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弄哭俩女孩

文/张宏涛

2004年7月,我在山西市场做老大已经几个月了,市场部也从四个人变成了八个人。只是原来的三个人先后都离开了,这另外七个人都是新来的。四男四女,不过,另外两个是每天在外面奔波的业务员(一个半月回公司一天就又出差了),所以实际上是两男四女。一个男仓库管理员,一个仓库记账员,还有两个类似会计和出纳的岗位。我是主管兼业务员。

我来山西的早,负责的区域发展得也很好,我基本不用怎么下市场,接打下电话就行,所以我和其他两个业务员不同,我常呆在市场部,写写小说,和大家打打扑克等,即便如此,我的业绩也比另外两个业务员业绩高。

一,一不小心弄哭一个女孩

他们五个人(一男四女)轮流做饭,不过大部分时间是仓管小徐做饭,四个女孩轮流帮忙洗菜或者炒菜什么的。有一天,炒的是我最爱吃的土豆丝。我尝了一口说:“今天的菜真好吃啊!谁炒的?”

然后一个小杨“啪”地把筷子往桌子上一拍,扭头走了,我还看到她流下一串眼泪。


图片来自网络


What?What?

发生什么事情了?

只见大家充满同情地目送她哭着离开,然后回头用各种眼色责备我。

还有两个女孩说:“主管,你太过分了,你怎么能这样呢?你快去跟她道歉!”

Why?Why?

为什么啊?我做错什么了?

他们开始鄙视我,好像在说:把人家都气哭了,你还一脸无辜的样子?装什么装?

我真不明白到底怎么回事啊?

然后小夏对我说:你看,人家今天炒的菜没炒好,有点糊,她觉得很失败,本身都很难受了,你还讽刺人家?

My god!

我可是从来没注意到菜炒糊了啊!我真是只觉得好吃而已!

那我为什么要道歉?我要道歉,岂不是等于自认是在讽刺她?

所以我对他们说:你们帮我解释下,我就是喜欢吃土豆丝,就是觉得好吃,并没有注意到菜糊了,更没有讽刺她的意思。所以我没必要和她道歉,倒是她应该向我道歉,但我大人有大量,不需要她和我道歉了。

二,一不小心又弄哭一个女孩

这件事没两天,我和小燕就一件产品给会员的价格发生了争议。我说单价是2.5元,她坚持是3元。

我说:“按我说的来!”

她不肯,还要打电话向总部求证!

我就和她打赌,如果总部说是她说的价格,我自费出钱买十包方便面。她输了买五包就可以。

然后她满怀信心地给总部打电话。

结果总部不但给出了2.5元的价格,还把她训斥了一顿,让她以后有事问我,不要老给总部打电话。

挂了电话,我得意洋洋地对她说:“听到了吧?输了吧?5包方便面,别赖账啊!”

然后她“哇”地大哭起来。

一群女孩都去哄她。

我傻眼了!

至于吗?我说的很过分吗?

大家把她拉去买菜准备做饭了,剩下小徐和我。

我问小徐:我说错什么了吗?

他也有些迷茫:不知道啊,女生可能就这样吧!

好吧,真服了她们了。后来她们几个还想让我跟她道歉,一边儿玩去!当我是道歉公司的啊?动不动就道歉?

没几天弄哭俩人,我很郁闷,打电话问另外几个市场部的主管,有几个还是我“徒弟”,虽然都比我年龄大。

问山东主管,他哭丧着脸说:别提了,我在这里完全没有话语权,地位等同于一般业务员,那个管账的小王才是老大,办公室的人都听她的。

问陕西主管,他说:哎呀,我都不和他们计较,大家井水不犯河水。

……

看来我们这儿还算相对和睦的?至少可以一张桌子吃饭。也许因为大家都是20出头的年轻的人缘故?

后来,小燕对我说,她不是被我气哭的,她对公司忠心耿耿,没想到反而会被训斥。所以觉得委屈。

我说:你知道她们为什么训斥你吗?因为她们怕我!你们是新来的,不知道我的厉害!

小燕不信,她觉得我挺和善的啊,虽然有时候会损人,但也不会让总部的人都怕啊。她就私下打听总部和她同时进来的关系好的同事。

第二天,她们看我的眼神都变了,多了崇拜和敬畏,哈哈!虽然这不是我的本意。

未完待续,这是我的《青春回忆录》第三篇,接下来写第四篇、第五篇,然后回头写第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