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帽诗社||第53期|一夜雨声凉到梦,万荷叶上送秋来

一夜雨声凉到梦,万荷叶上送秋来。明天立秋,终于了暑热,要迎来秋爽。本期草帽诗社第53期,本期作者:王万民,张少仲,牧野闲人,裴合作,阿武,张玉海,段岳岭,李金忠,赵金英,李书静,诗缘,岁月如歌,赵文年,姜艳霞,孤独散人,苏宜良,张鹤良,王新华,燕山,钟鸣,东方了了,感谢各位老师关注支持,草帽诗社有你更精彩。


七律•草帽诗社赞https://mp.weixin.qq.com/s/OuciyUM4sr8V54b5jr4uJw

原创/王万民

草帽诗刊魅力強,

采文赋韵璨花芳。

幽深意境如缠梦,

蕴藉嘉辞似绕梁。

诵赋抒情遐想阔,

咏吟雅味荡回肠。

珠玑字句呈琼彩,

诗社群英奉锦章。


七律•与同窗吟紫薇花https://mp.weixin.qq.com/s/OuciyUM4sr8V54b5jr4uJw

文/张少仲

 一树浓姿细语真,

好随薇紫过闲身。

昂头浸月朱为主,

低影揺枝翠任宾。

画下把笺邀墨卧,

窗前敲韵对花巡。

欣从万里飞天舞,

续放秋香不负人。


春到八仙山https://mp.weixin.qq.com/s/OuciyUM4sr8V54b5jr4uJw

文/东方了了

暖日寻芳景,

春山绿映红。

啼莺鸣翠柳,

彩蝶戏东风。


府君山春早(新韵)https://mp.weixin.qq.com/s/OuciyUM4sr8V54b5jr4uJw

文/东方了了

春山翠柳新,

燕语报佳音。

小径桃花淡,

晴光暖日熏。


七律•观晋剧有感(新韵)https://mp.weixin.qq.com/s/OuciyUM4sr8V54b5jr4uJw

文/牧野闲人

一板声扬上遏云,

婉柔舒畅绕梁音。

红黑交唱泉叠水,

生旦悠腔雨润林。

铁面包公惩贵胄,

苍髯潘佞陷忠臣。

舞台小小三千界,

演尽坊间各样人。


蓟州赏荷https://mp.weixin.qq.com/s/OuciyUM4sr8V54b5jr4uJw

文/裴合作

人情物态醉光阴,

七月如蒸草木深。

十里风荷绿君子,

一枝独秀白美人。


五律•山行https://mp.weixin.qq.com/s/OuciyUM4sr8V54b5jr4uJw

文/阿武

十里北山遥,

寻凉避暑逃。

行穷幽径处,

坐醉柏松涛。

渴饮溪泉水,

饥尝崖畔桃。

不知秦汉晋,

唯梦古词骚。


五绝•立秋https://mp.weixin.qq.com/s/OuciyUM4sr8V54b5jr4uJw

文/张玉海

蝉鸣收残暑

雨后纳新凉

不觉秋声至

风吹草木黄


五绝•.酷暑https://mp.weixin.qq.com/s/OuciyUM4sr8V54b5jr4uJw

文/张玉海

酷暑忽骄狂,

鸣蛙草底藏。

蝉嘶苦夏热,

何日复秋凉?


玉莲https://mp.weixin.qq.com/s/OuciyUM4sr8V54b5jr4uJw

文/军

一塘荷露晨阳展,

几片流云映水驰。

纤秀芳容倾叶俏,

英姿美艳玉莲池。


无题https://mp.weixin.qq.com/s/OuciyUM4sr8V54b5jr4uJw

文/军

杏花香入夜,

与月醉三更。

春末丹红落,

回眸别泪轻。


七律·悬崖绝壁一棵松https://mp.weixin.qq.com/s/OuciyUM4sr8V54b5jr4uJw

文/段岳岭(内蒙古)

绝壁生成一棵松,

悬崖发育夹沟中。

深情种子方含黛,

叠翠根株正拂空。

胜地别辞高塌卧,

清风坠落入山崆。

花开花谢随云散,

春去春来各不同。


七律·田园·家·乡愁

文/段岳岭(内蒙古)

