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离自己喜欢的人越来越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最近李易峰来大连拍戏,同寝室一妹子简直激动到不行,因为李易峰是她最喜欢的明星之一,她视李易峰为偶像,甚至还在嘴上喊着“老公”。

对于她的这种行为我着实不理解,因为我是一个对明星太多感觉的人。一般情况下,我只是会追某部剧,然后会喜欢剧中的某个角色,或者是比较喜欢某一个歌手的歌。

当然,偶尔也会关注下明星的八卦,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但是对于明星本身,不会有太多的迷恋。因为毕竟知道,这个群体和我们普通人的世界相距甚远。

但是闺蜜不一样,她是那种特别迷恋的人。只要网络上有任何关于她喜欢的明星的消息,她一定会去关注。于是,这次她最喜欢的明星,那个电脑桌面上的人物来到自己的城市,当然要去看看。于是,我自然而然就成为那个陪她的人。

在闺蜜的死缠烂打下,我最终答应陪她一起去。

让我想象不到的是,我们去的地方是李易峰住的酒店。因为下雨的原因,没法在室外拍戏,所以电影的主角们都回去休息了。然而,酒店的大堂里却坐满了前来围观的粉丝。这些粉丝的年龄大概都是二十岁左右,还有一些更小的。不过基本上都是大学生,老一点儿的,就是像我和闺蜜这样的研究生了。

但是,我们在酒店的大堂等等足足三个小时无果。在我的劝说下,我和闺蜜离开。但是那些疯狂的粉丝却还是一直留在那里,只为了看自己喜欢的人一眼。最终的结果是,那些粉丝苦苦等了一下午,一晚上,都没有等到自己喜欢的人,最后只能够在微博上抱怨。

2.

大学的时候,我有一很好的哥们儿,喜欢班里一个女生。女生成绩很好,也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身边有很多的朋友。大三时就去兼职带团,还挣了不少钱。

我这哥们儿人很好,对人也很关心、体贴,热爱运动,篮球打得一级棒。但是唯独不好的地方是整天逃课,也没有忙学生活动,更没有忙着去兼职,不知道整天窝在寝室做些什么。

虽然他苦苦追了这女孩两年多,但是结果仍然可以想到,女生完全没有搭理他。依然和我一样,仅仅是把他当作哥们儿。大学四年,我们都对男生的痴情表示佩服,但是也对他表示深深地同情。

就这样,直到大学毕业,他也没能成功地把妹子追到手。反而,妹子却越来越厉害,自学日语,英语,带着各种团到国外。而他,只能待在老家的县城里。

当时我因为和这个哥们儿关系好,还总是为他打抱不平,怪罪这个妹子错过了这个好男生。可是后来我才渐渐发现,他们两个人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道路。女孩儿积极向上,男生虽然阳光,但是却没有积极上进。

3.

最近一段时间,我开始在写作的这条路上慢慢摸索。利用课余的时间去写一些之前一直想写但没有勇气去写的文字。在这件事开始之前,我有很多喜欢的作者,他们的文字总是能够给我带来很多力量。

有些人我甚至是从简书追到公众号,再从公众号追到微博。总之,我只要喜欢他们的文字,就会花一些时间固定去看。当然,看过这些优秀的文字之后,我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自己静下心来接着写。

直到我写的文字有那么几篇被推至简书首页,直到我写的文字开始有人慢慢喜欢。就在我写下这篇文字的时候,我被邀请加入一个简书的作者群,这个群里面都是一些在简书上很优秀的作者。虽然我只是这么多人中的一个,但是我依然很兴奋。我兴奋的是我离这些我喜欢的人越来越近。


以前我总是很相信,当你很想努力地去认识一些人,努力去试着寻找一些话题的时候,你往往会发现对方对你是爱搭不理的。他往往不知道你有多么崇拜他,有多么喜欢他。最后,你总是用自己的热脸去贴别人的冷屁股。

你渴望别人对你热情有加,这基本是一件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更别说想让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

但凡现在有点儿名气的明星,回头去看看他们之前的经历,就会发现,最初出道的路,大多都走得很艰难。偶像之所以能够成为偶像,是因为他们可以有值得你学习的地方,你喜欢他们,一定要是因为他们身上那种勤奋劲儿,认真劲儿,而不仅仅是因为颜值。

我们所看到的那些值得我们喜欢的人背后,一定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和努力。

就像李易峰要在30度的高温下穿着皮衣拍整整5个小时的戏;就像我喜欢的作者要整整写7年的文字,才能够吸引那么多读者;就像我也是坚持写了两个多月的文章才能够慢慢接触到一些自己喜欢的作者。

昨天听到这样一段话,孙俪说到,自己拍《玉观音》时片酬只有5千每集,可是到了《甄嬛传》就变成了30万一集,而到了《芈月传》则变成了85万元每集。除了拍《玉观音》的时候,有过休息,之后没有再休息过一天。我们都羡慕她的生活,喜欢她的演技,喜欢她拥有幸福的家庭生活,一儿一女,人生圆满。但是却没有意识到她需要每晚背台词到深夜。

我们总是对那些自己喜欢的人,抱以深深地爱恋和崇拜。但是却没有意识到,这种表面化的喜欢仅仅是一时的内心快感,你喜欢的那个人在拼命努力,而你,却只是沉浸在自我的幻想当中。浪费掉大量的美好时光。

这就是为什么你离自己喜欢的人越来越远的原因啊!

所以,就算是为了你喜欢的人,你也该努力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