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母亲痛苦的呐喊:为何没有后悔药?

一个母亲痛苦的呐喊:为何没有后悔药?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一个80后母亲学生痛苦的呐喊,世上为何没有后悔药?

她是在看了我的《母亲教育学》系列《一个母亲哭泣的忏悔:为何一切都是我的错?》文章以后,联系我的,这位80年出生的孩子母亲,曾经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可是,在以后的婚姻里面,在婚姻同一个地方,她为什么还要连续摔倒3次,还没有爬起来?

今天,她已经把她不堪回首的经历写出来,目的只有一个,正如,她说的“就是给像我这样的离过婚的女人提个醒,要时刻把握真心爱你的人,不要被男人一时的‘甜言蜜语、花言巧语’冲昏了自己发热头脑;不要像我一样我哭泣:为何没有后悔药?”

下面,我们就接着看她写的《一个母亲痛苦的呐喊:为何没有后悔药?》

一、我曾经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

我是一个大专生毕业,80年出生的孩子母亲,曾经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

2004年秋天,大专生毕业以后,我在移动公司上班,这期间,认识一个外省的打工孩子,他说,他们的家里非常好,我就相信了他的话,于是,在2005年12月份,我背着父母偷偷与他办理了结婚证。

2006年3月,我因为一件事情,惹父母生气了,我就离开生我养我的家,跟那个男孩子去他的家里,谁知道,他说的都是假的,家里非常的贫穷,贫穷的无法形容,男孩子,只有小学三年级,他们家里大人都赌博,其实,他们一个村庄大人小孩都在赌博。

离开家以后,我基本上没有与父母联系,非常生父母的气,现在想起来,我说多么的愚蠢与不孝。

2007年春天,我在他们家里面生下一个女孩子。

由于,那个男孩子吃喝嫖赌不正干,2008年冬天,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回到父母身边,父母基本上原谅我的错误。

由于,那个男孩子,什么都不管,我没有奶,那个男孩子连孩子的奶粉钱也不给,于是,我就在我们县城的超市打工养活孩子,2008年春天,我向法院提出离婚,2009年夏天,我与那个男孩子离婚。

离婚以后,陆陆续续,经过别人介绍的结果对象,也都不如意。

2013年春天,经过朋友的介绍,我认识了比大我18岁的男朋友。

二、我对男朋友狂热爱的追求

我们经过几次的接触,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我们彼此,有着说不完的话,大有相见恨晚,真是一见钟情。

我们认识以前,我就有失眠的习惯,晚上睡不着觉,打电话,我要他每天晚上给我打电话,一天不打电话,我就非常痛苦、难受,可是,每一次打电话都是4-5小时,一直打到手机没有电,有时充着电,还在打电话,打到鸡叫,还不愿意放下电话,我还说,我们真是相见恨晚,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我们已经到了无话不谈的地步。

就这样,我的失眠在晚上的聊天中解决,必吃安眠药都有效果。

经过,三个多月沟通交流,我知道他风趣幽默、善解人意、为人豪爽、性格开朗、人品好、心性好。

于是,我对他可是爱的狂热追求——

“有一天晚上,我在电话中说,想先做他的情人,再做他的爱人,最后与他白头偕老,他说,他的年龄比我大18岁,不可能,我说爱情没有年龄的限制,不嫌弃;他的条件不好,有父母,我说我愿意照顾;他说他家老母亲不同意,我说可以做老母亲的工作;他说身体不好,我说,没有关系,我可以照顾你;他说没有钱,我说可以自己打工帮助他。”

他说,对于这个问题,不能马上回答你,应该考虑,三天以后答应了我,他说是被我无私的爱深深感动与打动。

就这样,我深深的爱上他。

于是,我们就在一起经常探讨人生的理想,虽然没有共同生活,但是,三天两头还是能够见面,我们两家距离非常近,就这样和平相处三、四年,我们没有红过脸、没有吵过架,可谓相敬如宾、恩恩爱爱。

这中间,介绍人曾经两次让我们结婚,我也答应了,可是,他说自己的户口本没有在身边,结婚比较麻烦,先停一停。

他对于我的女儿很好,经常给孩子买书看。

有几次,我女儿就说,叔叔,我喊你一声爸爸好吗?

