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无嫌猜

两小无嫌猜

黄旼泫 x 柳善皓

*郎骑竹马来后续*





不是因为你离开才发现不能没有你

而是你一直伴在身边才不能失去你





自那次出生以来和黄旼泫发生过最大一次冲突后,又过了三年,柳善皓还有两个礼拜,高考成绩单就该发下来了,他哥说那天要陪他回学校同喜同悲,柳善皓是耍手摇头连连拒绝,一想到要跟他大黄哥哥一块儿经过那张校务处外的长椅,他后背就渗出冷汗,什么爱的回忆之地、最初的承诺那通通是狗屁。

那天的经历可谓刻骨铭心,柳善皓还记得黄旼泫是怎么亲完他后把他领回家,进门前最后瞟了一眼,那人就只是笑笑挥手让他回去。

活像那个啵是打给了空气。

他辗转反侧,想不通黄旼泫什么意思,一整晚又疼又难受,只记得他跟自己说的那个秘密,他摸摸自己嘴唇,感觉再回忆,自己怕是连心脏都得跳错频。

十五岁正是情窦初开的青葱时年,只管是心心相印抑或痴心错付,这道理有人想通,有人执迷。

第二天他见着隔壁街金阿姨的小女娃,吧唧的亲了黄旼泫一大口,后者笑得十分灿烂,柳善皓半是放心,半是心酸。


一是因为那个吻不算什么,二是因为它居然什么都不是。

一来二去做足心理准备,柳善皓就真的守住了秘密,对天对地对黄旼泫都绝口不提。


春去秋来,三年飞逝,柳善皓都到了考大学的年纪了,彼时,黄旼泫正在大学当助理讲师,除了讲课写论文,他空闲的时间都贡献给了柳善皓,帮着小孩想这想哪,筹谋着升学,张罗着琐碎。黄旼泫看过他的模考成绩单觉得小孩理科优秀,琢磨着让他来自己现在的大学,他能好好照顾,也可以多在学业帮他进步,只是这么说完,小孩挠挠脸颊,不好意思地婉拒了自己的建议,气氛略显局促。

他盯着坐在身前的柳善皓有些茫然,长到跟自己差不多高的个子不知何时停止发育,脸蛋却是愈来愈清秀俊逸,眉宇间少了两分稚气,这三年间或多或少地参与著他的人生,却独独没发现,自己陪着长大的孩子看来不再需要自己。


不再需要。


这一认知让他指间一松,铅笔滚落地上,他慌张地弯腰拾起,低着头扯着违心的笑容让小孩自己好好考虑。

但愿他没有曝露自己的想法。

他想起了三年前那天,是鬼迷心窍的自己亲了善皓,至今他仍想不通自己的意图,他问柳善皓是怎样的喜欢,他却不自知。

那窗纸背后朦胧地昭示着答案,柳善皓是不懂解题,但黄旼泫是不敢解题。

“哥,我现在也有自己的圈子”

“一直以来麻烦你这么多,对不起”

“也谢谢你,以后我们在电话联系吧”

黄旼泫看着他亲自陪伴成长的孩子垂着头低声轻语,他很清楚柳善皓是怎样的个性,他没去点破那掘劣的理由,他要疏远自己,黄旼泫阻止不了。


三年是海的对岸,是心的另一侧,是他渡船迷失方向的始端和没落,三年,柳善皓已经是法律上的成年人,而这场量变产生的质变是从三年前开始的。

黄旼泫没法说任何话回应,柳善皓不再是他的小孩,冰箱里的波子汽水放到再无汽泡,他怅然若失。


那之后他数不清多少天没见着柳善皓,他们的生物时钟像是永远错开,柳善皓再不会频繁的找他,他上一条短讯还是五天前的大学参考名单,这算什么?每天日子变得单调乏味,小孩子喜欢拉他看电影、打游戏、去游乐场、吃扁自己的钱包,这算什么?手机屏幕里和别人笑作一团的小孩,明明从前还只会对他撒娇对他依赖,这又算什么?


旼泫你,怎么这几天瘦了这么多,可别太拼命啦。


外人都能看出他的颓废,他自己又怎会不知?

