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随便说说NBA里面所谓的忠诚

这篇《‘从前慢,比赛,交易都慢,一辈子只效力一个队’(我看杜兰特去勇士)》文章,我就随便吐槽下以前慢。慢?你是不是道听途说,听别人说以前的NBA比赛慢?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时期的NBA比赛,ShowTime时期,那比赛快的不得了,都是大场面。你会看到这边后场进球了,那边一手传球就打对方身后了。不进然后传回组织后卫,从新打。

就不要说魔术师约翰逊的传球出神入化,湖人队几乎场场100+的分数,当年的凯尔特人能和湖人争雄,靠的是团队配合传球。凯尔特人球员的每个人一手传球,团体运转球进球做成集锦,能放很久很久,让人眼花缭乱。凯尔特人最厉害的几年当年整个赛季7人场均得分上双,因为他们替补强,麦克海尔领衔第二阵容。而湖人也是几乎场均的分上双,主力得分多,可有好几个9分的。慢?如果慢,能打出这种恐怖得分?就说一个1988-1989赛季的得分,凯尔特人场均109分,而湖人场均114分。

那如果你说这是两个NBA联盟顶级球队,个例?

  • 那费城七六人当年有J博士,莫西马龙,巴克利的球队,场均得分也是100+,甚至有几年110也是有的。J博士的比赛,当年没看过,但后来看集锦,那打球美观的一塌糊涂。J博士是NBA第一代偶像,多少人模仿他的动作,多少人崇拜他。巴克利见他都激动的发抖,乔丹多次模仿J博士的经典动作,但也没有J博士做的好看。
  • 如果你还说慢?当年金州勇士三头怪,进攻狂人老尼尔森是进攻教练的鼻祖,小球战术的发明者,他凑齐了蒂姆哈达威,里奇蒙德,克里斯穆林,首先祭出了超级好看的小球战术,打的就是攻势球,打的就是快打旋风。同样是1988-1989赛季,他们场均得分是恐怖的116分。而且不止这一年,他们这个超级组合在的时候场均都是高分!
  • 波特兰开拓者队,当年有个绰号叫撕裂之城(rip city)当初以扣篮闻名,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就因为美妙的扣篮闻名,他们有顶级组织后卫特里·波特。同样是1988-1989赛季,他们的得分是场均113分!
  • 你还说慢?当年凯文约翰逊加盟太阳之后,杰夫·霍纳塞克在去爵士之前,效力的就是太阳队。当时,太阳队打出了超级进攻,同样是1988-1989赛季,他们场均得分是恐怖的118分。
  • 还有纽约尼克斯,马克-杰克逊,去步行者之前,效力的是纽约尼克斯,他们有猩猩尤因,他们有从公牛换来的恶汉奥克利,后期他们更是招入了激情且进攻狂的约翰斯塔克斯。他们在1988-1989的场均得分是116分!
  • 休斯敦火箭队,自从他们获得奥拉朱旺之后,每个赛季的得分就没有低于100分过。而在奥拉朱旺加入的第二年,1985-1986赛季,平均得分是恐怖的114分。
  • 进攻节奏变慢是因为在90年之后NBA整体进入防守赢决赛的态度,尤其是当年活塞队在顶级战术教练查克戴利的带领下特别加强防守,然后用托马斯这一顶级节奏型控球后卫拖节奏,专克凯尔特人和湖人队。这种打法出成绩,造成了整个联盟进入了防守时期。就哪怕这样,活塞在进入防守时期场均得分低于100分之前的5年间。他们也是进攻球队,查克戴利那是超牛的教练是战术大师,打进攻他也在行!1985-1986赛季,他们和休斯敦火箭一样,也是场均得分114分!当年托马斯也是场均20+的得分狂人,托马斯技术超全面,他懂几乎后卫所有的技术套路。就因为有这么强的进攻能力,才造就了后面活塞防守时期,托马斯的进攻手段特别多样。你防住了对方得分的前提下自己进攻得分才是真的赢球。

然后看看你提到的先进的进攻快?现在真的快?就算现在篮球技术进步了。哪怕今年,2015-2016赛季进攻极其犀利的金州勇士,平均得分也不过是114分。就不算当年的湖人、凯尔特人双雄,哪怕放到现在有几个球队比当年那些进攻狂球队打的漂亮好看又能赢球?今年的总冠军,克利夫兰骑士的数据,场均才104分!

