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求婚范冰冰成功:愿一切想要的,都能“永远,永远”

作者/彭嘭嘭

1

这个月,老天显然没打算让公号狗好过。薛之谦的事情还没完,昨天凌晨1点多,李晨在微博发图,向范冰冰求婚,上边写着:“我们,永远……”

范爷随即转发“永远,永远……”

然后眼睁睁看着李晨求婚成功登上热搜榜首。

范冰冰36岁生日这天,李晨求婚成功了!

可以想象此刻无数顶着黑眼圈的网友的兴奋和祝福,大概有不少人又从此相信爱情了。

回过头来看着两个人,一个是常年被攻击“情妇”、“潜规则”、“花瓶”但又霸气宣称自己就是豪门,一个深陷各种前任、心形石头但又一派忠实有安全感大黑牛形象。

娱乐圈的感情不敢做评论,打脸的几率太高了。

你说不信吧,指不定人家就白头到老恩爱一生了,心机论就显得格外尴尬。

你说又相信爱情了吧,指不定哪天又周一见爆料是装情侣强炒作分分钟打脸。

但至少,范冰冰在公众面前的某些表现,着实是是非常令人欣赏的。范冰冰和李晨颇具争议的情路,最终能走向稳定的停站,或许证明了一点:只有勇敢做自己,才会遇到那个愿意珍惜你、保护你、不吝向全世界展示你的人。

愿你也有这样的爱人,永远,永远。

2

范冰冰这个把武则天都演出了傻白甜气质的人,教会了许多女生傻白甜,但表现出来的爱情态度却一点都不傻白甜。

不知道这是不是一条定律,绝大多数女生在找了男朋友之后,某部分智商会有意识的下降好几个度。这部分智商绝对不是什么做数学题、分析市场增长值这样的硬智商。甚至在其他所有人面前,你该女汉子女汉子,该雷厉风行雷厉风行,徒手扛桶装水毫不费力。

但在男朋友面前,说话声音会不自觉变得嗲一点,矿泉水瓶也拧不开眨巴着大眼睛要男朋友拧,瞬间化身傻白甜需要男友力Max的男朋友像领着小宠物一样才不会走丢。

天天视频、语音、煲电话粥,反复问“你今天有没有想我啊?”“什么时候想的呀?”“怎么想的呀?”与此同时每个字语气拖长至少半秒钟。

在寝室听室友和男朋友打电话3分钟能够奔溃300次,天啊这还是那个天天自称爸爸、小腿肌发达体育课跑800米不喘气、一口气吃完一锅蟹肉煲的我室友么?

这真不是作,也不是装的,绝对是发自内心无意识就表现出来的。

这部分无意识究竟来自何处?

我想一部分来自于男尊女卑、男强女弱的思想荼毒,另一部分就来自于偶像剧傻白甜总是最后冲破一切科学常理收获男主变身人赢的脑残设定。

这些东西在无形中灌输给女性一个思想,男性可能更喜欢温柔、可爱、天真、甚至比自己弱一点的女孩(在上述思想的荼毒下很大一部分男性确实就是这样的)

因此,处于生物界两性吸引规则,许多女生总会在男朋友面前表现的弱一些,以此满足自己的被保护欲和对方的保护欲,借此还能证明对方有多疼爱、宠溺自己。看你傻里傻气舍不得骂你还揉揉你的头发笑你傻乎乎,这就绝对是偶像剧情节了,但现实生活中真的屡试不爽。

此外,小鸟依人听起来多美好,女强男弱似乎画面就有些不和谐。女生太强男生自尊会不会受伤,周围的人会不会嚼舌根说他吃软饭、小白脸、没男子气概?

但是女王、女汉子真的不是没有市场,范冰冰成功的证明了这一点。

从早些年在媒体面前霸气宣称“我不要嫁豪门,我就是豪门”,与李晨在一起后,势头毫未减弱。

2014年宣布恋情,15年上榜《福布斯》全球十大最高收入女星第四名。16年凭借《我不是潘金莲》斩获多个国内外大奖,17年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并上榜“影响世界的100人”,担任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成为奥斯卡金像奖评委会新成员。

甚至在参加《奔跑吧,兄弟》与李晨正面出现在公众镜头前,也是霸气不改,直接把瓢口翻过来“坐烂四个瓢”、正面挑衅李晨、各种拼哪里还管得上作 “柔弱状”?

一点不怕吓到就在一旁看着的男朋友李晨,也完全不care大众可能产生的“女强男弱”言论。

3

做女王就要做到底。

除了“豪门论”,范爷还有一句著名言论,“我经得起多大的诋毁,就受得住多大的赞美。”这句话真是掷地有声,不知道成为了后来多少小明星面对非议时的傍身金句。

不可否认,早年的范冰冰确实是靠炒作成名的,在华谊七年里,负面新闻缠身,她似乎深谙负面炒作可以成名,但却没有未来这一道理。

2007年,范冰冰离开华谊,成立自己工作室。

她接《苹果》、接《观音山》、接《二次曝光》、接《我不是潘金莲》,并在其中用心的打磨好自己的角色,逐步提升自己的作品话语权和地位。

一方面,她是娱乐圈出名的拼命三娘,醉心工作,一年到头世界各地跑。另一方面,她又营造“爷们”形象,同时持续参与多项公益。

同时,她知道自己美,并且从来不浪费自己的美,走红毯该招摇招摇,在国际赛场上也能艳压群芳,同时还能兼顾一波中华传统文化元素。拍商业电影就尽力绽放这种美,保持自己的人气、曝光和热度。花瓶也是有市场需求的,好歹也能插花。

到如今,范冰冰绝对可以说已经登上国内顶尖女星的位置,但她的美仍然不是高傲的、不可接近的美。

这样的女人,你可以不喜欢,但你不能不认同她的厉害与优秀。

我们或许该用最大的善意去揣测他人,给予别人应有的赞美和表扬,对于范冰冰,同样,祝幸福。

愿一切想要的,都能“永远,永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