他非常的高兴,女儿,就这样喊一声爸爸。

还有一次,女儿当着我们俩的面,对我说,妈妈,给你一个大红花,请你嫁给他。

他对我女儿说,为什么让你妈妈嫁给我?

女儿笑呵呵的说,叔叔,看我妈妈对你最亲近,不嫁给你嫁给谁?我妈妈就应该嫁给你。

想一想,那是,我们在一起相处的是多么的和谐与幸福!

可是,到了2017年春天,我们的问题出现啦,彼此有了分歧。

那么,我们的问题分歧在哪里?

三、我们的问题分歧在哪里?


1.分歧:他让我远离善心汇,一心一意教育孩子


2017年1月份,我在女儿的围棋班里,一位学生的母亲告诉我,她有一个“扶贫济困、均富共生”的项目,即能发财,又能做慈善。

我问是什么项目?

学生的母亲告诉我是“善心汇”。

同时学生的母亲还给我讲了加入“善心汇”种种好处。

于是,我百度一下“善心汇”,看到的是——

“善心汇”,致力于打造一个融合金融、地产,身心灵健康,以互联网经济结合实体经济社会主义经济模型。为社会需要帮助的各类群体提供精神层面及物质层面的双重关怀而打造的社会和谐命运共同体的一个平台!

“善心汇”,创建的是一个:以"心经济" 达到 "心互联"建立" 心文化" 走向"心未来"建立"心长城"的众扶互生大系统!善心汇众扶互生大系统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共享"的原则,采用分阶、分社区制度,打造一个了一个立体化的社会经济模型,为实现共产、共享、互生,引导最终走向均富互生、友善和谐的社会主义理想化经济模型而探索实践。无限精彩 即将打开一个美好的人类和谐画卷!

参与人向推荐人以每颗300元价格购买一颗“善种子”,即可激活一个会员账号。会员账户激活后,可通过投入资金和发展下线获得高额静态、动态收益。

静态收益是指会员按照平台指令,向陌生会员汇款,称为“布施”。这一环节完成一段时间后,平台会安排其他会员向此人汇款,称为“感恩受助”。会员可以选择“特困”“贫困”“小康”“富人”“德善”“大德”六个档次,“布施”金额从1000元至1000万元不等,收益率从5%至50%不等。

动态收益则指的是会员发展下线后,可以拿到下线“布施”金额2%-6%的提成。

尤其是,我看了——

“善心汇可以让年过60岁的孤寡老人,每个月至少有800元至1600元的收入”;

“善心汇可以让年满16周岁的学生,每个月不用向父母要零花钱”;

“善心汇可以让无人照顾的残疾人,自力更生,生活找到自信”;

“善心汇可以让负债累累的卡奴、房奴、车奴尽快还清债务”……

我一看,更是热血沸腾,一定有加入“善心汇”。

如此好的项目,我动心了,背着他偷偷加入“善心汇”。

有一天,他说一个朋友,在春天的时候准备去海南,于是,我对他说,海南有一个好项目,可以让你的朋友考察一下,他问我,是什么项目,我告诉他是“善心汇”,这是一个即能发财,又能做慈善项目,我把“善心汇”的情况告诉他,问他加入不加入,他一听,马上说这是传销活动,必须远离。

他说,他在网上看到过,这是一个不劳而获的庞氏骗局,是一个传销组织。

于是,我就没有说什么。

以后,他经常在微信中给我发关于“善心汇”是庞氏骗局的媒体报道,我却视而不见,认为他是错误,媒体报道是不真实的。

今年4月12号,我告诉他,自己在网上有一个网站,用一下他的照片与身份证,自己是一个女人,不想在网上抛头露面,并且,让他的拿着身份证照相,他同意了

由于,他的照片与身份证合影,不符合标准,一位学生的母亲与我,一起到他家里,他一看来一个女人,指挥着如何照相,他就问干什么的?是不是,加入“善心汇”?

我们一听,他说“善心汇”,就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就说是的。

谁知道,他一听勃然大怒,你们是不是想去公安局?进监狱?

