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房子“一天一价” ,我们要不要买房?

我们回顾一下中国的房地产历史,看了请对号入座,别哭!


2008年你看房:房价2000每平,你没有买房,你说金融危机,房价会暴跌!

2009年你看房:房价4000/平,你没有买房,你说房价上涨太多,要观望,说房价会崩盘!

2010年你看房:房价/8000平,你没有买房,你说国家已出台限购,房价会下跌!

2011年你看房:房价12000/平,你没有买房,你说国家要出台房产税!房价会跌!

2012年你看房:房价17000/平,你没有买房,你说房价涨的有点离谱,估计要崩盘了!

2013年你看房:房价21500/平,你没有买房,你听专家的,说房价快崩盘了!

2014年你看房:房价28000/平,你没有买房,你说国家要出台不动产登记,房价一定会跌!

2015年你看房:深圳市均价房价30000/平,不动产登记已经出台,小媳妇都成丈母娘了,你还在等.......

2016年你还在继续看房:首套房首付款最低20%,二套房首付最低降至30%;房贷利率、契税、营业税全面下调;二胎政策、个税抵房贷、地王加持!你真的觉得房价会降吗?

如今2017年,我国已迈入负利率时代,不论你选择把钱存入银行/支付宝或其他储蓄性质的平台,你所赚的利率都追不上通胀!钱一直在贬!值!

如果你选择的是在深圳买房,2006年买入价280万,2016年卖出价2600万。十年涨2320万,一年涨232万,一月涨19.3万,一天涨6352元,一小时涨264元,平均每分钟涨4.4元,这就是房地产的价值所在。

讲真

如果你恰好是刚需族

恰好你的承受能力也还算可以

那么现在就是入市的时候

买房要趁早!

阻碍你买房的其实一直不是房价,而是你那颗犹豫不决的心!!

举个例子来分析买房和租房哪个更划算


第一种人:买房

假设在一个二、三线城市,房屋总价为50万的地方买房:首付20万公积金贷款30万20年计,月供1963元。10年后选择一次性还款20万还清贷款,房子归自己。

那么十年的月供总计为1963*12*10 ≈23.6万。

第二种人:租房

租这套房子的话:按国内住宅3%的普遍回报率算,50万的房子月租为1250元。

由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975年~2011年CPI汇总为6.15倍,年均CPI5.7。取整,房租每年增长6%计算,10年房租为:

第1年房租:15000元

第2年房租:15900元

第3年房租:16854元

……

第10年房租:25342元

则租房人:

A、10年房租总计:

15000+15900+16854+……+25342=197709≈20万;

B、省下首付20万,存银行按年回报率5%(存款利率通常跑不赢CPI)算

20*1.05^10 ≈ 32.6万;

C、省下月供1963元存银行按年回报率5%、且利滚利算,约31万;

D、省下的一次性还贷的钱为20万。

现在有三个假设

假设1

未来10年房子增值速度和CPI一致,每年6%计算(非常理想化),10年后房屋市值 50*1.06^10 ≈ 89.5万。

那么买房的人财富为89.5万。

租房的人财富为32.6万首付存款+31万月供存款+20万一次性还款的钱-20万房租=63万

假设2

未来10年房屋大幅增值4倍,房产市值为200万。

买房人财富是租房人的3倍有余。

假设3

未来10年房子涨幅低于(63/50)*100%=26%,平均年涨幅2.5%,或者下跌。

租房人胜出.

单从财富上计算,只要房子随CPI增值,买房就是值得的。但是可能有些人预期10年后房价还不如今天,或者涨幅低于26%。

上面的算法只是一个泛泛而谈的算法,毕竟,每个人所生活的城市和潜力是不一样的,所以该不该买,想不想买都得根据自己的情况量力而为地进行分析。

最后,买不买房,每个人心里都有了自己的答案。

房价为啥这么高?


