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不过逢场作戏,电竞当然要争第一

“大学,能打进一次高校联赛,我就心满意足了。”

“那种在网吧里被人围观和在比赛台上被人注目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YC、萝莉兔

心疼自己一学期1900多网费最后积分只能兑换一个打火机。

13、14年顶着YC和萝莉兔的名号包揽了学校周边所有网吧比赛冠军,因为当时没有电竞社,有学长创了LOL群,那时候的队长也就是当时的群主。

他叫哭泣。

他很强,当时比赛的时候他打上单位,当时打学校比赛的时候选了剑圣,因为打换线所以他在下路一人抗压,第一次回城的时候他说得出个抗压装,然后掏出了杀人剑。他也曾拿一手潘森挽回了我们差点丢失的冠军。

他很菜,现在双排的时候他打辅助了。曾经只要站在他后面就能混到冠军的我现在也能带着他上分了。

认识你,我很荣幸。

感谢你,对我的信任。


七校联赛

15年,群主落在了我的身上。

是的,哭泣走了,那么年轻就走了,送他的时候很安详。

航哥跟哭泣的离开使我们队实力大减,BYT正好在这时崛起。

15年七校联赛校内资格赛决赛上落败后,BYT代表学校去七校联赛获得了亚军。

一发不可收拾,这一年,是BYT的一年。

很快,第二届七校联赛来了。

还是在决赛,落败。

Have Big Shoes To Fill Team

人,很贪心。

我和Puser都是这样的人,特别是我俩都贪心一样东西的时候,会有一种别样的相互吸引力。

Puser在BYT得到七校亚军的时候很不开心,没人不贪冠军。

本来我们两个队伍都因为有大四队员所以准备放弃参加七校了,Puser找我谈心,贪婪的人是很可怕的,而这一天过后,改变了的,不只是我俩的命运。

“你想拿冠军吗?”

“我更想打高校联赛。”

“那就干他妈的。”

然后我们敲定了这个新队伍最初的人选,上单 Puser,打野 常年代练钻2到大师分段的腿强,中单 庸狗,AD Puser老搭档MOS,辅助阿昌和我。

最后我取队名Have Big Shoes To Fill Team(一个被寄予厚望的队伍)。

昨天2:0,今天5:0

为了磨合队伍,从16年2月末到16年3月初不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在高校群里天天找队约训练赛。

2016.2.27 15:30 与常州工程学院 胜 2:0

2016.3.03 20:00 与湖南大众传媒 输 1:2

2016.3.05 16:00 与常州工程学院 胜 2:1 (同天湖南大众传媒输给常州工程学院)

2016.3.11 21:00 与四川民族学院 胜 2:0

2016.3.12 15:00 与温州科技学院 胜 2:0

2016.3.19 七校,我们来了。有腿强在,把把起剑圣武器14分钟不到刷满30层吞噬者就开始越二塔追到门牙杀人,每局20来分钟轻松解决一路挺近胜者组决赛遇到主办方移通学院冠军i5战队,最终2:0参加第二天最终的决赛。

而i5也从败者组一路砍回决赛,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决赛开始前放狠话环节我们也是自信满满喊出“昨天2:0,今天5:0”,而现实第一场比赛i5的ban人也是被我在战术安排之前就猜中后,整场比赛也是毫无悬念的拿下,i5经历了第一场后心态已崩,最终3:0拿下冠军。


膨胀和贪心

MOS因为大四的原因出去实习了,于是我再在学校找到了一个实力也很强的AD选手amo,当时他刚组战队上的一区王者,所以那段时间我跟熟人吹嘘都是说我们队替补AD都是一区王者。


说实话我没有想到电竞能发展这么快,打完七校没多久,得知5月份合川体育文化局将举办第一届合川电子竞技大赛,成绩不好的我以为如果取得好名次说不定能跟文化局打上关系。

所以我想,我得把比赛都赢的很漂亮。

第一周的32进16强后,加上与一些熟人的信息交换,我已经将有威胁的队伍情报收集的差不多齐全,也对每个队预设了战术针对安排和banpick。


只是我没想到,居然止步在第二周的16进8。

那场比赛是和年轮网咖的代表队,我在几天前就知道他们中单在疯狂的练习版本英雄乌鸦,我当时太想赢的漂亮了,我企图第一把就把他们中单心态打崩轻松利落的2:0,第一句的banpike也是按着我的想法进行,特意将乌鸦放给了对面,然后让中单选了流浪在对线上就单杀掉了他,一切都很顺利,只是最后输给了机器,因为参赛队伍多所以分赛点在网吧进行,但是我们被分到的这个网吧配置实在是太差了,甚至比不上我们学校周边最差的网吧配置,FPS一直在100动荡,延迟60只高不下,结果在第一波小龙团的时候流浪站好位置准备爆炸输出的时候卡屏了,大招时间浪费,甚至没有及时打出第一波集火,乌鸦肥了。

我曾想的是打崩对面选手的心态。我没想到因为这种问题慌了自己人。

我很自责,如果不是我想赢的太过漂亮,稳扎稳打的话......

年轮最后拿下了冠军,心里稍微好受一点。

也从那一天,我决定,即使功课做的再好,准备的再充分,也要把每一次的对手当做最强劲的敌人来看待。

全国高校联赛

西南大学电竞社社长后来邀请我参加“技嘉GTL2016全国高校联赛”。

6月中旬的时候线上赛展开。

经历了五轮的厮杀,仿佛回到了七校时候,每把都拿出同体系阵容,稳扎稳打,最终我们闯进了西南赛区四强,获得了9月参加线下区域决赛的资格。

也就是这一刻,才扫空了之前比赛对我的产生的负面情绪。

希望能在技嘉取得一个好成绩,等技嘉打完,全国高校联赛也要开始进行了。

加油吧,我很快就能摸上全国高校联赛的舞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