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青春,我们游戏打的正好

《魔兽世界》即将上映,万一男票,老公拉你去看它,怎么办?毕竟有你之前,它陪伴了很多男生,几乎一整个青春。

现在陪你看电影的,还是当年的队友吗?

这无关,电影好坏。只关情怀

高中时期,很多同学的精神食粮。

宁可少吃点饭,都要打游戏。

那时,没有小学生,没有LOL。

生活又何尝不是游戏打怪呢?我是亡灵牧师。玩过的朋友都知道。牧师是个小白职业,打架厉害,下副本也算受欢迎。关键操作还不难。

我的队友们有萨满,和术士。当然还有一只德鲁伊和男术士,骑士,暗夜是负责美的。。经常野外做恶的竟然还有一个操作堪称精准的盗贼。

玩过的应该能看出来配置了吧。我们是野外阻击型的。

没玩过的我也这样说,就像学习不好爱捣乱的学生一样。我们出现在哪,哪里肯定就不安宁。

有人说游戏是最好实现的精神满足,现实过得不好才在游戏里找平衡。

我不这样认为,不玩游戏大概也有五个年头,曾经一起兴风作浪的队友,在现实中也都有了各自的领域。

给女生扫盲,不至于你在影院睡几个小时。


在《魔兽世界》的土地上生活着各种各样的种族。每个种族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

接下来,我会为大家一一介绍每一个种族,以及他们富有特色的语言。  

穿越黑暗之门,让我们走入这一个不一样的世界。《魔兽世界》建立在一个叫做艾泽拉斯的大陆上。这片大陆上,存在着联盟和部落两个既联合又对立的阵营。每个阵营里又分别存在着不同的种族。

在《魔兽世界》探险家协会大厅的墙上,刻着这样一句话“一个旅行者从异国他乡带回的最有用的纪念品就是当地的语言。”

在《魔兽世界》里,一个探险家会无法避免地要和各种奇怪的种族打交道,如果你会说他们的语言,干起活来就会方便许多。

下面就让我们一一来看:联盟由五个种族组成——高贵的人类,坚韧的矮人,神秘的暗夜精灵和机灵的侏儒以及睿智的德莱尼。由于都对世界上的各种邪恶势力深恶痛绝,他们就联合起来,为了重建这个饱受战争创伤的世界而努力。  

部落也是由五个种族组成的——野蛮的兽人,阴暗的亡灵,高尚的牛头人和敏捷的巨魔,以及和德莱尼一样的新生种族,血精灵。这些种族都有着为数众多的敌人,为了让自己能在这个世界上继续生存,他们结成了一个强大的同盟。  

在这两个阵营中,联盟的官方语是Common,部落的官方语是Orcish.这两大阵营之间是无法交流的,因为他们都互相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但是这里要提到一种语言——通用语。顾名思义,通用语就是在艾泽拉斯世界里的通用语言。许多其他的种族,例如联盟的矮人和暗夜精灵,甚至部落的一些种族里,都有许多会说通用语的人。

接下来就让我们分别来认识这些生活的异世界中的种族。  

暗夜精灵。在《魔兽世界》中,喜欢隐居的暗夜精灵是第一支觉醒的种族。他们生活在美丽的达纳苏斯。拥有纤细的身型,优美的体态,敏捷的行动,除此之外,他们还拥有一对又长又尖的招风耳,这对惹人注意的大耳朵总是引来其它种族人们的羡慕或是嘲笑,但对他们来说,这却是美丽与高贵的象征。

在《魔兽世界》的故事开始大约 1 万年前,这些生活在阴影中的不朽生物就开始研究魔法并将其传播到整个世界。但由于他们对于魔法不计后果的使用,为他们的种族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暗夜精灵付出了永远都不能进行魔法研究的代价。

