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敢抱我,我就把病都给你!

三岁时,我妈抱了发烧的我。

当天我就痊愈了,我妈高烧七天,找了神婆招魂才捡回条命。

五岁时,我看着啼哭的弟弟心疼地抱了抱他。

多年的疱疹却转移到了弟弟身上,他全身溃烂、像摊肉泥。

村里人说我是恶鬼转世,没人敢靠近我。

只要跟我拥抱,我身上的伤病就会传到对方身上!

爸妈把我丢在猪圈里养。

弟弟八岁时带着村里小孩朝我扔猪粪,一边扔一边骂我:”你这只恶鬼,你快去死!”

我反手抓起一坨屎塞进弟弟嘴里,按住他的下巴,硬生生让他吞了下去。

“怎么样?香不香?”




1

我弟哭着回去给我告状,我爸往死里打我。

我掉了两颗牙,肋骨骨折,浑身没有一块好皮肉……

我妈却只是心疼地抱着弟弟,骂我是讨债鬼!

我咬紧牙不让眼泪滴出,恶狠狠瞪着爸妈、质问他们:”你们总是偏心弟弟,这么恨我,为什么要生我!”

我妈冷笑道:”你以为我愿意生?都是因为生你时大出血,我生你弟的时候才吃尽了苦头,你是个没用的、不带把的东西,让我白白遭了罪不说,还带了这么一身邪祟气!”

一身臭味的我弟不忘添油加醋:”就是,就该听爸的,生下来就把你淹死在粪坑里!”

我含着满口的血,倒在地上疯狂大笑。

我爸看我大笑不止就更气了,手臂青筋暴起、拿着鞭子又要抽我。

我抓住晃过来的鞭子、顺着拉住我爸。

没等他反应过来,猛然抱住他!

不一会儿,我爸浑身抽搐、倒在地上,身体开始不住地渗出血,骨头发出咯吱咯吱碎裂的声音……

与此同时,我身体上的伤痕却在快速痊愈。

我爸被老黄牛驼到医院里,躺了足足一个月才下床……

看着毫发无损的我,我妈对我破口咒骂:”我们这是造了什么孽啊,生出这么个孬种!你怎么不去死呀!”

爸妈本来就不愿靠近我,我被单独隔离吃饭、睡觉。

我爸康复以后,他们也不敢打我了,他们把我扔了。

12月的大雪天,我被捆起来、丢在后山上。

全身只裹着一件薄衣,光着双脚踩在雪上,渐渐身体没了知觉……

我一度觉得自己就要这样被冻死了。

姥姥把我捡回了家,看着浑身打颤的我,不顾自己安危把我紧紧抱在怀里。

次日,姥姥冲进爸妈家里对他们破口大骂。

“没心没肺的玩意,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啊,咋就这么不心疼啊!你们要是不愿养,萱萱就给我养,她就当没你们这个爸妈!”

不久后,爸妈真的走了。

带着弟弟,一家人搬到了城里打工去,把我丢给了姥姥。

2

从小到大,只有姥姥敢碰我,我只有在姥姥那,才知道人类的拥抱,其实是温暖的。

但我不愿意把我的病灾传给姥姥,姥姥本就年迈身体不好,我便刻意跟姥姥保持着距离。

村里人都说我是恶鬼、才会被亲生爸妈当做垃圾一样扔掉了。

每每有这种风言风语,姥姥就举着个扫帚、插着腰在街道上骂街。

姥姥一边给我梳头发、一边说:”别听他们胡说,萱萱明明就是个好生生的大姑娘,姥姥把你养得健健康康的,咱就没病了!”

因为这个奇怪的病,我被当做怪人一样,但后来我渐渐发现,这个怪病也有好处。

我可以用来保护自己!

村长女儿最喜欢在学校带头欺负我。

她在我水杯里放蚯蚓、在我座位上放图钉扎我……

我忍无可忍,有一天我拿起石头把我自己的左手打折了。

我拖着完全失去知觉的手臂,找到村长女儿一把抱住她。

后来,她的手臂彻底废了,骨头碎成了渣渣,再也没接上。

那可是我用石头一下、一下砸的,落到她身上,得有多疼啊!

