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迹―泰山

泰山石敢当

此次的出行,没有任何的考虑与准备,只想趁着所谓年轻说走就走的心去往心中的远方
去抚平俩颗不安分少女的心。

导员突然调课的消息也调整了我们大多周末的行程与选择。欢呼雀跃的兴奋声音交杂在耳边,与此同时,与舍友也计划安排着。

出于距离与时间的考虑,我们一并痛快的决定去往五岳独尊的泰山

泰山对于我们每一个人并不陌生。五岳之首 于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于上古时期地壳运东所产生 典型的的断块山 断裂地带。古称岱山 岱宗, 1500多米。圣人常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可见这般的描述,不惊让我们登山之行更多了几分敬畏之情。

也许,大多都会选择夜晚去爬山,去等待泰山的日出。可在我们仅为一步一步去体验每一个登山人沿途的所观 所感。

到达泰山站于下午,打车奔赴住所 预订了泰山脚下的登巴国际青旅,距离红门登山入口很近,晚上便早早的休息了,第二天满是热情的起了大早出发,按着路标形式不到1000米就看到了远处的山以及轻缓斜坡的路面
登山入口前的大路口

到达入口买完票近乎8.00时刻,也为此开始了登山的第一步,来之前此次的目的很简单明确,并不是走马观花的欣赏沿途风景,只更想体会坚持所达到的无意识的所在意义及与所获!

上山的过程艰难而又有趣,艰难在于每一步的抬升都是与体力消耗的对抗,有趣莫非途中总会有那么一大波人跟你此时同行彼时交错着,对抗着自己的意志 一路前行。

整个的山路大致分为三段,红门入口--中天门――南天门 天街处――玉皇顶。

红门入口至中天门大致占总路程的3/4. 中天门-南天门为1/4.当你爬行这么长时 至于南天门到玉皇顶的距离,估计也不算什么了。

红门到中天门的路程虽长但并不太消耗体力,每走一段台阶总会有一段较为平坦的路段 且于大山之间 树林较多,可适当遮阳停歇。爬行环境也算得上舒适。
爬行中

正常的速度耗时3小时可达中天门 ,中天门算是一处大的中转站,有了琳琅满目的商品,也有了缆车。一部分人选择缆车10分钟到达南天门,而另一部分会继续通往前方的山路,这就无外乎是毅力与体力的较量了。
中天门

中天门-南天门,路程不长,但坡度陡,较为吃力 也得耗费2小时。它空旷的俩侧没有一丝绿意。与前段的道途大相径庭,但对我来说挑战来了 这或许就是真正的爬行。走走停停 累了饿了补充能量,哪还有什么忧虑与烦恼,早已被抛到脚底 这似乎是每一位行人感受吧。

同行的路上,总会有陌生又熟悉的面孔,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亦是携手共进的伴侣,亲人,父子,闺密等互相鼓舞着前进。也不乏其中有让我为之敬佩的上至80岁老人 下至刚会走路的小孩。

还有双肩积压着沉重物品的担夫用那最原始又不得已的方式给中途给予着所需的需求。看着那般辛苦又那般心疼,他们的每一步于我而言又何尝不是一种激励呢?霎时的瞬间满满的感动与敬重。
南天门

南天门亦称天门。耗尽时间 体力,登上一定的高度对于古代凡人也算是感受自然界天地之间的距离了。天门之上便是天街,饭馆 客栈 层层伫立 人们停歇着 眺望着,对于眼下一切众揽无余,登途的疲惫早已烟消云散,只剩心旷神怡啦哈。
天街

深刻地记着天街处遇见了好多慕名而来的外国游客,那是自己第一次用第二语言交谈。

300公里讲成300英里这样低级的口误至今让我觉得内心尴尬无比,久久不能消散。那一刻,才意识到学好英语真的很重要~

让我最肃然起敬的就是这一团的导游了,臃肿的体态,整张通红的脸,登山后疲惫劳累能量枯竭 但她的嘴却不断地声情并茂地传播着泰山的文化。由衷地敬佩其专业与职业。让我也更合理的看待每一份职业的所在。
山顶

最后一站,玉皇顶玉皇庙,无外乎庙里坐落着玉皇大帝。许多虔诚的拜祭者从始至终地带着香一路背到顶 去祈拜..对于这种信仰,似乎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 而我也不外乎其中啦~


蒙蒙的山雾

从山脚到山顶,清晨到日落,嘈杂到空旷,每一刻的经历体会由内而外地感受其中,心无旁骛 携手共进 终达目地。

所谓完成亦不是终点,也不是征服,它需要我们坚韧有力地把握好每一步,去享受,体会中途的意义与所在。###

而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

感谢你的耐心听我完结~
原谅我拍的照很酱紫~
如果可以,愿意的话~

白水姑娘等待你的分享~
请叫我白水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