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朋友圈晒的是娃,更是对生活的爱!

忽然想起很久没在朋友圈看到过小羽的动态了。

小羽之前经常发朋友圈,基本是一两天一条的频率,晒晒娃,晒晒自己的小幸福,也会晒一点感悟。

给她发微信,问她是不是很忙,怎么最近都没有见朋友圈有动态?

小羽回复:“不忙,就是不想发了。”

可能是觉得回复的有点让我不好接话,小羽又发了一张截图过来。

“截图内容是小羽发过的一条她家孩子悦悦在换牙的朋友圈,照片中的悦悦缺了一颗牙齿,但是笑得十分灿烂。

下面有个人评论是:孩子丑,就别天天晒了呗。

看到这条评论的时候,连我这个做同学的都忍不住要爆发了。居然有人在一个妈妈的朋友圈,跟她说她的孩子丑?

这已经不是情商低智商低能解释得了的了。”

上述部分这就是《我为什么总在朋友圈晒娃,你知道吗?》内容的节选。

姐姐我今天本来要忙着收拾行李回自己家,没功夫发微信。但看到雅婷发给我的这条朋友圈,尤其看到上面那个“坏心眼”傻X对人家孩子的评论后,实在忍不住说几句。对,我不认为那样评论人家孩子的是智商低,情商低,整一没慈悲心的坏心眼人。

我一直都是朋友圈晒娃的标杆似存在的人物,关于朋友圈晒娃,让姐姐今天认真说几句:

第一,我感谢我朋友圈所有晒孩子的人,是他们的晒,让我在吃喝玩乐以及学习与教育领域都受教很多,从而让自己的生活丰富且淡定从容很多。没有他们的晒,我哪知道每个家庭的娃原来都是那样的神通广大啊,没有他们的晒,我哪敢半岁就带达达出省,三岁就带他满中国跑啊......

第二,感谢那些晒娃的妈妈,通过晒娃的点点滴滴,让我们发现了彼此,都是一群热爱孩子同样也热爱生活的妈妈,我们因此得以成为不同城市里但心灵契合的一群朋友,我们虽然未曾谋面,但是却可以仗义到一有需求,帮助者众,这是件很幸福的事情,通过晒娃,我们不再是一座座的孤岛,而是成片的有心桥相连,连绵起伏的风景。

第三,感谢自己的晒娃,因为这份几乎日日坚持的晒娃,令到带娃的日子也成了一种感受艺术并描写艺术的有趣日子,对的,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行为艺术家与语言艺术家,他们的艺术,生动真实充满生命的活力,不容错过。

第四,感谢自己的晒娃,因为惦记着晒娃,每天会坚持写作,虽然每天都是寥寥数行,但是坚持的力量是巨大的,这寥寥数行与孩子成长照片终汇成了浩浩16本微信书,成就了一件虽无人颁奖认证,但是于孩子于我自己确实意义非凡的事情。有时候想想,就算我有一天离开了这个世界,达达看着那16本微信书,他就知道他有一个多么爱她的妈妈、他的内心该被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化为的爱填满吧。

第五,感恩自己的晒娃,让我虽然身在北京这样的一线国际大都市,却仍然能让我遥远的二线三线四五六线的亲人朋友触摸到我的生活,知道我的生活,让部分原本觉得我到了北京就会变得人情冷漠的朋友内心多了很多踏实的亲切感吧:“原来那个丫头,到了哪里都是那个样子!这是个我们永远的丫头”

第六,感谢自己的晒娃,把自己从律师心理咨询师女神校花等高大上的神坛请了下来,所有的亲朋从此看到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用心做一个妈妈的普通女子,是一个只要你也愿意敞开心扉,我们就可以一起把酒话桑麻毫无距离感的朋友,因为那些细细碎碎的絮叨,我于很多人的存在应该与家里那个邻家妹妹邻家姐姐感觉差不多了,而这多好。

第七,感谢自己的晒娃,感谢自己用心的,近乎专业的晒娃,晒娃过程中传递的很多思想理念感受,尤其我本身用心为人母的这种状态,影响了很多的爸爸妈妈,让很多爸爸妈妈得以知道:我对孩子真的太少陪伴太少用心太多亏欠,为人父母教育类知识学习得太少,所以,对孩子的教育还停留在纯粹的动物性的本能教育,太需要学习,必须学习.....

