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在一周内拿到微信公众号原创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月4日,我收到了微信公众平台发来的消息。我的公众号拿到原创了,只用了不到七天的时间。我从没想到过意外来得那么突然,本文就讲讲我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拿到原创功能的。

如今随着网络等媒介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自媒体平台开始出现。比如头条号、百家号以及微信公众等等。其中微信公众号也成为主流媒体宣传的一个主要平台。如今微信公众号数量仍然在快速增长,足以说明微信公众号的吸引力。

微信公众号主要分为企业号、服务号以及订阅号。前两者都是可以进行认证,但需要具有公司资质。而订阅号主要面向个人,无法认证但也不需要公司资质。

平常人想建立自己的公众号一般选择的都是订阅号,容易上手也没有太多的限制。这里就和大家说说我是如何在一周内拿到微信公众号原创功能。

订阅号的申请也比较容易,只需要按实际情况填写资料即可一般都能申请下来。我的公众号在很早之前就申请下来了,只是由于一些原因申请下来之后就没去动过了。

直到前几天我才再次决定重新出发,做属于自己的公众号。公众号刚开始做的难度很大,如果是一个人的话那么难度就更大了。好在我还有那么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愿意和我一起,也减轻了很多负担。

万事开头难,很多刚开始做公众号的人还没开始就在想后来的问题。那么你就永远也迈不出第一步,想得远固然是好事,但眼前的才是最重要也是最紧迫的。我从来不知道未来会是如何,但我会认真走好眼前的每一步。

每一个公众号都有自己的名字,这是人家第一眼就会看到的。这也是刚开始比较困扰我的,光名字就想了好几天。这里说一下微信公众号的名字在一个自然年内只能改两次,所以大家取名字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开始的时候就把名字确定下来,虽说后来也可以改但是当你推出去之后可能有些读者也会接受不了。

取名字并不难,难的是你的公众号的定位。定位决定着未来你的公众号能走多远,能够吸引多少人。不要觉得只是刚开始就随便决定,方向错了后面就会举步维艰。

当然了,也不要去不要害怕犯错,所有的成功都是试错试出来的。

我的公众号定位是作关于有偿投稿的,希望用文字陪伴大家度过每一个夜晚。刚开始的时候也没有人愿意投稿,都是由团队的小伙伴自己写的文章。

定位确定下来了,后面的路也就没有那么困难了。就是关于公众号的建设,如果你不知道该如何建设自己的公众号就去多学习人家的公众号,然后慢慢再加入自己的创意,并没有什么好丢脸的。

当你做完以上这些了,就该考虑原创的问题了。关于原创也是每一个小白都想拿到的功能,有了原创功能之后不仅是对你文章的一种保护,也会增加留言板等功能。

有人就会问刚开始粉丝数量也不够,是不是该吸粉才对?其实原创功能的开通和粉丝数量并没有太大的关联,而且刚开始你拿什么吸引人家来关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如果没有资源又没有钱那是很难做到大规模吸引粉丝的,只能一步一步来。要想尽快获得原创功能的邀请就是每天都写文章而且必须都坚持原创,二者缺一不可。

我刚开始的打算是一个月拿到原创功能,但也没曾想到我能一周就收到原创功能的邀请,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的小伙伴们功不可没,是他们的付出才得以这么快拿到公众号的原创。

有人会问我每天都坚持发布文章而且都是原创,为什么一个月了还是没有收到原创功能的邀请?其实很简单,微信后台有一套自己的计算方法。不仅仅和你的原创日更有关还和你后台用户的活跃度有关,这就是有些人很迟才拿到原创功能。

这里就有一个关于原创的问题了,不论是图片还是文字最好都是自己原创的。如果没有文字就不要大幅度的引用,图片的话就不要添加自己公众号的水印。也可以从其他无版权图片网站入手,那些图片基本都基于coc协议。

有人又会问,前期没有太多用户怎么办?你可以先从身边的人入手,让他们关注你的公众号以及为你的文章点赞。当初我刚开始的时候粉丝量才50,但是阅读量却高达80点赞量更是高达90,其中大部分都来自朋友圈的助攻。

综上所述,刚开始我们不必纠结于粉丝的数量只要踏实的做自己的原创文章就可以了。但同时也需要做好宣传工作,但不要好高骛远前期在自己的朋友圈宣传就可以了。再加上朋友的二次宣传,其实也会获得不错的成绩。

所以呢先定个小目标,先拿下原创功能在慢慢计划之后的事情。原创功能之后你就会收到赞赏功能和留言板功能了,我是原创功能开通后的同一天也开通了赞赏功能和留言板功能。

都说每一个坚持的背后都有一个原因,有人是因为热爱文字也有人是因为后期公众号的收益。不要说钱俗,我们都不是圣人。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不喜欢钱,一种是圣人还有一种是有钱人。如果钱可以作为你的动力,那又有何不可呢。

流量主要有5千粉才能开通,这个数量说不大但也不小。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还是有点难度的,也需要我们花时间花精力去慢慢摸索。借用简书的一句话“你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能力不够就用努力来补。

也许你此刻看不到希望,但至少你还没有到绝望的地步。做公众号可以为了钱,但是同样的也在锻炼自己的能力,对现实中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

无论是公众号的排版还是公众号的建设,都是一个学习积累的过程。你后来就会慢慢发现自己也会了很多,这个社会从来不会教你任何技能。你要想成长,只能靠你自己。

我也只是刚入门,也碰到过很多挫折。在谈合作的时候我甚至连和他们说话的资格都没有,很多公众号连理都不愿理我。但是我相信我和我的小伙伴一定会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

时常会怀疑,自己现在做的事有意义吗?选择的道路正确吗?然而这样的追问并不能够得到回应,因为很多事情之所以没有答案,只因为自己正处于"此时此刻"。

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的成功,那些做成功的人背后有你看不见的付出和努力还有坚持。大部分人都输在坚持上,因为看不到希望而决定放弃。

如果有机会,我会再继续更新在公众号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还有有趣的人和事。如果你也愿意,我们可以交流想法共同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