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冠军之争

  叶枫回到小院,看到叶松犹自在床上傻乐着。

  “也不问问我比试的结果怎样,就在床上傻乐吧你。”叶枫忿忿道。

  “那还用问,手到擒来的事情我操什么心。三天的决赛我肯定会去给你打气的。”叶松仍在床上念叨着。

  叶枫只得走出屋外独自练剑。

  三天一晃而过。叶枫将身体调至最佳状态,带着叶松走向擂台。一到擂台前二人吃了一惊,擂台周围满满的围了一大堆人。足有几百人之多。

  家族中的长老,族长等都在远方观战,剩下的成员也都来到这里。还有这次的参赛者也来了,那冷的如冰的叶恨天来了,看到叶枫微微点了点头。叶婉如看到叶枫举起拳头,给了他一个加油的表情。叶枫也点点头。

  剩下的几乎是清一色给叶荣天助威的。叶荣天持剑站在擂台中看着叶枫。叶枫跃上擂台,向叶荣天走去。

  叶荣天手扶剑柄挺身而立,风范十足。“叶枫,来吧,让我看看你这一年自多大的进步。”一股气势从叶荣天身上喷射而出。

  “等等、那个、那个吃了早饭没。”

  “吃了、怎么啦。”

  “那个我也吃了。”

  “那又怎样。”

  “吃饱了才有劲打呗,你说你也吃过了,我就放心啦。”

  叶荣天哭笑不得,刚才的气势全无。

  “看剑,”不等他回过神来叶枫已一剑刺来。

  叶荣天身子一退拔剑反击,叶枫占得先机,得势不饶人,气势展开如涛涛江水连绵不绝。一时间剑光将叶荣天裹了进来。

  叶荣天虽步步退后,但脚下丝毫不乱,手上见招接招,稳稳的守着。如磐石般立于江水之中。

  斗至百招之后,叶枫招式略缓,叶荣天剑光一长,顿时由守转攻,长剑激起片片剑花,将叶枫笼罩在内。叶枫夷然不惧,长剑大开大阖,纵横睥睨,与叶荣天激斗在一起。

  “真不错,如此年纪竟有这样的修为,很难得啊。”几个前来观战的叶家长老赞叹道。

  “哇、太厉害了、我上去恐怕也挡不了几个回合。”叶松喃喃自语。

  迎来了众人鄙夷的目光。

  叶婉如看得眼中直闪小星星,双拳紧握、嘴里不知道念叨着什么。

  族长叶雄也不住的点头。

  激战中的二人同时跃起,在空中连续交手数十招后飘飘落下,叶荣天长剑一点地,身子凌空旋转,在空中翻腾着向叶枫杀去。

  “接我这云龙剑式。”身子不落地,借双剑相交之力在空中不停的攻击叶枫。叶枫抵挡的很狼狈,失去空中优势,只能被动的防御。叶荣天每次巧妙的借力,劈下来的剑一剑比一剑重。

  叶枫想再不能这样下去,再次挡起叶荣天的剑后,身子一俯如离弦之箭向远处窜去。只是在他俯身之际叶荣天已向下划去。叶枫只觉得后背一凉,接着一痛,被划破了衣服,在后背划出一道伤口,虽然是木剑,但伤口也火辣辣的痛。

  叶枫刚一窜出叶荣天剑式笼罩之处,脚尖一点连身也未转反手剑连续刺出,追风剑法势如长虹、状若奔雷,一剑快过一剑,直把叶荣天杀得手忙脚乱。

  叶荣天身子急退,如踏雪寻梅一般轻盈飘渺,连续几次变换身形,就要闪出叶枫剑式。叶枫一声长啸,千里追鸿身法展开,瞬间追至叶荣天身边,叶荣天身形再闪,叶枫则如影随形。二人的身影在擂台追逐着,快的底下众人已分不请他们的身形,只能?看见身影布满擂台。

  叶荣天已将身法运至极致仍未曾摆脱叶枫,终于没能避过,被叶枫一剑刺在左肩上,叶荣天仿佛听到骨头裂开的声音,真是痛彻心肺。

  叶荣天忍着痛,趁叶枫剑势一顿之时,长剑划了一道长弧,叶家“须弥剑”顺势展开。一道道弧光展开,重似一座座山岳沉稳厚重,即守又攻向叶枫压来。

  叶枫一吸气,长剑频出,一口气数千剑刺出。“叮当”的响声不断,数千剑皆被挡住。弧光缓慢而又坚定的向叶枫逼来。

  叶枫一步步的后退,心里思索着破敌之术,忽然间长剑又狠狠地劈出,连续数十招后,虽然没能打没破叶荣天的剑势,却暂时缓解了一下势头。

  接着叶枫剑势一变,由快变慢,由上至下、由左至右、每出一剑必有一丝剑气溢出,无数道剑气涌向叶荣天,剑气如丝,一道道如丝般的剑气缠绕着叶荣天的身体和木剑。

  看台上的一位叶家的长老霍的站起身来,“剑气外放、这是通玄境的强者才能做到的,他才多大怎么可能呢?”

