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好成长 | 别再让无知伤害了你,智慧养生真心不贵!

O ^ ~ ^ O

本文作者:百惠

化工出身、兽药研发与质量品控从业者、

自然疗法、芳香疗法爱好者


你有关注养生吗?有思考过适合自己的方式吗?


对于养生,十年前就有了这个概念。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有钱了,也越来越多开始注重自己的养生。

我就是这养生大军中的一员,因为自己是学化工出身,深知一些化工成份(各种添加剂)对身体的毒害,同时我也是一位兽药研发与质量品控的从业者,熟悉各种西药、中药的作用机理以及制作方法,所有的因素促成了我超理性的性格。


现在市面上铺天盖地的养生会所,推出各式各样的养生项目,小到吃的、喝的、涂抹的;大到动针动刀的,哪个是最适合你的你有静心思考过吗?

我见过朋友圈太多的人今天喝一瓶口服液 ,明天贴一帖膏药,被各种神药广告轮番轰炸失了方向,这一方面说明大家对于养生的注重,也透露出了大家对健康的焦虑。

我的理性形成了我的消费观念——哪怕贵点也要保证品质,特别是用在自己身上的东西,可能你们都不会相信,我现在穿的风衣大约也有十七八年了,那时价格就六百多了,这在当时可是一笔巨款了,比我一个月工资还要多,但是到现在不但款式不过时,布料质量也是耐得住考验的。

为啥我会这么舍得呢?因为我的职业因素让我知道衣服加工过程中会使用一些化工产品,比如甲醛固色,对人体也是有危害的,所以购物我都会首先考虑品质,而不会退而求其次。


这种消费观念也影响了我对养生方式的思考与选择,我不会盲目跟风市场上一时风靡的产品,更加注重品质,只要认准了就会从一而终。


我为啥会选择小柅芳疗精油

经过十几年的了解、钻研、终于在2015年,我同时遇到了我的两项最爱——香遇瑜伽、平衡族小柅专业芳疗。

香遇瑜伽——我所在地区一个纯粹的瑜伽会所,没有健身房的喧嚣,一群为了健康而运动的朋友走到一起,没有忽悠、隐形消费,尊重每一个学员,环境优雅、气氛陶醉,完全是我工作之余身心疗愈的好地方。


平衡族小柅专业芳疗——梦里寻她(养生方式)千百度,蓦然回首,原来柅就是最佳搭档。

小柅精油创始人也就是我的芳疗老师辛禾和她的团队都给了我专业、详尽的解答:从精油的提取、生产、分类、精油真假辨别到精油的作用、调配。从芳疗的起源发展、应用到与现代医学、中医药学之间的关系;从心理、病理到身体结构的解剖,到最终如何给个案做详尽的芳疗问诊(我已经拥有了家居芳疗研习班的毕业证了)……她们给到你的,不仅仅是高品质芳疗精油,更是她们用心做事的高品质人格。

辛禾 ( Sunshine )

国际芳疗师,平衡小柅精油品牌创始人,国际自然疗法研究协会亚洲区负责人,高级中医诊疗师,瑞士ZOE色光疗法执行师,澳洲、美国、英国芳疗师执照,惠州大亚湾妇联首届专业芳疗授课老师、大理大学自然疗法服务社外聘指导授课老师、暨南大学新闻传播学硕士研究生。


小柅精油全部为进口单方精油调配而成,为了降低消费者的使用成本,实现人人芳疗,平衡族的老师们在辛禾老师的带领下研发出了国内第一套复方纯精油,让大家在没有非常专业的芳疗知识的情况下,在不用囤很多单方精油的情况下(囤单方精油成本很高的),依据老师编写的芳疗词典,就可以在家实现专业的芳疗护理。重点是很多居家健康小问题,比如咽喉炎,鼻炎,月经不调等问题,95%以上的人群通过坚持用小柅芳疗精油都得到了改善。

她们的理念就是:慢即是快、少即是多、人人芳疗、好精油、没那么贵。做事先做人,小柅芳疗做到了。

关于保健品我有话要说 

作为一名医药行业从业人员,我知道很多保健品也有化工合成物的成分,甚至是药品、比如现在很多药片,能压缩成片剂是需要加入粘合剂、润滑剂、填充剂的,相当于辅料,如果这些辅料在应用时没把握好度,超量了就是有毒性的,所以我们常说是药三分毒,这也是我选择芳香疗法辅助传统医疗的原因——做好日常养护,通过精油辅助按摩处理些家居生活小问题,减少去医院打针吃药的次数。

对于保健品,比如某某品牌的一款口服液,里边主要成分就是各种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维生素有水溶性的,有脂溶性的),如果不加入一些乳化剂、稳定剂它们能融合在一起,并且稳定吗?况且有些维生素与微量元素是加不到一起的,即使表明里边有,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忽悠老百姓,没有说有,另一种就是确实加了,但是也发生化学反应了(液体维生素的产品工艺我做过,并且已经取得专利)。但是这些东西,让消费者从外观来看,还真的看不出来。

还有我们的精油,是不溶于水的,如果非得要溶于水,就得加入乳化剂或助乳化剂,但是平衡族的老师教我们自己调配乳液,使用医用乙醇或者食用白醋,一切都一目了然,好坏让我们自己判断。

莉莉老师教我们调乳液

自己调的油和乳液

养生先养心,切忌盲目追逐“养生热”

对于养生,过于当事或是过于不当事,都是一件不理性的行为。我很认同辛禾老师的观点,自己身体能做的就只需调整身体让身体器官干活,而不是通过外部补充来达到身体的需要(特殊情况除外),长期的外部补充只能是让自己身体功能逐步退化。

别忘了中国传统养生强调人与自然界的关系——人应顺应自然环境、四时气候的变化,主动调整自我,保持与大自然的和谐统一。

 这一切都是起源于“自然”,追逐养生的狂热心理本身却动了“心平”,这就和顺应自然保持自我出现了矛盾,养心无道,何以养生?


 请记住——真理往前再走一步就是谬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