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让妻子满足,女儿叫好的男人。

他60岁,

她52岁,

他爱了她整整29年,

而她却因岁月变迁,满脸皱纹,生病发福,相貌变丑,被外界吐槽,

尽管如此,他从未放开过她的手。

“一辈子能有多少个29年,而我只想视她如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你的出现,

挽救了我一生的才华!

梁家辉,1958年2月1日出生于香港,祖籍广东,中国香港演员、歌手。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1981年,梁家辉考入香港无线电视台第10期艺员训练班,与刘德华是同学。1982年,梁家辉相继担任了服装模特儿、杂志编辑。在这期间,梁家辉被封面女郎李殿朗的爸爸看上了,他就是大名鼎鼎的李翰祥。梁家辉怎么都没想到,前一年跑龙套还被骂,下一年一脚就踩进了电影圈,一演就是25年,至今演了超过110部。1983年,原以为事业将一帆风顺,可他做梦也没想到,不久便遭遇了“低谷”。

被台湾“文化局”封杀的梁家辉为了维持生计,不得已在铜锣湾的夜市摆地摊。听到他遭遇的香港电台制作人江嘉年,大胆邀请了梁家辉录制广播剧。

“终于有工作了,我还能不愿意么?同时我也很惊奇,这个女人够大胆,是香港唯一敢给我工作的人。”

“嫁给我觉得委屈吗?”

“不觉得,我相信你以后是不会让我伤心的。”

江嘉年的善解人意,让梁家辉一见钟情。两人恋爱时,因为经济拮据,梁家辉只能请她吃一些便宜的东西。那一年,江嘉年的生日,梁家辉决定请她去喝咖啡。结账时意外地发现价格非常便宜,之后便经常带江嘉年光顾,还将这家咖啡店推荐给同事。同事们去了之后,回来纷纷责怪他,“哪里便宜啊,骗人。”梁家辉挺奇怪,跑去问店里的服务生,对方支支吾吾地告诉他,是江嘉年担心他没钱,又不愿伤他的面子,事先给店里打过招呼:凡是梁家辉来消费,一律五折结账,剩下的钱由她补上。为此,服务生们悄悄给梁家辉起了一个绰号,叫“梁五折”。得知真相后,梁家辉内心所受的震动难以形容,他更确信自己遇到了值得一生珍重的好女人。

两人交往半年后就决定结婚了。总共财产只要八千元港币的梁家辉花了800元送了江嘉年一枚戒指,一切从简的结了婚,甚至连结婚证书也是梁家辉亲手制作的。

那天,他问她:“嫁给我觉得委屈吗”

她却说“不觉得,我相信你以后是不会让我伤心的。”

他心里暗暗许下承诺:不管以后境遇如何,永远不能辜负身边的这个女人。

你救我于危难之中,

此生你不离,我便不弃!

婚后不久,台湾“文化局”解除了对梁家辉的“封杀令”。他迎来了演艺事业的第二个春天,一口气接拍了好几部大制作的影片,均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可是名声大震的他却被黑社会盯上了。

梁家辉被黑帮绑架后,江嘉年并没有胆怯,却要求和黑帮的头目谈判。

她说:“我既然来了,就不怕死,

可我死了,对你们也没好处。

你们是生意人,无非想自己拍片子多挣些钱。

《情人》是一部受瞩目的大片,

你们让他安心将这片子拍完了,

再去拍你们的,对你们的票房只会有好处。”

这才换回了梁家辉的自由,经历了风雨,他更加坚定了这个女人将是他一生不愿离弃的女人。

无论遇到多大的名利诱惑,

她就是我今生的唯一

梁家辉面对人生诱惑很多,和他合作的大美女不计其数,但他仍然为了她这个“丑女人”守身如玉。唯一的一次,被拍到和张曼玉一起吃饭,而记者就拿这张经处理的照片大肆炒作,为了避免此类事情发生,梁家辉对张曼玉提出了“为了不必要的嫌疑,以后我们还是少见面吧。”就这样他两的友情终止于此。

从此之后,梁家辉每次去外地拍戏都带上他的妻子。他对妻子的疼爱、照顾给所有合作过的演职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梁家辉解释说:“到我这个年纪,名、利都不算什么了,我现在更愿把精力放在经营家庭上,不能让它有一点闪失。”

她是我心目中的钻石,

随着时间的流逝,

依然美丽,不断升值。

梁家辉是出了名的“女儿奴”,为了陪伴两个女儿,整整在家呆了两年没拍戏。每晚睡觉前,他都要一边替女儿按摩一边和她们聊天。连江嘉年也常笑他是女儿们的“奴隶兽”。

在当初结婚时,她们约定每过十年,就要举行一次“婚礼”,纪念一起走过的路。而这个十年,他准备送妻子一枚大钻戒,朋友打趣“谁会买这么大的钻戒送老婆?那是用来取悦情人的。”梁家辉却说“对我来说,这样的钻石只有我太太才当得起。她是我心目中的钻石女人———随着时间的流逝,依然美丽,不断升值。”

他和她经历了29年的爱情,面对危险从不退缩,面对容貌变迁也从不嫌弃。她们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爱情,不是花容月貌,不是富丽堂皇,而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