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卡路里-就要越吃越瘦

我们的口号是:

不计较卡路里!不拒绝碳水化合物!

但最最重要的是,我们坚决不挨饿!

这次减脂开始之前,我就隐约觉得能成。因为修复身体这个理念太棒了。只是没想到2周就能有这么好效果。

在这里再显摆一下我的数据。2周瘦掉6斤。内脏脂肪下降0.5%;体脂下降2.5%;肌肉增长0.3公斤;身体含水量增长1.5%;基础代谢维持在原来的1314K每日。另外,骨量也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简单来说就是不缺钙。身体年龄比2周前下降了2岁。所以为了健康减脂,我强烈建议小伙伴去买个体脂秤,可以边减边监控身体数值。

另外再说一下,我发现这次上围没有变小哦。我猜测可能是因为减脂的过程比较平稳,身体没有启动紧急消耗脂肪的防御机制。当然这个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只能作为参考。

好了,现在开始写你们要的食谱。

早餐要吃饱

早餐的原则是限糖和限精制粮。比如含糖酸奶,馒头,面包(尤其花式面包)等等。

推荐早餐:杂粮粥,杂粮蛋饼,杂粮饭团,煎鸭蛋,鱼松,无糖酸奶,牛奶,水果,坚果,自制杂粮面包等等。大家可以随意搭配,但是不要忘记吃一点油。因为油可以帮助胆汁分泌,对身体有好处。

量以吃饱了为准。就算起床再晚,也要吃早餐。


午餐真的很重要

这些是我在家吃的常规午餐。一般来说,会有300克左右的鱼或者鸡胸肉。其他各种颜色的蔬菜若干。杂粮饭一碗(我一般吃藜麦饭和小米饭比较多)

如果要外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也会打包一份藜麦饭。


略矫情。但你要知道,晚上我们不能吃主食。所以中午这顿我一般都吃到吃不下为止。

我想,减过肥的朋友都会有这种心理活动。我中午吃多了,晚上就不吃了。或者我起晚了,就省了早饭直接吃午饭了。但其实这样很不好。

举个例子:当你下午吃了块蛋糕,晚上又碰巧吃了一点胡萝卜。那么,当脂肪遇到了水溶性膳食纤维,就有一部分被分解了。所以吃晚餐其实是在弥补白天乱吃的过失。但是吃什么很重要,这个我等一下在晚餐部分做介绍。

下面先来介绍一下自制午餐的方法:

蔬菜洗净切好。块茎类和菌菇的用盐烤会比较好吃。其他的水煮。注意水煮顺序,难熟的先放。煮好以后,捞起来刷点日本酱油或者直接撒盐和胡椒就行了。这种午餐吃久了,慢慢就可以不放调味料了。越是吃的清淡,越是能体会食物的原味。


如果是给全家人吃的,我就会把藜麦饭做成虾仁蛋炒饭。一个超级大鹅蛋就够全家人吃的了。当然包括喵黑子。

再来说一下荤菜的制作方法

推荐一个烤秋刀鱼的食谱。大部分海鲜包括鸡胸肉都可以这样来烹饪。味道非常鲜美。


烤秋刀鱼的做法步骤

1. 秋刀鱼内外洗净晾干,鱼身斜刀划上几道刀口;

2. 刷上橄榄油,均匀撒上孜然粉、辣椒粉、黑胡椒、海盐、稍稍按摩鱼身;

3. 烤箱放入秋刀鱼。每面烤8分钟,懒得翻面的话烤15分钟左右也可以。

4. 取出吃前挤少许柠檬汁即可。

作为参考,这样的秋刀鱼,我一般一次吃3条。

怎么样?有没有在日本料理店的既视感?不像吃减肥餐?那就对了,我们要的是减脂,又不是减寿。吃的开心才有动力减肥么。

晚餐你就消停点吧

如果你按照我说的,从早饭吃到午饭,那么到了晚上你应该不太饿。

因为杂粮米饭是复合碳水化合物,非常耐饥。再加上大量的蛋白质和蔬菜,你的身体应该要忙活好一阵子了。所以到了晚餐的时候,我们就吃点蔬菜吧。任何水煮蔬菜都可以,当然淀粉含量高的还是少吃哈。吃饱为止。

但你又说,白天在外面大吃大喝了。那更要吃点蔬菜弥补一下了。但晚上必须严格控油控盐。对,盐也要控。盐多会让身体代谢减慢,囤积脂肪,血流减慢。这个我最有体会了。这两天晚上嘴馋吃了很多话梅,然后第二天脸就肿的像猪头一样。前面那张拿着鹅蛋拍的,就是美颜了的猪头照。

