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课程,不同样的体验

真自由训练营

嗯,作为第一期的真自由学员,我又第二次的来参加第三期的真自由训练营啦,因为:

1.上次参加的有些仓促,虽幸运毕业,但自己对自己都不满意,对核心内容理解也不到位(也不是优秀学员)。
2.距离上次参加课程时间较远,加之前段时间略忙,也没怎么进行刻意训练,对课程内容有些淡忘,想加深记忆。
3.永澄老师都不记得我参加过真自由训练营,我觉得如果上完一门课程而老师对你却没印象,那一定是你不够积极主动或是不够优秀。
4.听说,现在训练营都升级了,有助教,有讨论会,有开营仪式…作为第一期的分身术和真自由学员我表示很遗憾,所以我要体验一把~
5.给力的本周只有三节课,我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学习、理解课程~

@161016成功组队:
组长是我请求带我成长为一枚逗比的我师胡芭比,队友还有喜欢我炒鸡不喜欢的园林专业的符号哥~
其实我们刚开始是要准备组队参加元规范训练营的,后来听说,元规范近期不开了,刚好近期有真自由,于是马上改变阵地,转战真自由~

@161018报名成功:
11:50修改群名:真自由|XXX
12:18提出队名:真·心飞扬
12:24确认口号:在你的心上,自由的飞翔~
15:00组内填写内测表
17:00抢报名名额
22:14浅浅姐姐在群里发入营名单
哇撒,成功啦!立马发到小组共享欢乐hiahiahia
因为升级后都没有参加过训练营,仔细研究了一下芭比师胡的训练营报名攻略,果然是师父啊,提供了好多技巧,像内测表、快捷短语等看的我都惊呆了,原来还可以这样!赞一个!
报名成功的那一刻我只想说一句话:果然,攻略不是白看的,内测表也不是白做的!

@161019助教入驻:
助教雨露姐先是加了我们每个人的微信,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然后进入我们的小(逗)组(比)群,开启了我们逗比小组的语音破冰环节~
哈哈哈,刚开始还在纠结晚上有课,破冰不能陪大家嗨一起嗨呢,后来到教室一会儿接到通知,课不上了,延迟~
赞!给力!老师肯定是知道我今晚有更重要的事情,哈哈哈哈~

@161020预习作业:
这一遍听得好像比之前认真多了,不仅仅停留在了听的表面,我还会去想了,去想它的意义,去想它怎样能跟我联系起来。然后就有了《自由第一步,自律来帮助》,写完以后,还特意去跟上次的预习作业做了对比,果然,有进步,有点小满意。
但是,当看了符号哥和巴比师父的作业时,我震惊了,他们理解的层次太深了。跟他们一比我的文章简直是low爆了,我承认他们比我用心,我再次审视了我的作业,流水账式的感觉。(其实我当时真的没有情绪,只是很崇拜他们,然后我就在群里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1022第一课:
没想到虽安然的度过了预习作业的讨论,却给我的第一课作业带来了情绪。不知道是因为我太想写好,以致于被情绪绑缚无法释放能量来理解课程,还是因为第一课真的很难理解,我前一天晚上听了一遍,第二天又反复反复的听了一天,都不能很好的理解,于是我填写自律提升表,我去看伙伴们的优秀作业,我希望能找到些能量和灵感。终于艰难的完成了这次的作业《自律―先痛苦换大快乐》
后来,听符号哥和师父说他们也反复听了很多遍,我就有点小高兴,哈哈哈,原来不是我太笨,真的是课太难~
后来,符号哥说我的文章确实理解的深了一些,比昨天写的好,哈哈哈,大象又嗨了~
后来,我的作业奇怪的被推优了,不知道是不是bug,反正让我先乐一会儿~

@161025第二课:
第二课依旧听了很多遍,但却没有上节课那般纠结无奈,从这节课里知道了情绪的裹缚效应,竟然有种顿悟的感觉,然后我觉得我理解的挺透彻的呢,作业也挺满意,可为啥不是优秀作业咩(哈哈哈)不信你看看咯,嘻嘻嘻《自律―能做小鸟就不做羽毛》

@161027第三课:
这可是差点就前功尽弃的第三课啊!55555~真不容易,但我可是不愿意选择蓝药丸继续沉睡呢!成长的过程是痛苦滴,可是获得成长又是快乐哒!所谓“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而许丽小勇士要敢于直面成长的痛苦,积极承担起成长过程中的责任,活成一个真正的人

