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x基于js service的文件瘦身方案

weex中页面其实就是一个js文件,这个js文件由页面业务代码库代码组成。我们可以把库代码抽出来放到远端,供所有页面使用。

weex提供的JS Service技术,它允许我们在页面加载前注入一段js代码,在页面加载后使用。

我们需要把库代码统一放在一个js文件中,再将这个文件放到服务器上。

一般我们的项目有很多的工具类,这些工具类又依赖大量的npm第三方库。要想把这些源码都一起放进service文件里,需要拿到npm第三方库的源码,我们可以使用webpack打包这些npm的第三方库

新建一个js文件,只引用npm的第三方库

// npm_libs.js
const md5 = require('md5');
const qs = require('qs');
...

module.exports = {
  md5,
  qs
}

用webpack打包该js文件,打包后的js需要用全局变量引用里面的module.export

var BasicLib; 
...
module.exports = {
    md5: md5
}
...
BasicLib = module.exports

service文件的代码是这样的,因为工具库可能需要用到weex对象和其它变量,所以在这些变量传进去之后再去构造它们

var npm_libs = ...;

var weex;
var NODE_ENV;

var someutil;
var init_someutil = function () {
    someutil = {
        md5: npm_libs.md5('123')
    }
}

var _init = function () {
    init_someutil();
}

service.register('KSService', {
  create: function(id, env, config) {
    return {
      instance: {
      },
      NormalService: function(_weex, _NODE_ENV) {
        weex = _weex;
        NODE_ENV = _NODE_ENV;
        _init();

        return {
            someutil
        }
      }
    }
  },
  refresh: function(id, env, config){
  },
  destroy: function(id, env) {
  }
})

这样service文件就创建好了,下面看如何使用

var libs = new service.NormalService(weex, 'debug')
console.log(libs.someutil.md5)

但是实际上,我们肯定有很多的工具库,这么多工具库代码全部放在一个js文件里是不合适的,所以我们先按之前的方式将工具库代码放进service文件中,再将它们拆分成多个js文件,以后只对这些js文件进行维护即可

使用脚本合并这些拆分出来的js文件

import os
import sys

root = os.path.abspath('.')

files = ['a', 'b', 'c']

servieFile = root + '/dist/' + 'service.js'

saveto = open(servieFile, 'w')

content = ''

for file in files:
    path = root + '/src/libs/' + file + '.js'

    exist = os.path.exists(path)
    if exist is False:
        print('error: file not exist ' + path)
        sys.exit()
    
    with open(path) as f:
        content = content + '\n' + f.read()
        

saveto.write(content)

print('libs saves to ' + servieFile)

现在我们需要在每次代码修改后自动执行这个合并脚本,可以用webpack的插件实现

// hook这个再执行我们上面写的合并脚本
compiler.plugin('emit', function(compilation, callback) {
     // run py script
});

这样,合并脚本就会在每次打包的时候自动执行了,但是这些拆分的js也会被打进dist目录,我们需要这些无用的文件,这里可以用chokidar监控那个目录,有改动就进行目录删除

const unuseDistFiles = './dist/src';

chokidar.watch(unuseDistFiles).on('all', (event, path) => {
    deleteDir(unuseDistFiles)
});

这样就完成了,也可以在生产环境下使用uglify-es进行js压缩

if (env == 'production') {
    console.log('uglify js ' + path + ' started')

    var code = {
        "file.js": fs.readFileSync(path, "utf8"),
    };
    var options = {
         mangle: false,
        toplevel: true,
        output: {
            beautify: false
        }
    };
    var result = UglifyJS.minify(code, options);

    if (result.error == undefined) {
        fs.writeFileSync(path, result.code, 'utf8')
        console.log('uglify js ' + path + ' successed')
    }
}

由于页面js会依赖这个service文件,所以一定要确保service加载完了再去加载页面js,否则页面会报错。并且这个service文件需要和页面文件一起进行版本管理,保证页面和service版本一致。

在原来的库文件中,去引用新的service即可实现无缝切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房地产销售做的好的月收入可以达到3-10万,但是也只有20%的房地产销售精英才可以达到这个高度,销售高手吃肉,普...
    杨星河阅读 1,115评论 0 0
  • A BLE scan response is the packet that is sent by the adv...
    dzhou3阅读 570评论 0 0
  • 福山站门前的地上看到了玫瑰大街的标注,才反应过来,我以为是栀子花,月季的这些都是玫瑰。 在等待去往大三岛的巴士时,...
    xltian_07阅读 1,401评论 2 7
  • 窗外,有我看的到绿色 大片大片的绿 可我们之间隔着一层玻璃 我闻不到它的香味 我听不到它唱的歌 我触不到它的绿色的...
    山木错阅读 2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