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铅教程 | 绿色是个魔人的小妖精——绿色系灯笼椒

步骤之前:

就如标题,“绿色是个魔人的小妖精”,铅笔君是在画坏了N张带绿色的稿子后得出的这个结论,大家有同感吗,哈哈!

灯笼椒表面光滑,有很光亮的质感,要通过不同绿色的叠加,明暗关系的刻画,表现出这种光感来。

主体的叶片是一片背面的,有凹凸不平的质感,叠色时要细画细节。

然后要说的是,任何一块亮部色块和暗部色块,都不是一到底的暗或亮,每一个色块都有明暗变化,大家在叠色的时候要注意。

线稿要尽量画得仔细。

工具:

红辉铁盒水溶性彩铅48色,肯特纸(A5大小),自动铅笔,橡皮,卷笔刀。

用到的彩铅色号:

470(黄绿) 466(嫩绿) 459(草绿) 473(军绿)

401(白色) 499(黑色)

步骤:

Step 1线稿。

这次的线稿我留了三张图,要尽量画得详细。

先确定画面主体辣椒的位置,用几何线条画出大概形态。再以辣椒的位置为定位,确定其他叶片和茎的位置,并画出几何线稿。

仔细画出具体的线稿,叶脉也要画出来,方便上色。

具体线稿,擦去多余线条。线稿尽量浅色一点,但是要保证自己能看清。

Step 2上色。

左上的的叶片,这是一片在受光里的叶子,背面,颜色较浅。

用黄绿色打底色,叶脉周围加深。

用嫩绿色加深,用草绿和军绿刻画暗部细节,特别是叶尖处的凹凸面。叶脉用黑色做一些加深,使正片叶子有立体感。

用黄绿、嫩绿、草绿依次叠加茎部,注意明暗变化。最暗部用黑色加深。

上方的叶片做虚化处理就好,画出大致的明暗关系,由浅到深叠加,笔触要轻,要细腻。

要清晰的留出叶脉。

辣椒上方的叶片,这是一片背面的叶片,是主体叶片,同样有凹凸的质感。要着重刻画。

用草绿色加深叶脉,用黄绿色打底色,嫩绿色加深,然后草绿色和军绿色加深暗部,细致刻画叶片的一些小纹理。黑色对叶脉做一些加深。

继续上方的小叶片。

辣椒柄有棱角,用草绿色画出明暗交接线,再依次用黄绿、嫩绿、草绿加深,军绿色做暗部强化,在柄和叶茎连接处,用黑色加强。注意线条和渐变,下笔要轻。

主体灯笼椒来啦。

有小伙伴问过铅笔君,彩铅上色应该先上深色还是浅色。

其实这个顺序没有一个固定的原理可以遵循,看个人习惯,还有物体的形态结构的表现形式。

铅笔君平常喜欢从浅到深的铺色,像前面的叶片基本都是由浅到深画的,这样可以掌控基本的明暗变化的关系。但是这个辣椒最好就先从深色开始画。

用草绿色画出辣椒的暗部,把辣椒整体的明暗关系先区分开来,这样辣椒的形态是不是就出来了呢?

前面说了,任何色块都还有明暗关系,所以这里的暗部不是一抹黑,也要分出基本的明暗,可以用下笔的轻重来控制颜色深浅。辣椒表面非常光滑,线条要细腻流畅。

接下来就是在各个色块中填色了。还是这几个绿色由浅到深叠色,不是每一层颜色都铺满,要注意明暗变化。

高光部留白,留白不是不画,在留白的边缘用浅色做一些过渡,不会显得那么突兀。

另外,渐变画不好的小伙伴,拿出你躺在盒子里可能还没削过的白色彩铅,在叠色后用白色彩铅平涂,能起到一个融合的作用,渐变效果会不错哦!

继续填色吧。

底部的亮部,用草绿色轻轻叠一点,暗部加一点军绿色轻轻带过,然后用白色彩铅融合一下。

Step 3整体调整。

这个步骤没有办法给大家详细介绍,但是大家一定不能省略了,仔细观察,然后对整体明暗,和一些细节没有到位的,慢慢的使整个画面完整。

完工啦!!!

最后,聊两毛钱的:

在你喜欢的事情上浪费时间,不是真正的浪费!好好享受这个过程吧!

经常有小伙伴发来作业,线稿很完美,到了上色,尤其是细节刻画,往往因为没有耐心,就草草结束了。

其实大家可以放慢速度,不要抱着一定要今天完成的心态来对待你的作品,慢慢修饰,尽善尽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山茶花 山茶花又名茶花,为山茶科山茶属植物。山茶花花姿丰盈,端庄高雅,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也是世界名贵花木之一...
    文思汇集阅读 2,114评论 1 10
  • 吊钟海棠 花语:相信爱情。 吊钟海棠又名倒挂金钟,俗称灯笼海棠,灯笼花、吊钟花。开花时.如一个个悬垂倒挂的灯笼或金...
    文思汇集阅读 2,249评论 2 8
  • 此菜,又称上海青,是最常见的青菜之一。喜阳,每一片叶在生长期都完成了叶绿素的光合作用,碧绿青翠,维生素含量较高,...
    萧萧的彩铅自学小轩阅读 2,490评论 4 15
  • 铅笔君发教程啦!!! 离上一次发教程差不多一个月了,这么久画了不少,就是没有拿得出手的。当然今天的也不是很好,只是...
    我爱铅笔画_木头阅读 5,904评论 34 181
  • 玫瑰 需要使用的彩色铅笔 1 首先,起一个大概的线稿,画出玫瑰花、咖啡杯及卡片的轮廓,玫瑰花的结构有些复杂,画的时...
    文思汇集阅读 2,935评论 2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