我为什么多次提到1988-1989这一年,因为当年斯特恩就是这一年和央视签订了协议,也因为我儿时看的第一个比赛就是太阳队和湖人队的比赛。当时转播的解说员不专业,而且没有技术分析。两个约翰逊,凯文约翰逊和魔术师约翰逊根本就没法分清楚,而且还有个问题是,以后有互联网之后,还查过当时太阳还有一个主力叫艾迪约翰逊。解说只叫约翰逊,简直听得我很迷糊,只是不停听到约翰逊进攻被约翰逊阻止。而且解说词也不专业,碰到漂亮的投篮就说:杂耍般的扣篮!而且杂耍这个词还TM不停的说,什么杂耍般的进球。现在回想起来,你家才杂耍,你们全家都杂耍!没见过这么漂亮的篮球,形容词匮乏了!不管怎么样打的很好看就是了,当年央视很早就播放哈林篮球队的花式篮球比赛了,打的是否好看都已经有了欣赏基础。当时看了那场比赛就喜欢上了NBA!当年的比赛胜负记得很清楚,尽管魔术师名气超大,但还是太阳队赢了,赢得超漂亮,110+的超高分。

当年NBA和ABA合并,如果打的是节奏慢的防守体系,如果打的不漂亮。那NBA绝对没有现在的辉煌。90年代之前的NBA球队,绝大多数都是进攻狂球队。而且从来都不缺顶级进攻狂球队。奥尼尔和科比夺冠那几年,哪怕马刺、活塞、这么强势,也不能阻止他们得分!就算马刺和活塞这两只出了名的防守球队,当年大战七场前四场丑陋的防守战掩盖了后面三场的经典之战。就算步入2000年之后,乔丹退役又复出,总冠军不属于他了之后。联盟依旧不缺进攻疯狂的球队。只要有伟大的唐尼尔森在,就有一股进攻旋风在NBA吹。


再来谈谈NBA的忠诚。

可我想大多数人,包括这篇文章的作者一样,可能接受中国传统教育被洗脑了。我在评论中和说了,NBA各种背叛的事情。可他说:

自己走和球队让你走是两回事吧?!搞得清吧你!两回事的东西被你搞在一起讲,丢不丢人哟!

这句话就是我想写这篇文章说下忠诚与背叛的原因。凭什么说我丢人?为什么要区分自己走和球队让你走是两回事?一种是球员背叛了球队,一总是球队背叛了球员?本来是一回事怎么说是两回事?球队就是个企业,就是个机构,而球员说白了是给球队打工的员工。现在普通人找工作还要考虑个双向选择,你企业要我,我还要考虑在不在这里待下去呢。

一个球队要经营,要成绩,要市场,要明星球员。而球员,也要收入,要成绩,要荣誉。你球队没法满足我的需求,我球员当然要走。反之,你球员不符合我球队经营的原则,我就送你走。这难道不是一个企业应该正常经营的事情吗?哪来的所谓的忠诚不忠诚!

你所提的忠诚,给球员增加了无谓的压力负担。篮球队员是什么人?是长人是巨人。记得以前看过一个美国文章介绍早期的NBA球员,大概意思就是他们是巨人,他们的朋友只有巨人。NBA他们就打这么10几年,赚完钱以后干什么?那是一片空白,以前看介绍就有提起NBA总冠军球员退役,没钱拍卖了他的总冠军戒指。你提到忠诚的时候,有没有考虑他们的生活以及生存环境呢?

抛开第二点,我们从NBA的本质谈起?NBA是什么?NBA是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是篮球比赛。篮球比赛才是最关键的,其次才是比赛之外的事情。如果这个球员不是明星球员,如果这个球队成绩不是联盟最佳的几只球队。是一个角色球员,甚至是饮水机看守员,一直坚持在一个球队。你还稳稳的和我讨论所谓的忠诚吗?如果这个球队,是经常垫底的山猫、森林狼之流。你也敢跟我讨论所谓的忠诚吗?