一:房子的成本高

1.地价,也就是开发商拿地的成本;

2.建安费,建筑安装等等的支出;

3.税费,政府各部门收取的税收和其他费用。

从供给角度,在正常情况下,房价就是以上三项成本,再加上开发商的利润。开发商的利润率,是波动的,一般是10%,高的时候是20%甚至更多。

如果房价长期上涨,一定是成本过高造成的。

成本的第一项是地价

地价就是土地出让金。在住房改革前,房子都是政府盖的,土地是通过免费的划拨方式获得。改革后,开发商一律国土资源部门主持下,通过“招拍挂”,也就是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取得土地使用开发权。拍卖的资金,也就是著名的“土地出让金”,进入地方政府的财政专户。

尽管法律是城市土地是国有的,但是,其实际的所有者,是地方政府。据说,地方政府靠卖地筹集资金,是受了香港地方政府的影响,土地出让收入,是港府的主要收入部分。城市土地,具有稀缺性。

伴随城市化过程,农村人口向城市流动,小城市向大城市流动,后就会出现超大城市,就目前来说,中国出现的超大城市还不多,将来势必出现真正的超级大都市。城镇化和人口流动,是造成地价进而房价高的基础性因素。

成本的第二项是建安费

这个包括七通一平、人工费、材料费、机械使用费、施工管理费、设备购置及安装使用费、小区公共服务及建设费、小区公共设施建设费等。

这部分成本,大体上是正常的。

成本的第三项是政府各部门收取的税费

税收有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是营业税的附加)、契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土地增值税等。

政府收取的费,各地有差别,明目五花八门,比如渣土费、人防费、中学增建费、旧城改造费、公建地费、墙改费、环境保护监察费、城市绿化费、监理费、质检费、价格评估费、审计费、散装水泥限袋费、工程质量监管费、工程造价管理费、安全监察费、劳动定额测定费、外省承包工程管理费、施工图纸审查费、预算费、施工噪音管理费、专家评审费、卫生费、行业管理部门培训费、城市建通集资、治安费、报刊费、街道管理费、计划生育管理费等等。

据著名经济学家估计,大约有12项税,56项费。几乎每个政府部门,都有一项收费,房子成了唐僧肉。政府性税费占房价(非成本,因为税费大部分是按照房价收取的,比如营业税)的70%左右。

明白了房价的构成,就不难理解,为什么2010年以来,在被称为史上严厉的调控政策之下,在万众喊打的声浪中,一线城市核心区域的房价只是轻微下跌,这是利益使然。土地出让金不降低,而且还在上升,税费一项不减,成本基本不变!房价安能下降?

二:土地制度、住房需求和居住文化影响


第一、土地制度导致市场供给短缺。在土地公有制的条件下,土地是被政府垄断的,前期土地很便宜甚至免费(互联网模式哦),比如建工厂、学校,让企业把基础设施建起来,从而周边房价上涨起来,政府开始限量慢慢拍卖土地,价高者得,其实最开始土地拍卖是为了防止腐败及土地开发利用考虑,这样可以让有实力的开发商去开发,从而使土地得到充分利用,也避免了利益输送以及国有资产的流失,但这形成了后来的土地财政,在一个垄断的市场里,地价再也没有便宜的了,只有越来越高,那建起来的房子能便宜吗?所以我是否可以这样理解,就如同股市里的庄家,拿着所有的筹码,慢慢的放货,那些提前拿到货的人变成了一个一个的小庄家,拿到了就不放或者高价放,于是大庄家的货只有以越来越高的价格放出来,但是放的还是太少了,庄家甚至说货没了,比如京沪规划要限制建设用地,限制人口,所以市场上的筹码就那么多了,想要的人不仅要有资格还要有能力去接,提高门槛,最终,提高的还是价格。所以,如任志强所说,除非发生战争,房价不可能跌,因为土地制度不太可能改变。

第二、住房需求激增。从传统的福利分房到住房分配货币化,再到城镇化带来的住房需求,都导致核心城市的住房需求激增,而土地的垄断让供需严重矛盾,带来的只有上涨,所以现在越来越高的租售比和房价收入比,人们还是有住房需求没有满足。

第三、居住文化的刺激。很多人说房价上涨有丈母娘的一份功劳,其实这也是我们的文化,过去的家族为生产单位产生的互助方式,在现今已变换的生产单位情况下,依旧难以改变;同样,租房居住意味着收入低、财产少、没面子、不稳定、不受尊重,所以结婚必须买房,能买房不租房,这都促进了房价的上涨。

另外,还有如考虑粮食安全问题保护耕地、国家调控、小产权房问题等等都拉高了房价或租售比。

三:房产属性、资产价格变动周期与货币的关系以及房地产vs购房者vs银行vs地方政府的四角关系


1. 两个属性:居住属性和金融属性。

金融属性主要是指买房子是为了获得投资升值收益而非居住需求。理解这一点有助于我们看清市场上很多有关房价的妖魔言论,比如中国一线城市房价永不会跌。

哪怕是北上广深的房价里,金融属性也绝非仅占「一小部分」。这些城市房子的居住属性怕是支撑不了八万十万一平的价格。横向纵向可以比较东京等国际城市的现状和历史。

最简单的办法,大家可以去观察一下这些城市楼房里的开灯率,这个是生活指标,骗不了人。

高层近期密集出台的历史罕见的严格调控措施,其总体思路就是一句话: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这句话虽然被炒房客反过来解读,但也不要低估高层释放的重要信号:增加房子的居住属性,挤压金融属性。

这恰恰从侧面印证了,中国房价包括一线城市的房价,金融属性已经到了不可不管的地步。为什么高层要频繁地喊这句话?

