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少人脉,你就有多成功,如何扩展自己的人脉?

赢在人脉

你有多少人脉,你就有多成功,我一直笃信这句名言,在我们这个庞杂,充满竞争和利益的社会,你认识多少人,怎么样的人,什么类型的人,处于什么阶位的人,具有什么背景的人,那你,就是什么样的人,因为这些人,真真实实的反映着你生活状态和层次,就像之前有看到的一句话“你身边最常接触五个朋友的平均值就是你”。其次,人是一切利益资源的本根,因为有人才有利益,才有竞争,才更有机会。

人脉之所以重要,从基本面来说,有以下几个原因:

  • 人脉是一面反映自己的镜子
    就像前面说的,你所处在怎样的人群中,你,就是什么样的人,即使再优越,再优秀,你还是那些人,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生活的事实就在那里,他们,就是你生活的镜子与写照。人脉,会告诉你你应该有怎样的妆容,怎样的言谈,怎样的举止,以及怎样的思想。

  • 人脉是一扇了解世界的窗口
    世界上不只有人,但是只有人拥有智慧,也更加了解这个世界,不管我们是通过网络还是书籍,其实都避开人的行为,这些行为的本根依然是人。所以,你拥有怎样的人脉,怎样的朋友,你就拥有怎样的世界,这句话毫不夸张,如果你身边的朋友,身边的人都过的不好,每天都是充满着伤痛与抱怨,那么你所认知的世界就会是灰暗的,如果你身边的人都过的幸福,都积极努力,勇于前行,朝气蓬勃,那你的世界也是积极向上的。除此之外 ,你的人脉有多广,你的世界就有多大,如果你的人脉就再身边,那你可能永远都走不出这个圈子,走不出这个地方,因为你所认同关心的东西都在这里,但如果不是,你拥有很多其他地方甚至国外的朋友,那你会直接或者间接的了解到其他地方的人文与环境,那么你就可能对那个陌生的地方产生向往,而且因为有人脉的存在,有一天,你就可能去那个从没想过的地方,见到一些从没想过的人,收货从来没想到过的惊喜。

  • 人脉,是你生活的保障,向上的扶梯
    我从来都不会觉得,你选择一个好的公司,一份稳定的工作,就是一个生活的保障,除非,你真的无所求,无所欲,一辈子就这样,那可能,会是一个保障吧,可是,世界上有几个人,会是这样呢?有几个人能做到无欲无求呢?反正,我做不到。而人脉,却会真正的成为你生活的保障,有广阔的人脉,你就拥有无限的视野,你会看到更高的山峰,更广阔的大海,更喜欢的工作,更好的机会,更可观的薪资。而人脉,也将是你攀上这些高峰的扶梯,航向远方大海的灯塔,拥有怎样的人脉,你就会有怎样的机会

  • 能弥补你不足的,只有人脉
    人不可能是完美的,任何人都是,总会有弱点,但同样,都会有长处,有优势,而人脉,可以让你了解自己的短处,弱点,因为你接触到那些优秀的人,你才会更好的发现在自己的不足,有更多的机会去发现自己还未知的弱点,或者长处,不要去逃避这些,没什么丢脸的,相反,要记住它们,克制它们的出现,让别人来弥补这些缺陷,一个人不够,那就两个,两个还不够,那就三个、四个...请相信,世间无完人,但有完美的团队

  • 人脉,是知识与经验的源泉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职业,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经历,对生活与工作都会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经营方式,通过人脉,你可以认识同行中的前辈,你可以从他那里获取经验,学习方式,你会避开很多不必要的弯路,走的更快。通过人脉,你可以认识其他各行各业的朋友,这个世界,没有没用的职业,因为所有的职业都源于生活,源于生活的需求,而你也在生活中,那么就有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面临你未知的挑战,而这些人脉,不会让你手忙脚乱。

    ......