他们开始学习古老的德鲁伊法术,学习如何治愈伤痕累累的大地并在海加尔山脉脚下种植他们喜爱的森林。也正是因为长期生活在森林中,暗夜精灵的猎人都十分的出色。

在《魔兽世界》里,每个种族的npc都有一些富有特征的话,而这些话往往能体现出这个种族的一些历史特点。在暗夜精灵族里,npc最常说的话就是“愿艾露恩与你同在”,那是因为艾露恩是艾泽拉斯世界中最强大的不朽者和唯一的真神,她的眼睛是纯净月光的银色,遮蔽手臂,胸口,腿部的长袍同样装饰着银色的珠宝。

在暗夜精灵面前她总是伪装成一位皮肤微微泛光的女性暗夜幽灵。她尽力避免任何形式争斗的产生。从夜晚到日出,艾露恩用她和平的歌声让忙于战争的种族恢复宁静。她能够治疗或者赐予追随者带有愈合能力的赐福。同样,她也能够使死者复生。她保护着所有的生物并让他们繁衍生息,用自己的宁静影响力避免了许多种族之间的冲突。

人类,这是一支极具韧性的种族。生活在暴风城的人类军队联合其联盟势力收回了艾泽拉斯大陆上家园的统治权。在第二次兽人战争获胜之后,人类对他们的主城暴风城进行了重建,而人类的文明也再次在大陆的南部地区繁荣起来。

人类npc最常说的话是“愿圣光与你同在”,这是因为圣光是人类的信仰,就像我们会有人信奉佛教一样,当他们需要力量的时候就会祈祷与圣光取得联系,而能够使用神圣法术以得到圣光的力量的圣骑士也成为其他种族无法与人类相媲美的职业。暴风城的守卫者以洛萨爵士和雷恩国王的传奇事迹为榜样英勇地做战,所以他们认为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国王的荣誉”。

矮人族。这些精力充沛而又有些古板的种族一直以来都居住在卡兹莫丹白雪皑皑的山脉之下。他们的主城是坚固的铁炉堡,这座堡垒高大威猛,但是相对简单了些,不够华丽,也许这就是矮人所追求的简单实用吧。

在过去的岁月中,矮人很少离开这座防守坚固的城堡。然而,当战争的号角被吹响的时候,他们会表现出无与伦比的勇气和作战精神,为了保卫自己的朋友和盟友而作战,长久以来,足以信赖的矮人都是人类最忠诚的盟友。矮人们一直都坚信是万能的创世之神泰坦在创世之初用石头创造了他们,为了这一目的,矮人向世界各地派出了勘察员以期发现揭示他们谜一般过去的线索。而且他们对战斗和讲故事有着特殊的爱好。

当你和他们说话的时候他们总是会不耐烦地回答你“你可真没趣”“这可不好笑”……如果你把他们惹急了,他们会很不客气地警告你“我有点烦你了”!

联盟的最后一个种族是侏儒族。古灵精怪的侏儒是世界上最奇特也是最可爱的种族之一。

他们的身材是所有种族中最矮小的,在《魔兽世界》里你看到他们蹦蹦跳跳地从你身边经过你就会觉得这个世界真美好~~~

其貌不扬的他们却一直致力于研究激进的科学技术并开发稀奇古怪的机械装置,并为铁炉堡的矮人们提供武器和蒸汽机车最关键的技术设计。很难想象侏儒能在如此高危险的实验中存活下来并传宗接代。

侏儒原本生活在壮观的高度科技化城市:诺莫瑞根,他们和那些矮人表亲一起分享森林覆盖的丹莫洛山峰下蕴藏的丰富资源。在第二次兽人战争中,侏儒为联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设计的装备最终帮助联盟扭转了战局,但是奇怪的是,他们拒绝为抵抗燃烧军团的入侵而提供任何人力帮助,这令人类和矮人都觉得非常的诧异。

当战争结束之后,他们终于意识到侏儒这么做的原因了。一个远古而又野蛮的势力从地球深处出现并入侵了诺莫瑞根。侏儒意识到自己的盟友此时需要集中精力对付燃烧军团的入侵,因此他们决定用自己的力量来对抗来犯的敌人。

