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很丧,但我还不想当一条咸鱼

我已经23岁了。

前几天下午一点多在饭店吃饭的时候,听到隔壁两个看起来像是大学刚毕业的年轻人聊天:

“你知道吗?昨天看的公众号那篇文章说,一个人要是到了28岁都干不成什么大事的话,那那个人一辈子也不会干出什么大事儿了。”

“诶?真的吗?那也太恐怖了吧!!”我情不自禁地叫了出声,激动地看着他们两个。

我们三个戴着眼镜的人十二目相对了十秒后,作为可能比他们大了那么一两岁的前辈的我礼貌地挤出了一个善意的微笑,(假装)淡定地走出了饭店。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一点多才吃饭?还不是因为我还没找到工作整天待在出租屋里懒洋洋的哪里都不想去呗。

虽然说整天宅在家不好,但是现在吃了饭受了打击还要冒着雨回家的我觉得宅在家真是无比正确的决定。

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人们神色匆匆的样子,竟觉得有点羡慕,果然为了梦想而打拼的人和我这种无所事事的人是有着天壤之别的哪,但是明明三个月前在公司累成狗的我还无比羡慕街上的无业游民的生活状态来着。

果然,待业也是门学问啊,如果有着闲云野鹤的心态的话那待业的时候看起来一定像个世外高人般超脱吧,而像我这种有工作怕累没工作怕穷的患得患失的人待业的时候就只透露出一股穷酸味。

呜呼哀哉。

有些人就是有着无论做什么,在别人眼里看来他们都是很幸福的样子,每次出门的时候我总觉得满大街都是这种人,脑海里莫名地会浮现出《当幸福来敲门》里男主角所说的一句话:

They look so damn happy

他们看上去每个人都那么幸福,仿佛确信自己正走在一条洒满阳光的康庄大道上。对他们而言幸福是确凿的,只要坚定地沿着路走下去幸福就可以触手可得。

说不嫉妒,那是骗人的。

他们哪里比我好了?只不过是幸运罢了吧?只不过是走了后门而已吧?

但正是这个嫉妒着别人的我,让我自己越发地厌恶起来。

“自己不去努力,反而去数落对方的缺点,妄图拉低对方身份,让对方和自己站在同样的高度,就是嫉妒。”

“本来只要采取行动,赶上并超越对方就行,但是人啊,却往往做不到这一点,因为嫉妒是毫不费力的啊。”

师匠这番话对我来说无异于当头棒喝,我连忙把它抄出来贴在墙上以告诫自己。

之前和挚友闲聊的时候说起,世界上的人大体上可分为三种,第一种是有目标并且有能力实现目标的人,第二种是有目标但暂时还没能力实现的人,第三种是没什么目标因此没什么压力的人,第一种人的开心我们称之为“志满意得”,第三种人的开心我们称之为“穷开心”,至于第二种人......

少开玩笑了,第二种人焦虑都来不及,怎么可能开心。

可笑的是,区区在下正是第二种人。

我都23岁了,却还像个青春期的毛头小孩一样觉得自己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给自己定下了远大志向,却因其过于遥远而触不可及,不但目标没有实现,还落下了个自怨自艾的病症。

可恶啊!

再这样下去我瘦弱的肩膀就要被生活的重担所压垮了喂!

我知道我要振作,可是最近真心觉得当条咸鱼挺好的,开心的时候晒晒太阳,不开心的时候翻个面继续晒太阳。

那一天我二十三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一条咸鱼。
......
开个玩笑而已,我并没有很想变成咸鱼,请大家放心,我还是那个积极向上的好青年。

第二种人虽然没有第三种人那么快乐,但是比起第三种人来,还是第二种人离第一种人更近一点,所以,就算现在痛苦点也好,我们也在确确实实地向着第一种人靠近着。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怎么来着?

想必大家都很清楚,我就不啰嗦啦。

遇到困难,要向抵抗力最大的路径走。

与诸君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想你的时候 脸上会有小情绪 也会有偷偷的甜蜜 当我想你的时候 多半又是我内心有所孤单 可我腼腆啊 我总会对你说...
    木有木有只有木阅读 142评论 0 0
  • 你其实不是放不下而是不甘心 不甘心曾坚持的感情就这样结束 你不舍得这样放弃他 于是闲来无事时就不停揣测 心里那么心...
    哀慕熙荣阅读 1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