但我天生对疼痛不敏感。

但凡我能感受到一点点痛,传到别人身上,那必是锥心刺骨的疼。

姥姥知道我用自残的方式去报复他们后,第一次打了我。

让我跪在祠堂前一天一夜,发誓不再用这种方式伤害自己。

从那以后,再也没人敢欺负我。

他们对我避之不及,唯恐不甚碰到我、惹上半点病灾。

就这样,我从一个枯瘦的小孩长成了大姑娘,比姥姥高了半头。

爸妈再也没有回来过。

但我有姥姥陪着我就够了

3

十七岁那年的初春,爸妈竟然出现在了姥姥家里。

我放学回家,爸妈那四只殷切闪亮的眼睛立刻落在了我身上,旁边还堆着大大小小的塑料袋。

“萱…萱萱……”我妈朝我的方向倾了倾身子、随即又怯怯地后退几步。

她转身去拨弄那堆塑料袋,”萱萱,你看,爸妈给你带了好多好吃的,你快来尝尝!”

我爸略带尴尬地挤出一脸笑容,”萱萱,这么高了,成大姑娘了啊!”

我不明就里地看向一旁沉默的姥姥,姥姥放下手中的炭火,起身接过我手里的书包、拍拍我身上的沉雪。

“萱萱,你爸妈来接你去城里了。”

4

原来,高二市联考我考了全市第一的消息被我爸妈知道了。

谁也没有想到,市里第一名竟然出自一个如此落败的小乡村。

一周前,市重点高中校领导来邀请我去市里读书,我不愿离开姥姥就拒绝了,我没告诉姥姥。

没想到,他们找到了爸妈来把我接回去。

五年都不见的爸妈,对我来说就是陌生人。

“姥姥,我哪也不去,我在哪都能好好学习,我要跟你在一起!”

姥姥连夜给我收拾好了行李,一早就把我推搡出家门。

“快走吧,我一个老太婆养你这么多年也够了,别烦我了!”

我哭得泣不成声,我知道,姥姥是为了我的前程赶我走的。

爸妈这几年在城里混得还不错。

我爸本是来城里打工做包工头,干了几年就自己搞了个建筑材料公司,好像是攀上了当地的一些官员,买卖做得风生水起。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爸妈明明那么讨厌我,却可以为了”我成绩好”这件事愿意跟我一起生活。

5

刚一回家,就看到四仰八叉一坨白肉堆在沙发上。

那是我弟宋飞。

多年未见,他在爸妈的关爱下成了一头猪。

看到我踏进家门,宋飞抄起手头的小话书朝我砸过来,”爸、妈,你们怎么真把这个灾星接过来啦!”

我侧身一躲,但眉角仍旧被书角刮破,温热的血涌出。

我大步走上前给了弟弟一个耳光,”嘴里放干净点,我是你姐!”

我弟嗷呜一声哭起来,”妈,她打我!”

还是跟五年前一样,我弟打不过我就哭着找妈妈。

我妈冲上来给了我一个扎实的耳光。

“宋萱,你有病吧,一回家就搞事情,再发疯给我滚出去!”

搞事情?先搞事情的明明是弟弟啊!

我爸在一旁一言不发,他脸上出现了一缕极快闪过的怒气后、转而换上那张虚伪的笑脸。

“小孩子玩闹,没啥的,飞飞,你姐回家了,都是一家人,以后跟姐姐好好相处知道么!”

还真是稀奇,那么袒护我弟的爸爸如今却学会了和稀泥。

家里是个两室一厅,我的房间被安排在了一间狭小的储藏室,屋子里没有窗户,闻起来总是一股子发霉的味道。

“萱萱,你再坚持坚持,等爸爸开了新店,咱们就换房子!”

我倒无所谓,总比小时候住的猪圈好多了。

6

没多久就高三开学了。

不愧是城里的高中,价值创造就是唯一评估学生的标准。

只要能产生成绩上的价值,或者爸妈给学校产生金钱上的价值,你就一定不会被欺负,甚至,可以随意欺负别人。

刚转到班里时,班主任看我总是独来独往,就找我谈话,”萱萱,女孩子性格不要太过孤僻、要多跟同学交朋友。”

月考结束,我全校第一的成绩让她多拿了一万块奖金。

她在全班前大张旗鼓表扬我:”多学学人家宋萱同学,心思全放在学习上,现在你们的任务就是学习,不是来交什么朋友玩乐的!”

成绩好,班里自然没什么人敢欺负我。

除了,我们班的那个万年老二苏慕杨,他很是让我心烦!

他是我们班班长,就是我最讨厌那种总是爱打小报告、还乐忠于给老师当狗腿子的人。

我转来第一天,他就信誓旦旦冲我下战书:”喂,你就是那个全市第一?我告诉你,没多久,我就会超过你的!”

说完他还总要翘起下嘴唇,吐出一口臭屁吹动他额头前的刘海儿。

男生好像总觉得这样很帅?

我懒得搭理他,他却总是在每次的大考、小考后都来挑衅我几句。

还好,每次都不必我出面骂他。

同桌孙阳一直是我的”护花使者”,他总是站出来:”苏慕杨,你傻逼吧,天天来说,也没见你考过我们萱萱!”