有趣的是,韦德走了,可你知道热火的哈斯勒姆到现在都没有离开热火队吗?你的例子里怎么没有提到他?杜兰特走了,但你知道雷霆有个叫尼克·科里森的吗?从超音速时代就一直在,雷阿伦在的时候他就在,杜兰特走了他都没走,到现在都没走效力了10几年了,你看雷霆的比赛,你真的见过这个人上场吗?球迷都吐槽他是不是在雷霆队有后台。你在说雷吉米勒的“忠诚”,但你知道喜欢雷吉米勒而喜欢步行者的真爱粉们,都心疼效力了13年的杰夫·福斯特受伤退役了。真的要提所谓的忠诚,就把这些人说上,哈斯勒姆是出名的忠诚。举例中的一生只效力一支球队的球员,潜台词说的其实是,一生只效力一支球队的“明星”球员。

人都是有立场的,有说话的立场才有说话的方向和目的这无可厚非。你以一个普通球迷设立了预设立场来阐述一些话却并不自知,这个立场就是只对待NBA联盟顶级的球队以及NBA联盟顶级的球员。从而“希望”他们做到忠诚。但球队要成绩,球员要收入,底层球员想进一个队拿到合同,而球队想要拿到成绩,但一个臭打酱油的球员想给球队忠诚,球队理都不理,能力不行要你何用?这就是现实!一个顶级球员,目送他的球队变烂而不离开,你怎么不提他的忠诚呢?凯文·加内特,他虽然去了凯尔特人,但他的心还在明尼苏达,没有球迷谴责加内特离开明尼苏达。当明尼苏达需要他他又回到了明尼苏达。他也是绝对忠诚于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的可你怎么也忽视了他?

你的立场所产生第二个潜台词,是可笑的列举出的是一直在一个球队效力很久的球员。只在一个球队效力,就等于忠诚?这太可笑了,他不走,是球队留住了他,所以他才不走的。如果一个球员,就是在一个球队混合同混资历,能力也不怎么样,你还给我提在这个前提下的而变的可笑的忠诚吗?如果还有想要大合同赚钱,但只是“打卡上班,打卡下班的人呢?”无名的不提,著名的比如布兰德,他是顶级大前锋,常年20+10+的数据,但哪个想拿成绩的球队都不会要他,因为他就是那种混工资的人,会要球队的大合同,会打破球队的工资结构,要他干嘛?当年公牛只能送他走。还有布泽尔,也是20+10+的人,姚明在他身上吃亏不少,爵士也只能送他走。

然后我整理并完善下在你那边的评论,在那边评论的字数是有限制的。

首先不能走的有两大类球员:
第一类就是战术核心,走了他就等于走了半支球队。
第二类就是天王巨星,走了他就等于走了大多数市场。

斯托克顿在爵士,是因为他是战术核心,马龙不是,而斯隆是有威望而且有巨大权力的教练,谁都没法让他走。我最近就在研究98年总决赛的几场比赛,斯托克顿让我叹为观止的技术,让队友成为他的手臂,我的文章就挑出98年总决赛最后一场最后3分钟来写,伟大的斯托克顿才能衬托伟大的乔丹,只写了一半。

提起米勒的忠诚,那我就有大批的话说了,不嫌你烦。跟我谈雷吉米勒的忠诚?还不如谈雷吉米勒伟大的毅力的坚持,他没有所谓的忠诚,而是能在一个熟悉而又能出成绩的球队打球而已。现在米勒在TNT当解说还有各种嘉宾,我很少在他嘴里多次提到印第安纳这个词,尽管他这辈子都效力与这个球队。他的多次提到的,只有他的那些好队友好哥们。

雷吉米勒不走,是因为当年拉里伯德及时的接手了步行者,安抚了米勒。米勒是加州人,是湖人队的铁粉,当年他选择了步行者,他的大学队友都惊呆了。因为米勒知道,他在湖人是没机会出头的,他在印第安纳才有机会。

