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3】报恩

自从好汉村里来了一个怪人,村民都不敢上山了。

据说那个怪人身长两米,浑身上下毛发浓郁,眼睛像柿子那么大,嘴巴像石榴那么红,饮人血,吃生肉,脸上有和野兽厮杀时留下的牙印。他白天在山洞里睡觉,晚上出来打猎,穿着一件黄麻长袍,手里的匕首从不放下,仿佛已经和皮肉长在了一起。

小胖子沈浪不信这个邪,在他看来,这有什么可怕,哪里有危险,就要往哪里去,男子汉大丈夫,生来不流几盆血,没有碗大的疤,死后都不好意思睡棺材。

他左手一只弹弓,右手一根松木棒,蹦蹦跳跳地上山了。他要替山下的黎民百姓去检验怪人的战斗力。

说来这座山也奇怪,山上没有石阶,人要上山只能在不下雨的时候走水路,村民当然修过山路,但只要刚修没两天,准让一场暴风雨给冲坏了,时而再加一场泥石流,大家再不敢修了,都说这山有山魂,上面封印着上古神灵,不只不修路,平时要去山上打猎,取草木药材,都要提前三天沐浴更衣,向山神叩拜,如果这三天没有下雨,说明可行。

小胖子不知这个道理,随随便便就上山了,果不其然糟了报应,刚走到半山腰就被枯藤绊了一跤,摔破了膝盖,可他顾不上心疼自己,因为这山真是太好看了。

看那山体的石壁,并非雨季,石头自然水润,摸上去光滑凉爽,石头本身是灰白色,被水润泽,转为黑色,大块连成一片的山石,未经开凿,形状姿态浑然天成,有的地方像软萌小狮子,有的地方像狡猾老兔子。小胖子看得合不拢嘴,口水都流出来了,丢了松木棒,把宝贝弹弓别在腰上,像一只野豹子,在林子间窜来窜去。甚至还脱了鞋子,跑到瀑布下面淌水玩,一脚踩在青苔上,又摔了一跤,真是正面、反面各一跤,两面都不得罪。

他玩得不亦乐乎,早就忘了自己是来干嘛的。他忘了没关系,怪人可以来提醒他。一块石头从远处飞来,正好砸在他的肉屁股上。

“哎呀!哪个大坏蛋,敢打小爷的屁股!不要命啦!”小胖子回头朝着大山和林子喊,走出水洼左看右看,“人呢?出来!有本事打人,没本事出来吗?你出来,小爷跟你单挑!”

“这儿。”一个低沉沙哑的声音突然响起,音量虽小,却能清晰传入耳边。

小胖子循着声音看去,一个男人正蹲在瀑布边舀水,正好被石头挡着,他才没有看见。小胖子不相信除了他之外,还有谁敢来上山,立刻猜出他的身份,“是你!我知道你是谁!我就是来找你的!”

“找我干什么?”男人站起来,慢慢向他走来。他有两个小胖子那么高,满脸胡子,眉毛垂到耳朵,眼睛发红,嘴唇很厚,下巴有一处明显的牙印,跟村民形容得一模一样,只是他的手里却没有匕首,只有一只盛满水的泥碗。

“你你你,你要干什么?”小胖子保持戒备,掏着身上的弹弓,“我弹弓呢?不不不,你不要过来!”小胖子随着男人的靠进不断后退,一脚踏进水里,瀑布的水花溅在他身上。

“这是我用来喝的水。”

小胖子思考了一分钟,才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智商,赶紧上岸,挠着头说,“对对对,对不起啊,我每天都洗脚的,我的脚不脏。”他说完自己也觉得不太可信,便一直傻笑。

男人转身不知要往哪里走,小胖子就在他身后跟着,男人一停步,小胖子就撞在他身上,“你跟着我做什么?”

“我我我。”

“你是结巴?”

“我,是是是,是被你吓得。”

“我很吓人?”男人继续往前走。

小胖子继续跟,“你的脸太长啦,我从来没见过这样大的脸,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么高的人。”

“所以吓到你了?”

“不!主要是,村里人都说,你是个怪人。”

“怎么怪了?”

“他们说,你从来都不下山,跟野兽一起住在山洞里,喝人血,吃生肉。”

“村里有人丢了?”男人突然停下来。

“那倒没有。”小胖子发现他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眼前是一个黑漆漆的洞口,洞两边植物繁茂,有一大片平坦的草坪,“这是你住的山洞?”

男人点了一下头,向里走去,小胖子毫不犹豫,快速跟上。刚进入山洞就有一股风吹来,洞里清凉但不阴冷,墙壁干燥泛白,雕刻着简单的图画。小胖子照着图中的人物摆了几个动作,口中运气一般哼哼哈哈,像螃蟹一样横着蹦进深处,渐渐就远离洞口,陷入黑暗。

附近传来石头敲击声,紧接着一点火星亮起,男人的面脸成了黑暗中唯一的形象,他手中的火焰更盛,仿若抱火取暖,四周一片寂静。小胖子感觉到肃然之气,安静地坐在他旁边,用火烤着身上的湿衣服。

“你为什么来这呢?”

“等人。”

“等人?”

“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有一个人在这里救了我,我来这里等他,报答他的救命之恩。”

“那你应该去找他呀!”

“他会来找我。”

“他也是好汉村里的人吗?”

“不,他不是。”

“那他是哪里的人?”小胖子也不是这里的人,家里的先生要教他四书五经,念那些东西简直要了他的命,所以他出来闯荡江湖了,他想问问,那个人会不会跟自己是一个地方的呢,也许他认识呢,他认识的人可多了,也许能帮上忙。

可是男人没回答,他敲敲地面,一只肚皮滚圆的松鼠跳到手边,男人把泥碗放下,松鼠便喝起水来,红色的脑袋像个棒槌,不停地砸向水面,时而伸出两只前爪揉搓嘴边的胡子。

小胖子凑近它,趴在地上看着它,视线穿过它,重新聚焦在一点,一双青绿的眼睛正在无限的黑暗中闪烁,下一秒,那眼睛就扑到他面前,把他整个人翻了一个个,他的四肢像被大山压住,一动也不能动,过了好久,他才感到大山对他的封印被解除,下巴又肿又痛。

他转了转眼珠,瞧见火光之前,传说中茹毛饮血的怪人被野兽咬住了脖颈,鲜血喷涌而出,暗淡了烈焰。他举起手中的利刃扎进野兽的心脏,石壁上他的影子和壁画中的人物线条紧紧吻合,人和动物的血浇灌在奄奄一息的火苗上,瞬间便火势冲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