因为这关系到整个经济「赶虚入实」的大计,即是把资本从虚拟繁荣的金融体系里(包括房子),赶到实体经济中。

「赶虚入实」是中国经济目前最大的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不了,任由钱在泡沫里空转,等着大家的,就是泡沫破灭。其后果可以参考美国次贷危机,或日本失去的十年。

2. 资产价格变动周期:与货币的关系。

无论是股票债券,还是生姜大蒜,任何资产、商品都会在货币宽松的环境里涨价,直到出现泡沫,泡沫扩大膨胀,变成人们难以承受之痛。比方大家去菜市场就不能承受十几块一斤的生姜。

之后中央银行收紧流动性,资产价格就会下跌,回归理性。直到经济出现通缩,货币政策又开始新的一轮宽松,资产价格又开始上涨。新的一轮循环开始。

经济周期成百上千年都没有变过。

现代周期是以短期周期里债务越来越多,最后导致崩溃,开启一轮长周期的回归。

简单来说,市场钱多了,资产价格就会被吹起来。钱少了,价格就跌下来了,泡沫就破了。

无论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日本房地产泡沫的破灭和股市的崩溃,还是07年美国房地产泡沫的破灭引致的全球经济危机,都是货币当局连续收缩货币刺破泡沫的典型结果。

如果市场上钱一直少不下来,你怎么能指望房价降呢?

回到中国的房价。事实上,跟随央行的货币投放,在过去的一些年份,房价是出现过下跌的。比如在2014年,哪怕是北京的房价,也出现过从2014年4月到2015年1月长达10个月的下跌,跌幅超过了8%。

2014年的房价下跌,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宣布退出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中国央行的外汇新增占款连续下滑。

而大家都知道,过去中国央行印钱,都是靠外汇新增占款来印的,也就是说,外汇占款变少了,相当于被动地让央行收紧了货币投放。

高层在2014看起来很有决心要搞去杠杆,挤泡沫的工作,但当房地产哀鸿遍野的时候,终究没兜住经济下行的压力。

从2015年2月开始,央行连续降准降息,刺激银行信贷,就这样,房价开始了最新一轮一飞冲天的上涨。时至今日,就算经济再面临巨大下行压力,内外环境已不允许央行再搞15年那样的宽松政策。

内部看,严重的资产泡沫(高房价)会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巨大的贬值压力,继续宽松货币推泡沫,可能把人民币彻底搞崩溃。这后面的机制是汇率的购买力平价理论。

外部看,美国经济正在加速复苏,美联储正在加速进入加息的货币紧缩通道,这锁死了中国央行货币宽松的空间。这背后的机制是利率平价理论。

事实上,全球央行都正在退出宽松的货币政策,小川行长前不久也高调表示本轮宽松政策已接近尾声。这说明什么?

说明靠宽松货币驱动的房价上涨,也已经接近尾声。

归根到底,一切价格现象都是货币现象。

中国房价的问题,没有大家分析的那么玄乎,根本上就是钱多了。把水龙头关紧,房价自然就会跌。什么区位、城镇化、中国人的文化心理分析,都是掩耳盗铃,统统扯淡。

无论是从「赶虚入实」的大计中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样的政策思路,还是从宽松的货币环境接近尾声这样的货币思路,我们都可以得出结论:

中国房价单边上涨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3. 四角关系:房地产vs购房者vs银行vs地方政府。

3.1 房地产与银行。

房地产是个高杆杆(高负债)的行业,房价的涨跌会直接影响到它的偿债能力。

房价涨-房地产公司赚钱且股价上涨-按期偿还银行贷款-信用评级优良-继续获得开发贷款-与此同时银行坏账率维持低位。

房价跌的话,把上述逻辑反过来走一遍即可。极端情况下,房价如果快速进入下降通道,那么最终就会导致房地产公司破产,银行坏账增加。参考美国次贷危机中的房地美房利美。

3.2 购房者与房地产。

人都很贱,买涨不买跌。或者说,人的本性,就是追涨杀跌。

在房价上涨时,人们更愿出手买房,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更容易达成交易。房地产公司就能按照既定规划收回成本和获利,转而偿还银行的开发贷款。

如果市场下跌,购房者会持观望或者更极端,会抛售手中房产,导致住房供应增加,房地产公司已开工新房销售困难,资金链紧张甚至断裂,无法偿还银行贷款,银行坏账形成。

3.3 购房者与银行。

现在中国经济的最大问题,就是信贷全跑房子里去了,不进实体经济。为什么?