锦雨丝丝润沃田,

声声蛙鼓醉虫眠。

喜看世事难终老,

莫问韶华负盛年。

留守耕耘居翠幄,

打工建筑赚金钱。

三生有幸无徭赋,

百世虔诚谢帝天。


无题https://mp.weixin.qq.com/s/OuciyUM4sr8V54b5jr4uJw

文/赵金英

风度幽香过短墙,

依依思绪搅人肠。

欲敲平仄难成韵,

独倚轩窗一袖凉。


木槿花https://mp.weixin.qq.com/s/OuciyUM4sr8V54b5jr4uJw

文/李书静

柔枝轻摇露珠洒,

绿篱木槿若云霞。

含苞怒放各俊美,

春荣秋谢伴客家。

风吹残蕊参差舞,

推窗但见苑胧纱。

游子离乡万里远,

尤忆故园白玉花。


荷愿https://mp.weixin.qq.com/s/OuciyUM4sr8V54b5jr4uJw

文/诗缘

同根叶脉命相连,

不染淤泥水牵缘。

海角天涯都赞赏,

芬芳隽秀入诗篇。


乘凉

文/诗缘

夜晚微风心纳凉,

银河荡漾映星光。

苍天暑气炎炎热,

学写诗词寄咏章。


七绝•无题(新韵)

文/岁月如歌

命里七分怎满求?

变中易数善德修。

问心无愧行天道,

自有轮回赐寿秋。


回返蜗居感吟(新韵)https://mp.weixin.qq.com/s/OuciyUM4sr8V54b5jr4uJw

文/岁月如歌

推门触目惊,

院内草飞生。

离去十余日,

焉然四五冬。


七律•暑炎感怀  新

文/馨和之星

烈日炎炎似火烧,

鸣蝉阵阵喊难熬。

纳凉紫燕梁间躲,

避暑青蛙叶底猫。

伏热滩边人鼎沸,

波粼浪里笑声高。

海中寻爽逍遥客,

知否田农正汗抛。


草帽同题:鲤荷情深

(一)

文/灵质兰心(姜艳霞)

邻家妹妹是青荷,

两小无猜嬉戏多。

今日忽成娇俏女,

深情一吻看如何?

鲤荷情深(二)

文/烟雨嘉宾

根在泥中不自哀,

心香一瓣为谁开?

临波才露清新面,

便有鲤鱼吻上来。


  《畅想》

文/孤独散人

春风阵阵时代新,

长空眺望故乡云。

明月弯弯天边笑,

星辰点点美透心。

雾绕绿林风送爽,

烟含百花柳成荫。

神州多梦人陶醉,

似酒乡情厚且醇。


踏莎行·夏阑花神

文/张少仲

光射星垣,芳留夕晓,一枝明艳花开巧。莲衣互映斗红妆,赖承烈焰传香袅。       

大野天时,紫蕤地草,半年烂熳勤无老。向凉乱颤朵如霞,金风细细窗缠绕。


最高楼•湖畔情韵

原创/王万民

丰湖畔,落日映桥亭,鸥鹭绕沙汀。水粼粼鲤鱼时跃,柳侵侵隐唱黄莺。荡轻舟,偎恋侣,棹划行。

湖岸远,宜卿卿我我。夜渐暗,哥搂阿妹坐。乘此际,诉心声。云烟袅袅如仙境,晚风习习似瑶庭。愿今生,长相守,凤和鸣。


沁园春

文/张鹤良(鹤羽)

小院闲窗,甘碧刀破,细雨不休。看断云收雨,星悬银汉,翠枝疏影,人倚西楼。枉度年华,雁翎何寄,一种相思两处忧。忆初识,恰定昏邂逅,明月如钩。

西风又袭凉秋,见月照窗前人影留。喜郎君旋里,慵妆刬袜,柳条折尽,望断街头。鹊驾星桥,又逢七夕,等得楼前河断流。梦难再,弹阳关离曲,几度新愁。


酒泉子•小院花香(新韵)