他不耐烦的说“这相我不照啦。”

最后他说,方,我告诉你们,“善心汇要不四个月就完蛋,张天明那个歪嘴和尚就会被公安局抓起来”。

看起来,他对于我们的偶像张天明,恨之入骨、咬牙切齿。

由于,他对我们的偶像张天明,如此恨之,在我的心里面,对于他有点不高兴。

我绝不会相信他说的——“善心汇”要不四个月就完蛋,张天明那个歪嘴和尚就会被公安局抓起来。

你们这样做就是涉嫌传销、违法乱纪,必须立即停止,不要在继续骗人啦,向公安局报案。

可是,我没有听他的话,依然我行我素,于是,4月13号上午,我又心生一计,以修改银行密码为理由,把他的身份证骗出来,因为,4月10号,我告诉他,让他在工商银行开一个账号,对他说是孩子的压岁钱放在里面,我的工商银行卡可以互相转账,不收手续费,他信以为真。

其实,是“善心汇”用的;谁知道,这一次,他毫不犹豫的把身份证给我了,当我把他的身份证放在复印机的时候,他却出现在我的面前,原来他对我产生了怀疑,在悄悄跟踪我。

于是,他看到我以后,没有发脾气,而是心平气和的告诉我,方,“善心汇是一个通过拆东墙补西墙来瞒天过海的“庞氏骗局”,是一个传销组织,加入善心汇里面的每一个人都是假慈悲真敛财,张天明是一个经济邪教头目,你就不怕进公安局吗?就不怕警察请你们喝茶吗?

最后他说,方,加入善心汇的人,基本上,不是没文化,就是低素质,共同点都是“不劳而获、坐享其成”,一心想发大财。你必须远离善心汇那些人,否则,你吃多少,要吐多少,吃的没有吐的多;不义之财不可取,违法乱纪不要做,希望你以后不要这么不听话、这么任性,方,你怎么是一个信假不信真的人?你这样做真是让我失望呀。

记得5月中旬,他曾经当面问我善心汇的情况,继续劝我远离善心汇那些人,我一听,就非常生气的说“闭嘴”,他叹息了一声,没有在说什么。

不过,以后他当着我的面在也没有问过善心汇的任何事情。

就是到了,6月初,“善心汇”平台几名技术骨干被湖南永州市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以及,7月24日“平安北京”发布通报称后,我们认为“善心汇”是好的,张天明不是骗我们的,是拯救我们人类的恩人。

于是,我经常在朋友圈发“善心汇”好的内容,用他的原话就是——我还在“给善心汇,不是歌功颂德,就是摇旗呐喊”,我认为“善心汇”救人的,他说“善心汇”骗人的,他还说我说是一个贼心不死的人。

以后,我们就在微信里面,经常就“善心汇”发生挣持。

他说,你就没有看到吗?“善心汇”让几十万人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数万人锒铛入狱。

最后,他在微信中警告我,你要离善心汇,你要一心一意教育孩子,如果我不回头的话,不远离“善心汇”的话,我们就分手、分手、分手。

平时,对于“善心汇”,他在微信经常说,我给他唱反调、对着干,不听话,掉链子,看起来,我们真的是“志不同,道不合,不相为谋”,分手罢、分手罢、分手罢!!

2.分歧:他让我在孩子面前,不要玩游戏,一心一意教育孩子

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由于,我比较任性,经常放纵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经常,在孩子面前玩手机,玩游戏,看连续剧,还经常睡懒觉,他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于是,他向我提出——

(1)关于教育孩子写日记方面:不写教子日记,孩子没有写的环境与榜样

于是,他在微信中告诉我——

孩子写日记,可以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同时还帮助孩子将自己的心声倾诉出来,有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写日记有许多好处,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习作水平,还有利于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写日记可以培养和发展孩子多方面的兴趣和爱好,写日记有益于培养各种能力。

方,下面是居里夫人在写育儿日记方面的教育,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你应该看一看,学习一下。

在教育方面,虽然从来没有人说居里夫人是教育学家,可是她不仅教育出了优秀的女儿,还培养出了许多有成就的科学家,称其为教育学家一点都不为过。

居里夫人由于埋头科学研究,很迟才结婚。

30岁才生下第一个孩子,取名叫伊蕾娜。

居里夫妇视孩子如掌上明珠,疼爱地叫她:“我的小皇后。”居里夫人对“小皇后”关心备致,在百忙中每天都要抽出时间来照顾女儿。她象观察镭那样细心地观察女儿的生长发育,每天记日记,记下女儿的体重、饮食及乳齿的生长情况,以及智力的成长情况。

这里摘录几篇居里夫人育女日记:

