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0推送必看UNNotificationServiceExtension

更新晚啦,我要先跟大家说声抱歉哈~

如果大家还没有看我的这两篇文章,建议还是先阅读一下,循序渐进么~文章链接如下:
iOS开发 iOS10推送必看(基础篇)
iOS开发 iOS10推送必看(高阶1)
这次的最后,终于有demo咯~

在这篇文章,我会给大家讲一讲更高级一点的,定制化更高的远程通知。其中会补充我之前没讲的远程推送(多媒体)通知,以及UNNotificationServiceExtension,UNNotificationContentExtension,UNNotificationAction的相关类。相信大家看了这篇文章,虽不能说对苹果的远程推送了如指掌,但是也可以做一些基本的扩展咯~

1、UNNotificationServiceExtension

1.1、UNNotificationServiceExtension简介

UNNotificationServiceExtension是iOS10推出后的一个新特性,先看这张图:


Extension01.png-50.1kB
Extension01.png-50.1kB

从这张图上,我们可以看到,原先直接从APNs推送到用户手机的消息,中间添加了ServiceExtension处理的一个步骤(当然你也可以不处理),通过这个ServiceExtension,我们可以把即将给用户展示的通知内容,做各种自定义的处理,最终,给用户呈现一个更为丰富的通知,当然,如果网络不好,或者附件过大,可能在给定的时间内,我们没能将通知重新编辑,那么,则会显示发过来的原版通知内容。

那么ServiceExtension可以做什么呢?它的意义是什么呢?我总结了几点:

  • 1、 安全
    安全总是摆在第一位的,从iOS9开始,苹果鼓励我们使用更为安全的https协议可以看的出来,苹果公司是对安全很重视的一家公司,为什么在这里我会提到安全呢?是因为之前我们的推送内容,不管是通过第三方,还是通过苹果自带的通知处理,如果让有心人对数据做一次拦截,抓个包啥的,我们推送的内容就会完全暴露,当然有的同学说,我可以加密啊~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数据加密,那通知栏会怎么展示呢?(你千万别跟我说你把所有的远程推送变成本地通知。。)通过此次这次增加的UNNotificationServiceExtension的类,便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实现数据的加密。
    它的原理便是在收到通知后的最多30s内,你可以把你的通知内容,解密后,在重新展示在用户的通知拦上。

  • 2、 内容的丰富
    之前的通知展示内容比较少,以至于被各种广告提醒占据了。这次苹果新添加的附件通知,结合上通知拓展类,便可以给用户展现出一个有着丰富内容的通知。比如,一个小短片的某一秒的画面啊(这里要强烈鄙视各大平台的某些电影预览图),又或者是配上一些小图片啊(通过服务器传来的imaUrl)等方式来吸引用户,诱导用户点开你的通知,促使用户会使用你的App。其实推送这个功能,虽然有的人会关闭,但是大部分的人还是开启的,所以说推送这个市场还是很大的哟~灵活利用推送,会让你的程序拥有无限的可能。

1.2、如何新建一个UNNotificationServiceExtension

首先,我们不能通过创建UNNotificationServiceExtension的类来使用服务扩展,我们应当创建一个Target,这个Target自带一个模板,其中有2个方法是系统会自己调用的,如下:

//  你需要通过重写这个方法,来重写你的通知内容,也可以在这里下载附件内容
- (void)didReceiveNotificationRequest:(UNNotificationRequest *)request withContentHandler:(void (^)(UNNotificationContent *contentToDeliver))contentHandler;

//  如果处理时间太长,等不及处理了,就会把收到的apns直接展示出来
- (void)serviceExtensionTimeWillExpire;

开始跟着我创建一个UNNotificationServiceExtension吧。

新建Target

QQ20160927-3.png-160.3kB
QQ20160927-3.png-160.3kB

选择如图所示:
QQ20160927-4.png-115.2kB
QQ20160927-4.png-115.2kB

然后写名字,下一步,即可
此时我们的目录结构里面,已经多出了一个文件夹了。
QQ20160927-5.png-11.5kB
QQ20160927-5.png-11.5kB

QQ20160927-6.png-11.7kB
QQ20160927-6.png-11.7kB

都多了一个myTest。
22172ED.png-33kB
22172ED.png-33kB

注意看上图,这里的bundleID是你的工程名字的bundleID加上.名称。
不要修改,系统创建的时候就创建好了,不过我还是给大家说一下这个格式
如果你的工程的BundleID是coderxu.pushDemo,则这个扩展的BundleID就是coderxu.pushDemo.mytest,最后的后缀,是看咱们创建服务扩展时候的名字。其他的小细节,大家可以看看。
到这一步,我们就新建了一个服务通知类的扩展。

1.3、如何使用以及相关Demo

在使用这个类的时候,我重写了以下代码,大家可以先看下:
(1). 这是处理通知内容重写的方法:

- (void)didReceiveNotificationRequest:(UNNotificationRequest *)request withContentHandler:(void (^)(UNNotificationContent * _Nonnull))contentHandler {
    self.contentHandler = contentHandler;
    // copy发来的通知,开始做一些处理
    self.bestAttemptContent = [request.content mutableCopy];
    // Modify the notification content here...
    self.bestAttemptContent.title =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 [modified]", self.bestAttemptContent.title];
    
    // 重写一些东西
    self.bestAttemptContent.title = @"我是标题";
    self.bestAttemptContent.subtitle = @"我是子标题";
    self.bestAttemptContent.body = @"来自徐不同";
    
    // 附件
    NSDictionary *dict =  self.bestAttemptContent.userInfo;
    NSDictionary *notiDict = dict[@"aps"];
    NSString *imgUrl =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notiDict[@"imageAbsoluteString"]];
   
    if (!imgUrl.length) {
        self.contentHandler(self.bestAttemptContent);
    }

