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煜】来世

Chapter 01

不能说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许多年吧,嗯…一两年还是有的,无论在对待粉丝还是同事还是西皮这种事情上,朱戬自认为那是游刃有余,毫不费力的。

直到某天。公司休息室。

当朱戬闭着眼睛听着耳机里爆裂嗨翻的摇滚乐,摇头晃脑正自我沉浸的时候,离他最近的查杰突然扯掉他耳机,顺带还刮了一下他右耳的半月型耳钉,疼的想哇哇大叫,正想发作——

查杰挑眉眼神右瞟,示意朱戬:老板来了。

一般呢,老板来有两种情况,一个是布置任务,另外一个,介绍新人。

果不其然,连粉丝都调侃他们K&M公司简直跟怀了孕的老母猪一样只会生不会养,像他这样的老人还混的半生不死,公司里一堆五好青年还嗷嗷待哺,等待着哪天资源能瞎了眼的砸头上,可是公司仍旧坚持执行着从0到1的新人培养模式。

当然这个1不是你想的那个1,0可能…就是你想的那个0吧哈哈哈哈哈哈……

脑内调侃了一番公司思绪不知道飘到了哪里,朱戬才想起来好好看看老板又从哪里捡回来一个即将迈进无底深渊,被坑蒙拐骗进来的可怜失足少年。

说实话,朱戬并不觉得这个叫Tony的男孩子长的多么吸睛,而且他真的很想吐槽一下这个名字,这真的不是取了一条宠物狗的名字吗?

有点害羞,有点腼腆,穿衣打扮是时下最流行的年轻人审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名字很像宠物狗的原因,导致朱戬特别有想戳戳他逗逗他的冲动。

托尼介绍完自己以后,整个公司毕竟都是男孩子,很快就打闹到一起去了。

平时一向是起哄带头的朱戬,却格外安静地坐在一边。查杰好奇地坐到朱戬旁边,看他不为所动仍旧盯着休息室中央的托尼,撞了一下朱戬肩膀:“喂?看呆了?不像你作风啊!”

“杰查,我…第一次有这种感觉…你看看我不是病了吧?”

“你再叫一遍我杰查,信不信老子让你的巨龙变毛毛虫?”

沉默了3秒,朱戬居然一反常态地没有反驳,查杰转头发现朱戬的视线还粘着那个叫托尼的男孩子。

“不是吧,你别告诉我你转性了?”查杰作惊恐状。

“我为什么看到他会有种……嗯…心痛…不,应该是悲伤…的感觉?”

“我…我去哈哈哈哈哈哈哈朱戬你别不是最近言情小说看多了吧!你是不是想要笑死老子好继承老子的淘宝待收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概是查杰笑的太大声,人群中的托尼转头看了一眼查杰和竹简的方向……

视线交叠。

突如其来。

托尼转头时嘴角还因为惯性漾着微笑,和朱戬对上视线以后,后者却立即移开目光,慌乱地望了望天,接着假装和旁边的人闲聊。

是错觉吗?

刚刚和自己对上视线的人……似曾相识……

托尼就这样扭着头停了好一会儿,直到有人叫了他的名字他才重新和新同事再次打闹了起来。

感觉到远处托尼的视线终于不再胶着,朱戬偷偷抬起眼,看了一眼对方的背影。



chapter 02

既然是来了新人,那免不了肯定是要有新剧来让新面孔在粉丝前露个脸的。

当朱戬重新穿上执明的戏服,心里莫名沉了沉。

大概是因为剧组比第一季有钱了,料子加厚了吧,嗯…看上去是沉稳大气了好多。朱戬在镜子前侧身转了转,视线被镜子里一身翠绿色衣服的托尼吸引。

被造型师摆弄来摆弄去的托尼,虽然进组不是第一天了,但大概是第一次演戏的原因,显得有点拘谨。头顶上长长垂下的大辫子让朱戬有想去拽一拽的冲动。

化妆镜的黄色暖光照射在托尼脸上,朦胧感使得他看上去竟有几分柔和的意味。

朱戬走过去半坐在桌沿边。

“这个装扮我居然觉得有点熟悉,”托尼看了看镜子里化完妆的自己,“可是这是我第一次拍古装剧啊…好奇怪…”

低头看了看衣服,笑了笑,眉眼微垂。

“你的手没事吗?”

……

托尼进公司后不久,朱戬发现他右手食指和中指似乎不是特别灵活,有次贵人鸟站台活动最后大合照,因为没带自拍杆,朱戬想让蹲在右边的托尼帮忙摁一下快门,就见托尼抬起手费力的用右手无名指够了半天才碰到红色的按键。

事后朱戬装作不经意地问起这事。

“我也不知道…从小就这样了,我妈说的。平时没什么知觉,有时候会隐隐作痛,我觉得可能是我小时候贪玩被什么东西压坏了吧。”

……

“没事啊,还好古装剧袖子很大,遮住以后我尽量不露右手就行了。”托尼隔着袖子摸了摸手。

“嗯……”导演开始喊演员入场站位了,“那我先去拍了啊,拍戏加油!”

