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是什么?(短篇小说)

“洛溪,做我女朋友吧,我会一辈子对你好”正南手捧着玫瑰半跪在洛溪的面前说到。

“我不能做你的女朋友,我们俩不合适。”洛溪说完转身跑开了。

“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后面传来正南的声音。

‘想要的只是简单的辛福,不关物质,不关其他,只要简单的陪伴。只是洛溪心里害怕,怕自己无从适应’。

漫步在喧闹的夜里,无目的走着心是痛的,揪心疼的那种,洛溪与正南认识已经有六七年之久。有过彻夜长谈,有过好几个月都不曾联系,各自忙碌的,只是一见面彼此依然在最短的时间接纳对方,共谈笑风生。

洛溪不想改变现状,想就这么的走下去,多好。

“你到底想要的是什么?你不喜欢我吗?我们在一起不是很好吗?难道你喜欢的是女人?”正南的简讯发过来,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一丝丝的愤怒和伤感。或许真的让他难堪了。

“我想要的是自由,无拘无束的,不用去为另一个人而左右。我喜欢你,但我做不到把你作为男朋友,那样我会失去一个知己,这种损失我认为不值得。”洛溪回答后心情是忐忑的,她不希望因此事而失去正南,却又无法赋予爱情。心里还是不安和害怕的。

“那为什么就不能走到一起?”

“因为爱情太累”

“好吧,我不为难你,”

“我们还是好朋友吗?”

“还是吧:)”

“谢谢你”

“早点休息”

发完最后的一句话,洛溪安然的入梦了。虽然明知道已经无法回到了从前,可是不伤和气就行,两个人不闹掰就行。

“南哥,那姑娘太不给面子了居然当面拒绝你”

“我也觉得,南哥那么优秀,那点配不上她?”

“就是就是,好猖狂的一个姑娘。”

“你们别再叽叽喳喳了行不行?”正南把手里的那罐啤酒捏得溢出来,罐子严重变形。

他很气愤,也很恼火,很多的是想不通。

就这么安静的过了几天,洛溪依然安静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上课,健身,学习。把自己变得忙碌起来,也只有忙碌了,才能淡忘一些事情。

第五天,当洛溪出门后,一路上都似乎有着眼睛看着自己,被人注视的感觉很让人不舒服。

“洛溪,你怎么在这,你火了。”好友刘雯跑过来说

“怎么可能,火总得有个理由吧?”一脸蒙圈的看着刘雯。

“你这外星人,也该关注关注地球上的生存原则不是?你上学校的论坛上看看,保准你吐血”

“那么夸张?”洛溪不可质疑的看着刘雯,拿起手机登录进学校的论坛。

一篇黑鱼发表的:(清纯女生肉体买卖)的大标题被成为了热搜。而标题下竟然是大尺度裸照。扩大看细节时明显看出是ps上去的,但粗略一看还真是那么一回事的样子。

洛溪抓狂,脑子搜索着谁会那么恨自己?一向自己都是以礼待人,能帮就帮,都没有跟谁结扎什么梁子的,如今却把自己陷入如此境地。学校怎么看,老师怎么看?这个黑鱼是谁?很想追查,可是自己对网络,电脑这种东西真的很不熟,怎么办?

“洛溪,我知道那个图片一定不是你,不过这事怎么解决啊?你得想想办法。”刘雯也是很急的,不过自己也只是一个爱逛街的女生,也想不出什么好点子。

“我知道,要解决,可是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解决啊。”洛溪还是那样简单的语气,只有她自己知道此时的心情。

“玲玲……玲玲……”

一阵电话铃声响起,洛溪无力的接通电话,也忘记看是谁的来电了。

“喂,谁啊?”

“洛溪,我是正南啊,论坛上的事我也看到了,那照片是伪造的,我现在已经把那篇文章给闭屏了,现在告诉你别担心,我来帮你解决,你放心上课就好。”

“嗯,谢谢你,正南,认识你真的是我幸运。”

“不说了,我先忙了。”

挂了电话,洛溪的天空变得晴朗了,反正也不是真的,况且还有正南在,自己安心多了。

旁边的刘雯也听到了对话,知道了大概“洛溪,你干嘛不接受正南,你看他对你多好。而且人又帅,这就是我们的男神了,你还不要,浪不浪废啊,如果我男朋友也长这么帅就好了。”

“刘雯,白日梦不要做那么多,如果你喜欢就追,我不会拦的。不过我跟正南应该保持一份比友情深,比爱情纯粹的感情。不去限制彼此,又能彼此在意,这样多好。”

“洛溪,不是我说你,你不知道男人很多都是在用肾思考的好吧。等正南有了女朋友,你的这份纯粹的情感也就走向了死亡。不要不信哦,如果我男人有这么一个红颜知己,我会炸毛,我觉得你也会。”

“这就说不定了,或许真不会呢”

“那是因为不爱!”

