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成功了,故事才有人听

图片源于网络

文/静静

01

前几日,朋友圈的一条消息令我触动。

外表柔弱,实则女王的92年小姑娘,靠自己的努力,全款买了接近300万的大房子。

照片中的她,笑得很自信。

她是一名幼儿园老师,亲和又有魅力,小朋友们都很喜欢她。身处教育行业,她深得人心。

不仅如此,她还是一名微商大咖。带领着万人团队,解决了很多人的就业问题。

认识她,已有多年。作为朋友,我见证了她的成功。

微信刚刚成为国民宠儿时,她敏锐地选择了微信朋友圈这个平台,零售些薄利的护肤品。起初,也有不少人质疑过她的产品、屏蔽过她的朋友圈,可她从未放弃。

凭借着坚持和热爱,她在微商未火之前,就积累了好些优质客户,再加之她热情、认真地售后服务,她成为微商界的一匹黑马。

一步步,从小到大。16年微商如火如荼时,几年的积累让她快速逆袭,短短几月蜕变成微商顶尖人物。

一路走来,有很多质疑,也有很多不解。可凭着一番坚持,她做到了。25岁,当许多人还不清楚自己的人生航向时,她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并过上了大多数人都羡慕的生活。

聊到微商,恐怕现在多数人还是会抵触,会质疑……但不得不说,微商的确给了很多人机会。

前几日,人生开挂的她发了条动态“只有成功了,故事才会有人听。”

隔着屏幕,我仿佛看懂了她一路走来的艰辛。往往努力到极致的人,才更懂“鸡汤”的道理。

现在的她,有车有房有爱人。可她依旧坚持学习、坚持健身、热爱旅行、努力工作、孝顺父母……

她影响了很多很多人,恐怕许多人佩服她,不只是因为她的微商事业做得成功,还有她对兴趣的热爱和坚持。


图片源于网络

02

是呀,只有成功了,你的故事才会有人听。

过程艰苦,自己最清楚;可结局成功,别人看得到。

我们生活中不乏优秀的成功人士,也不乏人生百态的不如意,可往往被别人记住的都是些成功的“能人”。

因为,人性就是这样。“能人”之所以成为“能人”,是因为他们身上有普通人所没有的个性,而往往趋于人性的嫉妒,羡慕油然而生。

反观这类成功人士,最重要的一个成功因素是——找到自己适合的路,坚持到底。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自媒体时代,形成了碎片化的时空。全民学习热逐渐兴起,写作似乎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新爱好。

就拿简书而言,可堪零门槛的创作平台。“创作你的创作”,只要喜欢,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创作者。

其中不乏一些优秀的作者,他们的文章立意明确、观点新颖、数据可观……简书形形色色的自由创作者,定会有自己钟爱的作者一二。

但这一部分小众化的优秀作者,无不是通过常年累月地积累,坚持不懈地学习,才走到比普通作者高一级的地步。

常常提到的彭小六、怀左同学、无戒、韩大爷的杂货铺等,他们能成为较好的作者,源于不断学习的大量输入,还有对文字的那一份真诚热爱。

他们之所以火,恰恰就在于,他们靠自己的努力,在这个狭小的领域成功了。默默无闻的创作者,安静地写着自己的故事;可被大多数人记住的,永远是那些最耀眼的星。

大多数人羡慕别人的数据、羡慕别人的文采、甚至羡慕别人靠写作获取的高收入,可谁又真正在意过,他们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呢?

失败者,常言道“结果不重要,体验过程才是最重要的”。可试问,哪一次开始之前,你不想做一个成功者呢?

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把一件真正热爱的事,做到极致的人,定会成为某一领域的成功者。


图片源于网络

03

每一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者往往是少数。成功人士像二八定律一样,他们处在塔尖,拥有着先进、丰富的优质资源。

而普通人却只能站在塔底,仰望着、羡慕着、叹息着……似乎,我们都忽略了一点,其实他们也是普通人,只是比大多数普通人稍稍努力一些罢了。

当大多数人刷微博热搜、微信朋友圈时,他们恐怕还在加班回家后,给自己留一个小时继续学习的时间。

当大多数人习惯“葛优躺”,刷剧、唠嗑打发无聊日子时,他们恐怕还在喝着下午茶、聊着企划案。

当大多数人熬夜逛淘宝、看韩剧、黑白颠倒时,他们恐怕早已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不禁想,什么才算是真正的“成功”?我的理解,未必是大富大贵,而是生活规律、积极乐观、为热爱而持续奋斗的人。

每个人体内都蕴藏着“成功”的种子……

或许,我们正在成功的路上,踏踏实实地努力着;又或许,我们将来成不了“能人”,但对某一爱好的坚持与热爱,定会让人生有一抹绚丽的色彩。

岂不挺好?

就像我们只看到了马云金灿灿的现在,可似乎忘记了,最初创业的他,不也是失败了很多次吗?之所以成功,正是因为他心中的那一份执念!

成功者,比普通人多了一点热爱和坚持。

往往,只有成功了,故事才会有人听。

才会有很多人、很多人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