每每最后,就发展成了他们俩人的对骂。

虽然他很讨厌,但还不至于动用我的本事,我决心要当个普通人,好好学习,不惹事!

7

我妈给我买了很多新衣服,当然不是为了取悦我,而是为了给他们长脸面。

我爸带着我出席各种饭局,有什么教育局的徐叔叔、工商局的陈叔叔、建筑企业老总杜叔叔……

我爸逼着我一个挨着一个敬酒,他们对我交口称赞。

“呦,这就是咱们市里的一直考第一的那个小丫头啊!”

“老宋你真是好福气呀!”

宋飞在一旁忿忿地瞪着我,虽是不爽但丝毫不耽误他往嘴里塞肉吃。

我爸小学没毕业,字都认不全几个,如今,却要靠着我的成绩来攀附权贵。

原来,这才是他们急于把我接回来的真实目的!

果然啊,对于父母,孩子首先是他们的作品,其次才是他们的骨肉。

作品的好坏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这是他们作为社会人的脸面、以及社交的工具。

还没成年的我,一口一口白酒,吐得我昏天暗地。

我明知道我爸在利用我,但我也极力扮演好被他利用的角色。

我甚至生出了一丝丝妄想,也许我可以用成绩和努力,换得一丝父母的真心。

8

终于,我变成了这个家里的老大。

爸妈供着我,只是从不靠近我,绝不离我一米之内。

只要我考的好,他们就给我买很多很多东西。

我说我不想要礼物,我想见姥姥。

只要成绩好,他们就带我回乡下姥姥那住一天。

看到爸妈对我骤变的态度,弟弟也不怎么敢惹我了。

但这只是爸妈在场的时候。

那天爸妈出去应酬,他因为考试又是倒数在烦心怎么让爸妈签字,看到我后又开始舞动他那张贱嘴。

“宋萱,你别以为你学习好就能怎么样,宋家还轮不到你说了算,我们宋家,家产都归儿子,你算个屁呀!”

我解了一半的方程式被他打断,一时心烦意乱。

“宋飞,你是不是觉得最近身体太健康了!”

我慢慢起身,靠近宋飞。

这下他全然没了刚才的气势,步步后退,”宋萱,你,你,你不要过来啊!”

他本就是个笨拙的胖子,毫无战斗力!

我没有抱他,而是像小时候那样,快速把他嘴巴掰开,塞进去我刚挖出的一坨鼻屎,让他咽下去。

“狗屎香还是鼻屎香?”

我弟好像是只有吃了屎才能乖。

此后,弟弟再也没有当面惹过我,即使我知道他无数次在爸妈面前诅咒我。

但表面上这个家还算是和谐的。

也许,没有伤害的相处里,本身也是一种爱呢?

可我终究是亲自见证了我的这个幻想有多离谱!

9

那晚我依旧失眠、在自己房间里仰面爬行、思考一个几何体的最优解法……

却看见爸爸偷偷摸摸地拿着手机走到阳台,我不动声色跟了过去。

只听到爸爸语气卑微、毕恭毕敬地对着电话那头点头哈腰。

“放心放心,徐局您就放心吧,我们一定把她伺候好,她一定能考个好成绩,到时候,咱们青青就只管等着去名牌大学就行了!”

“是是,好……徐局,这事儿办成了您可千万别忘了飞飞的事,以后孩子上学啊、工作啊,还都得指望您嘞……”

小时候被我爸往死里打我都没哭,此刻泪水却一股挤在了眼眶里。

青青是徐局的女儿,上次饭局上徐局提到过,女儿的成绩一直提不上去。

通过我爸的三言两语我就明白了,徐局要用我跟他女儿交换高考成绩!

原来,这才是接我回来的真实目的!

我真傻,还以为我成绩好,给他们长脸面了,他们才愿意接纳我的。

结果,他们要用我日夜苦读啃下来的成绩、我心心念念的大好前途,来换我爸生意上的利益,换这个家的钱财、换他们宝贝儿子的前程!

10

那天以后,我对这个家仅存的幻想全部破灭了。

我在家里彻底放飞自我。

我提出要跟弟弟换房间,说储藏室的空气影响我学习。

宋飞哭闹着好久,但无济于事。

他占着房间迟迟不肯搬出去,我就主动帮他收拾。

我把他的钢铁侠拧成了两半扔出窗子,把他的游戏机用硫酸溶解了……

我:”弟弟,你是想成为钢铁侠?还是想成为游戏机?”