……

“说,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是正南的声音,冷冷的,他坐在宿舍的一边,位置跟不显眼,不过声音很慎人。

“南哥,我不去在帮你出气嘛,她拒绝你,就应该让她难堪。”地板上狼狈坐着一个人,看得出已经被某人揍了一顿了。

他就是黑鱼,跟着正南混的,一个团队,崇拜正南到有一种痴的地步,不过他把这控制得很好,要不然眼红正南对洛溪的表白,而且正南还被拒绝了,心里很愤懑,所以私底下计划整整洛溪,只是自己下料太能,引起了关注。

“我生气了吗?我们两个人的事情还轮不到你来处理。”

“你太宠着那女人了”

“这是我的事,警告你别瞎闹,不然我也不然你好过。到时候别怪我不念往夕情份。”

正南甩开手走了出去。坐在地上的人狠狠的锤了一下地面,然后痛得直甩手。样子滑稽可笑。心里面有种想把这女人给灭了的冲动,不过也只能想想,自己现在也没有这样的胆子。

洛溪到了教室,三三两两的人都还在议论着,洛溪浑身不自在,勉强待了几分钟还是离开了,独自钻进了图书馆,因为是上课时间,所以在看书的人也不是很多。心里才慢慢的平静下来。一天的书海傲游,洛溪的心里舒服多了,就是这个毛病,遇到不开心的事,都会躲进书堆了,一忘舒心。

下午,班主任给洛溪打来电话,询问了网络事件,知道是一件恶意诋毁事件后,班主任建议洛溪休假几天,等事情过来,在上课,毕竟是假的,一两天就过去了。

洛溪答应了并继续埋头看书,直接把电话调成静音。悠哉悠哉的看书了。

突然灯光变暗了,洛溪又换了一个角度继续看,直到这边的灯光又变暗了才抬起头,看到一个放大的脸,自己被吓了一跳。来的人不是别人,是正南。

“你怎么在这?”

“我来找你的啊?”

“那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洛溪有点好奇,那么大的图书馆。

“那一次你不是在历史栏这块,就是在汉语言文学那一块,我还用去其他地方找吗?”

“每次都在这两个地方?我自己怎么没发现啊?”

“是你自己不留意的好吧。在看什么好书呢今天。”正南凑过来坐下,看着洛溪左面的书,想看看是什么书籍,然后自己也好找来补习一下。

“你一个技术生,对这种没兴趣的了,《唐诗史记》,怎样,一听名字就崩溃了没?”

“怎么可能,像我这个数理化,天文历史都精通的兴趣广泛生,吸纳性很广的。”

“好,就你天下无敌,行了吧。找我啥事?”

“一天不见你的消息了,电话也不接,就知道你跑来这里了。也没啥事,我们去吃个饭再回来安咯,你现在也饿了吧?”正南一边帮洛溪收拾书包拿起来就准备走人的样子,看的洛溪一愣一愣的。

“对哦,该吃饭了,似乎自己午饭还没吃呢。”洛溪小声的说着,

两个人走在黄昏得路上,沉默,但是洛溪的心里还是暖暖的。

也许这就是自己想要的把,因为太害怕失去所以不敢去接受,只能有距离的看着守着,就这么的一直走下去多好啊。

“洛溪,我准备要出国了,你会不会想我?”正南问,原本是想跟洛溪一起走的,但是洛溪拒绝了自己。

“还会回来吗?”询问的声音很小,眼睛里布上了一层黯然。

“我也不知道”

“嗯,我会想你的,正南。”

一夜无话,但安静的陪伴都是两个人都需要的。

正南走了,洛溪毕业了,在一家普通的单位活着早九晚五的生活。听说正南在国外过得很好,有自己的事业,有了一个女朋友,偶尔他也会给洛溪发邮件,内容不多,关于的也没有感情,和事业,而是那边的天气,那边的生活。

看到这样的信息,洛溪微笑着,加快了自己的步伐,她给自己报了英语班,个绘画班。她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生活,而这就是她想要的,和需要的。

又一个夏天来了,洛溪踏上了她的旅程,一身松垮的麻布长裙,长发垂腰,右手推着行李箱,左手拿着手机看着咨询里的插画。突然间被一个匆忙的人撞了一下肩膀,惊讶的回头,很多年不见的两个人相视一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