〔1〕经过本次训练营,您对自律认知的改变有哪些?
一直以为,自律就是自控力,比的就是看谁更能控制自己;一直以为,自律就是每天都要做,坚持坚持再坚持;一直以为,自律靠的的是意志力,只有意志力强大才能自律……
但现在,我知道了自律的定义、意义、原理和方法,看这里,让我以一个全新的视角来看待自律。我知道了正念,要在源头把握正确,要积极觉察并刻意练习;我知道了人对于未知的环境都会恐惧,而勇气,就是带着恐惧往前走;我知道了自律才是真自由,你决定着你的方向……

〔2〕请详细描述您自己受益最大的训练案例,说明您遇到了什么问题?如果没有自律之前您会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在刻意训练自律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那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从中您认为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这种收获未来可以为您带来什么?
刻意练习
收获1:“写下来”,写下来的同时你会重新调用理性来看清现状,并积极的去寻求资源采取行动。而且写下来还能帮助你梳理混沌凌乱的现状,可用于生活学习工作多个方面。
收获2:同侪力量,有导师你就有方法;有榜样你就有动力;有伙伴你就有激情;有反馈你就有改进;有参考你就有思路……

〔3〕如果本期训练营会给您以触动,让您去做出改变,您希望从哪里开始改变?具体做要开始做哪个行动?
从改善情绪开始吧,知道了6秒理论后,就该刻意训练了,每次遇到问题时,一定要先等待6秒让理性我追上来想办法,可不能那么冲动。
就像《黑客帝国》中,墨菲斯对尼奥说:“我只能开启那道门,你得自己走过去”一样,永澄老师负责给我们开门,我们还得自己刻意训练,做到全面的自由。

〔4〕整期训练营运营给您的感受如何?课程感受如何?
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的新版运营:开营仪式、助教团、讨论会、答疑会……
开营仪式好正式!目的目标和营规。助教团好强大,贴心的助教每次的作业提醒与鼓励。讨论会那是思维的碰撞啊,但是有个问题就是听课的时间不一致,讨论不尽兴啊。答疑会一个问题受益大家啊,但有时候大家都太心疼老大了,不舍得提问题哈哈哈~

〔5〕阅读榜样力量的文章给您带来哪些收获?有什么感受?
看到符号哥和芭比师父每次的文章都那么深,对课程的理解与自己有所打通,我好羡慕,我开始反思“我真的太快了?如果再给我一些时间(晚交一些时间),我会不会做的更好,理解的更透彻?”开始尝试着去往本质上理解,他们是我寻找更好的自己的动力。
阅读榜样力量的文章还有助于我们对课程的理解,每个人的水平和表达方式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根据不同人的理解来找一个共通点,也可以寻找一个更方便自己理解的文笔,来帮助自己。正如htrab中永澄老师说的“我们接收资讯的方式有很多,可以自己看,也可以听别人讲,关键是你得理解和打通”,有些人的文章是深入浅出的,可能会帮助我对课程的理解。
阅读榜样文章还可以找到自己输出的思路哟,当然,也可以看到别人与我们看问题不一样的视角……

〔6〕请用不少于100字来评价真自由训练营,您会说些什么?
这是我用120%的时间和精力来重复学习的短期训练营,这是我会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来刻意训练的训练营,而且,再给你个数据,这是每次60个名额会在两分钟内抢完的训练营。

〔7〕如果要将真自由训练营推荐给自己的伙伴,您会对他们说什么?
人可以不成功,但是不能不成长。如果你想成长,那就来吧~
情绪的来源是现实与期待的偏差。如果你常被情绪裹缚,那就来吧~
如果你眼中的自律跟我之前的错误认知一样,那就来吧~
如果你也想做会flight的小鸟而不是只能fly的羽毛,那就来吧~
如果你想收获更多积极主动、能量爆棚的朋友们,那就来吧~
但是!你必须保证时间和精力的投入,不然你还是别来了吧~

我觉得自己真的做到了开营仪式中老师说的空杯心态来认真学习唉,我把脑袋中之前的课程内容都清空啦,而且写感受的过程中也都没有看上一次的作业,刚刚想着看一下《上次结营作业》,天呐!真是不对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啊,这不是很明显的成长咩?

“真自由训练营”是由幸福进化俱乐部发起的元习惯提升类产品。活动具体内容请详见:http://blog.hiddenwangcc.com/productac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