没一会,他火速整理出了这个房间,灰溜溜搬到了储存室。

11

那天的饭桌上,我告诉爸妈,我不想高考了。

爸妈瞬间惊慌失措、如临大敌!

我:”爸、妈,我觉得学习没有用,学习好你们也不爱我!”

我妈应该是用了毕生演技,眼角挤出泪花,”怎么会呢,萱萱,你是爸妈亲骨肉,怎么会不爱你呢?”

“对啊,萱萱,你是不是压力大,咱们休息几天,调整好了再去上学!”

“我不!”我斩钉截铁地说:”你们真的爱我么,可是你们都从不抱我,你们敢抱我么!”

爸妈脸色瞬间沉了下去,我妈:”萱萱,你也知道,你自己有那个毛病的,不是爸妈不抱你,是……”

“可是姥姥都敢抱我的,姥姥说,就算我传染了她什么毛病,她也不怕!”

爸妈瞬间不说话了。

我弟见缝插针说道:”宋萱你不考拉倒,你这种索命鬼,考上大学也是祸害人间!”

“闭嘴!”我爸狠狠给了我弟后脑勺一巴掌,随后满脸笑意对我说:”萱萱,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别的慢慢说!”

“爸妈,还有弟弟,你们抱我一下,我就相信,你们是爱我的了!这样我就能安心学习了!”

宋飞最先坐不住了,”宋萱,你是故意的吧,是不是憋了什么绝症要传给我们!”

爸妈两人来回使眼色,却迟迟不做回应。

还真是连装都装不像。

我从兜里拿出一份体检报告,拍在桌上。

上面写着:身体健康,无异样。

我妈快速拿了过去,跟我爸围在一起一页一页细细研读。

只见她的嘴角渐渐翘了起来,脸色也越来越放松。

跟我爸对视一个眼神后,语气讨好地对我说:”萱萱,妈妈不是这个意思,你健康不健康都是妈妈的孩子呀。”

“是啊萱萱,你要好好学习,等你考上好大学,爸爸妈妈就跟着你享福了!”

爸爸率先站起来,给了我个厚实的拥抱。

随即,妈妈也抱了上来。

最后在爸妈的裹挟下,宋飞被迫被我楼进了怀里。

他还不忘在我耳边咒骂几句:”宋萱,早晚我会弄死你!”

我呵呵一笑,在他耳边回一句:”菜汤好喝么,你那碗我加了好几颗你姐的眼屎!”

我弟瞬间怔住!

对嘛,他真的只有吃屎才会老实。

12

高三的时间学习紧张,我本来打算住校的,但是我现在改变注意了。

我就是要每天都回这个家,每天都要享受他们伺候我。

“爸,怎么回事,今天怎么没有帝王蟹?!不吃蟹黄,我无法思考啊!”

“妈,这水果是半天前削好的吧,我说很多次了,水果要现吃现削!不新鲜吃了都是毒!”

“弟,洗脚水50度,今天的60度,你要把我烫伤然后参加不了高考么!”

“参加不了高考么”这几个字落在我爸的耳朵里,那可是不得了。

他随即对我弟臭骂了一顿,一边对我低头哈腰:”萱萱,你弟脑子不好使,以后,还是爸爸给你倒洗脚水哈!”

我弟不光脑子不好使,而且他越发没了精神。

如此骄纵的一个人,越来越蔫了吧唧的,身上的肥肉一层一层地掉。

他成了家里的众矢之的,爸妈不敢说我,就冲着宋飞撒气。

爸妈心情不好绝大数是因为最近身体不好。

临近雨季,我爸的腿天天疼得不行,走路开始一瘸一拐的。

我妈开始吃不下饭,吃了就吐,吃了就吐……

他们真傻,体检报告上查出来的病都是一些致死病,而这个世界上,有太多毫不致死、却能让人生不如死的病了!

是的,这都是我送给他们的。但准确说,都是他们先给我的。

他们丢掉我那年,我在雪地里冻了一晚、落下了腿上的病根子。

这些年,姥姥养我不容易,家里穷,我一个馒头掰开六半吃一个星期,饿得胃早就出了毛病……

我本身就对痛觉感知极弱,但这些年也时常被腿痛和胃痛困扰,可想而知,他们会经历多么大的疼痛。

13

还有一个多月就高考了,我需要开始考虑成年后的事情。

我很清楚,等高考完,爸妈一定不会再养我了,我必须要想办法养活自己!

校友会为了给大家高考加油,每年都会在高考前举办竞赛,第一名可以拿到五万元奖学金。

我早就盯上了这五万块钱。

对我来说至关重要,足够我大学学费了!

可是,成绩出来后,我第一次考了第二名!