开启一个父母用心爱孩子的心智我就觉得功德无量了,何况,我知道长达三年的晒娃过程,何止开启了一个两个三个父母爱孩子的心智,这份坚持的效果是影响了一批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如此,这份晒孩子,真的那么有意义。任何一个活在社会中的人,但凡通过自己的行为促进了这个社会点点滴滴的美好,就能说于社会做了有意义的事情,于社会也就是种美好的存在。上班不上班都一样有意义,

第八,感谢自己晒娃,因为晒娃经常得拿起手机,手机里有着太多的资讯,自然会顺便看看,所以,这几年,虽然处江湖之远在带娃,但是,国际国内育儿圈与法律圈以及时尚圈的大事,趣事,流行点我都知一二和三四,所以,无论从外在穿着到内在素养,我这个全职妈妈都不存在与社会脱节,你可以来跟我聊国际的英国脱欧,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特朗普与希拉里竞选总统,朴槿惠亲信门;你也可以来跟我聊国内的“王石风云”,二胎政策,农业户口的全部取消......当然还可以跟我聊孩子睡眠习惯怎么调整,如何用骨头汤做出好吃的菜,幼儿园孩子是不是必须得上......知道这些有什么用,起码知道原来全职妈妈并不代表就必然与社会脱节,只要没与社会脱节,就会更有耐心细心底气做好一个全职妈妈。

第九,感谢自己晒娃,因为晒娃中撰写的许许多多所思所想,会让老公婆婆等家人更了解自己,因而在生活中也就更容易交流沟通,从而减少育儿分歧,家庭矛盾。

第十,感谢自己的晒娃,因为晒娃,我知道了原来有那么些亲朋那么的关注我,三日不晒,就会追问“怎么回事?”“我们的连续剧呢?”“生活中需要你负责的除了老公还有达粉!”......这真的让我觉得很幸福。

第十一,感谢晒娃,因为晒娃,我总能感受到很多看帖后,爱我亲朋的会心的放心的笑容。我真的能感受到.....此时脑海里全都是每个人不同的微微一笑的样子,那样子于我真的是很倾城!

第十二,感谢晒娃,自从我持之以恒的晒娃后,也带出了一批晒娃的爸爸妈妈,他们因此给娃拍下了很多珍贵照片,写下来很多珍贵文字,这些记录于那些孩子弥足珍贵啊.

第十三,感谢晒娃,逼迫自己去学习,无论是育儿知识,还是摄影知识,还是写作知识,..... 作为一个有完美主义倾向的人,当然知道,如果不愿意选择低质量的纯粹意义自娱自乐性质晒娃,而是希望晒的同时传递给大众美感,趣味,可以思考借鉴的内容,就只能默默的学习提高自己。

.......

所有上述这些,其实都是我晒娃的意外收获,我晒娃的初衷,只是因为我觉得这个一点点绽放的新生命好可爱好有趣,我忍不住的要跟世界分享,同喜悦。究竟我原本就是一个热爱分享美好的人。总之,如果我有满园的鲜花,我定不建围栏独享,定会邀请四邻八舍乃至过路的人来共享,彼时,感受到的应该不止是鲜花的美好,一定还能在分享中感受到更多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了解更多芦笋资讯 一提起德国餐,人们立刻会想到猪肘和香肠,仿佛德国餐只有大鱼大肉才能大快朵颐,殊不知德国全民热衷于...
    雷轰666阅读 1,143评论 0 0
  • 2017.4.2 仁波切说 抓住你的念头 看在哪里…… 一中午休息 不停地抓念头 不错 觉察果然容易一些 梦里呢?...
    潘语阅读 158评论 0 6
  • 算一算日子在一起不过八个多月,可是我向来是注重细节的人,你一直是大大咧咧的。以前我没打算和你长长久久的在一起无论你...
    瑟风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