虽然经过了英勇的作战,诺莫瑞根最终还是沦陷了。在诺莫瑞根的沦陷过程中,大约有一半的侏儒战死。剩下的侏儒逃到了矮人的铁炉堡。  

身材矮小的他们非常羡慕精灵的高挑身材,所以当你和他们说话的时候,他们总会带着羡慕的语气惊呼到“天那,你真高!”,或是充满敬意地“向你致敬”。

联盟我们就先看到这里,接下来让我们踏上部落的土地。   

兽人,野蛮的绿皮肤兽人是艾泽拉斯大陆上人数最多的种族之一。为了纪念他们的传奇英雄奥格瑞姆,毁灭之锤,兽人们建立了这座名为奥格瑞玛的首都城市,它坐落于干旱炎热的杜隆塔尔境内某处常年刮风的山谷中,这是部落最重要也是比较繁华的一座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座战士之城。

在高大坚固的城墙里,年长而睿智的萨满祭司耐心地向新一代的兽人领袖传授他们的知识,而战士们则在角斗场中刻苦训练,随时准备迎接试炼的到来。他们往往被认为是粗野而愚笨的,对别的种族不会抱有任何仁慈或者什么别的感情。

这要归结于兽人的历史,他们诞生于一个地狱一般的世界,并在那里建立过一个高贵的萨满教社会。但是后来光荣的兽人部落被燃烧军团所利用,他们通过黑暗之门来到了艾泽拉斯大陆,在暴风城被迫与人类展开一场大战。

至今为止,只有少数的兽人记得他们种族的历史,虽然如此,兽人还是奋力抗争,并最终摆脱了恶魔的控制。在年轻的酋长萨尔的领导下,兽人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力量和荣耀。现在,兽人不再为了征服别的种族而战斗,他们的目标是在这个世界上的生存权利。   

他们用他们的语言统一起了整个部落,充满荣誉感的兽人最经典的一句台词就是“为了部落”! “鲜血与雷鸣”“力量与荣耀”,都展示了兽人对荣誉与力量的崇尚。  

兽人的忠实盟友——牛头人。这是一种巨大而又野性的生物,巨大的体型和超强的力量使得他们拥有一批十分出色的战士。他们的主城雷霆崖坐落在卡利姆多大陆中部开阔的草原上。

牛头人们致力于侍奉自然,并维护大地上野生动植物和不朽的元素精灵之间的平衡。这些爱好平衡的生物创建了一个安宁的部落式社会。但当战斗开始时,牛头人是不可替代的勇士,他们会不惜体力地战斗直到将敌人击倒在自己的蹄下

和兽人一样,牛头人为了保持自己的传统和高贵精神而不断奋斗。   

受他们居住环境的影响,心胸开阔的牛头人总会在你路过的时候为你送上最诚挚的问候“我们欢迎你,就像欢迎大草原上的风”,牛头人与兽人一样信奉着大地之母,这从大门的族标就看的出来,所以你常常可以听到牛头人充满虔诚地说“愿大地之母与你同在”。

终于说到我啦,我是亡灵族。在摆脱了巫妖王的暴君统治之后,这群变节的亡灵设法保留了自己自由的意志并摧毁一切敢与他们为敌的事物,所以这群亡灵也被称为被遗忘者,他们效忠自己的领袖:女妖王希尔瓦娜斯;风行者。

这些黑暗的战士生活在他们的秘密城堡——幽暗城中。这座犹如迷宫一般的城池座落于提瑞斯法林地地下深处,那里是各种邪恶汇集之地。在这个黑暗笼罩的国度中,亡灵的皇家药剂师们正在研制开发新的毁灭性瘟疫——这种瘟疫目标不仅仅是彻底干掉他们所憎恶的亡灵天灾势力,还要消灭所有的人类。为了他们进一步的黑暗目的,被遗忘者和那些简单野蛮的种族结成了联盟。对于新的盟友,被遗忘者并不会有真正的忠诚,他们的目的是驱使部落别的种族来对抗其共同的敌人——巫妖王。