再说所谓的忠诚,米勒是否离开?你知不知道当年雷吉米勒的家被烧了事情?而且当初他可能就死在家里了!米勒的宅子极大,而且雇佣有保安,失火绝对是故意纵火!而印第安纳?曾经有个纪录片系列叫NBA档案,Beyond the Glory,说起火灾的事情,雷吉米勒的那位牛掰姐姐谢丽尔·米勒很气愤的说:是不是我们是黑人?(暗指种族歧视)她还说:我听到的是,他告诉我,谢丽尔,我是不是该走了?(And now, I'm hearing, he tell me, Cheryl, MAYBE I NEED TO GO!)那次事情距今已经近20年了。米勒早想走了,他走因为印第安纳这座城市不喜欢他!你不要说米勒对印第安纳的忠诚!如果米勒的家再被烧一次,他还在印第安纳,那我绝对一辈子说他忠诚。

并且当年步行者成绩最好时候的阵容完备而且极其霸道,组织后卫是顶级的马克杰克逊,替补组织后卫也是顶级后卫杰伦罗斯,大前锋两个戴维斯,首发戴尔戴维斯虽然是铁汉但也有柔和的投篮,替补安东尼奥戴维斯也是硬汉,中锋是策应极佳的中锋斯密茨,身高极高不说,策应打法和米勒、马克杰克逊形成大面积跑位切入,而且中投准。得分后卫是雷吉米勒无需多言,替补是特拉维斯·贝斯特,场均5+爆发得分也是20+的实用后卫,1999-2000年他们进总决赛的时候,他有顶级表现!2000-2001赛季他也打的非常好。小前锋是著名的金左手穆林,替补是以前在超音速打主力的德里克·麦基,以前也是场均10+的人,可他毕竟年龄大了,可在步行者场均替补也能得分在5+。后期他们卖了两个戴维斯,更是引进了小奥尼尔补强了大前锋位置,还引进了阿泰斯特。就是这种NBA顶配阵容再加上大鸟伯德的声望才留住了雷吉米勒。这种极易出成绩的球队,如果不在步行者,去其他队战术可能不适合他,因为他是投篮终结者是接球手,同类型如当年活塞的汉密尔顿一样,转型后不持球进攻雷阿伦。

这么强大的步行者,98年乔丹的公牛要和他们战到7场,除了第五场公牛较大比分获胜,其他都是最后才分出胜负。而阵容对比,公牛胜出了后场,而步行者压制了前场。当年如此之强的公牛队和他们打抢七,都要把罗德曼放到板凳让库科奇首发,让罗德曼躲着两个戴维斯的冲击,让他们的两个顶级小前锋皮蓬和库科奇来和步行者的开场对攻,哪怕这样的战术,还是对攻不过,让步行者开场领先了高分,还是得说公牛的替补给力,第二节发威。而且当年的库科奇真牛,那年不管分区决赛还是和爵士的总决赛,三分那真的准的一塌糊涂。比分硬是给扭过来了,当年我们都以为公牛要输了。

乔丹?你竟然说乔丹忠诚?搞笑,他这种人有强烈的荣誉感和好胜心,就算打个扑克牌输了,都一定要拖着别人赢了才肯结束,没有成绩他不会待着一辈子。就因为球队一次次失败,乔丹一次次的告诉管理层,你要不给我完善球队,我就走人。那公牛可能就失去乔丹了。如果乔丹忠诚?你忘了他的退役吗?他是职业篮球运动员,去打棒球去了!如果他忠诚,他就不会退役两次,又复出两次了,退役打棒球,对得起球队还是对得起球迷?但谁提乔丹不忠?那可是乔丹!世界独一份的乔丹,解说都直接提他是GOD的乔丹。在球迷眼里,公牛队是公牛队,乔丹是乔丹,乔丹不是公牛队的乔丹。谁都不敢说他,他该做的都做了,只不过他随心所欲一些。可这也是他最出众的地方,也是最让人佩服的地方,我做的这么出色,你们还不闭嘴?乔丹上奥普拉脱口秀曾经说过,现在的年轻人和我们不同,他们还没出成绩就要大合同,而我们那时候,是出了成绩才之后去要大合同。他就是这么一个伟大的人,看清NBA的一切。

可笑的是你提科比忠诚?先抛开科比合同里有NBA独一份的霸王条款不提,自己可以决定走不走,霸王条款叫不可交易条款(no-traded clause,简称NTC),NBA在2006年以后才有这么一类条款,而科比在2004年签订的合同里竟然就有了!你可以搜索到有这个条款的人都有谁?科比、诺维斯基、加内特、邓肯、安东尼、韦德、皮尔斯!都是明星,都是球队不能放掉的人,也不敢随便让球员走人的明星。看看,你认为忠诚的邓肯与诺维斯基均榜上有名!