1898年7月21日,绮瑞娜十个月了。妈妈记着:“绮瑞娜会用手势‘道谢’……她现在很会爬,她说‘走哩,走哩,走……’,她会滚,会自己站起来……”

1898年8月15日,妈妈记着:“绮瑞娜长了7颗牙齿,在下面左边。不用人扶,她可以站立半分钟。她同猫玩,大喊着追它。她不怕生人了……她会唱歌。”

1899年1月5日记着:“绮瑞娜有十五颗牙齿了。”

我们总在说忙忙忙,母亲在教育的时候,千万不要借口工作忙而忽略对孩子的教育,在我们年老的时候,一切荣华富贵都是过眼烟云,而一个不成器的孩子,足以让我们的晚景惨淡,但是一个成功孝顺的孩子足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无忧。

现在的母亲再忙,会有居里夫人忙吗?

还能会有比一个“担任了25个国家的104个荣誉职位”科学家忙吗?

当时,我看了他给我发的这些内容以后非常生气,我就是不写教育孩子的日记,看你怎么着我?我的孩子,孩子的成长日记,我想写、不想写就不写,谁也别管我。

方,你与孩子共同写成长日记,等孩子以后考上好大学,你可以写一本教育如何孩子书啦。

我的分手意思是,我在已经多次说过,在封闭微信期间,给彼此一个思考空间,我一边上班,一边一心写一些东西,你在家里面好好教育孩子,我想,我们见面你还拿着教孩子的日记,让我看,到那时,我在给你一个拥抱;不过,我也承认其中的一句话说的一点很啦,就是以后永远不在联系,那是我对你的行为说的一句气话,这是我的错误。

好了,今天的结果,我是多次说过,不怨你,我是自作自受、咎由自取,因果轮回——你的过去失眠痛苦,轮回到今天的我,活该!

(2)关于睡觉方面:喜欢睡懒觉

母亲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无声地发挥着教育作用,孩子也无时不刻,自然而然地接受这些影响和渗透。

生活中——“有的父亲喜欢睡懒觉、有的母亲喜欢睡懒觉、有的父母一对喜欢睡懒觉”,在这样的环境生活的孩子,想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作息习惯,基本上不可能。

所以,父母想要给孩子养成某种好习惯,就要先让自己做到,给孩子形成一种好的表率,父母应该成为孩子良好习惯的榜样。

(3)关于培孩子阅读方面

教育孩子就是阅读,可是培养孩子读书的好习惯并不是一日之功,它不仅是对孩子的考验,也是对我们做家长的考验,所以,你应该与孩子一起阅读。

因为,作为母亲你与孩子一起读书,可以有助于增长孩子的读书兴趣。

这是,我的想法,希望你能够实现。

(4)关于手机方面:

方,父母教育孩子,与其喊破嗓子,倒不如做出应该好的样子;规矩大于宠爱,身教重于言教。

父母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必须先做到,否则就无权要求孩子这样去做。

比如,你经常,当孩子的面,经常扣扣手机,让孩子认为学习不如玩手机,这样给孩子起到不好的榜样作用,有时候孩子还给我抱怨你,妈妈对对还没有她的手机亲,天天玩手机,可是,这个时候我只有对孩子说,你妈妈在写东西,可是孩子说我,骗人,妈妈不是玩游戏,就是看电视剧,一个字也没有写,我说,你不知道,你妈妈写的时候,你在学校上学,你回来她想换一下脑子,休息一下,那我妈妈写的什么,我怎么不知道,她也没有让我看,不相信你的话,我说以后,你就知道啦, 方,你知道,孩子听了以后,是什么反应吗?是摇摇头。

方,你想一想,一个对于孩子负责的母亲,绝对不会成天端着手机看这看那,看这看那,那母亲就错过的可能不仅仅是孩子的童年,而是孩子的一生的命运。

当一个合格的母亲,需要不断的学习学习再学习,而不是放纵放纵再放纵。

一个热爱学习并且善于教育孩子的父母,是一定给孩子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方,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就是以前我们只是拿来打电话发短信的手机,如今手机甚至已经替代了孩子的地位,让更多父母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手机的奴隶,而忽视了对孩子的关心。

所以,要想让孩子不玩手机,父母就不要在孩子面前玩手机。

基于此,为了孩子的未来,方,希望你不要在孩子面前玩手机,而是读书,想玩手机,看电视剧,等孩子没有在身边可以吗?