作者:王新华(一片云)

云影凝痴,一院丝藤摇玉露。小园依旧默飘香,看花黄。

几多幽梦挂亭廊,池水弄情风漫步。蜂蝶不语蕊中藏,意悠长。


洞仙歌•公园晨景

文/牧野闲人

晨曦初放,现霞光弥散。月淡天高岭峰灿。鸟鸣频,风煦拂面清新;湖水冽,菡萏凌波娇绚。

草深斜小径,健步人流,功运丹田鹤松款。树翠沐珠露,蝶舞蜂飞;长剑走,云行八段。看银发、团队起翩跹,伴美乐、柔姿合开团扇。


鹧鸪天•立秋

文/燕山

流火谁留问暑知,飘梧自笑叹何时.欣逢今日新秋立,乐对来年旧梦思.

豆荚饱,苦荞痴,抽雄玉米吐珠迟.抛花稻穗迎风醉,垄上棉铃得雨滋.


草帽诗社会员火热招募中

尽管是一顶草帽

可在这纷繁的世间

它朴素、单纯

凝聚着一片真诚

聚拢着原始的生态美

关注我们

获取更多内容

草帽诗社组织机构名单

顾问:卢秀玲 山里人

名誉顾问:通明 曲建平 孙为之  朱国华

名誉社长:张少仲 王玉梅

社长:赵凤玲(东方了了)

主编:付姣蕊

副主编:卜文雅

秘书长:刘怀新

副秘书长:刘晓峰  李汉

常务理事:刘学生 郑璨

理事: 王德中 张庆武 

美声主播:建华

法律顾问:高崇波

会员:王妮 胡兆娥 曹庆峰 毛启文 柏莲华 赵文年 张贺霞 刘建功 宋连骥 张鹤良 张洪春 黎峰 王光玉 王新华 刘霞 孟令宇 刘红斌 唐婉 李金忠 方志江 沈文军 解文东 陈承保 王万民 孙伯良  石超 贾焕文 郭锋超 丁润锁 徐高龙 段岳岭 姜艳霞 张斯凯 张玉海 董响婷 赵金英 马立永 陈会 郭新 刘风华 李书静 孙荣清 徐恩玲 裴合作 陈明吴佐胜

草帽诗社理事会

2018.08.06

联系:QQ:3520860135

微信:yangguangpzh

3520860135@qq.com

作品发表平台:原创纯文学、京津冀诗人作家、青年诗社,头条号【草帽诗社】,纸刊《草帽诗刊》,北方草帽农场网站。

草帽诗社简介

北方草帽农场,始建于2008年,经过十年的发展,以无农药、无化肥、无添加剂的生产技术跃身成为天津市优质农产品金农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津蓟唯一市级专利试范企业,并入围国赛300强。

在以优质、放心产品赢得客户信赖的同时,北方草帽农场又上线多家平台进行网络销售,现在,园区又增加了多项亲子活动项目及多项特色DIY农业体验,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前来观光、游玩、采摘、体验虚实结合一体的现代化农业观光园区。

2017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广生态农业和企业文化,宣传绿色生态农业种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健康安全饮食文化、推动人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北方草帽农场】与【原创纯文学编辑部】及多家单位面向全国发出了邀请,举办了【北方草帽农场杯全国文学大奖赛】,活动非常成功圆满。

筑梦路上,文化先行。为了把农业与文化有机的结合起来,把天然生态产品推介出去,以实际行动推动环保、促进社会文明和谐,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落到实处,让全民真正享受并切实体会到绿色发展的生活方式,特成立---草帽诗社。


诗社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草帽诗社(以下简称诗社)是以广大诗词爱好者的共同志趣和热情为基石,以网络为载体的文学社团组织,是全体会员的精神家园及诗词交流平台。

第二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广生态农业,宣传绿色生态农业种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健康安全饮食文化、推动人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特成立本诗社,旨在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繁荣网络文学,丰富诗社成员的生活,提高文学创作能力及鉴赏能力,讴歌时代,服务大众。