不得不说的那些话

1.关于上班族。如果可以每天带自制午餐最好了。如果不能,请至少带上杂粮饭。其他可以照常吃。但请记住这个原则:限糖,限精制粮,限盐,少酱料。


杂粮饭团的制作方法:

藜麦小米黑米等杂粮浸泡8小时以上,煮成米饭。拌入少量麻油和盐。中间放点鱼松之类的健康食品,也可以在外面包一层紫菜。

2.推荐两款神器

一个是烧烤神器。这个油刷宜家有卖,某宝也有。用这个刷子蘸一点点油,均匀的刷在食物上面。处理完一家吃的食材,用的油不到平时炒一个青菜的量。


再来一款调味神器。这款意大利产的浓缩柠檬汁,可以帮助鱼类去腥。也可以用来做蔬菜调味,还可以泡柠檬茶喝。关键是方便。

3.食材购买推荐:


这款有机十谷米用来做饭团很不错,1号店和天猫超市都有卖。

重点安利一下我最喜欢的藜麦。图片是直接在某宝下的,我家没有藜麦可以卖哈。


藜麦是唯一一种,单体植物即可基本满足人体基本营养需求的食物。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对藜麦做了细致全面的研究。发现其具有极高而且全面的营养价值。在植物和动物王国里几乎无与匹敌。蛋白质、矿物质、氨基酸、纤维素、维生素等微量元素含量都高于普通的食物。与人类生命活动的基本物质需求完美匹配。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藜麦为最适宜人类的完美的全营养食品。除了营养价值之外,连味道也很好。

我买的是秘鲁的三色藜麦。目前只有某宝上有卖。略贵,但是相比较国产的口感要好不少。现在藜麦几乎成了我的主食,我很少吃白米饭。

4.如何选择食材


我找了些平时经常吃的东西来做比较。其实不必被乱糟糟的数据吓到。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能量数值和旁边的NRV%。“NRV%"简单的说就是指每100g(毫升)食品中总能量以及各种营养素占我们一天人体所需的百分比。

就拿色拉酱来说吧。第一张图中的千岛酱,每100克的能量在879KJ(你不知道879KJ是多少没关系)但是你看,NRV%在10,那就表示吃了100克这种酱,就占去你整天所需能量的10%了。图中第三款的意式酱只占了3的NRV%。你知道该怎么选了。

所以学会看NRV数值,可以帮助我们选择最佳的减脂食品。又想吃的饱,又想吃的好,还要越吃越瘦,脑子还是要动一下的。毕竟你已经迈不开腿了。

5.关于零食

我一天喝1到2杯全脂奶咖啡。就不再另外喝牛奶了。水果一般在下午茶时间配合坚果一起吃。你知道吗?下午吃一点坚果,有助于消耗脂肪哦。这就好像你在对身体说:“嘿,放心消耗脂肪吧,我这里有的是食物”。

6.关于运动

一周一次2小时左右。毕竟吃的是减脂餐,运动量也不宜过大。怎么算运动量过大?第二天觉得身体被掏空,缓不过来的那种感觉。

7.关于状态

如果按照我推荐的食谱吃的话,应该不会出现身体不适,虚弱,饥饿等情况。如果有的话,就说明营养素没有吃够。

8.健康小贴士:

许多豆类的嘌呤含量都比较高,有痛风的小伙伴要注意。另外,大量的蛋白质需要肝脏来分解,适当喝些玫瑰花茶可以疏理肝气,每次3-5朵为宜。怕上火的也可以喝点胎菊。

8.Last But Not Least

你知道吗?如果我们长期缺乏营养素,各器官运化能力都会变差。肝功能不好会引起脾脏的问题,脾脏运化水的能力变弱以后,又会增加肾的负担。长此以往,不仅是体重会增加,身体状况也会越来越差。所以,修复身体的这个概念,就是要把欠身体的营养素都还给她,她才能还给你一副美丽的样子。

我知道大部分人没办法做到

我妹妹曾经说过一句话。她说:“姐姐,你这个吃法,要有钱又有闲的人才能做的到。”我当时觉得没那么夸张吧。后来算了一下每天购买食材所花的时间和钱,发现确实也不少。

这也是我把每个重点都写得那么详细的原因。因为我知道你们很少人能像我这样,花一上午给自己准备午餐。

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根据我的经验,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出最适合自己的减脂计划。如果觉得有困难的,我可以帮忙参考下。欢迎咨询。

写给姐妹们的话:

姑娘们,你们要变美。这与我喜不喜欢你无关,与你喜不喜欢我无关。这就像春风来了,桃花开了,猫儿要恋爱了,一切都是顺其自然。请记得,有空没空都要和自己的身体说说话。花点时间,好好爱自己,你值得拥有更美丽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