他揉揉发酸的眼窝,思念的沙砾每日每夜装满沙漏,他没法不想。

他很想柳善皓,很想很想。


其实离不开的人是他。

三年前看着那双眼睛时,其实内心想着什么,都只是自己装聋作哑,扮作无知。


发成绩单前一晚,他打了电话给柳善皓,他也不是犹豫不决的性子,有些事情久拖不如速决。

柳善皓接电话的时候,黄旼泫听出了背景的吵杂,本就低落的情绪加上一丝担忧。

“你在哪儿?”

“哥,你怎么打给我?”

柳善皓没回他,语气却是从小到大藏不住事儿的心慌。

“别转移话题,现在在哪儿?”

电话那端变得沉默,但背后柳善皓背后一片热闹,十多个刚成年的少年人,带着少不更事的兴奋,把一杯一杯酒精喝进胃里,尽管还是更喜欢汽水多些,却没有人提啤酒的苦涩。

黄旼泫叹一口气。

“你不告诉我,我让你爸妈联系你总行了?”

看似给他选择,但其实已指明决择,柳善皓还有话想说,最后都吞回肚子里,把地址说了出来,连那边的回答都没听,他便率先挂掉通话。

坐在包厢的角落,他本就不高的兴致沉到谷底。

一直以来,都是他单方面出现问题,从他渐渐意识到自己对黄旼泫抱持何种情感开始,他就变得畏缩不前,说出口的喜欢像是在他胸口破开一个洞,唯一会跳动的属于他的心,无声无息悄悄滑走,他知道心之所属在何处,但他手足无措、他无能为力,因为那个人施了一个魔法,把他锁在了原地,只因为黄旼泫从没给他一句话。

黄旼泫喜欢逗他宠他,把他当弟弟,帮他护他,却独独不可能爱他,他连唯一用来黏他的时间都已经花光,成年、十八岁、长大,他没有任何理由待在黄旼泫身边。

离不离开,一样使他痛。

十来个同学,熙熙攘攘的,吵着要玩游戏,他在一边发呆,赖冠霖坐到他隔壁看他不自觉地叹气,从初中开始就一直玩,六年的时间,很多时候赖冠霖也能对柳善皓的某些行为心照不宣,比如这一刻,听完电话神不守舍,十有八九是因为那个他以前常常挂嘴边的大黄哥哥。

“你干嘛发呆,打起精神嘛”

“发生什么事了?”

柳善皓捂着脸,手机猛地一震,一条新讯息印在屏幕上:我在外面等你出来。

是黄旼泫,他把手机扔开,在赖冠霖意味深长的目光下,抿了抿嘴。

“你们在玩什么游戏?”

“转瓶子!玩点刺激的呗!”

一个个兴奋无比,柳善皓没心情,却也强迫着自己加入,赖冠霖看着也没办法,只好不管。

“先说好哦,转到谁亲谁,不论男女”

班长这么一说完,柳善皓就不想玩了,好死不死脑子里都是黄旼泫,他一边窝回沙发一边被人推回桌前,半推半就,被人逼着转了一圈,结果瓶口对准的倒楣鬼就是赖冠霖,班里的人开始起哄,柳善皓和赖冠霖的脸色明显地尴尬,但没人打算放过他们。

“亲个十秒是必须的!”

赖冠霖一想到亲柳善皓就满身起鸡皮疙瘩,他看了柳善皓一眼,后者脸色明显发白,他也不想,总不能强迫吧。

“别闹了,玩点别的不好。”

“别扫兴嘛,要是不亲,法式接吻惩罚!”

“你才几岁,还法式接吻?”

赖冠霖有点来气,一帮人却愈来愈兴奋,一直起哄:亲他亲他,声音大到走廊外的黄旼泫都听得清清楚楚。

本来想在外面等人,接连给柳善皓发了好几条信息都不回,他也不顾什么绅士什么礼貌,准备进去找人,他刚下班穿着一身西装,显得和KTV这种休闲地方格格不入,走进门外那个子已经引人注目,更何况是那张脸,以致前台服务员也忘了招待,黄旼泫迈开步履,一间间的找,终于在叫嚣鼎沸的房前停下脚步。

隔住薄薄的透明玻璃,他看到柳善皓和赖冠霖两个被推着向对方靠近,一边喊着:亲他,黄旼泫只用半边脑袋都知道一帮孩子在玩什么幼稚游戏,本可以嗔笑以对,但他看着柳善皓毫无反抗的意思,心里又有另一股妒火出现。