而第一,是苏慕杨!

我拿回自己的试卷细细比对,有一部分题我明显记得这不是自己的答案。

后来我确定,是苏慕杨把我的答题卡给改了!

只有他,涂答题卡的时候喜欢涂成椭圆的形状。

苏慕杨终于让我忍无可忍!

我去找班主任理论,可是办公室没有监控,再加上苏慕杨也不承认,看班主任的态度,就打算不了了之。

苏慕杨私下找我,他不承认是自己改了试卷,却说愿意把奖学金退还给我。

我懒得跟他理论,”苏慕杨,你给我等着!”

14

回到家后,我满脑子都是怎么报复苏慕杨。

微信框里有99+的未读消息,打开几乎全是苏慕杨发来的消息。

他真的把五万块钱转给了我!

我果断点击收款!

反正我也不是什么好人,而且,这个钱本来就该是我的,不收白不收。

虽然得了第二名确实很窝气,不过我的目的本来就是钱,五万块到账后我的怒火就消了一半。

我本打算给自己断条胳膊断条腿、再传给苏慕杨的,现在看来他也不算是坏人,倒也不用大动干戈。

于是,当晚我在凉水里跑了一晚上,全身滚烫,39.9度。

第二天上学,苏慕杨一大早就殷勤地站在教室门口等我。

“宋萱,你看为了表达歉意,值日我都给你做好了,你该原谅我了吧!”

我看着他抓耳挠腮的模样,二话没说,给他一个熊抱!

“哇哦……”

瞬间,班内传来一片起哄声音。

他一米八的个子,肩很宽,一米六的我几乎无法将他整个环抱住。

以防他逃跑,我使出吃奶的力气扯住他的衣服、扣紧他。

他的心跳”嘭嘭”听得一清二楚,越跳越快,体温渐渐升高……

我心想应该是转移成功了。

十几秒后,我松开他,只见苏慕杨脸色霎时变成了关公,一整个人直愣愣的站在那。

我皱了皱眉头,甚是嫌弃地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苏慕杨,看在你还我奖学金的份上施以小戒,下次再惹我就不是感冒发烧这么简单了!

15

晚上回到家,家里却空无一人,我刚要给怨种爸妈打电话,责备他们没有给我准备好晚饭,就看到了手机一条来信。

“萱萱,你弟今天被发现吞了半瓶安眠药,现在我跟你妈都在医院,给你个红包,你先点外卖吧,对了,不用担心你弟,他现在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

真搞笑,谁有空担心他?

我正准备打开外卖软件给自己点一顿大餐,却看到苏慕杨私信我:”下楼,现在!”

我下意识地朝我们家楼下看去,一辆蓝色轿车停在楼下,苏慕杨靠在车头。

什么鬼?

我不急不慢走下楼,苏慕杨今天有点不一样。

没有穿校服,而且,他那坨铁刘海被拨弄到了头顶,露出一片光亮的额头。

我一脸疑惑,正常来说,此刻他已经躺在病床上嗷呜不止了,但眼前的他打扮精致,全然不像是个病人模样。

难道,他也有什么特殊能力?

“苏慕杨,你没病?”

我是真诚发问的,但他听我这么一说、好似觉得我是在骂他。

“萱萱,你别骂我了,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今天来是想…是想跟你告白的!”

我:”???”

“宋萱,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吧!”

话音落下,轿车的后备箱打开,露出一大束爱心形状的玫瑰花束。

这……简直就跟老掉渣的古早言情场景一模一样!

“苏慕杨,是不是我拿了你五万块钱你疯了!”

“萱萱,你不也是喜欢我么,是你主动抱我才给我的勇气跟你告白的!”

我:”……”

目前看来,不仅没有把发烧传给他,还让他误会我喜欢他了?!

“等一下,我们不一直是死对头么!”

苏慕杨刹间脸又红了,无措地挠挠头。

“其实…其实你来第一天,我就喜欢你了,我是不知道怎么跟你说话,才会总是去招惹你,我想考过你,是因为我想让你觉得我也很厉害……”

我给了他个大大的白眼,”所以,你就去给我改试卷,为了考过我?!”

“不不!”说到这,他疯狂解释起来,”答案是我涂的,但是,真的不是我故意的,是,是……”

他欲言又止,我看他磨磨唧唧的模样,转头就要离开,”不想说就算了!”

他一把拉住我,”我说,是橙子改的!”

橙子?她是班主任的女儿,我平时跟她没什么交集。

“我都说,但是,萱萱你要保证这件事情不要再深究了!”