(5)关于接送孩子方面

孩子,马上就快10多岁,利学校那么近,就不要在接送。

现在,你应该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培养孩子的好性格与好习惯。

你现在的责任是帮助孩子成长,而不是10多岁了,还有天天不放心地接送孩子?

如果这种依赖习惯,出门时总由母亲陪,让孩子时时刻刻不离开过母亲的视线,这样的保姆母亲,孩子以后如何够独立?

他在微信上面对我说,今天晚上,我把这些问题提出来,希望你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否则,我就永远不与你往来。

再见——————————

当我,看到这里的时候,我泪流满面,心想,这是他说的话吗?他怎么这么很?

四、我:混混沌沌的接受了别人的爱

每当看到,他在微信中的留言,我的脑海一片空白,整天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混混沌沌。

在我的脑海里什么都没有想到,就想到,他说的——

我就永远不与你往来。

我们分手。

我们分手罢!!

再见——————————

恰恰,这个时候,在“善心汇”里面的同事,当时,有一个非常爱我的人,疯狂的追求我。

于是,我就混混沌沌接受了那个对我甜言蜜语的人。

其实,我不是不选择他,而是由于我陷入“善心汇”骗局,同时,随着“善心汇”非法传销组织被公安局摧毁,那个时候他说的非常正确,我没有听他对我的衷心劝告,现在,想起来,我非常的惭愧,所以,我无法在面对他,只好含着对他的无限的爱去逃避他。

这些,我说没有给他是说,为什么没有选择他真正原因,同时,我也是在报复他对自尊心的无情伤害,让他内疚、让他自责。

记得,两个星期以后,我在微信中含泪告诉他,我现在有对象啦。

同时,我还我在微信中抱怨他对我的伤害,以及导致我的痛苦——

“你那时每句话都很扎人,你说分手我也信。到现在,我哭过多少次你知道么………你知道我那时有多伤心,我多少个不眠之夜。我爱你,可是你根本就没有爱过我,爱我,你怎么会说那些扎我的话?我的心在滴血、在流血,你知道吗?20多天,你一个的话也没有给我打,你知道,我是多么的伤心难过?”

他看到以后,马上在微信在给我道歉,下面的内容是他在分手期间,为了挽留我,他在微信中的给我部分留言。


五、我为何放弃他对我——深沉的追求?

方,当我看到你说的这些话,我的心里非常难受,我真的对不起你,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方,你以生命为代价,为我付出、付出、再付出,我岂能抛弃你?我真的很亏欠你的。

方,在你的心里,我是你的,你是非我不嫁;不在我的心里,你是我的,我非你不娶;这些,我们已经在平时的谈话达成了共识。

方,你的不眠之夜是对我的爱,我的不眠之夜是对你的爱,这是我的错误导致,以后,我们彼此要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助互让、互谅互慰、白头偕老、永不分离。

方,误会是风雨,没有风雨,哪里有彩虹?

方,通过这件事,我一定会改正的,永远爱你,永远给你一个好心情,不会在让你心里受委屈。

我的错误,你只要提出来,我会毫不犹豫的改正,我当时的的确确不知道,现在你说受的委屈,我才知道,这些错误,知道错误,能够改正就好。结婚以后,就不会出现这种错误。

方,这件事的出现,完完全全是我的错误,我应该承担全部责任,我现在不仅受到介绍人的谴责,家人的指责。而且,我自己还深深自责,我的内心非常的痛苦。

不过,方,在善心汇方面,在教育孩子方面,你的确存在问题,只是,我心急,恨铁不成钢,同时,我的方法是错误的,你没有理解,你误会啦,我在昨天的微信中已经解释的清清楚楚。

方,我,我对你犯的滔天错误,让我彻夜难眠、痛不欲生,我真的很后悔——以开玩笑的方式——说那些伤害你的话,那个时候,我想,以咱们无话不谈的地步,你不会在意的,我记得曾经问你,你说,知道是开玩笑;可是,现在,我知道,你在安慰我,我知道我错啦。

正如,你说的,我给你的压力,家里给你的压力,你也痛苦,我理解你的心情,所以,现在你无论如何冷淡我,我都不会生你的气,是我咎由自取,是有果必有因。

现在,你这些年,你受到的委屈,不开心,这些以前你是没有说出来,默默在内心里面,其实,你早点说,我就会改变的。

所以,以后坚决改正各种各样的错误,希望时时刻刻提醒,永远牢记在心里,我的方一个好心情,不在受委屈。

我的心上人受到如此的委屈,我非常难过,相信我,以后不会在出现这种低级的错误啦,以后,我会让你每天开开心心,我们日子就会红红火火。

方,我对你的爱是外寒内热,我没有甜言蜜语,可是,我现在,正在享受失眠的待遇。

虽然失眠,但很幸福——在失眠中我学会如何爱你?