狗屁的成年人。


他推门进去,冰着一张脸站在门前,包厢顿时鸦雀无声,在场有人认识他,也有人对他一无所知,耳边蚊子般细的讨论声黄旼泫听不进去,他走到柳善皓身前,两人就是差不多高,黄旼泫的气场也要比他强上几分,赖冠霖一看大事不秒,悄无声息地就躲在角落里,静静看戏。

柳善皓从他一进来,脸色便不是很好,黄旼泫看见心里更不是滋味,感情这一切都是自作多情,他深吸一口气,也不想多说什么。

“回去”

“不回”

柳善皓甩开他的手,尽量无视黄旼泫结了霜的目光。


“所以你要在这玩游戏?幼稚”

他假装不在意黄旼泫没有温度的口吻,所有人都意识到事态不对,不敢作任何风吹草动,柳善皓低着头,不看站在面前的人,他转过头去把赖冠霖重新拉回风暴中心。

“又不是玩不起,不过是亲一口,又不是没试过”

他这话一说出口,心里既后悔又害怕,抓住赖冠霖的手也愈捏愈紧,赖冠霖皱起眉头看对面的柳善皓,正打算说什么,却被黄旼泫上前挡住,他一手把柳善皓拽开,脚步重心刚稳,柳善皓便对上他的眼光,平静得像潭死水,看不出任何情绪,情况已然一发不可收拾。


“不就是亲一口”

“柳善皓你真是翅膀长硬了”


黄旼泫的力气大得不可思议,他的手腕被紧紧死掐,他拼命地忍住疼痛的感觉,不去看他,但黄旼泫却凑近到他耳边,连他呼出的气都是凉的。

“你的朋友不都看着吗?”

“那就亲啊”


黄旼泫话一说完,空出的右手便转正他的脸,毫不犹豫地亲吻上他的唇,冷冰冰地胡乱撞上嘴唇的感觉让他生怕,那是他看再多戏剧电影都想像不来的感受。


明明很喜欢黄旼泫,却第一次为这件事悲伤到想放弃。



他从大片难堪中被拉走,放弃般跟在黄旼泫的后头,看着他的背影,陌生又冷淡,这个人凭什么生气。眼前朦胧一片,泪水不争气地自己淌流下来,郁闷又不解的委屈长年累月地积累,他已几近崩溃。

“你凭什么这么对我”

“你又不是我的谁”

走到小桥墩上,边上时不时有汽车飞驰而过,黄旼泫好不容易止住怒意,他知道自己冲动不应该,但柳善皓故意气他也没有对的地方,他松开手,疲惫地闭起双眼,体内的燥热让他拉下了整齐束好的领带,回头一看,柳善皓泪流满面,但声音却是他想像以外的镇静。黄旼泫说不出话,他上前想帮柳善皓擦眼泪,却被小孩侧头偏过,他失笑,这是不是白看了十三年孩子?

“我不是你的谁,你真敢说”

“这世界就数你最没良心”

“你看着我再说一遍试试”

他再往前一站,柳善皓头都不抬一下,泪珠儿一颗颗掉到柏油路上,化成水渍,黄旼泫气归气,可柳善皓到底是他疼在心尖上的人,看到柳善皓一哭,纵是百炼钢都得化成绕指柔。

“你随随便便让别人亲你,我能不生气吗?”

黄旼泫弯腰看他,还是被避开了,柳善皓穿的白色卫衣被他拿来当手纸,胡乱地抹去脸上的水痕,小孩长这么大,数数指头,哭得这么厉害都是因为自己,他既愧疚又心疼,最后一株火苗都被哗啦哗啦地淋成死烟。

“对不起”

“哥哥以后再也不这样对你,好不好?”

柳善皓一听,心头一凉,满肚子委屈干脆也一泻而出。

“你又不喜欢我,凭什么亲我?”

是了,三年前他亲自己,就是为他系上了第一个死结,他解不开,那以后表面相安无事,但柳善皓并不是真不在意。

“我不是小孩子,你从三年前就不应该耍我!”

