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 远方不知秋(完结)

@懵掌柜



那是他们在一起一年之后,叶秋带他见了她的爸妈。两个老人很是喜欢这个未来的女婿,那顿饭的气氛恰到好处,就好像他们本来就是原始的一家人。晚饭后回到家,林钧先换鞋,进去后他一直在鞋柜旁靠着墙看着她,满眼的宠溺。换好鞋后,她一抬头,就猝不及防亲到了他的嘴,就好像他早已计算好了她抬头的时间和距离。客厅开着的暖光灯营造了一个无比温馨的氛围,这一切都恰到好处,恰到好处的他,还有她那红晕的脸颊。此刻,爱游走在家里的每一个角落,客厅、厨房、卧室、阳台,每一个角落。月光洒在了飘窗上,洒在被子上,洒在枕头上,他们依偎在一起,一觉睡到了天亮。

当时间一点点消逝,当热情消散,生活平淡地只剩下柴米油盐,你是否还会爱我如初。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两个人都各自忙于工作,很多个夜晚他们都显得异常疲惫,甚至两个人话都没怎么说,默契地做着各自的事情。也许是习惯了平淡的生活,也许是生活被琐碎的事情填满后,爱情也只剩下柴米油盐一起生活的日子。

恼人的生活还是磨去了面向爱情横冲直撞的勇气。

林钧的工作越来越忙,忙到经常忽略叶秋的存在,就连情人节那天,叶秋花了一天的功夫在家准备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做了一桌的菜等着他回家。菜冷了又热,夜深,她等着他,趴在餐桌上睡着了。做了一个很冷的梦,听到钥匙插进钥匙孔的声音,猛地惊醒,睡眼惺忪看着门口醉醺醺的他,一时间不知所措。

两人都呆呆地看着对方,林钧看着这满屋的浪漫,才想起自己为了赶项目加班到现在,居然都忘了今天是情人节。尴尬得沉默了几十秒,但那个气氛难过极了,就好像过了几个世纪。

几乎是同时开口,累了吧?

额,没有,谢谢你,但是今天……我太累了。

没什么,累了就早点去睡吧,没关系的。

恩,那我先去睡了,明天还得赶早班机去郑州出差,谢谢你。

虽然告诉自己他只是很累,没有忘记今天的日子,没关系的。但看着他消失在卧室门口的背影,她还是觉得很落寞。满屋的气球、桌上的鲜花、红酒、还有那一大桌的菜,好像都在嘲笑着她,空气里充满了讽刺。回到卧室,看到他熟睡的样子,却还是很心疼。

两年后,林钧的公司开始有了起色,他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看着为了工作日渐憔悴的他,叶秋辞去了工作,专职在家照顾他的起居。

但是从那以后,他们之间的话越来越少,少到在家也只有电视的声音和他敲着键盘的声音。

日子周而复始地过着,时间的斑马不知疲倦地奔跑着,他们之间的距离却越来越远。

之后的某一天清晨,叶秋起床后就再没看到他。找遍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没有了那个人的痕迹。只有桌上那一封冰冷的信,她没打开看,像疯了一样冲出屋去,奔跑着去他之前说的公司的地址,但到了却被告知公司早已搬走。电话一直是无法接通状态。

失魂落魄地回到家里,坐在沙发上,脑袋里一片空白。看着桌上的信,直直地看着,想了很多种可能,却不敢打开看里面的内容。直到太阳出来,直到余晖落下,直到月亮爬上屋顶。

颤颤的双手才缓缓地展开那封冰冷的信。

秋,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你坦白,唯有直接离去,我想绝情点,不纠缠反而对大家都好。两个月之前我见了我的前女友,也就是我没回来的那一晚,我喝醉了,我发现我还是没能忘记她。她说她现在过得非常不好,我放不下她。上个月她打电话告诉我她怀孕了,是我的。

对不起,我没办法放下她一个人,对不起,对不起。

你好好的。再见!

信封里的卡里面有十万块,密码是你的生日,这都是我欠你的。

豆大的泪水一颗接一颗地滴在信封上,蔓延至整个房间,包围了她一整个身体。感觉自己就快要溺亡。就近拿了剪刀把那张卡剪地粉碎,歇斯底里地哭喊着,整个世界昏天暗地。

从那以后,她再没见过他,在网络上也没有找到关于他的蛛丝马迹,电话也没有再打通过,她每天不知疲倦地尝试着,没有一丝踪迹,就好像他从未来过一样。怎么能当做没来过,他偷走了她的心,是她的所有,最后却畏罪潜逃。

再见,可能是再也不见。

她还在原地等着,他却去了不知名的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下这句话:“绝大多数人的目标是不动脑子的生活” ,是否觉得一语惊人?!可以不动脑子的生活,想来也是会让人越来越没...
    若熹阅读 532评论 0 1
  • 昨天打电话回家,爸妈刚从田地里回来,为了抢农时,两人在雨里淋了两三个小时,回到家嘴唇发白手发抖。我在电话里不停地说...
    宝木大仙阅读 629评论 2 1
  • 初恋到底是什么界限呢?是指第一次与他的交往?还是第一次情窦初开里的一往情深? 这个我不知道,如果说我没有初恋也对,...
    烟花雨荨阅读 245评论 2 1
  • 要像Hugo一样。 热爱的事就去做, 想要的就去追, 有天赋就为之铺路。 爱就爱到全世界都看得到。 跳就牵动全世界...
    咸朦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