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过的你还在我心里

文/佐郁

爱别离

她,桃李年华,亭亭玉立,一袭白色碎花连衣裙,略施粉黛,尽显清新脱俗。

他,剑眉星眸,挺鼻薄唇,丰神俊朗,言谈举止,落落大方。

陆小晞和牧昭相识在大学一年级,刚进学校,两人便因为迎新晚会喜欢上了对方。在学校里,陆小溪和牧昭是郎才女貌的一对,常常受到大家的羡慕。牧昭的母亲一直希望牧昭毕业后,可以继承家族产业,而牧昭却对美术情有独钟,相约和陆小晞一起去英国皇家美术学院进修,他们的共同梦想是办个人画展,所以一直在为之努力着。

大三这年,学校组织实习,牧昭带着陆小晞去牧氏集团实习,却为陆小晞三番五次违反公司规定,牧昭的母亲虽说身为公司董事长,但也不能放任不管,于是主动找牧昭谈话,让他远离陆小晞,并且告知牧昭与他同校的夏琳娜是他母亲最得意的未来儿媳,也与夏琳娜的父亲有生意上的往来,他以后也只能继承企业,别在做什么艺术梦。结果可想而知,牧昭与母亲大吵一架,带着陆小晞回到学校。

在得知学校准备在美术专业选学生保送英国皇家美术学院的消息后,牧昭和陆小晞欣喜若狂,和校方极力争取,终于他俩得到了这个保送的名额。牧昭没有告诉他的母亲就准备提前悄悄和陆小晞去往英国,却意外被夏琳娜发现,夏琳娜阻止牧昭离开无果,就去找了牧昭的母亲。在牧昭和陆小晞在换登机牌的时候,牧昭的母亲及时赶去阻止了他们俩,陆小晞被送回了学校,而牧昭却被带回了家里,牧昭的母亲生气的不得了,要牧昭和陆小晞分手,她给了牧昭两条路选择…

第二天,牧昭去了学校,陆小晞给牧昭打电话,却无人应答,于是陆小晞去牧昭的宿舍楼下等,牧昭没有等来,却等来了他的室友下来传话说:“你别等了,回去吧,牧昭说等到去英国进修的时间到了,他会和你在机场见面,这段时间他想静静,你也知道牧昭他压力挺大的。”牧昭在楼上看着陆小晞默默离开,心里不是滋味儿。

此后,校园里再也不会看到牧昭和陆小晞在一起的身影,迎来的是夏琳娜接二连三的去打扰牧昭,陆小晞也从以前活泼阳光的性格变得多愁善感。

一天,陆小晞的室友丁丁带着陆小晞去娱乐室散心,换个心情,刚走进娱乐室的门,陆小晞就看到牧昭在左手边的桌球厅玩,陆小晞站在门口看了很久,丁丁说:“要不要过去找他?”陆小晞无精打采的摇摇头说:“走吧”她们走进冷饮店,点了东西坐下,没过一会儿同系的师哥周沐走过来坐在陆小晞对面,

“陆小晞,听说你申请到了这次保送英国的机会,我也争取到了,我们还会在一个学校”

“哦,一起加油!不好意思,我还有别的事情先走了”陆小晞转身离开开娱乐室,临出门,她回头看了一眼牧昭,牧昭依然在那儿打桌球,丝毫没有注意到她。当陆小晞转身离开后,牧昭放下球杆,走到窗户旁,看着陆小晞孤零零的背影,他恨不得冲出去找陆小晞。

一周后,陆小晞提着行李在机场等牧昭,机场场人来人往,她的眼睛一直在人群中寻找牧昭,旁边的周沐说:“陆小晞,我们该去换登机牌了。”

“再等等吧,牧昭还没有来,要不你先去换,我再等等。”

周沐看着陆小晞说:“没关系,我和你一起等。”

牧昭穿着一身衣服坐在车里,看着陆小晞发来的短信:我在机场等你。

牧昭对驾驶座上的司机说:“张叔,开快一点吧”

