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比特训练营06~初级训练结束啦!

     海比特初级训练营的要结营了,突然有些不舍,觉得还想听老师再多讲一些,这是我离开学校十几年第一次有这样的冲动。原来在学校只是为了考试不挂科而学习,上班后为了工资去学习,至到经历一些事以后,才为自己将青春虚度而羞愧。痛定思痛,开始为自己学习,却雷声大雨点小,只拍脑门定计划,没有一样真正坚持下来。挫败,挫败还是挫败!我的自信心一点点被打掉,眼看着就又走回了原点!

    机缘巧合,我看到朝夕日历上有一个关于《如何阅读一本书》的活动,听了活动发起人易仁小生的启动会,觉得这个活动含金量还是很高的,就毫不犹豫的付费参加了。在每次读书享中小生老师都会将永澄老师的领读做一下分析,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幸福进化俱乐部,也对永澄老师的敬仰和好奇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呵呵!!第三期训练营组队,读书群里也沸腾起来,我看了招募启示后兴奋不已,我想要的东西就在这里,于里就积极参与组队。这中间还个小插曲,由于我们的一个队员是补考过的,可第三期已经关闭了通道,最后一起商议要不就都报第四期,当时感到有些遗憾,然而戏剧化的是我们最终还是搭上了末班车!一波三折的报名过程,让我格外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只是自己不擅于摆字码,并且思考能力较弱,所以每次写作业我都要浪费好多时间,成品却不尽人意。不过,我还是特开心去写,因为这是我真正想去做的一件事。

     没开营时我期待老师给我一种方法,让我解决所有坚持不下来的习惯。随着训练的进行明白了习惯的养成要成功,并非一蹴而就,是要遵循规律行事,先好规划才能为习惯养成保驾护航。通过一个“甜面包热汤”模型找到习惯的本质,这是一个指南针,当自己订定的习惯无法执行时,这个模型会为你找到出口。

       通过五天的训练,围绕习惯本质,通过体验习惯规划工具,制定具有可行性的习惯方案。

A、给出五个法则,形成五种习惯:

一、遇到完美的自己,做你所爱成为一个种习惯;

二、less is more ,要事优先成为一种习惯;

三、表里如一,明确慨念成为一种习惯;

四、弹性比僵化更有价值,保持灵活成为一种习惯;

五、带着能量挑战未知,风险防范成为一种习惯。

B、五个习惯规划工具必不可少:

1、罗列:写出所有内心渴望想要养成的习惯,与榜样绑定,将习惯具象化。

2、精选:用一个习惯带动其他习惯,与目标绑定,将习惯清晰化。

3、万全:澄清习惯层次,防范过程中的风险。与元习惯绑定,习惯本质化。

4、计划:制定同高灵活,低风险的习惯计划。与核心习惯绑定,习惯灵活化。

5、启动,为自己赋能,坚定信心,启程出发。与能量绑定,习惯持久化。

    就把这几天的运用规划工具所做的作业展示一下,很有成就感啊:


罗列


精选


万全


计划



启动


     别外还有几个最大的收获:

1、本质导向:分析问题,追本溯源,找到本质原因。

2、抓手思维:重点抓住一个习惯,辐射与之相关的其他习惯。

3、灵活运用:弹性计划,目标更易实现

4、赋予能量:动力加足,开始行动。

     几天训练下来,看似只是参加是个有关于习惯养成的训练营,其实带给我的益处不仅仅这些。在这期间我的自信心不知不觉中都增强了许多,考虑问题时也会问问自己是不是思维简单化了,同时也脑补了好多知识,也开始反思自己的生活状态,改变必须从当下开始。我是一个思维,行动都慢半拍的人,需要化些时日来消化这几天来的学习知识,喜欢幸福俱乐部的那句标语:“慢慢来,持续做!”

    让我最最最兴奋的事就是,我竟然敢在简书上写字啦(现在还不能称其作品)。之前只在简书上看大神们写的文章,如今也有勇气在简书上发布之章,虽然我的处女作是训练营布置的作业,呵呵!但对于写作极其缺乏的我来说,足以让我对自己顶礼膜拜了!(有点自恋呀!)链接出我在简书上的所有文章,(嘿嘿,就是海比特布置的作业)也为自己的这五天训练学习划上完美的句号!

060805:海比特训练营01~《好习惯,为什么不能坚持》

060810:海比特训练营02~《做你所爱是一种习惯》

060810:海比特训练营03~《要事优先是一种习惯》

060811:海比特训练营04~《明确概念是一种习惯》

060814:海比特训练营05~《保持灵活是一种习惯》

       感谢永澄老师和他们的团队为我们搭建了一个真正可以有助于个人成长和自我管理的平台,我会对愿意成长的朋友说:“来吧,到幸福俱乐部里来看看,这里有你想要的,想做的,并能变成实现的东西,相信我,你一定会不虚此行!”。(这样听起来是不是有点象广告??)海比特训练营的活动还在继续,还会有更多期待成长和改变的朋友来到这里,希望你们能认真的去听,按规定去做,好好感受和体会,你一定会和我一样收获满满!!

     好的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我会继续跟随幸福俱乐部学习,你也来吧,我们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