虽然失眠,但很快乐——在失眠中我学会如何珍惜第二次来之不易的婚姻?

虽然失眠,但很高兴——在失眠中我学会如何经营第二次来之不易的家庭?

这些,都是失眠的丰功伟绩,失眠、失眠、再失眠,失眠万岁!!

方,我对你的爱是真心的,只是在方法上不正确,恨铁不成钢,不过,你的行为有时让我很失望。

难道说,四年的恩恩爱爱,一个小小的误会,况且也是为你好,为孩子好,问题我在微信中已经说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你就不理解吗?不原谅吗?

说永不联系,不是天天联系,那是口头禅,美国式的幽默,以后坚决改正。

我们两个的分歧主要就是“善心汇与孩子的教育问题”。

1.关于善心汇

我让你远离善心汇,把心放在教育孩子身上。

可是,你在为善心汇,摇旗呐喊、歌功颂德……

可是,实践证明,善心汇,让几十万个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锒铛入狱……可是,你是一个信假不信真的人。那个时候,我对你实在没有办法。

2.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

你目前存在的问题,对于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

我提出来,你不回答,我为了给你一个思考的空间,我说封闭微信,分手、永远不往来,企业有效益以后在联系你……

你相信啦——这是误会,是我的错误。

方,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方,要记住——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难觅,可是,我已经把你当做我的“人生知己,千古知音”。

方,在微信中,你对我说“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其实,对于“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的意思,你只有在五年之后——“哭鼻子”的时候才能明白。

方,要记住——人生难得一诤友!

何谓诤友?能够直言规劝的朋友。就是勇于当面指出缺点错误,敢于为"头脑发热"的朋友"泼冷水"的人,帮助自己的朋友。

苦口良药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

我对你的爱是真心的,可是,又是有原则的。

如何教育孩子?

3.父母给孩子一个好榜样

A.父母应该每天早起来

B.父母应该读书学习 写教育孩子的日记

C.父母应该不在孩子面,扣手机,玩游戏。

4.方,我为何要追求你?

一方面,是我的错误,不正确的言论导致的,我应该给你一个尊重。

另一方面,是你说过,你的城府很深,我想,是不是通过这件事,考研我,让我追求你,享受一下追求滋味。

再在一个,就是,我以前在微信中提到,2014年秋天,家里给你介绍了一个西关的对象,你说他父亲是修自行车的,当时,我在外地,你告诉我,我马上就祝贺你,我开玩笑说,以后修自行车可以免费,你说我不是男子汉,不爱你,你要是男子汉就应该竞争,得到自己喜欢的女人。

我心里一直蕴育对你深沉的爱,珍藏对你宝贵的情,只是,我没有说出来,一直憋在心里,用另外一种爱默默的表达。

本来,想是烂得肚子里,用事实来回答,可是,现在不说出来,如鱼骨头卡在喉咙里,憋在心里非常难受,不说你不会知道。

现在,不知道你的意图如何?

现在,我很纠结、难受与痛苦。

5.我把你当做—我的——人生知己,千古知音。

我们知道——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难觅。

我正在把你——当做——我的——人生知己,千古知音。

所以,方,那个时候的我们已经是无话不说,我对你说话也是随随便便,不假思索,往往是言不由衷、有口无心、心口不一,这些我想你是知道的——说不联系、永不往来,那是假呀,真正的开玩笑,是关系非常好才说的。

方,我真心想让你与我一起,我们就会“家庭(爱情)、事业(工作)、孩子(教育)”三丰收,这是我的真心话,没有什么花言巧语,希望你看到以后,希望你多多思考,你一定要以孩子为重、事业为重。

方,说真心话,我是真正爱上你,才无数次的追求你,否则,我绝不会放下尊严,放下自尊,再次追求你,要知道人是有自知之明的。

方,这真是——大意失荆州!

方,这真是——玩笑失我方!