    [self loadAttachmentForUrlString:imgUrl withType:@"png" completionHandle:^(UNNotificationAttachment *attach) {
        
        if (attach) {
            self.bestAttemptContent.attachments = [NSArray arrayWithObject:attach];
        }
        self.contentHandler(self.bestAttemptContent);

    }];
}

(2). 这是下载附件通知的方法:

 - (void)loadAttachmentForUrlString:(NSString *)urlStr
                          withType:(NSString *)type
                 completionHandle:(void(^)(UNNotificationAttachment *attach))completionHandler{
    __block UNNotificationAttachment *attachment = nil;
    NSURL *attachmentURL = [NSURL URLWithString:urlStr];
    NSString *fileExt = [self fileExtensionForMediaType:type];
    
    NSURLSession *session = [NSURLSession sessionWithConfiguration:[NSURLSessionConfiguration defaultSessionConfiguration]];
    [[session downloadTaskWithURL:attachmentURL
                completionHandler:^(NSURL *temporaryFileLocation, NSURLResponse *response, NSError *error) {
                    if (error != nil) {
                        NSLog(@"%@", error.localizedDescription);
                    } else {
                        NSFileManager *fileManager = [NSFileManager defaultManager];
                        NSURL *localURL = [NSURL fileURLWithPath:[temporaryFileLocation.path stringByAppendingString:fileExt]];
                        [fileManager moveItemAtURL:temporaryFileLocation toURL:localURL error:&error];
                        
                        NSError *attachmentError = nil;
                        attachment = [UNNotificationAttachment attachmentWithIdentifier:@"" URL:localURL options:nil error:&attachmentError];
                        if (attachmentError) {
                            NSLog(@"%@", attachmentError.localizedDescription);
                        }
                    }
                     completionHandler(attachment);
               }] resume];
    
}

(3)判断文件类型的方法

- (NSString *)fileExtensionForMediaType:(NSString *)type {
    NSString *ext = type;
    if ([type isEqualToString:@"image"]) {
        ext = @"jpg";
    }
    if ([type isEqualToString:@"video"]) {
        ext = @"mp4";
    }
    if ([type isEqualToString:@"audio"]) {
        ext = @"mp3";
    }
    return [@"." stringByAppendingString:ext];
}

第一段代码主要讲通知内容的重组,逻辑就是有附件的url,我就下载,如果没有url我就直接展示通知。
第二段代码主要讲的是,用系统自带类,下载图,存图,找到filePath,创建通知的附件内容。(创建附件的url,必须是一个文件路径,也就是说,必须下载下,才能获取文件路径,开头是file://)
第三段的代码主要讲判断文件的后缀类型,然后前端好处理。这里我的代码是写死了,因为我就测试一张图。最好的方式是服务器返回的 推送内容中,带有附件的类型。我的iOS开发 iOS10推送必看(高阶1)一文中,有讲多媒体附件的类型,以及相关的大小限制。

这里强烈建议,处理推送内容的时候,让服务器带上文件类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里强烈建议,处理推送内容的时候,让服务器带上文件类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里强烈建议,处理推送内容的时候,让服务器带上文件类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在补充一些问题

  • 1.在这个推送服务的扩展类中,为什么我使用了系统自带类下载,没有使用AFN?
    答:不知道为什么,导入AFN后总是出现各种编译报错啊。主要涉及这几个情况
    1.用cocoapods导入AFN,在类引入AFN,编译报错!!
    2.手动拖拽AFN进工程(不勾选),在类引入AFN,编译报错!!
    3.手动拖拽AFN进工程(勾选),直接编译报错!!
    4.下载用通知回调的方式(慢,线程不确定)
    最后我就选择这个block回调,系统类下载的方式,来下载通知中的附件。

以下是一些错误的截图:(可以不看)


QQ20160927-0.png-100.9kB
QQ20160927-0.png-100.9kB

QQ20160927-1.png-21.6kB
QQ20160927-1.png-21.6kB

QQ20160927-2.png-228.5kB
QQ20160927-2.png-228.5kB
  • 2.如果调试这个通知扩展类,为什么我跑程序的时候,打断点无反应?
    答:这是因为你跑的target不对,正确的做法是,跑正确的target,具体如下图:
    QQ20160927-7.png-32.8kB
    QQ20160927-7.png-32.8kB

选择你的程序Target

QQ20160927-8.png-49kB
QQ20160927-8.png-49kB

这个时候,大家在打断点,就可以啦~

最后,在附上推送的内容格式。
推送内容格式如下:

{
    "aps": {
        "alert": "This is some fancy message.",
        "badge": 1,
        "sound": "default",
        "mutable-content": "1",
        "imageAbsoluteString": "http://upload.univs.cn/2012/0104/1325645511371.jpg"
        
    }
}

这里我们要注意一定要有"mutable-content": "1",以及一定要有Alert的字段,否则可能会拦截通知失败。(苹果文档说的)。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添加自定义字段,比如,图片地址,图片类型,大家慢慢摸索下吧有问题可以留言哟

这一章的最后,附上成功推送的展示图:


QQ20160927-9.png-383.5kB
QQ20160927-9.png-383.5kB

稍后补充以下内容~

# 2、UNNotificationContentExtension
## 2.1、UNNotificationContentExtension简介
## 2.2、如何新建一个UNNotificationContentExtension
## 2.3、如何使用以及相关Demo
# 3、UNNotificationAction
## 3.1、UNNotificationAction简介
## 3.2、如何新建一个UNNotificationAction
## 3.3、如何使用以及相关Demo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不要忘记关注我,谢谢大家了~
另外如果你要转载,希望可以注明出处,我会写出更多更好的文章,来回馈大家~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demo地址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demo地址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demo地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