原来,橙子暗恋我的”护花使者”孙阳,而孙阳喜欢我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她表白失败后就把妒火燃到了我身上,为了不让我拿到奖学金,把我的答题卡给擦了!

却中途被苏慕杨看到,这个笨蛋慌忙帮我补上了答案,结果由于水平问题,给我涂错了两个题。

“我真不是故意涂错的,你看,那两个题我也做错了!”

好吧,原来我成为第二名这件事情,纯属是因为苏慕杨答题水平不够!

后来,他把事情告诉班主任,但班主任为了维护自己女儿,就让苏慕杨答应替橙子保密。

“你还真是狗腿子做到底!”

他一脸羞愧,”没办法,当狗腿子习惯了,嘿嘿!”

至此为止,这件事情,我也不打算深究了。

毕竟,钱到手了,而且我也有事情,有求于班主任。

“我想好了,我们成绩差不多,到时候就去一个大学,最好,能学同一个专业!”

“对了,你想学什么?”

“学医。”我没有丝毫犹豫脱口而出。

“为什么呀?”

我:”我喜欢血腥的味道!”

“这么巧,我也是!”

“……”

“你到底答不答应做我女朋友?”苏慕杨一双真挚的眼神看着我。

从小到大,我一直忙着为了生存,从未想过恋爱这件事情。

他这个人,留着油腻的刘海,还有些中二……

但是,这样近距离一看,好像还算有几分姿色,在脸的衬托下倒也没那么讨厌。

我还没想到怎么回应,就突然感觉身体一阵燥热,腿有些软、站不稳,一个趔趄倒了下去。

16

我好似进入了个很真实的梦境。

梦中一道金色霞光出现,随之出现的是一个身穿金袍的仙人。

他看见我喜出望外,”可算是寻到你了,你在人间好生逍遥呀!”

一瞬间,前世今生的记忆都涌进了我的脑中。

“阿宝?你怎么来了?”

“我再不来,不知道你还要闯多少祸!”

“闯祸?我何时闯祸,我这转移病痛的本事,不都是拜瘟神所赐,再说了,有些恶人本就是罪有应得!”

阿宝冲我浅浅一笑:”呦,你不过是一件袍子,在人间久了,还开始分善恶了?”

我摆摆手,”只是,我有一事不明,为何,我这转移病痛的本事对我姥姥没用,对了,好像对苏慕杨也不管作用!”

阿宝浅浅一笑:”你本是瘟神贴身的仙袍,沾了他的煞气,即使转世为人,也抹不掉予人病痛的天性。”

“只是,仙物都有灵气,你虽是一件袍子,只要感受到人间真意,便会自动收起你的煞气。”

“那男孩和姥姥都是真心实意待你,即使与你相拥,也激不起你本身的煞气,也就不会被你所伤了。”

我恍然大悟,阿宝继续说道:”你什么打算,赶紧跟我回去吧,瘟神正找不着衣服大发雷霆呢!”

“是他喝醉了酒,非要在仙子面前献武,把我脱下来误丢进了这凡间,可不是我私自转世的!”

“再说了,天上一天,地上百年,我现在有要守护的人,等百年过后我再回去吧,不差这一天!”

说罢,我转身一跃,临走还顺手薅了他一撮头发。

清晨的阳光打到我脸上,再睁开眼,是在病房里。

我还是这么多年第一次躺在病房。

“萱萱,你醒了,医生说你烧得很严重,你睡了一整晚,担心死我了!”

苏慕杨眼里都是红血丝,看得出来一整夜没有休息。

看着眼前的少年,蓬头垢面,跟昨日精致的装扮判若两人,但我却觉得有些讨喜。

“萱萱,你等着,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我的鼻子瞬间酸酸的,心理有一股子不明言说的暖意。

我握了握手心,那一缕头发渐渐变成了一团金丝。

阿宝啊,你作为财神爷的元宝,送给我一缕头发,不过分吧!

17

我把元宝的金丝卖了十万块,这些钱加上奖学金,足够我到金城后跟姥姥两人的生活了。

高考那天很快到来,我一睁眼,爸妈恭恭敬敬站在我的床头,轻声唤我起床。

“萱萱,妈妈亲手给你做了早点,快起来吃!”

“萱萱,爸爸帮你把文具整理好了,你今天加油啊”

还真是一副感人肺腑的画面!

只可惜,他们给我的无微不至的父爱和母爱,都是明码标价的、有利可图的。

更可笑的是,我这才知道,自打我出生的那刻起,他们就开始讨厌我、就不曾真心待我分毫,所以才会被一次又一次的被我传染上病痛。

18

高考结束后,爸爸就开始忙着生意上的事,我知道,他在忙着开分店,利用徐局给他的关系。

我妈的好母亲扮演结束了,对我爱答不理的,主要她也忙得没时间理我,最近弟弟的状态快把她搞疯了。

那天,我妈对我也懒得装了,指着我鼻子数落起来。

“宋萱,你说,你到底对你弟做了什么!”