第三条:诗社的原则:团结互助,真诚奉献,文明和谐,平等博爱,入社自愿,退社自由。

第四条:诗社管理机构为理事会。

1.理事会由热爱诗词创作并在文学领域有一定影响力和积极推广生态种植的诗友专家学者组成。

2.诗社将不定期组织活动,预定每三个月组织一次诗词研讨会,每年出版1-2期社刊,不定期在园区及赴外采风、聚餐。

第二章 成员职责

第五条:诗社成员的职责: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维护诗社合法权益和社会形象,积极参加诗社各项活动;

2、热爱诗社,关心诗社发展,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

3、积极对外宣传,提高知名度,扩大影响力;

4、对诗社各成员在平台发表的作品积极宣传、点评和点击的支持。

5、诗社征文活动的稿件评审工作;

6、诗社空间运作;

7、诗社社刊的编辑发行;(社刊《草帽诗刊》运作中)

8、网页制作、音画等网络技术的交流培训;

9、诗词曲赋等文学常识的交流培训;

10、诗社对外的沟通协调等联络工作;

11、策划同其他社团间的联谊活动;

12、拓展诗社生存空间,寻求多方合作。

第三章 会员

第六条:成为本社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承认、拥护本社章程,接受本社管理;

2、具有加入本社的主观意愿;

3、热爱、崇尚诗词艺术并积极从事诗词创作,具有一定的诗词和摄影、书画创作及鉴赏能力。入社时需有能代表本人水平的诗词作品5首以上。

4、欢迎报名参加理事会,理事会随时调整。

第七条:入社程序及费用:

1.本人提出申请,或由本社会员介绍。

2.每位会员预交活动年费100元(聚餐、采风、出刊),帐目公开,每年底结算,多退少补。(暂试行)

第八条:诗社会员享有以下权利:

1、有对诗社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的权利;

2、有对诗社成员监督的权利;

3、对本社发表的作品享有批评和被批评的权利;

4、有获得本社各项服务的优先权及优惠权;

5、有平等参加诗社举办的各项活动的权利;

6、有在思想上、业务上、文学创作等方面接受教育、培训、学习、提高、推广的权利。

7、有第一时间获取全国报刊、杂志、各大赛事的征稿通知,并第一时间得到获奖情况的推广宣传的权利。

第四章 微信平台、纸刊

第九条:为提高诗社的影响力,向社会展示良好形象,拓宽发展空间,打造诗社品牌,特与【原创纯文学编辑部】(原创纯文学、青年诗社、京津冀诗人作家、头条号:京津冀诗人作家、平台纸刊《一路繁华》)联手协作。

第十条:凡诗社成员佳作,将推荐到各微信平台及头条号中优先发表并在网络作多方深度推广,精彩作品推荐到公司《草帽诗刊》刊物上发表。

第十一条:诗社将不定时针对会员发布有偿征稿信息。

第五章 附则

第十二条:本章程由诗社理事会负责解释。

第十三条:本章程为诗社活动的依据,是全体会员的行为准则。

第十四条:本章程适应于诗社全体会员。

第十五条:本章程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第十六条:诗社章程未免有简略或不尽之处,日后由诗社讨论通过尽可能把章程更完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莎婆成功的让我猜错了凶手。 因为之前那本《五只小猪》的缘故,我的自信心正在极大的膨胀,拿到这本书时,对推理出真凶这...
    西木大大阅读 547评论 0 0
  • 有的人天生就流淌着相同的血液, 却形同陌路, 千分计较,万般算计; 有的人偶尔的相遇, 就气味相投, 互相欣赏,大...
    莲花凌子阅读 315评论 0 0
  • 你风尘仆仆赶来, 给我捎来远方的尘埃, 没错,只要关于你,我都喜欢。 恋爱也好婚姻也罢, 时光曼妙如歌细如沙, 只...
    Crazy麻麻阅读 950评论 24 28
  • 我从来不怀疑你对我的真切,可我却一直在怀疑我对你的感情,渐变的感觉,我无法承受我们以一种最玩笑的方式分离,却也只得...
    thibo阅读 1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