  叶离站起身来道:“这是千机引练至大成的效果,不是通玄境,他要是这么大就成为通玄境,那岂不是要将我等羞死。叶某人近四十才通玄还自认为不错了,他才十三岁怎可能呢。”

  叶雄接过来说道:“虽不是通玄境,但是看他悟性如此之高,入通玄境也是早晚的事儿。估计你们中会出现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家族长老啦。”

  叶离又道:“荣天少爷天赋也不在叶枫之下,有可能在这几年进入通玄境,而据春秋学院传来的消息,大小姐已经为冲击通玄境在做准备,估计一年之中可冲境成功。那样的话他们这一批定会在三年后的宗门大比中取得好成绩,一雪我们近几次排名垫底的耻辱。”

  众人也纷纷称是。

  再回到擂台中,二人的战况依然激烈。在剑气的缠绕下,叶荣天的动作变得缓慢起来,叶荣天只得运手腕转动长剑,增大阻挡的范围。同时、心法运转,将功力发挥到极致。

  叶枫内力尽吐,“爆”数百条剑气尽数炸开,叶荣天内力遍布全身“金身诀”运起,全身隐约发出淡淡的金光。剑气的爆炸只是将他身裳炸破,身形不稳,身体却未受损伤。

  叶枫趁他身形未稳之际,千里追鸿身法展开,瞬息间杀到追风剑式尽展,叶荣天剑尚未回转,手臂已连中两剑,一时吃痛,长剑脱手而飞。

  叶枫得势不饶人,长剑顺势刺向叶荣天胸口。叶荣天只得双手合什将叶枫长剑夹住,叶枫内力贯注直向前刺。叶荣天被顶得连连后退,眼看就要被逼下擂台,叶荣天金身决再现,双脚猛地一跺,将擂台踩出两个坑来,站住身形双掌一拧就要将叶枫的长剑拧断。

  这时叶枫手一松,将长剑放开闪电般得欺入叶荣天怀中一掌击出。叶荣天双手一轻暗道不妙,再也避不过去,只得硬接,同时一脚踢出。“呯、呯”两声响起,叶荣天被一掌击出擂台,而叶枫也被一脚踢倒在地,只不过在擂台中。

  这时叶离长老过来宣布叶枫为最后的胜利者,至此门内的大比结束。并宣布这次大比的前十名明日到“藏书阁”前集合去选修武技。

  进入前十名的弟子皆兴高采练,没进入哀声叹气。

  叶枫揉着肚子走下擂台,碰上叶荣天捂着胸口,“你小子够狠的,掉下去就行了,非要补上一脚,一点亏也不吃。”

  “行了,别得了便宜还卖乖,这次箅你行,明年再来比过,我一定会还回来的。”说完掉头走了。

  叶松兴奋的的抱住叶枫,“我说什么来着,你肯定夺第一的,否则我岂不是白白陪你操练了一年。”

  叶枫无语了,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往回走,身后照例传来叶松的大笑之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叶枫住的小院,“霍霍”的长剑劈空声响起。叶松身持木剑向叶枫攻来。叶枫双手背后,脚下踏着奇异的步伐,身形飘忽,令人难...
    无尘轩阅读 515评论 0 1
  • 危急时刻,叶枫仗剑飞起,将体内方融入的一点星力完全灌入剑中。引起剑中星力共鸣,挥剑斩下,剑气中蕴含着星力。虬龙并没...
    无尘轩阅读 1,022评论 0 1
  • 西,给我看看。” 反正他们两个就算是连手,也不一定打得过这个老头,要是挂了,身上有再多宝贝有什么用啊。 所...
    82E4IA32阅读 7,579评论 0 0
  • 1. “少年侠气,鲜衣怒马,仗剑江湖。” 我提笔写下十二字,看着墨迹渐干,怔怔出神。 “写的真好。”她不知什么...
    李公子大虾阅读 2,910评论 24 33
  • 一路狂奔,一路荣耀 我相信就是靠着这样自我暗示的强大能量才出碰到别人看不到的世界 像个孩子, 那拿着板凳点着脚,看...
    若諾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