“你弟以前多么开朗的一个孩子,你回来以后,天天吃不好睡不着,现在竟要自杀,你说,你又把什么妖魔鬼怪的病传给他了!”

我合起书本,不慌不忙地说:”我什么也没做呀,您不是看到我体检报告了吗!我健健康康的,再说了,弟弟吞药是他自己吞的,我可没碰他!”

我的确没传给宋飞什么身体上的病痛,只不过,我还有个病:重度抑郁症。

从小生活在父母疼爱下、家庭美满的一家人,想不到这世间还有这么个病也是正常。

这些年来,姥姥虽然给我了所有的爱,但我没有朋友、没有父母,甚至除了姥姥没人愿意跟我说话……

一种深刻的孤独感常年笼罩着我、渐渐将我吞噬。

他们作为我的爸妈,从来没有发现我的手臂上深深浅浅的刀痕;

从来没发现我其实每天都会失眠、成夜地爬行;

我放在床头的那瓶安眠药他们也从没看到!

看东西,从来不是靠着眼睛,是靠心!

心闭上了,眼睛就再也看不到半分。

我的痛苦,他们总是视而不见!

自从把这个病传给了宋飞,我竟感受到了十几年来前所未有的轻松,原来我也可以重新获得感受快乐的能力了。

宋飞天天懒洋洋的、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他的成绩越来越差,什么都做不好,妈妈就总是骂他没用。

医生说建议宋飞去看心理医生,但看到一个小时就要几千块的咨询费后,我妈就说我弟都是闲的,让他多花心思在学习上就没什么事儿了!

我突然觉得,要看心理医生的人,应该是我妈。

19

查分日的前一天,我爸就收到了徐局的电话,听得出电话那头很着急,还带着些愤怒。

接电话的我爸从面带微笑变成了满目震惊,不一会他直接跑来质问我。

“宋萱,你搞什么鬼,你高考到底做了什么,你的成绩为什么才这么点!”

“啊?爸……你说什么呢,分数还没出来呢,你知道我成绩了?”

我爸恍了慌神,随后磕磕巴巴解释。

“就…就你那个徐叔叔不是在教育局么,就帮你查了下…不过,好像也不太确定……”

许是怕我听出破绽,我爸质问的语调直接降低了一半。

“总之,你是好好去参加考试了是吧?”

“对啊爸,你一定是搞错了,我很认真的参加高考了呢!我感觉自己能考满分!”

我爸看我一脸真诚地样子也不像撒谎,灰溜溜的眼珠转了转,随即又去拨打电话。

我凑过去听。

“徐局,要不您再查查,对啊…参加了的…”

“什…什么?新华么,您说她已经被新华录取啦?没有啊,她没去,她一直在准备高考的呀,我不知道…”

“喂,喂,徐局,您听我解释,一定是哪里都弄错了!别别,您先别撤资啊!”

“咱们好好说,我这资金全投进去了,您现在让我关店可是要了我的命啊,徐局徐局…喂…”

不愧是局长,不光高考成绩能够提前查到,我通过提前批保送这件事也查到了。

不过,晚了!

我早就在一个月前通过了top1新华大学提前批的考试,原则上这是要在高考结束后才正式公布的。

学校层面也只有几个招生办老师和班主任知道。

我给了班主任很多好处,让她必须严防死守地帮我保管秘密,尤其对我爸妈。

所以,我才对她女儿改我试卷这件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20

几天后,高考成绩公布。

徐局有本事操作我跟他女儿换准考证,却没本事在高考出分前一天改分。

徐玲玲高考成绩:100分。

我吃了妈妈给我做的高考爱心餐:油条加两个煎蛋,一时感动,本想直接考0分的我努力凑出了100分。

一分不差,我可真优秀!

我拿到了徐玲玲的分数,426分,不过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了。通过提前批的同学,是没有必要参加高考的。

同时被新华大学录取的还有一人,就是苏慕杨,原来他也骗了我。他也早就通过了提前批保送。

“嘻嘻嘻,我想给你个惊喜嘛!”

他请大嘴巴的班主任给他保密,所以才帮班主任隐瞒了橙子的事情。

看来,大赢家是班主任!

不苟言笑的班主任好像疯了一样,据说高考结束后天天在楼道里奔跑,看见谁都极度热情打招呼。

“你好啊,我就是那个五班,出了俩新华大学录取生的班主任,还都是提前保送的!”