人脉的重要性,当然远远不止这些,但是,如果你能认识到这些,那足以让你重视人脉了,因为这些,都关乎了你生活最本根的东西,是生活越不过,跳不出的,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如果扩展自己的人脉呢?我生活的圈子就在那里,我怎么才能走出去,打破这个圈子呢?好,那我们下面就聊一聊这个问题。

如何扩展自己人脉

  • 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是的,在扩展人脉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提升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这是最最最最重要的,因为人脉的选择是双向的,不是你选择的人就一定会选择你,人都是一样,都喜欢比自己更优秀的人打交道,那,你会是别人眼中的这个人吗?如果不是,那请先变成这样的人,不管是技能还是思想,你需要一个更优秀的自己,人脉更需要。
    至于如何提升自己,也许各行各业都有自己不同的方式,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但是,总结到一点,都会发现是更努力更勤奋的学习,学习,学习,再学习,对现在的自己狠一点,你的未来就会美一点
    那么除了专业技能之外呢?还需要学习什么,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呢?毫无疑问,那便是精神品质的提升,简单来说,它包含两个方面:思想和做人。做人,我觉得不必多讲,这是我们从一出生就开始学习东西,也是需要我们一直一直学习的事情,直到人生的终点,是最简单,最难得修习,你是怎样的人,就会有怎样的朋友。而思想,其实说白了,就是你的认知,对生活的认知,对社会,对世界的认知,归根结底,就是对人的认知,你的思想将毫无疑问的决定你的未来,决定你的高度,而,人与人的交流,可能处于利益或者其他东西,但最终,都是思想的交流,是精神层面的交流,所以,提升自己的做人与思想,即提升自己的精神,其重要超越一切,没有之一,而它又来源于生活,去好好的感受生活,去理解自己不能理解的,去接受自己不能接受的,去看透一些自己无法看透的,还有,多读书,读好书。

  • 学会筛选朋友
    生活中,你会越到很多人,形形色色,各式各样,而在他们中,你会找出来一些,成为你的朋友,有些人一直都在,而有些人,走着走着,就走丢了,有些人你觉得非常了解他,与她非常要好,可当有一天,你遇到难处,他,却躲得最远,有些人可以一见如故,有些人,认识很久,但依然觉得不认识,而在朋友这条路上,随着年龄,随着生活,认识的人越来越多,可留下的人,越来越少。而有些那些曾经自己最珍视的人,却成了伤自己的匕首,而有些忽略的人,却成了真正的朋友。
    很显然,一开始的时候,你,就选错了朋友,你是只凭着感觉去的,没有去观察他的本质,缺少了分析,你只觉得,你们相谈甚欢。要知道,生活中会有很多人,可以跟你畅聊,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做你的朋友,或者,成为你的哪种朋友,是近还是远。
    那么,怎么来选择朋友呢?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选择怎样的朋友,有些人,就喜欢花天酒地,灯红酒绿,那没得说,这也是一种选择,而今天,我要说的,是如何选择一个知心长远的朋友,还显然,人品,第一位,也许有些人会说,我怎么能看清一个人的人品呢,那也太有难度了吧,其实不然,就连我们的老祖宗都说过“三岁看老”,虽然这句话稍微有点偏激,但大差不差,更何况我们接触的人,早就不只是三岁了,他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有自己的言谈举止与处事方式,而这些鲜明的生活,就是你最好的参考,是他们最直接的写照。一个会在公交车上屡屡让座的人,他会差到哪里去,一个出口成脏的人他又会好到哪里去,也许一时间你会觉得这个好幽默,好玩,可那又怎么样呢?就只是这样。
    选择那些有想法的人做朋友,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在生活中就是要不断的前行,不断的进步,否则,你总会有一天被淘汰,而这些人,这些人的想法,可能在现在看来是天马行空,不切实际的,但以后呢,以后就不一定了,哪个成功的人,在成功之前没有一个天马行空的想法,就算不成功,这些想法可能会给你的生活、工作给予灵感,去发现一些你没有去发现的,去想一些,你没有想过的。
    选择有行动力的人做朋友,有行动力的人,往往是这个世界上最真实存在,最能改变世界的人,并不是期望你的朋友去改变世界,但是,他一定会改变自己,命运与生活,成败不论,就那份胆气与魄力就值得成为你的朋友,他可能会成为你的登高的天梯,最次,他肯定会是一个好的员工,可能是你最好最值得信赖的员工与伙伴。

