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ESlint和其相关操作

vue-cli脚手架创建的项目默认使用ESlint规则,启动项目的时候因为各种语法报错,不得不先停下了解一下什么是ESlint,及其相关的一下操作。

【使用vue-cli快速搭建项目】:https://www.jianshu.com/p/1ee1c410dc67

1. 什么是ESlint?

ESLint 是一个ECMAScript/JavaScript 语法规则和代码风格的检查工具,它的目标是保证代码的一致性和避免错误。
【ESlint 中文官方网站】:http://eslint.cn/

2. ESlint规范

你可以通过下面的列表大概了解ESlint的风格,确实与一般的开发习惯不太相同。

"no-bitwise": 0,//禁止使用按位运算符
"no-catch-shadow": 2,//禁止catch子句参数与外部作用域变量同名
"no-class-assign": 2,//禁止给类赋值
"no-cond-assign": 2,//禁止在条件表达式中使用赋值语句
"no-console": 2,//禁止使用console
"no-const-assign": 2,//禁止修改const声明的变量
"no-constant-condition": 2,//禁止在条件中使用常量表达式 if(true) if(1)
"no-continue": 0,//禁止使用continue
"no-control-regex": 2,//禁止在正则表达式中使用控制字符
"no-debugger": 2,//禁止使用debugger
"no-delete-var": 2,//不能对var声明的变量使用delete操作符
"no-div-regex": 1,//不能使用看起来像除法的正则表达式/=foo/
"no-dupe-keys": 2,//在创建对象字面量时不允许键重复 {a:1,a:1}
"no-dupe-args": 2,//函数参数不能重复
"no-duplicate-case": 2,//switch中的case标签不能重复
"no-else-return": 2,//如果if语句里面有return,后面不能跟else语句
"no-empty": 2,//块语句中的内容不能为空
"no-empty-character-class": 2,//正则表达式中的[]内容不能为空
"no-empty-label": 2,//禁止使用空label
"no-eq-null": 2,//禁止对null使用==或!=运算符
"no-eval": 1,//禁止使用eval
"no-ex-assign": 2,//禁止给catch语句中的异常参数赋值
"no-extend-native": 2,//禁止扩展native对象
"no-extra-bind": 2,//禁止不必要的函数绑定
"no-extra-boolean-cast": 2,//禁止不必要的bool转换
"no-extra-parens": 2,//禁止非必要的括号
"no-extra-semi": 2,//禁止多余的冒号
"no-fallthrough": 1,//禁止switch穿透
"no-func-assign": 2,//禁止重复的函数声明
"no-implicit-coercion": 1,//禁止隐式转换
"no-implied-eval": 2,//禁止使用隐式eval
"no-inline-comments": 0,//禁止行内备注
"no-invalid-regexp": 2,//禁止无效的正则表达式
"no-label-var": 2,//label名不能与var声明的变量名相同
"no-labels": 2,//禁止标签声明
"no-lone-blocks": 2,//禁止不必要的嵌套块
"no-lonely-if": 2,//禁止else语句内只有if语句
"no-loop-func": 1,//禁止在循环中使用函数(如果没有引用外部变量不形成闭包就可以)
"no-multi-spaces": 1,//不能用多余的空格
"no-multi-str": 2,//字符串不能用\换行
"no-multiple-empty-lines": [1, {"max": 2}],//空行最多不能超过2行
"no-native-reassign": 2,//不能重写native对象
"no-negated-in-lhs": 2,//in 操作符的左边不能有!
"no-nested-ternary": 0,//禁止使用嵌套的三目运算
"no-new": 1,//禁止在使用new构造一个实例后不赋值
"no-new-func": 1,//禁止使用new Function
"no-new-object": 2,//禁止使用new Object()
"no-new-require": 2,//禁止使用new require
"no-new-wrappers": 2,//禁止使用new创建包装实例,new String new Boolean new Number
"no-obj-calls": 2,//不能调用内置的全局对象,比如Math() JSON()
"no-octal": 2,//禁止使用八进制数字
"no-octal-escape": 2,//禁止使用八进制转义序列
"no-param-reassign": 2,//禁止给参数重新赋值
"no-path-concat": 0,//node中不能使用__dirname或__filename做路径拼接
"no-plusplus": 0,//禁止使用++,--
"no-process-env": 0,//禁止使用process.env
"no-process-exit": 0,//禁止使用process.exit()
"no-proto": 2,//禁止使用__proto__属性
"no-redeclare": 2,//禁止重复声明变量
"no-regex-spaces": 2,//禁止在正则表达式字面量中使用多个空格 /foo bar/
"no-restricted-modules": 0,//如果禁用了指定模块,使用就会报错
"no-return-assign": 1,//return 语句中不能有赋值表达式
"no-script-url": 0,//禁止使用javascript:void(0)
"no-self-compare": 2,//不能比较自身
"no-sequences": 0,//禁止使用逗号运算符
"no-shadow": 2,//外部作用域中的变量不能与它所包含的作用域中的变量或参数同名
"no-shadow-restricted-names": 2,//严格模式中规定的限制标识符不能作为声明时的变量名使用
"no-spaced-func": 2,//函数调用时 函数名与()之间不能有空格
"no-sync": 0,//nodejs 禁止同步方法
"no-ternary": 0,//禁止使用三目运算符
"no-trailing-spaces": 1,//一行结束后面不要有空格

更全面的了解ESlint规则建议点这里 :
【ESlint 官方规则列表】:http://eslint.cn/docs/rules/

3.如何根据ESlint规则修改代码?

每次改动后启动项目,ESlint都会检测你的代码,然后在浏览器的控制台疯狂报错。一开始我是根据控制台的报错信息,一条一条回去修改的,但是这样的方式太低效。后来同事告诉我一种高效的方式,可以直接让开发工具(webstorm or idea)识别ESlint,并且格式代码,过程是这样的:

Setting ->Preferences -> Languages & Frameworks -> JavaScript -> Code Quality Tools -> Eslint ,然后勾选Enable单选框。

配置ESlint

勾选后你就会发现,idea和webstorm会通过红色的下划线来告诉你,什么地方不符合ESlint规则。这使我们能在开发过程中,就根据ESlint规则修改代码,而不是等到运行项目后,通过控制台才发现语法错误。


ESlint规则提示

除了此之外,idea和webstorm还能一键格式化,让代码按照ESlint规则自动调整。在有语法错误的文件右击,然后点击Fix ESint就好了:

一键格式化

4.如何关闭ESlint语法检测?

这个很简单,build --> webpack.base.conf.js,然后注释掉图片所指那段代码,就可以了。


关闭ESlint语法检测
  // test: /\.(js|vue)$/,
  // loader: 'eslint-loader',
  // enforce: 'pre',
  // include: [resolve('src'), resolve('test')],
  // options: {
  //   formatter: require('eslint-friendly-formatter'),
  //   emitWarning: !config.dev.showEslintErrorsInOverlay
  // }

去了解如何关闭ESlint检测,是因为一直在报错,挺烦的。
但是比较深入的了解完ESlint后,个人感觉还是挺有必要使用的,对于共同开发,维护代码有这很好的作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