好像全然忘记了自己亲生女儿橙子只考了466分这件事情。

我爸的扩店梦想黄了,欠了银行一屁股债,还被在建材行业封杀了。

据说徐局成了他们局里的笑话。

“教育局的领导把女儿教育成了个智障。”

“九年义务教育高考蒙了个100分。”

他自然不敢狡辩什么,被嘲笑总比进监狱好得多。

只是徐青青却总哭喊着闹,说什么都怪爸爸给她换分。

吓得徐局把女儿在家里关了一个月!

后来,徐局一气之下花了大笔钱把女儿送去国外,随便找了个水本上。

徐局风评受损,心心念念多年的晋升也基本无望。

那一刻我竟然有些羡慕徐青青。

她有一个坏事做尽却终归是为了她的爸爸,铤而走险也要为了给她谋前途。

这世界还真有种可笑的公平!

孩子废物,多半会有个好家长;家长废物,多半会有个好孩子。

21

我在外面租了房子,大学开学前都打算住在外面。

这个家,没有再收留我的理由了。

我回家收拾行李,经过宋飞卧室时,我看到他背对着我,站在窗户边看着外面愣神。

在最青春的年纪,他看起来却如枯枝朽叶。

这个病并不是无药可治的,只是,有一对天天骂自己是废物的爸妈,这么重的抑郁症,确实没有好的希望了。

我刚要离开,就被回来的爸妈堵住了。

我妈扯住我的衣服,一改往日慈眉善目的模样、目眦欲裂:”宋萱,你被新华大学提前录取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哦,我想给你们个惊喜的,怎么,爸妈,不高兴么?”

我爸脸色铁青,眉头拧成了一股子麻绳般,一言不发,只是手臂重重地捶墙。

我妈瘫坐在地上,头发抓得乱糟糟的,一会哭一会笑。

“我就说别沾上这个灾星吧,你不听啊,非要为了点钱把她接回来,这下好了,店都没了,啥都没了!”

我爸反驳道:”你就知道怪我,我不还是为了儿子么,要是宋飞自己争气,我用得着这么盘算么!”

我也懒得装了。

“怎么样,爸,徐局一定很失望吧?哦对了,要是被人举报了,他局长位子应该不保了?”

“你,你都知道了?”

我爸怔了怔,随后挺直腰板、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宋萱,你别觉得自己好像受了什么委屈似的,我都是为了宋家!你一女孩学习好有什么用?!咱家还是得指望你弟,他可是老宋家的独苗!你弟将来有出息,老宋家才能好!”

我扯着嘴笑了笑,是啊,虽然匪夷所思,但这的确就是二十一世纪听到的话。

在我们村,几乎没有独生女的存在,只要头胎是个女儿,老婆也还能生,就会继续生,直到继续生出儿子。

我摇摇头,”以后,宋家的事,跟我也没关系了,永别!”

我刚要开门,我妈却突然发疯一样跪在地上。

“萱萱,你走可以,你告诉我,你到底把什么病传给了你弟,你看你弟这样疯疯癫癫的,求求你,救救他,你可以把病都传给我!”

她一边说着、一边张开双手要抱我,这还是从小到大她第一次主动向我张开怀抱。

以前,我多么渴望这个怀抱,我也幻想过很多次,跟弟弟一样,无忧无虑的倒在爸妈的怀里撒娇。

只不过,现在我不需要了,爹不疼娘不爱的孩子,也是有人爱的了。

我下意识后退了几步,冷笑道:”你忘记了?我是传人病痛的灾星,灾星只会传播病,哪会治病呀?”

说完,我看着四目无神的爸妈,摔门而去。

不出意外,我再也不会踏入这个家门半步了。

22

楼下,一辆蓝色轿车在等着我。

苏慕杨看我下楼急忙前去帮我提行李,”怎么样,宋大小姐,要不要给我个回应呢?能不能当我女朋友呀?”

“我不是说了,你答应帮我办件事,我再考虑么!”

他翘起嘴角,抬眼向前方示意了一下。

只见,蓝色轿车车门缓缓打开,司机搀扶着一个老人走出车门。

“萱萱啊,我的萱萱!”

是姥姥!

他真的把姥姥接过来了!

我一把抱住姥姥,知道了姥姥不会被我传递病痛,我第一次可以毫无负担地感受姥姥的怀抱!

那天的月亮格外清明,路灯稀稀疏疏的,整个街道却如此明亮。

我放佛从闪烁的亮光中看见了我前所未有期待的余生。

我跟姥姥一起去金城的幸福生活,还有,同苏慕杨携手踏入大学的岁月……

(全文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