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华涛执导,鹿晗、舒淇重磅联手——9.21电影《上海堡垒》正式开机

电影海报.jpg

1、《上海堡垒》,一个与末日科幻爱情有关的故事

如果它恰好是场悲剧,那么他的悲伤在故事开始时就已经注定。

这是一场末日地球的保卫战,一段热烈却充满遗憾的爱情故事。

2020年的上海,宇宙侵略者德尔塔文明入侵地球,危机四伏。

在末日即将来临之时,上海上空覆盖了一层泡沫防御,如同一座堡垒。但,这座堡垒,并非坚不可摧;反而,随时可能崩塌。

上海,作为主战场,在这场星际威胁中拼命抵抗,但,最终不得不面临失败而陆沉。

中尉江洋及其战友们——暗恋对象冷面御姐林澜、热情萝莉路依依,战友兼死党大猪二猪,在这座堡垒之城,带着青春与热血,肩负责任与压力,与德尔塔文明及外星生物开始了不屈的战斗。

作为陆沉计划的执行者,江洋在前一天晚上,违规打电话试图将此消息告知给心仪的女孩林澜,但并未接通。

陆沉计划成功后,江洋的手机接到林澜的短信——

“江洋,我不打给你了。明天下午1:45,坐最后一班穿梭机走,机票在我储物柜里,密码是我的生日。我已被安排任务,下午4:45,上海沉没。”

第二条:晚安,好好睡。

乱世离乱,岁月已晚。

林澜的心,究竟归属何方,或许答案已不重要;

又或许,被埋藏在了时光之中。

上海堡垒.jpg

2、谁都可能是谁的两万分之一

将军说:世界上适合跟你在一起的人有两万个,
碰上任何一个你都可能疯狂地爱上。
但有人可能一辈子都遇不上,
有人倒霉,一下子碰上俩。
喜欢上一个人,有什么办法呢?——《上海堡垒》

一生很长,沿途,会遇见很多人。

江洋——北大毕业,阴差阳错签了保密协议而被迫参军,爱慕林澜却迟迟不敢开口表白。他没什么主角光环,只是一个顶着预备役的称号在军队工作的普通人。他心中的那只小野兽,从遇见林澜开始,已开始躁动不安。

林澜——出生于军人家庭,对自己要求严苛的女中尉。她聪明,是江南口中“猫一样的女孩”;她内心细腻却不爱表露,是江洋爱而不得的女人。

路依依——如同上海堡垒中的阳光,她聪明任性、可爱且惹人疼爱。她单纯的喜欢着江洋,不吵不闹不黏人,一种让人舒服的喜欢。或许正因为有路依依这样的女孩的存在,故事的结局才不过于悲伤。

书的正文前,是叶芝那首著名的《当你老时》。或许,是为了暗示这是一段虽浪漫却无疾而终的爱情吧。

江洋、林澜、路依依,故事中的每个人其实都没有错。只是,不是所有的爱情结局都圆满,不是所有相爱的人都最终会在一起。

电影概念海报.jpg

3、别让自己心中的堡垒陆沉

我爱你?一生能对几个女人说几次?说了能维持多久?说了那个后果你怕不怕?——《上海堡垒》

这最简单的三个字,有的人,一生说了无数次;而有的人,却迟迟不敢开口,就如同故事中的江洋。毕竟,这三个字的背后,是责任、是承诺,而在战乱年代,谁都不敢轻易承诺任何。

“1800万人的上海,对不起,林澜,我找不到你。”

林澜为了让江洋活下去,把自己的机票留给了他;
而江洋,不顾上级命令去试图寻找林澜、带她离开。

这份想不顾一切守护彼此的心意,或许,才是乱世中真正的堡垒吧。

江南的书,总是会给人留下一抹淡淡的忧伤。
有些人有些事,就算过去再久,也无法忘怀、影响至深。
再美的烟花也会消逝,再美好的青春年少也终有逝去的那一天。

正如江南在后记中所说,其实这个漫长的故事只为了那最后五个字的短信。

我们跟随着时光的长河不断在挣扎中成长,
好像褪去稚气、长成了大人的模样,
但,那些心底深处的柔软,
如同穿越迷雾后看见隐约的光,依旧存在。

记忆残酷,成长有时竟是对过去的背叛。
如果你真心爱一个人,就请别人她等待太久。

有一些瞬间的存在从开始就是为了被缅怀,某一些笑容的绽放仅仅为了被回忆。

江洋 鹿晗.jpg

4、2019,穿越天幕,我一定找到你

有些故事仿佛注定,不是因为偶然,也不是因为错过,而是因为一个解不开的结。

从《上海堡垒》官宣起,网友评论两极分化,争议不断。

其实任何一部作品的翻拍,多多少少都会带来争议。原著粉脑海中会自行勾勒出心目中每一个角色的形象,而演员本身的粉丝自然不接受读者的批判和吐槽。众口难调,于是争议不断。

官宣江洋的扮演者鹿晗,阳光可爱,同书中那个颓废、无精打采的“程序猿”形象略有不符,但或许并不妨碍这一角色的扮演。演员,不就是通过挑战不同的形象哪怕颠覆性的角色扮演,才能够有所突破、打破外界形成的刻板印象吗?

林澜的扮演者舒淇,影后的演技自不用多说。她身上的那种独特而迷人之美,同书中林澜的猜不透恰好匹配。虽然同鹿晗的年龄差有点大,不过两人的可塑性和演技都可以小小的期待一下。很好奇路依依、将军、杨建南的选角,还有捕食者呈现出来的样子以及紫色的花。

每一个创作者,都会力求将自己的作品打造成最好的样子。这部由同名小说改变的科幻战争电影,从先导海报开始,就足以看到制作者的用心。优质班底加上主演强强联手,三年打磨剧本、场景策划,两年拍摄制作,可以期待2019年电影正式上映的那一天了。

2019年,上海见。

电影主演.jpg

你可以偶尔发个疯,但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

Once upon a time in Shanghai

上海堡垒.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