  • 去接触,那些不同于自己的人
    是的,在这里,我会告诉你,去接触那些不同于你,不同喜好,不同性格的人,也许她们没法跟你手牵手去同一个洗手间,同一个大超市,商场或购物节,但她们一定会给你一个耳目一新的世界与生活。那些不像我们的人,才会给我们更多的可能,才会使我们成长,那些跟我们一样的人,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加极端,也许这句话会让你无法接受,但这就是事实,如果你冷静下来,仔细的想一想,你会发现,真的是这样。举个简单的例子吧,偏科,是我们很多人应该都有的问题,也许你那个最要好的朋友也是,他跟你都喜欢数学,而对英语一点都不感冒,你们在一起,只会去讨论数学怎么怎么样,怎样学数学,可是对英语却越来越忽视,也许你的数据是越来越精进了,可英语呢?而另一个同学,可能刚好相反,他英语很好,可就数据差,如果你跟他成为了朋友,他回告诉你很多学习英语的方法,技巧,而你,又能在数学上给予他帮助,这种亦师亦友的关系,岂不更好,让你更加全面,毕竟高考,不知看你的数学或者英语。
    这个例子只是生活中特别小的一个缩影,而真正的社会生活,那些不同于自己的人,带给你的好处,起止这些,他们能给变你的认知,让你变得不再偏激,让你更加优秀。

  • 不要忽略弱关系,它至关重要
    朋友,自然是你的人脉,可人脉,却不单单只有你的朋友,如果你已经在生活中攀爬滚打多年,你会发现,其实常常提供给你机会的人,不是你的家人,不是你最要好的朋友,而更多的,是那些你认识不久,甚至是刚认识的人,而这些人,则称为你的弱关系网。
    弱关系网,是一个很奇妙的存在,也许那些刚认识的人才更富激情与渴望吧,他们会给你很多你从来没有想过的想法,你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行业、事业,很多你没有得到的机会,很多足够让你惊喜、兴奋的东西。
    如果,你跳过槽,换过工作,你就会很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那么为什么弱关系能提供给你这些呢?而那种真正的朋友,传统的友谊却不行呢?其实很简单,因为新鲜,因为不了解,因此,才更具引力,那些跟你要好的朋友可以跟你尬聊,逛街,但是,就因为彼此太过了解,他们或者你,不一定希望跟他们一起工作,除此之外,没有哪一份工作是完美的,你的朋友可能会经常在你面前吐槽工作、领导甚至公司,久而久之,你未必喜欢那里。但是那些刚认识你的人就不同了,一方面,他们跟你一样,渴望新的朋友,新的友谊,渴望与一个新的人一起工作,其次,你不了解他们的工作、工作环境以及上司,所以你更愿意去尝试这个未知的东西,而最重要的,是你们之间没有任何的牵扯与利害关系,他们往往会跟你说实话,你会得到最真诚的表达,因此,这些弱关系网,往往会给你更多的选择,更多的机会。

社交活动的特殊之处在于,你无法选择,你无法预测,你无法知道会在哪儿遇见谁,遇见怎样的人,但是,当遇见了,你就可以做出选择,选择对的朋友或者人脉关系网,而这个过程中,首先要做的,是肯定自己,提升自己。

你有多少人脉,你就会有多成功,请带着自己的梦想,遇见那帮想遇见的人,继续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