因为国企产能过剩,亏损连连,民营经济的风险又不可控,所以银行就拼命贷款给买房子的人,反正最不济可以把房子收回来,只要房价不跌。

可是,万一哪天房价跌了呢,这个「只要房价不跌」的逻辑不再成立了会怎么样?

房价大跌-购房者断供(按揭的是价值500万的房子,现在市场价只有400万,谁还还钱?)-银行收到跌价的房子-银行抛售房子收回流动性-促进房价加速下跌-断供增加-银行坏账飙升。

银行坏账飙升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银行会失去储户的信任,你的存款正在变成无法收回的银行坏账。人们会争相把钱从银行里取出来,不再相信银行。

银行里没钱了,经济还怎么玩儿?

银行坏账到一定情况,就是金融体系崩塌,市场流动性枯竭,资产价格狂跌,工厂大量倒闭,民众大量失业,整个经济就出现大规模萧条。参考1929-1933的经济危机。还记得那场危机的结果吗?希特勒上台,二战爆发,世界秩序最终重构。

2007年金融危机之后,雷曼破产,贝尔斯登倒闭,美国最大的住房抵押贷款公司房地美房利美被政府接手,没有倒闭的大型银行也在更严厉的监管下更艰难地经营(请参考德意志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的遭遇),英国脱欧,川普上台,逆全球化思潮喧嚣尘上。

历史总在往前,但历史又是何其相似。

3.4 地方政府与房地产与银行。

中国是分税制,地方的财政收入有一部分要进贡给中央,所以地方的收入其实不能完全覆盖支出,这个缺口一般通过地方政府向银行贷款来填补。日后地方政府偿债,除了靠日常的地税收入,则主要依赖地方的土地出让金。

要房价跌很简单,大规模增加土地供应,压低地价,房子价格自然就会下降。政府为毛不这样做?

地价跌进而房价跌,政府的卖地收入减少,地方政府欠银行的债就可能违约。这样的逻辑下,银行坏账的来源,除了上面提及的购房者断供,房地产公司违约,又要多一笔地方债务违约。

而银行坏账一旦飙升,出现的后果非常可怕,上面已有提及。

明白了这些关系之后,你就明白,不是不能快速让房价跌,实际上如果只是单纯要房价跌,以当局对经济的绝对把控能力,一句话就能做到。只是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巢倾。

倾巢之下,安有完卵?

四:腐朽的户籍制度

中国人之所以必须买房子,不在于房子本身,而在于房子背后的相关权利,比如子女的入学、享受相应的当地居民的一些权利。所有的所有,前提条件就是要买住房。如果不买住房,如果随意去全国任何地方都能享受到和当地居民基本的权利的话,没有那么多人执着于买房。房价高涨的根源在腐朽的户籍制度等。

房价趋势总结:


1. 政策面和货币面,已经封死了房价继续上涨的空间。中国房价单边快速上涨的时代已经结束,这里不分北上深和二三线。

2. 中短期,房价将维持在一个高位盘整或者局部城市小幅下跌的情况,不会出现大跌(整体20%以上的跌幅),这是经济不发生系统危机的底线。

逻辑1告诉我们,未来还想通过炒房赚大钱的同志们,可以洗洗睡了。逻辑2告诉我们,指望房价快速下跌不费力气就可以买房的同志们,也可以洗洗睡了。

事实上,房价的问题高层非常清楚。解决问题的思路,也非常清晰:用时间换空间。先把房子稳住,进而把经济稳住,然后解决产能过剩,三四线城市房子库存过高的问题。

把这些问题解决了,实体经济的回报率(ROE)才可能回归到合理水平,「赶虚入实」才能真正实现。靠行政的力量,不提高实体经济的ROE,是无法真正让钱离开金融体系的。

现在该不该买房?