车驶入机场,刚停在大厅门口,牧昭立刻飞奔进机场,同样在人群中寻找着陆小晞的身影,他站在电梯上环顾四周,在离他不远处的休息区看到了陆小晞,牧昭走到指示牌后面,拨通了陆小晞的电话

“喂,牧昭,你在哪,怎么还不来,飞机要起飞了”

“小晞,你先听我说,我有些事可能去不了英国了”

陆小晞着急的落了泪:“为什么,牧昭,那我也不去了,我等着你,等你什么时候把事情办完,我们在一起去,好不好”

“这样,小晞,你先去,等过段时间,问题解决完了,我就去找你,听话”

陆小晞没有说话,只能隐约的听到哽咽声,

“听说周沐师哥也会一起去,他会照顾好你的,有什么事情,你就找他,也可以给我打电话”

机场大厅响起了提示“飞往英国的BA039次航班开始登机,还没有更换登机牌的旅客请到9号窗口更换登机牌”,提示一直在循环,

牧昭从电话里听到“小晞,我们该走了”,牧昭又说:“听话,小晞,你先上飞机,我办完事情就去,我一定去找你,好不好”

陆小晞哽咽着说:“好,我等你”,也许从这一刻,陆小晞有些明白了,这些天牧昭刻意疏远她是为了什么…

看着陆小晞走进安检的背影,牧昭终于忍不住红了眼眶,他多么想和陆小晞一起去完成梦想,可惜……

陆小晞的飞机起飞后,牧昭才离开。

刚到英国的时候,陆小晞会每天给牧昭打电话,可是都是无人应答,慢慢的,陆小晞由每天变成一个星期,后来又变成一个月。但不管什么时候,她都没有拨通过牧昭的电话,周沐对她无微不至,什么都想到她前面,但她心里最重要的位置却一直住着牧昭。

陆小晞离开后,牧昭当天就去了公司开始学习业务。

两年后,牧昭在夏琳娜和发小白宇的盛情邀约下,去看了世纪广场的新办的画展,画展的主题叫做“漫漫长路,蓦然回首”,牧昭在一幅画面前停了下来,这幅画让他想起了陆小晞,白宇突然说要去洗手间,就离开了,剩下夏琳娜和牧昭,夏琳娜看牧昭看画看的出神,就主动给牧昭介绍这次画展

“这次画展的创办者听说是刚从国外进修回来的,而且画展的主题好像和这个创办者的一段感情经历有关,很棒对不对,你不也喜欢画画吗?”

牧昭笑了笑:“那都是以前了”

刚转身准备离开时,却看到了陆小晞和周沐,而陆小晞正在和这次画展的负责人谈话,牧昭远远的看着她,眼睛里闪着泪光,当陆小晞和牧昭的目光相撞时,陆小晞也红了眼眶,但她又看到牧昭身边的夏琳娜时,眼睛里多了一丝失望,她主动走过去对牧昭说了一句:“好久不见”,牧昭回了一句:“是啊,好久不见”

陆小晞看着牧昭,努力的挤出一丝微笑,牧昭开口:“周沐师哥…”,

周沐还没等牧昭说完,就抢在前面说:“我是来给小晞的画展帮忙的”

牧昭仿佛听到了一丝希望。这时,白宇回来了,夏琳娜伸手拉着白宇,撒娇的说:“怎么去这么长时间啊”

白宇看着眼前这些人两眼发懵,

牧昭说:“小晞,我有话和你说”

他们两个人来到没有画展的厅内,

牧昭主动开口:“你终于完成了你的梦想”

“对呀,我也没有想到,多亏了周沐师哥的帮忙”陆小晞看了看牧昭的神情继续说道:“在去英国之前,你母亲找我谈过话,她说我配不上你,你以后要找的人一定要是能在事业上给予你帮助的人,现在看来,夏琳娜就是你母亲说的那个能帮助你的人吧”

“小晞,对不起,但是我可以解释的”

