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日更活动点评】三班第三期

文|国境之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作不易,理解共勉。

每一份坚持着实不易,用心更是珍惜。

文字的世界,每个人都是主角。

每个人都会踏足你的世界,因着各种各样的方式,所以你的文字,就是灵魂和生命。

我每天看过和审过的文章有许多,很难数清。不过最令我佩服和喜欢的文章无非那些小毛病尽量避免、用心的作者。

用心,这是写作的素养,也是对阅读者的尊重。文笔可以不好,但是态度一定要端正。

想法和叙述要完整,内容要充实,要让读者有所收获,大家都很忙,没人喜欢无用信息。

多读书、多思考、多观察不要为了任务去凑字数。

写作的目的最终是为了让我们变成更好的人,切莫本末倒置,得不偿失。

写作快乐,祝你快乐写作。

写在前面。

―――

时间:2017年11月12日

地点:365极限挑战营3班

主题:13-18号学员文章点评

一号学员文章及点评

标题:追求自由的,终将被自由所累

作者:无语的詹妮

文章简介:

我一直以为追求自由,无关对错,只是选择了不同的风景。就像当年我选择结束全职,牺牲了所谓的职业规划发展,但我多了许多时间来参加好玩的俱乐部,和朋友逛街侃大山,思考整理自己的小世界。值!生活的形态可以是忙忙碌碌的朝九晚五,它也可以是无所事事的发呆远望。

点评意见:

1.你这篇文章字数合理,一千字以上,专题可以收录。

2.你这篇文章的第二段的第一句是个病句。

其中“他的领导、散沙般的团队”你中间是一个顿号,那你就要表达的是左右两边相符合的句子和意思。

3.然后你写到一个“岗仁波齐”的那个片段,他中间那两句话,我不知道和这个文章的中心有什么关联。

作者还需斟酌。

4.还有就是你那个举例子的时候,a君和b君最好以名字代替。

这些是文章细节中的问题。

优点:

你文章的优点在于是以自由为题。然后,自由和现实之间的冲突和矛盾,这样的话这个范围就很宽。然后是你结合自己和身边人的真实经历。去表达自由这个观点,很真实,引发共鸣。这些难能可贵。

建议:

1.这篇文章整体来说比较散乱,有点儿自嗨模式。就是有一种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的感觉,感觉你要传达给读者的观点不够明确。所以写出来的文章就条理不是很清晰。

2.建议作者在写文章之前,先确定好中心。

3.建立自己的素材库,你要写的东西必须是围绕这个中心写,就是要做到心中有数。然后你这个语句还有思路都是可以训练的,但是如果你的中心不知所云的话这样进步会很慢。

二号学员文章及点评:

标题:初遇社长

作者:星玉星

文章简介:

脸上精致的裸妆丝毫看不出着妆的痕迹。薄薄的嘴唇,略微翘起的鼻头,一双丹凤眼,透出了她的聪慧美丽。
听人讲:有丹凤眼的女人一般性格比较要强,爱憎分明,信守承诺,有勇有谋,路见不平必定拔刀相助,且聪慧美丽,总能吸引人眼球,多为女强人。

点评意见:

1.欢迎二位随便坐后面需要有个句号,这个是很小的问题要注意一下。

2.排版基本合理。

3.字数超过一千字。

4.图片很漂亮,这些都是很吸引人的。

5.他的细节描写很到位。然后就讲了这个见面的过程,还有中间穿插的那些部分。很自然,很真实,让人读完很舒服的感觉。

建议:

1.不过这篇文章的标题是初遇社长,那我们要注意的是“初遇”和“社长”这两个关键词。

2.要强调的初遇的过程和社长这个人的介绍。

3.遇见的过程可能是有冲突的,可能是自然的、戏剧性的。

4.作者想要表达的意图是如果只是一个遇见的过程的话。那你就可以把这个过程写的再详细一些。但是整篇文章读下来的话,没有波澜,所以我觉着。你这篇文章读完给人得启发性不大引起的共鸣性不强。

5.建议作者在写的时候要注意细节上的刻画,还有要突出中心。

6.你的文章如果只是一个叙述文体,那也要按照故事的一般顺序来写,有人物、事件、经过、结果。

7.你要照顾到文章的文学性和效果,这样会更好一些。

三号学员文章及点评

标题:烈日下,一路有你

作者:安若夏天

简介:

马拉松,一项看似遥不可及的“洋运动”,在2015年春夏之交,猝不及防的降临杨凌,美丽的农科城杨凌与伟大的马拉松首次交融,带着几分激动与欣喜,我报名参加了终点就在宿舍楼下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从此与马拉松结缘,一路走来。

点评意见:

