,仍是被告知没有。也许我想来香格里拉就是为了这杯牛奶吧!然而还有遗憾,所以下决心还要来一次,也许只是为了喝杯牛奶那种。

8.

昨天在香格里拉找牛奶,今天到束河古镇找友人推荐的咖啡馆,依旧一无所获。

可是我为什么要去找他们呢?可能就是知道它在那,所以一定要喝到吧。向往吗?也许算不上。

找牛奶是因为喝过一次,特别纯也好喝,我去过其他地方喝的牛奶,再也没有那个味道。

找咖啡馆呢?也许只是想找个地方待着,安静的那种,而恰巧友人推荐,所以就找一找吧,只是找的路上没有遇到自己喜欢风格的店,所以一直找而没有驻足而已。

均是找寻了一个上午,午饭都没吃,还是找不到。

走得累了,于是找到附近的小亭子坐了下来休息。没有杂音,只有流水跟鸟叫声,很喜欢的环境与感觉。所以找不到咖啡厅待这也不错。

只是肚子有点饿,寻思了一下,还是决定先吃东西吧。不过我总预感,离开了就再也找不到过来了,毕竟,路痴是从来不记路,走哪都是随心。

9.

终是没找到那家店,于是挑了路边的小店就坐下来了。

丽江好像最不缺的是歌手,这家小点的歌手是个姑娘,嗓音很独特,甜而不腻,适合唱民谣而非流行各歌曲。

抬头看天很蓝,柳树叶随风而动,而池里的水静止不流,桌上的小花偶尔泛出香味,阳光落下来并不洒在身上。

快傍晚了,人多了也就不安静了,气氛没有了,我也就该走了。

~9��R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偶然视得《四国遍路》,日本一个适合徒步的小岛,揉合着佛,道的历史,人物和自我修行的时代主题,吸引我。 我国自称地界...
    carnation阅读 787评论 0 1
  • 落落秋风瑟, 春莺满蝶飞。 汗洒树荫绿, 雪载梅香归。 ...
    金秋_阅读 224评论 2 2
  •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张国荣,我想只能是——风华绝代。 昨天夜里脑海中不知为何,自动播放起《风继续吹》。 “我劝你早...
    张烧卖阅读 615评论 0 2
  • 使用步骤:step1:创建控制器实例,同时设定title+message,通过style来确定本次创建的是警告框还...
    大荣纸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