科比和乔丹是一类人,奥尼尔走了之后,没成绩,没成绩我就走。这两个人是天王巨星,走了,老板就没钱。放他们走,那是和钱过不去!是球迷就别跟我提科比忠诚!!!当年球队成绩不好,他闹的不是一天两天了如果球队成绩不好,他绝对想离开,当年湖人和活塞还有公牛的交易闹剧,是球迷都知道。后期湖人成绩差,是他走不了,哪个球队也背不起他的大合同,而且都知道他快退役了。

诺维斯基?同样,那是小牛的摇钱树,是旗帜,多少人因为他练了后场技术。走了就是扔掉市场,是扔钱!当年小牛想要科比,库板的话是,除了诺维斯基,其他人随便要。

GDP?吉诺比利的风格就只有2、3只球队可以用,波波维奇就喜欢他这种第二阵容的搅屎棍,同样类型的,联盟就只有那么几个人,比如克劳福德,有这么价格便宜又厉害的为什么不留?就因为波波维奇的聪明,和吉诺比利的能力。NBA才有了不纠结首发和替补的地位,第二阵容有很多第一阵容的主力被放到第二阵容打第二节,这是波波维奇的精妙。

邓肯?那是他聪明,他本来就是主修心理学的,情商高懂人情世故,他不缺钱,自己经营各种公司,不缺荣誉,早拿总冠军了,配合下恩师完善球队无可厚非,这是他为人精明。

帕克最惨,他一开始不适应波波维奇的战术,被骂的最惨,当年史蒂夫科尔在马刺的职业生涯末期,最后用大量三分并盘活整支球队逆转杀死小牛的经典比赛,对位换的就是帕克。所有球员都兴奋额看到近20分的逆转,罗宾逊都跳的发疯一样。只有帕克,只能有些落寞的看着那场比赛的伟大结束。那几年基德和各个球队闹的绯闻非常多,一度他都真的要去马刺了,波波维奇还是自己改变了战术打法,加快了突破空间,保留了帕克才造就了帕克的成功。

我就不吐槽艾佛森了!艾佛森的脑残粉太多了,说了招喷子。

然后排除了球队和球员的关系,我们再谈谈球迷,以及球迷的忠诚度。球队需要成绩,有成绩就有球迷,有球迷就有市场有钱赚。但死忠球迷都是少数,绝大多数,谁赢谁就站在谁这一边!你我都是这种没有忠诚度的摇摆球迷,再说讨论忠诚的起因:杜兰特的离开奥克拉荷马雷霆队。从文章的言语中又看出了一个你作为一个摇摆球迷的言语,增加了球队实力。竞争力变弱了,比赛就没有看头了:

然后,我们再提提勇士所谓的联盟前十的球员。库里招来就是核心,这个承认。

汤普森?呵呵,汤普森,当年汤普森都要被不告知就卖掉了。当年勇士就像用他来换哈登,其实勇士和雷霆早就有交易信号,而勒夫出来又想要勒夫,反正勇士总想扔了他,不知道为啥。联盟前十?我保留认可的态度!可他确实在勇士的体系下,是战术终结者是接球就投的位置,只要库里被盯防,就要看他。而且他确实是自己证明了自己。