方,我万万没有想到!!

方,如果原谅我,我一定会、倍加、倍加、倍加、倍加、倍加、珍惜第二次爱!

方,如果原谅我,是坏事变好事,我们应该这个感谢“坏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方,如果原谅我,我让你——永远幸福、永远快乐!!!

方,过去我对你的爱——爱你在心口难开!

方,现在我对你的爱——爱你在心口已开!

我的心好疼,我的心在滴血、在流血……

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

本来想给你一个伟大——惊喜,没有想到却是惊天——悲剧!

方,在你面前,我为什么会犯这样错误?

就是我没有把你当外人,咱们的感情基础非常好,就是12台风也不会有问题的,以开玩笑的方式每次只是说说,以前,我是从来不开玩笑的,就是孩子曾经说我,叔叔你不让我上你家看小动物,是给我开玩笑的,于是,不知道,为什么,有开玩笑方式、正话发说的方式解决问题的想法,今天,这个血的教训,我一定牢记心里面。对任何人,都是一五一十的说,心里面怎么想,就怎么说。

这是,我的反思,不过,这几天,我的收益非常多,感谢你。

方,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我们的爱情如此轰轰烈烈——会如此不堪一击,在你的心里,我是你的,你是非我不嫁;不在我的心里,你是我的,我非你不娶;这些,我们已经达成了共识,平时的谈话不是说过吗?同时,我在微信中已经提到————“我说,我的条件不好,你是80后的,我有父母,你说你愿意照顾;我年龄比你打18岁,你不嫌弃;我家老奶奶,不同意,你说可以做老奶奶的工作;我身体不好,你说,没有关系;我没有钱,你用自己的打工钱帮助我;同时,你还为我付出了很多,我没有理由抛弃你。这是,我接受你爱的主要原因。

方,这也是,我对于你深沉爱的主要原因。

如果,我不追求你,你又没有选择我,我会后悔一辈子——的——呀!!!!!!

所以,我——要——做到——来日——问心无愧——不后悔。

现在,我真诚的放下自尊,无数次的追求你,那样做的前因后果,也在微信、QQ上面,说的清清楚楚,那么,既然,你还不原谅,没有选择我,我也不后悔。

方,我的原则,就是————不后悔!!

因为,世界,什么药,就有,就是——没有——后悔药!!

上面,这些内容都是来自我们微信中部分内容。

我看了,他给我的留言,我心里也是五味杂陈,可是,我还是挡不住那个花言巧语的人的甜言蜜语,于是,我没有选择他。

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当我,义无反顾的选择那个甜言蜜语的人的时候,发现甜言蜜语的人竟然是一个骗子,他不仅骗了我的感情,而且还骗我的血汗钱,同时,我的女儿因此变得不爱学习、不爱读书,像我一样喜欢玩手机、玩游戏。

我哭泣、我痛苦:这到底是为什么?

我哭泣、我痛苦:世上为何没有后悔药?

六、我哭泣、我痛苦:世上为何没有后悔药?

现在,我后悔,我自责、我遗憾、我内疚。

正如,他在微信中说我的——“其实,对于‘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的意思,你只有在五年之后——‘哭鼻子’的时候才能明白。”

现在,我哭泣,我哭鼻子,没有在他说的五年之后,而是在离开他2个多月。

什么叫悔之晚矣,今天,通过血的教训,我算是明白了。

很多事情只有事到临头、感同身受才会明白。

同一个地方,为什么还要连续摔倒3次?

我现在后悔死了,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

时光是不可以倒流的。

现在,我想一想,导致,我今天的哭泣根源在哪里?

是在我的家庭教育,“我的母亲强势,我的母亲对我的溺爱,经常不让我做家务,以至于养成了我现在作为孩子的母亲还喜欢睡懒觉的坏习惯,这些是我母亲给贯的;我的父亲,不喜欢读书,是一个读书无用论的人,他认为书读的多就成为书呆子。”

今天,我把我的不堪回首的经历写出来,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给像我这样的离过婚的女人提个醒,要时刻把握真心爱你的人,不要被男人一时的‘甜言蜜语、花言巧语’冲昏了自己发热头脑;不要像我一样我哭泣:为何没有后悔药?


