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头马历险记

——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虽然,只有少数人记得。——《小王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1次见到小王子,是在饭桌上,坐着一个非常年轻的大男孩,聊一聊马龄,才比我们长了一天,内心默默打了一个问号,“真的有大家说的这么厉害吗?”

例会中,小王子一开口,出乎意料的精彩,开口皆文章,听得下面的观众双眼放光,方知头马卧虎藏龙,人不可貌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问小王子,你是怎么变得这么厉害的?

“在正式加入头马之前,我在一个月内跑了上海20几家俱乐部 ,有时甚至周末早中晚各跑一家俱乐部。”

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寂寞呀,因为这是我与孤单共处的方式,不过现在的的我太忙了,即便有美眉用崇拜的眼光看着我,我也忙的没有时间去谈恋爱。

是的,小王子非常的忙,在各个城市奔波,深夜还要加班,但即便如此,大家有演讲方面的问题,小王子都会非常的热心指导到深夜。

小王子是即兴的高手,这一次,我们来一段快问快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可以简单的介绍一下你自己的经历以及头马生涯吗?

T:我是17年10月1日加入头马俱乐部,现在是GTD俱乐部会员。先后担任过L中区俱乐部发展助理总监、VPE、SAA助理、VPPR助理、VPE助理。

2.可以简单的描述一下你的性格特点和处事风格么?

T:我的性格特点主要是可萌可贱,可咸可甜。处事风格让别人舒服就好。

3.第一次参加头马的会议是在哪?参加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感觉?

T:第一次参加头马会议是在上海乌鲁木齐北路聚安大厦。参加的时候就觉得有趣,漂亮女孩子很多。

4.头马是什么地方吸引了你呢?是什么原因促使你入会?你最喜欢头马的哪一方面?为什么?

T:头马吸引我的地方最初是单身女孩子比较多,现在是我能够在这里帮助别人。我加入头马是向行业高层学习。我最喜欢头马里不同风格的碰撞,这是一块纯粹的净土。原因:我们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停下来做想要做的事情。

5.从入会到现在,你觉得你有哪一些方面的改变?

T:开始变得包容、尊重他人。不会再轻易地被别人的言语激怒。

6.觉得头马在你整个生涯中起到一个什么作用呀?

T:这是一个释放压力,寻求自我的地方。工作种的不顺利,在这里都会忘记。

7.你觉得在你的头马生涯中最酷的三件事是什么?

T:拜访了77家俱乐部、做时间官拿了17次最佳角色、有超过20个来宾听我的告别演讲。

图片发自简书App

8.你觉得锻炼领导力对生活和事业中有什么作用么?

T:领导力让我学会包容,学会给与他人犯错的机会。对生活中,我开始学会控制情绪,懂得谅解和激励他人。

9.你是在头马是如何快速成长的呢?

T:头马不是一个单机游戏,在自己的俱乐部会被特点、环境、风格所限制。走出去看看其他俱乐部,收获不一样

10.你在头马生涯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境或者低谷呢?你都是怎么渡过的呢?

T:做俱乐部VPE的时候,俱乐部会议多难以维持。有一次为了开会议,我邀请了9个俱乐部的小伙伴。自然而然地就度过了,和大神多聊聊天,学些。

11.如何评价自己的演讲风格呢?你觉得满意么?还可以如何改善呢?

T:我的演讲风格倾向于说服,讲故事。目前我还比较满意,改善的方式是把我喜欢的演讲录下来,多听多学习。

12.你愿意一直在头马的动力是什么?

T:我在这里得到了尊重,也学会了尊重别人。

13.你觉得如果想要在头马飞速成长,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

T:去其他俱乐部踢场子,有目的性去拜访。我从接触头马到加入头马,我拜访过22家俱乐部。

14.你对于自己未来的头马生涯有什么规划吗?

T:还是继续研究即兴演讲,希望能够实现和weikean的对决。

15.你对海南头马有什么寄语么?

T:保持特色,一直走下去。立足需求,主动出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跋:

准确的说,小王子自称为尛王子。

他谦虚的说,“尛是三个小,在古汉语中也是小的意思,古语中的三个小才是小,因为我这水平和气质离小王子还差很远呢”

他不知道,自己在头马的旅程中早已蜕变成了不折不扣的小王子了。

最后,我问小王子,为什么叫小王子呢?——“因为我在寻找我的红狐狸。”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小王子又到了另外一个城市,继续在路上的奔波生涯,也许哪一天,会愿意为那只红狐狸而停下来。

“对我而言,你只不过是个小男骇,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对你来说,我也只不过是只狐狸,就跟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然而,如果你驯养我。我们将会彼此需要,对我而言,你将是宇宙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红狐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