格林?看看介绍:德雷蒙德·格林在第二轮总第35顺位被金州勇士队选中。这他妈的勇士就是捡到宝了!更可以说是科尔给了格林机会,来做中路组织并联络的重任。但他自己把握住了机遇,而且他还承担了勇士的气氛制造者的位置,这也是科尔给的机会。可联盟前十?我依旧保留态度。如果他没有出成绩,看看选秀顺位就知道,NBA的制服组都不是傻子,格林不会落到第二轮。我为什么说勇士捡到宝了,因为每个球队的领袖以及气氛制造者那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但格林就是那种天生大心脏的领袖,竟然被勇士捡走了!气氛制造者也关键,比如当年凯尔特人夺冠,凯尔特人的大宝贝格伦·戴维斯简直功不可没,虽然看上去场上作用低,但场下作用那简直太大了。

勇士的好球员为什么这么多?放眼整个NBA,勇士的球员并不是最好的,但他们在勇士却是使用的最适合他们的战术体系,就是勇士特有的快速小球体系。

不要因为杜兰特是明星球员,你就认为球没法打了!我不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就算当年凯尔特人三巨头聚首不还是被科比和加索尔为核心的湖人给赢了?就算热火三巨头。当年赢不知道哪里突然冒出来的步行者都难的要死大比分4比3,4场比赛战到最后阶段,而且总决赛被马刺逼到绝境才获胜,过了一年还被同样阵容的马刺给打惨。

勇士为什么要杜兰特?杜兰特为什么去了勇士?今年总决赛你没看吗?杜兰特打的是小前锋!而勒布朗詹姆斯也是小前锋!偶尔客串大前锋。巴恩斯是小前锋,但他没法防詹姆斯的,其实首发是克莱汤普森和他轮番防,克莱汤普森防不住詹姆斯,格林是打大前锋的,他防詹姆斯,竟然被特里斯坦·汤普森连连得分,而大前锋替补是老将杰弗森,也发挥出了极佳的状态。而防守压力大,进攻就打不开。而去年主防詹姆斯的伊戈达拉已经没法再承担更多的小前锋的重任了,他年龄真的大了,而且伤的严重。

这个联盟除了詹姆斯最好的小前锋是谁?就是杜兰特!如果杜兰特想来,你不买他干嘛?

你只是看到所谓的忠诚。但成绩呢?勇士还是把骑士当做总决赛假想敌,短板就是小前锋,他们需要补充完。一哥可以休息了,巴恩斯进第二阵容,杜兰特首发,齐活!继续征战!

篮球最厉害的是什么,是战术体系!纳什离了太阳,离了跑动作战,他的MVP含量就大幅降低!你说MVP,那当年湖人还有2个MVP呢。科比和纳什,一样不行!奥尼尔一直欢乐吐槽当年纳什抢了他的常规赛MVP。

而且你的担心这并不科学,要堆积球星,湖人的吃的亏还少吗?且不说那个F4时代。当年奥尼尔刚到湖人,湖人的球员绝对是联盟前十的球员,奥尼尔、科比、艾迪琼斯、莱斯,范·艾克赛尔,坎贝尔等等这么多牛人,打凶了能领先乔丹的公牛20多分。可愣是不出成绩,阵容根本不完善。走了一些人,来了一些人,阵容完善了,就出成绩了。而前几年霍华德、科比、加索尔、纳什,不又让湖人堆了一把明星?

安东尼都知道他是个好球员,而且技术能力什么的都牛,但他就是一个毒瘤球员,已经快在烂队尼克斯泯灭了。但他还是为了成绩逼供掘金不成被交易。可你看哪个球队真正抢着要他?他的能力可是联盟前十的球员!没有几个球队真的要他,都是利用他来炒作价值,他本身就一堆麻烦。而且他的球风就需要球权。而杜兰特是可以当发起者也可以当终结者。

你看虽然阿尔德里奇去了马刺。按理说开拓者应该失去核心了,勇士打的应该无敌了吧,轻松获胜吧,该横扫了吧,但勇士还是在开拓者这里吃了个暗亏,看了比赛的都知道,勇士虽然4比1赢了开拓者,但并不轻松。

篮球就是这么一种大量依靠战术体系的运动,只有适合战术体系的球员,才是最好的球员!

忠诚是否可贵,是可贵的,这毋庸置疑,要不然,几千年来古今中外都推崇!但忠诚是双向的,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有理由让一方不忠了,那就不要再多谈忠诚。

至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