拍了拍托尼的肩,朱戬看了一眼托尼藏在衣摆下的手,才离开。

朱戬给托尼的第一感受是似曾相识,第二感受就是莫名的关心。

其实一定程度上让刚进公司的托尼有点受宠若惊。这种关心和远在加拿大的亲哥嫌弃式的口是心非是完全不一样的,让刚刚回国还有点惴惴不安的托尼心安了起来。

让自己心安的居然是一个认识不到几个月的同事,加上作为朱戬cp的查杰,有事没事还在祎杰、大峰一堆人面前笑眯眯地看着自己,调侃朱戬对别人可不是这样的,朱戬变了,太伤心了…搞得托尼有段时间看到朱戬居然有点迷之尴尬……

不过朱戬照样我行我素对自己各个方面都很照顾,久而久之托尼也习惯了。

“卡——”第二十八次NG失败,“朱戬!你今天不在状态就给我滚回去!!休息20分钟,先拍下一场!”

平时一向好脾气的导演难得爆发了。

“托尼你没戏了吧?咱们晚上出去喝一杯?”朱戬跟个没事人一样。

“导演今天都发作了,你没问题吧?”朱戬的情绪调整了一整天都不对,难怪导演爆发。

“能有什么问题啊!不就是今天不在状态罢了,昨天没睡好,就这么简单。”朱戬摸了摸鼻子,“到底去不去啊!”

见托尼并没什么兴趣的样子,朱戬开始扯对方的大辫子,扯得托尼脑袋往后一点一点:“你!你不要这个样子!”

“那你去不去?去不去?”朱戬突然玩心大起,又开始戳戳胸戳戳腰,搞得托尼又想哭又想笑。

“好好好,我去啦!你…你给我住手!”手忙脚乱地躲着朱戬的攻击。

“朱戬!你给我过来一下!”本来以为骂了两句朱戬,这个家伙会收敛反省,没想到在片场还是这么没心没肺,导演看不下去了。

“噢——”朱戬停下手里的动作,苦了苦脸。托尼憋笑目送朱戬奔向战场。

“说吧,你今天怎么回事?”导演扔下上一场因为愤怒捏的不成样子的剧本,好言道。

“导演,这不是你的作风啊!严肃不适合你。”配合语言,朱戬还故作当然地点了点头。

“你知不知道今天因为你我们整个剧组的进度拖延了一半不止?!谁来和你嬉皮笑脸!”仿佛是怕朱戬还没反应到自己错误,导演捡起剧本往朱戬门脸上扔了过去。

托尼刚想上前,小臂处一股力量阻止了他。

“让导演骂骂他也好。”查杰低语道,“自从你进了剧组,他状态就不对,今天导演是怒气值积满和他算总账了。”

“因为…我吗?”托尼不可置信。

查杰耸耸肩,调笑着走开了。

“走吧,陪小爷我喝一杯。”被导演训完的朱戬过来就是一勾,把托尼往怀里一拽。

“导演说你什么了?”托尼因朱戬过猛的动作重心不稳只能靠着对方走路。

原先托尼以为朱戬会带他到路边小摊上喝酒,结果只是在超市里买了几罐啤酒然后把作为室友的查杰赶了出去,查杰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握着托尼的手说道,我家的朱戬以后就交给你了,谢谢你给我制造和大峰共处一室的机会。剩下一脸懵逼的托尼一副当机的表情留在原地。

“来!陪我喝!”

朱戬把托尼拽到床边,往他手里塞了一罐已经拉开的啤酒。

期间两人什么也没说,托尼就陪着朱戬一罐又一罐,直到便利袋里空了什么都不剩,两人已经微醺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剧本上作为执明的我应该对子煜的关心是视而不见的,”朱戬先打开了话题,“但是我做不到啊——你说托尼你是不是我演艺生涯的刽子手!”

朱戬一个侧身,头靠在托尼肩膀上,讲话时喷出的气息被酒精熏染的缘故,让托尼觉得颈窝里火辣辣的。

托尼刚想说话,朱戬又抓起托尼的右手放在两人的眼前左右端详着:“我总觉得,你的手,是因为我受伤的…从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我就觉得我亏欠了你好多。”

惊讶于朱戬和自己说了这么多话,更加惊讶于朱戬对自己的感觉:“第一次进公司,我也觉得你对于我是一种特殊的存在,可能是缘分吧……执明对于子煜也是特殊的存在。”

“后面的剧本我看了,执明亏欠子煜太多……我…是不是入戏太深了……”

托尼扭头看着靠在自己肩上仿若上了腮红的脸,突然觉得这是不是子煜最渴望的状态?

是不是,这也是回到中国孤独的我,最渴望的状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