1.字数合理。

2.配图三张,你的配图不符合要求。大多专题要求是千字以内一张图片,所以你的图片只要一张就够了。

3.你的排版有点儿不合理。那个段落开头两个字符已经不用空了,不需要空。

4.每个段落中间过长,任何一个读者读完都会很累,因此段落的设置也是不是很合理。

5.这篇文章应该是那个陈述性文章,那我就应该把自己主观的想法和客观存在的现象表述出来。

6.就这篇文章来说,如果你的目的单纯只是为了记录生活的话,那就是越简单越好。直接配图然后发布属于纪念性文章。

7.如果你要投稿,当成一篇正式的文章,那你就要上升一定的高度、深度,宣扬某种精神,就这个运动而言,他的精神升华。

8.这个高度要有上升到从个人上升到社会角度。从这个身体健康上升到全民健康。

四号学员及文章点评

标题:当985、211的学生都不自信,我们该怎么办

作者:蜗牛徐徐

简介:

今日,读到了这两篇文章《我上了985,211,才发现自己一无所有》、《一名非典型985毕业生的大学简史》,来自复旦和人大的学子真实心路历程,彻底地在网络上火了,他们不约而同感慨人生艰难,牛人太多,对于花花世界有着自卑心,生怕有一天自己就赶不上了。“你不知道,有时候我觉得自己除了幸运上了复旦以外,真的一无所有了。”

1.蜗牛徐徐的这篇文章标题比较好,是以985、211为选题。容易引发共鸣和思考,符合大众化。

2.然后段落设置还有故事这样两个素材,都是身边的例子,真实,也比较符合中心。

3.一些小问题,就是说你举例子的时候不要英文字母去取这样的话就没有代入感。你直接就举个人名。身边你喜欢的名字了什么的带入都是可以的。

4.这篇文章的问题在于你的挖掘深度不够,思考的范围不够广,就比如说第一块和第二块儿,你得细节描写的时候可以再深,无论是这个故事情节还是你的思考和感悟,可以往深了挖掘。

5.你能想到的别人也能想到的这些不能称之为新颖的有价值的东西,那自然就吸引不了读者来看,所以你要从这方面多加入手。

6.可以结合985、211这类学生的心理、社会适应能力、成绩、实力、毕业后的现状以及多方面考虑。汲取有价值的素材,这样才能提现文章的亮点。

五号学员及文章点评

标题:爱上一个人,留在一座城

作者:简玲珑

简介:

十月份的两科考试顺利通过,他说要不见面庆祝一下。他发来了位置,他说他叫何君,那时候我的心像要破笼而出的鸟儿般欢快雀跃,没有多想我便欣然答应。
我想当时的我一定比现在想起时要更加快乐,是通过考试都比不上的快乐。那种快乐由内而外,自上而下。就像那串挂在窗外的风铃被风围绕着,身姿摇曳叮叮当当。

文章点评:

1.标题很走心。

2.先从这个大框架来说,你的图片多了两张。可以把图片删除,然后排版是合理的,但是你的粗体字有些多了,一篇文章有三处就可以了,再多的话就会让人抓不住重点的那种感觉。

3.你的优点在于文章的叙述很到位,很完整,文笔非常的好。

4.句子优美,感情充沛,这些都是可以给文章增光添彩的。

5.但是你的缺点在于你的文章细节部分的描写不够。不足够吸引人。

六号学员及文章点评

标题:高效学习法的三个坑,你占了几个

作者:木子贝贝

简介:

构建高效心理表征,首先明确自己的定位,找到高手的位置,弄清楚自己与高手之间的距离,然后努力缩短距离甚至超越的过程。
上一篇我介绍了构建高效心理表征的六个步骤:导师、关键词、构建、关联、刻意练习、复盘。这篇说一说我对构建心理表征三个误区的理解。

1.木子贝贝的这篇文章是一篇干货文。我很少写也是第一次评论,很不到位,多见谅。

2.这篇文章是干货文你要提供给别人一些帮助,让别人看完有所收获的。

3.但你只是介绍了一下,然后就没有了。你要给大家讲述一些具体的方法,就是世界观和方法论都有系统阐释的。

4.你的文章要信息量够大,够丰富,这样大家看完才会有所收获。

5.你的语言很简洁。所以拓宽你的维度和深度这块儿很重要,你可以从这两方面入手再来充实一下你的文章。

6.你在讲的是高效学习三个坑你入了几个。不过你可以再讲下怎样避免这三个坑,这样的话对大家来说是有收获的。

7.如果你只是单纯的在讲这个三个坑。那大家就只会想我有或者是我没有,然后就没了。这样你的文章比较狭窄,片面,缺乏深度。

【于2017年11月13日11:00整理发布】

以上意见建议仅供参考,并非专业,不喜勿喷。

国境之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Solution: 事情是在什么情况下发生的? Task:你是如何明确你的任务的? Action:针对这样的情况分...
    happywind阅读 440评论 0 0
  • 感受到实力明显变化的比克,突然大笑起来“哈哈,我看你这下怎么猖狂,有种你站着别动,告诉你,我感觉现在的自己都能把地...
    要药药阅读 1,303评论 0 0
  • 广州的秋天,就如一个姗姗来迟的小姑娘,总是让人着急地等待;广州的秋天,也像一位神秘多姿的仙女,总是让人着迷至今。在...
    爱莲_8f0d阅读 4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