谁也不知道这些死亡信徒的复仇之路究竟会走向何方。  

亡灵语是被遗忘者独有的语言,只在《魔兽世界》里出现,是游戏为了阻止被遗忘者和联盟的沟通而给他们设置的奇怪语言。他们常常用这种奇怪的语言来表明他们的身份“我是被遗忘者”,他们对任何人都没有友好的态度,所以他们对你的问话常常回答“你最好不是来说废话的”。  

巨魔族。住在南海诸岛上那些邪恶的丛林巨魔一向以来都以其残忍和黑暗的神秘宗教而闻名。他们野蛮而又迷信,并且对其他所有种族都抱有特别的憎恨。

然而,巨魔中的一个叫做暗矛的部族在遇到兽人酋长萨尔和他强大的部落的时候不得不放弃原有的偏见。暗矛部族很久之前被赶出了世代居住的荆棘谷,而且差一点就被一群水栖鱼人灭族,兽人酋长萨尔和他的部落拯救了他们。为了表示报答,这些巨魔宣誓永远效忠部落。在机敏的暗影猎手沃金的带领下,暗矛巨魔在他们的兽人盟友旁边建立了自己的家园。他们的村庄以其部族逝去的长老森金的名字命名,这个村庄位于东海岸荒芜的岩石地上。另外,暗矛巨魔还经常在附近的回音群岛上的森林中出没。作为部落的一员,巨魔对强大的牛头人也表示了自己的忠诚,但是他们对那多变的被遗忘者就不是那么信任了,他们相信这些亡灵只会为自己的盟友带来痛苦和战争。

巨魔种类繁多,所以尚不清楚是否所有的巨魔都说巨魔语。而且巨魔语似乎只在游戏里出现。这是一个语言资料匮乏的种族......但是他们惩罚人的方式很独特,因为在你惹恼了他们的时候他们总会说“你想被变成青蛙吗”......   

 在《魔兽世界》里,不止几大种族有他们自己的语言,几乎每一种生物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语言。 

在《魔兽世界》的其他种族里,值得特别提到的是地精。(盗贼)

这些小个子的类人生物狡诈无赖,对于商业有无可比喻的兴趣,对于机械则带有不可遏制的好奇。作为一群骨子里流淌着阴谋家血液的骗子,地精总是在寻找能捞到好处的买卖。在其他种族眼里,他们是发明家,商人和无可救药的偏执狂。到处都能听到他们风格各异的叫卖声,你和他说话的时候常常可以听到他说“又是一个潜在的客户!”,他还会常常告诫你“时间就是金钱,朋友”,如果他对你没有好感,他会不留情面地对你说“我和你有生意来往吗?”。

在《魔兽世界》里,几乎到处都可以看到地精的身影。

也许光听这么说是有些干燥,下面我为大家带来一点感官上的认识。

介绍到这里,我想没有人会否认《魔兽世界》故事背景的宏大与凄美。经过五年时间的筹备,从1994年暴雪推出第一步魔兽作品到如今,艾泽拉斯是一个持续完善了13年的奇幻世界。然而这一切都不得不感谢小说《指环王》,感谢托尔金的作者——托尔金老爷爷。托尔金老爷爷花费了几十年的心血,结合远古的神话传说,为《指环王》这部小说创造了13种语言,而且他创造的语言,绝不是一堆字母的胡乱拼凑,而是有着优美的发音、严格的文法。能够同时创造出几门有着完整体系的语言,而且是古代语言,这的确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

他这本《指环王》仅仅铺垫的历史背景就足够汇集成另一部小说《精灵宝钻》,为西方魔幻小说的发展以及后来《魔兽世界》这个游戏的产生奠定了基础。

假设没有《指环王》这部小说,那也许我们今天就无法看到艾泽拉斯大陆上的《魔兽世界》……“one book,one world”是对这本书最好的诠释。即使你不爱玩游戏,即使你是一个从来不玩网络游戏的人,你还是可以去翻看《魔兽世界》的历史,在他的历史故事中找到乐趣。因为它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游戏,而是一个真正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