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貌不扬的人如何得到心仪异性的青睐

1、

最近电影《神秘巨星》热播,讲述的是在南亚的一个家庭,女孩儿地位低下而不受尊重,有音乐梦想的小女孩儿尹西娅虽然受父亲阻挠,不能抛头露面去参加歌唱比赛,但是凭借蒙面自弹自唱的一首歌曲爆红网络,在此过程中,也受到了音乐导演夏克提的关注。

电影的一开场小女主尹西娅跟着同学去旅行,十分欢乐,同学们在欢歌,尹西娅乘兴拿起了吉他,边弹边唱,立刻引起了同学们的瞩目,她高亢嘹亮的歌声,她旁若无人的自信,当她唱歌那一瞬间,感觉世界都静止了。

然而这么一位受着同学们瞩目的多才小美女最后竟爱上了一个小男主钦腾,钦腾不但肤色黑,还有一嘴大龅牙,任谁看都会觉得是路人甲。

那么钦腾是凭借什么赢得了尹西娅的芳心呢?

当然钦腾有各钟各样的接近小女孩儿的招数。

比如想靠近尹西娅,又不知道说什么好的时候,他就专做若无其事地走过来。尹西娅问他,喂,你要干嘛。钦腾手里拿着便是学校歌唱比赛的宣传单。

再比如会在下课的时候等尹西娅,还因为尹西娅迟到让对方抄自己的笔记,并且帮助尹西娅去孟买见音乐导演。

而在这个追求过程中,我相信最终打动尹西娅的是钦腾的高情商。

因为对于青涩的初恋来说,如果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那么是很简单的。

但对于生活在不和谐家庭里的少女尹西娅来说,母亲经常遭受来自父亲的家庭暴力,可谓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在这种情况下,其实是很难走入甜蜜的恋情的,因为关注点不在爱情上,而且经常心情糟糕,少年时代的男生们也许很难理解和忍受。

但幸好,钦腾不是普通的少男,因为他具有高情商。


2、

那到底什么是情商呢。

在丹尼尔·戈尔曼 所的著作《情商:为什么情商比智商更重要》中指出,情商是EQ,即情绪智力,是相对于IQ来说的。

简单来说,主要指以下两个方面:

一方面是识别与管理自己的情绪,即自我意识和控制破坏性情绪的能力。

另一方面是识别与管理他人的情绪,即同理心,情绪同步性以及是他人从困扰情绪中恢复平静。

其中呢,识别与管理他人情绪的前提就是较好的自我意识和控制自我破坏性情绪的能力。

所谓高情商即那些可以很好地识别与管理他人情绪的人。


3、

钦腾在这个过程当中做到了什么呢?

第一、钦腾能够比较好地了解他人感受,所以能够及时地给与回应

同理心就是了解他人感受的能力。

因为能够了解他人的感受和需求,所以钦腾就可以不断地进行回应。

第一次是因为尹西娅因为录视频,上课迟到了。钦腾主动提出要把自己的笔记借给她抄。从而得到了一个去尹西娅家里做作业的机会。

第二次是在尹西娅因为电脑被砸而闷闷不乐,就主动逗她开心,给她讲笑话。从而真正地吸引了尹西娅的注意力。

第三次是离别的前一天,尹西娅的妈妈来接她,钦腾和尹西娅默默地坐在门口,有点儿悲伤,这也许意味着两个人以后再也不能见面了。这时候钦腾突然提出来,喂,你们喜欢吃雪糕吗,我想请尹西娅吃雪糕,十分钟就好。最后却被尹西娅的母亲允许可以玩到天黑以前。他在最后的当口抓住了机会,从而为为两个人创造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第二、钦腾可以让对方不压制情绪,而以适当的方式进行宣泄

对于情绪最好的方式,是不要压制也不要放纵。

尹西娅因为被父亲弄断了吉他弦,心情十分低落,上课的时候心不在焉,下课的时候也在默默发呆。

这个时候钦腾就想出各种办法逗她,而得到的回应却是,不要来烦我。

对于一般的男孩子这时候都会觉得沮丧了,而钦腾并没有,他想到了一个很好的办法。

在尹希娅因为心情不好,坐在教学楼外面独自发呆的时候,钦腾拿着一根棒棒糖,在她眼前晃来晃去,还说:“吃个棒棒糖,心情就好了。”尹希娅终于怒了,当着众人面训斥他:“你能不能不要天天缠着我?你能不能让我一个人静一静?”钦腾先是愣住了,然后说:“对不起,对不起。”之后默默走开。

几天后,尹希娅意识到自己的无理,对钦腾道歉。钦腾说:“那天我是故意的。你难过的时候,我故意让你发火,发泄出来,你把愤怒都吼出来,心里就不难过了。”

而这也直接带来了两个人关系的推进,尹希娅心情平静下来之后,希望能够找到方式给与喜欢自己的粉丝们回应,就拜托钦腾帮自己登陆优兔网来告知大家。从而才知道原来自己心中女神的网络密码就是自己的名字。

第三、钦腾可以分散注意力,让尹西娅感受到平静

社交技能的衡量标准是使他人从困扰情绪中恢复平静的能力。而其中一个有效方法便是分散愤怒者的注意力,以同理心对待其感受和立场,将其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物上,激发其积极情绪。

尹希娅想飞去孟买见音乐导演夏克提,可是也遇到了种种麻烦。她不知道逃学带来的后果是什么,而且没坐过飞机。

钦腾就耐心地解释给她说,你妈妈肯定会送你上车,我可以帮你从后门逃出去,然后你在放学的时候回来就好了。至于过安检如果被询问,就是去探望自己的亲戚。

你一定要选择靠窗的座位,坐上之后,你就会发现所有的烦恼的都会被抛到脑后,你那脾气暴躁的爸爸,不客气的老师,一切的一切。

尹西娅坐上飞机,自己舒了一口气,然后享受地闭上双眼。我想在那一刻,尹希娅心里暖暖地跟糖化了一样。


4、

小男主对她默默的爱是电影里最动人的部分。

正是因为钦腾的爱和帮助,让尹希娅能够在追求梦想过程中不断地往前走。

就像她唱的一样,

“我能够自由自在的舞蹈,是你给了我光芒”,而这个光芒給与者就是钦腾。


而能够给予他人的光芒的人一定是高情商的人。

而如果我们也想成为那个有光的人,就按照本文所说去做把,去感受他人的情绪,在对方情绪最差的时候让其进行适当宣泄,并可以分散其注意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