结束语

今天,我们可以从这个80后母亲身上看出,她任性、强势、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与你商量、我行我素,这些基本上是从“原生家庭”克隆过来的

再比如她的问题——喜欢睡懒觉、不喜欢读书,完全在她父母身上找到问题的答案——她的母亲强势,对她的溺爱,经常不让她做家务,就是现在她作为孩子的母亲还喜欢睡懒觉的坏习惯;她的父亲,不喜欢读书,是一个读书无用论的人。

孩子的出现问题,就是父母教育的问题。

这不,这位80后母亲的女儿,像她母亲一样,变得不爱学习、不爱读书,像她母亲一样喜欢玩手机、玩游戏,这也是80后母亲身上克隆过来的。

这是什么家庭教育?

这是“龙生龙、凤生凤;老鼠儿子,会打洞”的模仿教育!

这是“老猫尿房檐辈辈(背背)往下传”的模仿教育!

为什么?

我们就拿这位80后母亲来说——

因为,这位80后母亲就是一个问题母亲。

问题母亲的母亲来源于问题的女孩子!

问题女孩子来源于问题女孩子自己的母亲。

也就是说,这位80后母亲的母亲,就是一个问题母亲,这位80后母亲“原生家庭”的“受害者”,她心态被“内在母亲”牢牢的控制着,始终处于受害者,走不出

事实上,这是“原生家庭”母亲的问题。

人就是环境的产物,孩子从“原生家庭”的环境里面耳濡目染,就能把一个先天还不错的孩子生吞活剥。

问题母亲,教育出问题的女孩子,问题女孩子,结婚以后,生了孩子就是问题的母亲,那么,她生的孩子,如果不教育,就是问题孩子,是女的教育问题女孩子,结婚以后,就是问题母亲;是男的就是问题男孩子,结婚以后,就是问题父亲。

于是,问题不解决,就是“祖祖辈辈往下传”的模仿教育!

如此,问题者,无穷尽也!

如此,问题者,循环往复也!周而复始也!

这位80后的母亲,其“思想、思维、行为、习惯、观念与个性”是根深蒂固的,单靠他的男朋友教育是非常难以改变的,就好像已经定型的磨具,就好像已经凝固的水泥,要想被一时半会的教育去改变,是非常困难,可以说难于上青天。

为什么?

这位80年出生的孩子母亲,由于“睡懒觉、不读书”等问题的出现,他的男朋友,提出一些建议,她说什么“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她感觉到非常委屈。

于是,正如文章中她的男朋友那样“对于‘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的意思,你只有在五年之后——‘哭鼻子’的时候才能明白。

事实上,当一个人把自己的“错”认为是”对”,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因为这个人还会不断的把“错”东西坚持下去,甚至还自认为是别人的错,这是一个人在不知道反省的情况下,对于自己的错误坚持下去“错误盲点”,这种错误“盲点”,如果不消除,如何“劝说”都是无效。

那么,一个人如何放下自己的“偏执和错误、消除盲点和无知”?

今天,就拿这个80后母亲来说,她作为成年人,可以选择继续“受害”,同时,作为新时代年轻人,通过学习,是完全可以选择修正她母亲的错误教育理念

如果,作为新时代年轻人始终是受害者心态对于自己的丈夫、孩子,把责任推脱到父母身上,不去修正自己“原生家庭”身上“弊病”,那么,可能永远无法独立生存、永远不能做好一个人、永远不能面对新时代滚滚洪流,一个家庭都经营不好,谈何工作?谈何发展?谈何创新?

那么,作为一个“原生家庭”的“受害者”,如何修正她母亲的错误教育理念

就拿这个80后母亲的来说,希望她通过这件带血的教训之后,多读书、多反思、多反省、多忏悔,去改变自己,改变自己教育孩子的理念与方法,其他没有什么好的方法,教育别人,首先教育自己。

孩子是家长的影子,也是家长的镜子。

所以——

今天最需要教育的,不是孩子,而是父母。

今天最需要补课的,不是孩子,而是父母。

所以,今天的补课,与其让孩子补课,不如让父母补课。


(注本故事并非虚构,这是一个80后母亲痛苦呐喊的真实事实,不过,敬请读者切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巨后悔
    鬼知道我是谁阅读 202评论 0 0
  • 感恩丈母娘辛苦的带光宝,感恩妈妈一早赶来给光宝做早饭并给光宝起床,感恩家里每个人都很尽力将家做得更好,感恩老婆激情...
    日精进_a07d阅读 17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