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ght写作打卡—w2)成长,就是踏实的走好每一步

站在领奖台上,手捧着“优秀员工”的证书,望着台下的领导和同事,想起到公司以来的这几年,往事历历在目。

做好最基础的工作

毕业的时候,跨专业的我巧合的进入了人力资源领域,带着对人力资源的憧憬开始了职业生涯。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人力资源的工作没有心目中的高大上,取而代之的是事务性的工作。信息收集、数据核对、政策解答等等,简直繁琐到怀疑人生。

面对繁琐的工作,要么被工作淹没、疲于应付,要么跳出来,好好想想如何优化工作和流程,让自己有更多思考的时间和空间。

于是,摸索着如何把大家经常提到的共性问题梳理成常见问题放到公司内网,减少大家电话或邮件咨询的频率;怎么借用Excel等工具核实数据,做到又快又对;怎样在发通知的时候让别人一看就懂,尽可能的不再有疑问……

渐渐地,可以腾出一些时间来学习和思考。

慢慢地,领导觉得,这小伙还不错哦,交代的活都能干好,那就再锻炼锻炼。

于是,有机会牵头承接一些项目,能够独立去做汇报,作为组长负责校园招聘,作为内训师给员工授课分享……

工作不会在抱怨中自动完成,人也不会在抱怨中成长,每一件事情,不论大事小事,都在体现着我们的态度和能力,即使再小的事情,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大部分时候的焦虑和抱怨,只不过是因为我们眼高,但手低。试想一下,如果连基础的工作都做不好,其他人又怎么会放心把重要的事情交给我们呢?

基础的工作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谁也无法绕过去,就好比建楼房,永远都是先打地基。空中楼阁,想想是好美,但那都不是真实的。基础越扎实,楼层才可以建得越高。

成长来自于跨过一个个的槛

2015年底,因为工作安排的原因,所在的项目从原来的三个人暂时调整为两个人,而且由我临时负责。

原本三个人的工作由两个人承担,根据数据原理,工作量不变的情况下,人数减少,则工作时间变长。所以,加班成为常态。有时候正常下班,熟悉的同事反而会开玩笑“今天那么早走了?”

一方面,工作量骤然增大,另一方面,临时负责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压力。以前把工作做了任务就完成,现在工作做了才是一部分,接下来还有沟通协调。以前遇到项目组层面的问题,会等着别人来告诉我怎么做,现在遇到问题,就必须直面它,然后想办法解决它。

累,是那段时间的感受。然后呢?是回到原来的位置做回原来的事情,还是挑起担子,主动迎接新的挑战?

人一辈子,总会遇到目前的能力暂时够不着的时候,那又怎样?跳一跳试试就好了,如果不去试就永远都够不着。于是,我选择了尽全力试试。

觉得时间不够?那就加班吧,多加一小时不够,那就再加一小时;

以前有些事情考虑不到位?那就考虑更细致一些,脑子记不住就用本子记;

不习惯沟通协调?那就多锻炼锻炼,顶多就是多碰壁几次。

成长,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成长的路上,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坑,那是压力和挫折,每个人都会掉进这个或者那个坑。只有承受住压力和挫折,从坑里爬起来,然后才能获得成长。

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都是从懵懂开始,通过一件件的小事打下扎实的基础,迎接一个个的挑战使自己获得进步,然后慢慢地蜕变和成长。找到自己的跑道,把握好自己的节奏,一步一步的往前走,目标自然会越来越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