柳善皓的眼眶红了一圈,泪眼汪汪,他硬撑着不让泪掉下,直直看着自己的眼神,让黄旼泫忽然心跳加速,他第一次不敢直视柳善皓,这才发觉自己喉干口渴,脑海一片紊乱。

“我没耍你”


“无论是三年前还是现在都一样”

“你亲我都不是因为你喜欢我”

柳善皓说这话时,太过委屈,他再也见不得柳善皓哭了,感觉碎的是自己的心。

“谁说的”


早在以前他就发现,他只是不想承认,他只是害怕承认,他以为那是友情或是亲情,但其实就是愛情,他喜欢柳善皓,他喜欢这个男孩,虽然不能为他摘星取月,但是他愿意一辈子把他栽在自己的温室,从此成为他最珍贵的那株花。

“是我的错”

“我没告诉你确实是我的错”

“但我也不是随便谁都亲的人”

他扶着柳善皓的肩,让他看着自己,他们认识了各自人生的大半辈子,他以为他们足够互相理解,他以为他们会一直是重叠的轨道,但有时候,默认是敌不过明说的。

“要是不喜欢你,我能忍你十三年?”

“我能照顾你这么久,真当我闲?”

“就是因为喜欢你”

“看见别人要亲你,我要发疯的”

柳善皓僵直身体,惊得都忘了哭,他竭力按着自己抵不住颤抖的手,直到自己成为故事峰回路转的主人翁,他才知道什么叫百感交集。

“你说谎”

“没有”

下意识的反驳,不加思索的回答,是让他继续作梦的理由。

“我以前是把你当小孩”

“但我今天来找你,就决定不把你当孩子看”

“你说说看,现在还喜不喜欢我?”

柳善皓紧张的打起噎嗝,黄旼泫笑意渐浓地弯起嘴角看他,这时他只想找地钻,他垂着头快要羞死了,黄旼泫把他整个人摁到怀里,清淡的男士香水让他醉意渐起,也根本是黄旼泫整个人让他比酒精更迷倒他。

“为什么这么可爱?”

他的头埋在黄旼泫怀里,后背被抱紧的感觉让黄旼泫内心开始回暖,他揉着他的头发,情不自禁在他柔软的发丝上吻了一下,柳善皓又是一惊,赶忙后退,一脸看到怪物的样子。


“哥你这样很奇怪”

“别做奇怪的事啊!”

黄旼泫一边束好领带,好整以暇地看他急跳脚的样子,又像平常那样挂着看不出他任何想法的笑容,但每看一次,柳善皓都像是再一次喜欢他那般怦然心动。

“既然不想乖乖当弟弟,就该有心理准备”

“想和我交往,有一件事你总得做好”

“什么?”

黄旼泫意味不明的笑让他心里发毛。

“你先说喜不喜欢我”

“你都没说!”

“我喜欢你,柳善皓”

黄旼泫趋前歪着头看他,肩上的热度隔着衣服烫得他整个人急速升温,他什至清楚地看到那根根分明的睫毛和瞳孔中的自己。

“你呢?”

那是柳善皓从没听过,充满诱惑的口吻。

他不敢看黄旼泫,但垂下双眼看到的是黄旼泫粉色的唇,他一时慌张,用力挣扎,却怎么也挣脱不开来。

“回答呢?”

耳边仿佛只剩自己的心跳声。

“喜欢”

“喜欢你”

下一秒仿若天旋地转,黄旼泫不等他说完,兀自吻了上去,那是和往常不一样的感觉,他的唇瓣被年长者轻轻咬吮,舌头灵活地游进嘴里,滑腻的超亲密感让他呼吸困难,耳鬓厮磨,年少懵懂,很快他就软了双脚,只得紧紧抓住黄旼泫。

等到柳善皓快要气绝,黄旼泫才松开他,揽着他的腰让他站稳,他看着柳善皓被自己咬得红肿的嘴唇,口舌也干涸得要命,柳善皓红着脸,小口小口地喘气,还毫无自觉地舔嘴唇,让黄旼泫觉得自己怕是要犯罪的。


但不要紧,柳善皓已经十八了。


“以后再敢远离我,就让你试试什么是法式接吻惩罚”

柳善皓感觉脑袋是被烧坏的电脑底盘,不懂运作。

“你不是黄旼泫,你是流氓⋯⋯”

“这就是要一个哥哥还是一个男朋友的区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