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岁女生的自我独白。

文/余森


      这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三个年头,不管是好是坏,是喜是忧,马上就要到达三年的末尾,我想我可能还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离开这片校园的舒适圈。

          这三年里,我过得可谓是浑浑噩噩,其实,我越来越不知道什么样才是正确的生活方式,怎么样才是不虚度光阴,今年二十一岁的我,依旧还不太明白,那些所谓人生的真谛。或许,人生根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正确错误之分,只有大众与个别之分,就看你能不能融入所谓的“潮流”,跟上那些奔跑的脚步。

        都说,医不自医,人不渡己。可我这一生只唯独想要,弄明白的只有自己而已。连自己都活得不明不白,又何谈其他。

        我,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女生,时而抱怨生活,时而感谢命运,扔进人堆里,就找不到了。曾一度,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以为没了我,肯定天崩地裂,世界大乱,但越长大,越发现,其实我只不过是以我为中心,去看待了世界而已,其实,没有我,可能这个世界并没有什么不同……

      我有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一对因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就过了大半辈子的父母。听我妈说,他们甚至等到结婚,都没有说过一句话,说完留下了不敢置信的我呆在原地,她转身继续忙碌着做饭。

      一个从小打到大,但每次赌气不吃饭的时候,又会耐心哄我的哥哥。其实更多的时候,我都觉得他很幼稚。

      家里有不少欢笑,更是有数不清的大大小小的争吵。可是,这里,确实是我赖以生存的襁褓。在这里,我可以永远是个小孩子。人好像一般都很难下决心去跳出某个舒适圈,而所有的努力好像都是为了去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舒适圈。

      我知道我又出神了……

      我现在正坐在大三的教室里,用手机码着字,这是一节连课本都没有的课,昨天是应该吃月饼的中秋节,然而我并没有吃。言归正传,或许因为刚放完假,所以现在班里坐着的人,还不到一半,少得可怜,但老师依旧连续不断地讲着,窗户外面偶尔有三三两两个人经过,打着各色的伞。

        谁让这是一个爱下雨的地方,衣服可以洗完一个星期都不干,可见有多潮湿,刚到这学校的时候,别提我有多不习惯了。因为我的家在北方,做个对比就很明显了,那是一个衣服晾在房子里,一晚上都能干的地方。

喜欢夜晚的城市,满街的灯火


      而我呢,也算是一枚妥妥的北方妹子了,一天大大咧咧的,一笑就容易出现什么鸭子叫什么猪叫之类的声音了,每次一笑,总是会被舍友吐槽,但是她们也会跟着我在那傻笑。

        但是吧,我又在很多时候很羡慕那些腿长腰细的头发长的软妹子,说话的时候文文弱弱,让人一看就很有保护欲,再看看自己,有时候恨不得回到娘胎,重造一番。

        我呢,不说直来直去,但也算是敢爱敢恨了吧,我认为呢,喜欢一个人,一定要说出来,因为,我觉得暗恋是这个世界上最傻的事情了。

        之前在看某个表白节目的时候层看到过,一个女孩喜欢了一个男孩很多很多年,好像是十年吧,为他窃喜,为他痛哭,时隔十年,两人已经从学校步入了社会,而他所知道的这十年,只换来了一句,不好意思啊,我不知道你是谁。

        结果,那十年里的惊心动魄,天昏地暗,只不过是自己给自己自导自演的一部深情戏码,而那个男生,因为他的不开口,甚至从来都没有入局。你认为你付出的那么那么多,他一丝一毫都不曾察觉过,而你也不曾给他任何机会,去知道去了解,你的这份心意。你的悲,你的喜,你的控诉,在他那里只有满满的茫然。

        所以我喜欢一个人,一定要让他知道,一定要告诉他我就是喜欢他,就算你不喜欢我,最起码,也让我和那些多好后不认识的人,有一点点的不一样。在我的世界里,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喜欢就应该在一起,不喜欢也不要勉强。

          而有的人,明明很喜欢一个人,却要不断去做伤害别人的事,一边说着我喜欢你,一边又伤人最深。我真的很不能理解。

        人的一生真的很短,很多事真的,没有重新来一次的机会,而我也就只有这一辈子,所以我要认认真真,好好的活。

        我们现在和身边的每一个人见的每一面都在减少,所以我要好好的珍惜,那些喜欢的,讨厌的,惧怕的。所有的,都要珍惜。因为那都是我青春的一部分。

        因为有了那些,才有了属于我独一无二的青春。

        我要开始为我的舒适圈而努力了,我呢,想要买一个不太大的房子,装的下一个我,一天像金毛或者萨摩耶一样大的狗就好了,我会精心的布置它,让它虽然小。但是却很温馨很温暖。然后可以每天在下班的时候可以去牵着我的狗,去和它在某条不知名的小路跑步。当然如果能有个 他和我一起牵着走,就更好了,如果没有也没有关系,因为那对我来说已经是极幸福了,而那幸福之外的更幸福便不能强求啦,只能看缘分。

        还有这个房子所在的城市,不能离父母太远,因为,我希望我可以不用错过他们的任何日子,时常回去陪陪他们。不然他们会显得太冷清了点。

      二十一岁之后的我,会为了这些努力。

      奔跑吧,皮卡丘!!!

I’m  fine



我是余森,只想过好余生。

如果你想知道记忆中的生活是否真的那么美好,那你就应该去记忆里走一走,而后自会有答案,别一直把自己困在记忆里,出不来,你需要做的是去过好现实中的生活。

自爱沉稳,而后爱人。

可否将你的故事讲给我听,你轻轻诉说,我静静倾听。

我是余森,那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