我认为在控制好风险(非常重要)的前提下,有能力买房还是应该买,但是至少是强二线城市,其它城市都不建议投资买了。房地产是长周期,但是已经涨了十多年,在房贷要还完之前的那段区间,基本会看到房价的调整甚至是大幅下跌,有能力买基本是晚买不如早买,尤其是这些强二线城市,在下跌前的涨幅是可以抹掉之后的下跌的,甚至中途你还可能有机会出售获得不错的收益;即使房价下跌了,强二线城市的工作岗位也远远多于其他城市,也比你去其他城市要强得多,你的选择也基本远好于在其它的城市。

如果没能力买房,租房也没什么,风雨来临时,保持现金会好过大多数持有资产者;由于计划生育碰到的各种东西可能都在拐点区域,比如一些传统文化的慢慢改变,可能不得不从我们这里开始了,另外,这代人以后的财富构成,一定和现在大部分财富所有者以房地产为主不同,所以,投资自己,培养其他资产的投资能力,会很重要。

中国正有一个农业化国家转型成一个现代化工业国家,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特大城市群正在形成,无数来自农村的人们,正在这城市化进程中得到红利,在城市里买房置业。更多的农村人正在涌入大城市,在一个城市买房子是他们成功并且扎根的唯一标准。

给准备买房者的几点建议:

1.对于没有房子的人

如果可以接受长期租房,并且自己有安全投资稳定增值的能力,眼下的房租跟房价比,确实低。不过,一定要记住,你的财产要有其他安全、稳定的增值能力,如果没有,那么可能还是买房会保险一点。

2.对于没有房子、但又确实有购房需求的人

那么,你还是买吧。作为传统华人概念中的生活必需品,房子承载的东西有很多——教育、生活、甚至是夫妻感情、跟丈母娘的关系……都有关。家庭幸福、家的安全感,是很难替代的,这一点女人尤甚。

3.买房一定要“借钱”,要会用银行贷款杠杆

年轻人不要过分担忧还贷问题,中国房地产按揭贷款的平均还款年限是6年左右,有句俗话叫“莫欺少年穷”。做了房奴会更上进,男人更甚。

4.选择物业,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

判断物业价值重要的是地段。李嘉诚说的核心价值地段观,放到现在一样是真理。

5.市区楼越小越值钱

以后,市中心土地越来越稀缺,想住在市区的人有很多,市区楼越小越值钱。如果你手里有大房子在投资,不如换成几套小房子更划算。

6.诉你开发商是怎么选择要投资进驻的城市

他们会研究人均GDP、人口净流入、市场供应量这些关键指标,其研究结果是,中国的三大经济圈:京津、长三角、珠三角这些超大型都市群,十年内房价很难出现暴跌,眼下看不到任何外来人口流出迹象。

7.想买房子,我们可以先去看二手房租金

这里不是说要请大家去对比一下月租金和月供款哪个更低,而是去看看租市和买卖情况。租市是个很好的购入考量指标,如果求租的人多,以后承接的买家也多。二手房日后能不能顺利卖掉,是判断一个区域物业供应是否过剩的一个很好标准。很多地方,被炒得热闹,却始终有价无市。

8.不要用房价收入比去计算

现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这些一线城市房价,放在全球进行比较并不算贵(绝对值),不要用房价收入比去计算,因为从1988年起就是错的。

9.买一线城市的房子还是比较靠谱

扯多了,其实就一句话:必需品应该买,投资品对于高手而言是鸡肋,对于一般老百姓,只要求跑赢通胀的,买一线城市的房子还是比较靠谱。

10.市场回归理性,可入手买房

事实上,自全国各地,尤其是一线城市政府出台多项楼市调控政策后,市场回归理性,正是买房的好时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菜场经济学》是本奇书,2016年9月第1版,2016年10月就已经第4次印刷了。作者网名财上海,并不是一位知名的...
    真阿当阅读 3,018评论 0 29
  • 实现了距离商家位置显示,用的h5 location实现,待微信jssdk导入后在改进。 如果距离商家1000米内返...
    秋名山的秋山澪阅读 119评论 0 0
  • 《秘密》这本书,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最近因为看了大陆老师的朋友圈,她在实践这本书,我想起大学毕业的时候读过,当时就觉...
    Doris多多阅读 259评论 5 2
  • 这么多年自命不凡,但越来越长大的过程里那些优势又在哪里。 有些事就是那么的无可奈何,如落叶枯黄年华老去。 ...
    点儿横撇捺阅读 526评论 1 4
  • Linux不权威总结 欢迎阅读 本文主要是从Linux入手,对常用的操作系统知识进行梳理。长篇大论令人生厌,所以本...
    liufxlucky365阅读 993评论 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