“解释?你的解释有用吗?你知道我在英国是怎么过来的,打你电话也打不通,两年,我没有一刻不在等你,可怎么等不也等不来”陆小晞内心所有的委屈涌上心头,失声痛哭起来,牧昭想要去拥抱陆小晞,陆小晞却向后退了一步。

牧昭不知所措,这时陆小晞的电话响了起来:“小晞,你来一下办公室吧,展期延续出了些问题”

“好的,那您等我一下”挂掉电话之后,陆小晞对牧昭说:“我还有事,先走了”就匆匆离开了,牧昭皱着眉头,心事重重。

几天之后,陆小晞受学校邀请,给美术系大一的新生开讲座,碰巧牧昭和夏琳娜,白宇也来了,讲座结束后,夏琳娜叫住陆小晞,“陆小晞,虽然我不喜欢你,但是有些事情我还是要讲清楚的”

陆小晞看着夏琳娜:“我们之间有什么不清楚的事情吗?”

“牧昭是爱你的,他为你付出了很多,两年前,我确实喜欢牧昭,我们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我从未想过你会半路杀出来,你们俩想一起偷偷去英国的事情是我告诉牧昭母亲的,约好去英国进修,其实牧昭当时是去了机场的,但是他没有和你一起去是因为牧昭母亲当年给他两条路选择,一是剥夺他的继承权,从此和牧氏没有任何瓜葛,同时会让校方收回保送你去英国的名额,二是让你一个人去英国,他回去继承牧氏,并且和我结婚。他为了你的梦想,宁愿你恨他,我是准备和他结婚,但是缘分让我遇到了白宇”

说着,夏琳娜挽着白宇的胳膊,白宇傻乎乎的笑了笑,打趣道:“这牧昭的情路还是坎坷”

“你知道吗?你难受,牧昭比你更难受,牧昭他一直是爱你的,我和你说这些,是不想你们错过彼此,想想当年,你们可是学校里人人都羡慕的一对”

这时,牧昭走过来喊了一声“小晞”,陆小晞早已泪流满面,起身抱住了牧昭,牧昭说:“你都知道了?”

“对不起,是我误会了你,你为我做了这么多,我还埋怨你,对不起”

牧昭露出幸福的笑容:“那你要不要以身相许来回报我”

陆小晞爬在牧昭的肩上点了点头…

夏琳娜和白宇也幸福的抱在了一起。

婚礼现场

夏琳娜穿着婚纱和白宇站在舞台中央“今天是我结婚的日子,感谢上天让我遇到我身边这位帅气的先生,也感谢我的好朋友牧昭,通过他我才认识了白宇,我谢谢所有祝福我们的朋友,但我要把这份幸福传给牧昭和他的女朋友陆小晞”

坐在嘉宾席的牧昭和陆小晞相互看看,站了起来,牧昭走上前接过手捧花,把陆小晞拉到舞台中央,单膝跪在地上,捧着花:“小晞,我们经历了很多,终于真正的在一起了,请让我继续照顾你的余生,好不好”

陆小晞害羞的笑着接过花,牧昭起身抱住了陆小晞。

父母给了我机会让我可以拥有生命;上天给了我机会让我可以遇到你;坎坷给了我机会让我知道珍惜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939评论 0 18
  • 两条小水龙走进了白云王国,那里的任何东西都是用白云做的,一个白云做的小人朝他们走来了,正好,一条小水龙打了个哈欠,...
    静馨宝贝阅读 120评论 0 2
  • 阅读是一种精神的按摩,在书页中,你嗅得见悲剧的泪痕,摸得着喜剧的笑靥,可以看清智者额头的皱纹,不敢碰撞勇士鲜血淋淋...
    Cathy赤木与森阅读 742评论 12 6
  • 总是会想起以前的事情,放不过自己。就是自己做的,一切后果我来承担,有什么可怕的。不能因为后果可能来得有点惨痛,而去...
    放牛的小孩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