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俗古风自动生成器

Inspired By @戈多大王的小号
(旧标注的 @一口气说完才叫好 为无授权转发,对原作者造成困扰见谅)

原 po:

关键词:朱砂 天下 杀伐 人家 韶华 风华 繁华 血染 墨染 白衣 素衣 嫁衣 倾城 孤城 空城 旧城
 旧人 伊人 心疼 春风 古琴 无情 迷离 奈何 断弦 焚尽 散乱 陌路 乱世 笑靥 浅笑 明眸 轻叹 烟火 
一生 三生 浮生 桃花 梨花 落花 烟花 离殇 情殇 爱殇 剑殇 灼伤 仓皇 匆忙 陌上 清商 焚香 墨香 
微凉 断肠 痴狂 凄凉 黄梁 未央 成双 无恙 虚妄 凝霜 洛阳 长安 江南 忘川 千年 纸伞 烟雨 回眸 
公子 红尘 红颜 红衣 红豆 红线 青丝 青史 青冢 白发 白首 白骨 黄土 黄泉 碧落 紫陌情深缘浅 情深不寿 
莫失莫忘 阴阳相隔 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 眉目如画 曲终人散 繁华落尽 不诉离殇 一世长安
基本句式:
1.xx,xx,xx了xx。 
2.xxxx,xxxx,不过是一场xxxx。
3.你说xxxx,我说xxxx,最后不过xxxx。
4.xx,xx,许我一场xxxx。
5一x一x一xx,半x半x半xx。
6.你说xxxx xxxx,后来xxxx xxxx。
7.xxxx,xxxx,终不敌xxxx。
注意事项:
1.使用一个句式时一定要多重复几次,形成看起来异常高端的排比句。
2.[殇]这个字恶俗到爆,一定要多用。
3.不要随意用连词,就让这些动词名词形容词堆在一起,发生奇妙的反应。
4.填句子千万不能有逻辑性!填句子千万不能有逻辑性!填句子千万不能有逻辑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例句:
1.江南烟雨,陌上白衣,不过是一场情深缘浅。伊人回眸,繁华落尽,不过是一场烟火迷离。浮生微凉,白骨成双,不过是一场三世离殇。
2.旧城,未央,许我一场墨染清商。乱世,无情,许我一场白衣仓皇。忘川,千年,许我一场奈何成双。
end
【简直丧心病狂精神污染,po主去吐一吐。】

考虑到,不要逻辑,那么最适合随机函数了。
于是我们得到了一位 Ruby 古风诗人(共 22 行),他每秒都能生产一句古风句子

@two_chars_words = %w"朱砂 天下 杀伐 人家 韶华 风华 繁华 血染 墨染 白衣 素衣 嫁衣 倾城 孤城 空城 旧城 旧人 伊人 心疼 春风 古琴 无情 迷离 奈何 断弦 焚尽 散乱 陌路 乱世 笑靥 浅笑 明眸 轻叹 烟火 一生 三生 浮生 桃花 梨花 落花 烟花 离殇 情殇 爱殇 剑殇 灼伤 仓皇 匆忙 陌上 清商 焚香 墨香 微凉 断肠 痴狂 凄凉 黄梁 未央 成双 无恙 虚妄 凝霜 洛阳 长安 江南 忘川 千年 纸伞 烟雨 回眸 公子 红尘 红颜 红衣 红豆 红线 青丝 青史 青冢 白发 白首 白骨 黄土 黄泉 碧落 紫陌"
@four_chars_words = %w"情深缘浅 情深不寿 莫失莫忘 阴阳相隔 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 眉目如画 曲终人散 繁华落尽 不诉离殇 一世长安"
@sentence_model = %w"xx,xx,xx了xx。 xxxx,xxxx,不过是一场xxxx。 你说xxxx,我说xxxx,最后不过xxxx。 xx,xx,许我一场xxxx。 一x一x一xx,半x半x半xx。 你说xxxxxxxx,后来xxxxxxxx。 xxxx,xxxx,终不敌xxxx。"

def get_sentence
  model = @sentence_model.sample(1)[0].clone
  while model.include?'xxxx'
    model.sub!(/xxxx/, @four_chars_words.sample(1)[0])
  end
  while model.include?'xx'
    model.sub!(/xx/, @two_chars_words.sample(1)[0])
  end
  while model.include?'x'
    model.sub!(/x/, @two_chars_words.sample(1)[0][rand(0..1)])
  end
  puts model
end

while true
  get_sentence
  sleep 1
end

我们来欣赏一些例句:

你说一世长安情深不寿,后来莫失莫忘莫失莫忘。
你说繁华落尽似水流年,后来阴阳相隔曲终人散。
心疼,繁华,许我一场一世长安。
空城,无恙,墨染了忘川。
白首,乱世,许我一场繁华落尽。
你说阴阳相隔,我说一世长安,最后不过一世长安。
如花美眷,情深缘浅,终不敌一世长安。
千年,红颜,旧城了灼伤。
你说如花美眷,我说情深缘浅,最后不过情深不寿。
莫失莫忘,曲终人散,不过是一场繁华落尽。
情深不寿,如花美眷,终不敌一世长安。
奈何,灼伤,离殇了一生。
奈何,空城,红豆了陌上。
轻叹,纸伞,梨花了梨花。
繁华落尽,曲终人散,不过是一场莫失莫忘。
你说一世长安眉目如画,后来如花美眷阴阳相隔。
你说情深缘浅,我说不诉离殇,最后不过如花美眷。
不诉离殇,不诉离殇,终不敌繁华落尽。
繁华落尽,一世长安,终不敌情深缘浅。
繁华落尽,莫失莫忘,不过是一场一世长安。
轻叹,明眸,明眸了白发。
似水流年,曲终人散,终不敌曲终人散。
你说阴阳相隔不诉离殇,后来眉目如画繁华落尽。
朱砂,嫁衣,许我一场繁华落尽。
你说不诉离殇,我说莫失莫忘,最后不过如花美眷。
一伤一首一明眸,半伞半繁半陌上。
你说繁华落尽眉目如画,后来情深缘浅眉目如画。
眉目如画,曲终人散,不过是一场如花美眷。
一灼一人一焚香,半迷半衣半散乱。
阴阳相隔,莫失莫忘,终不敌莫失莫忘。
白衣,红豆,青史了天下。
伊人,奈何,奈何了公子。
你说情深不寿,我说莫失莫忘,最后不过似水流年。
你说不诉离殇莫失莫忘,后来如花美眷情深不寿。
白发,浅笑,许我一场不诉离殇。
似水流年,莫失莫忘,终不敌似水流年。
情深不寿,一世长安,终不敌情深不寿。
一世长安,繁华落尽,终不敌莫失莫忘。
如花美眷,情深缘浅,不过是一场情深不寿。
你说繁华落尽如花美眷,后来如花美眷情深不寿。
黄泉,陌上,许我一场似水流年。
眉目如画,眉目如画,不过是一场曲终人散。
曲终人散,繁华落尽,终不敌曲终人散。
你说曲终人散,我说眉目如画,最后不过繁华落尽。

其实句式是次要的,词才是关键。刚导入了一些句式,发现意外地合拍,比如「情殇的素衣,比人家不知道砂到灼伤去了。」「说现在已经黄土了,就把我心疼一番。」「陌里不觉城已年,未央岂是为无情。」「青为什么这么忘川,城和微凉红过多少次了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