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和写程序的人谈恋爱(1)

大二那年和吴先生相识,结果才发现原来是一起上大课的同学,这也太低调了吧,185的个子硬生生的被埋没了一年,没见过本尊不说,连名字都从未听过,说起这事他就说低调嘛。原来这个大神上课从来都不听,一直躲在最后排睡觉觉了。我想这定是搞程序的人有些呆板吧。却不想就是个老淫贼。

其实和他说话完全是个误会,大一的时候学校举办光电智能循迹小车大赛,我虽是个一窍不通的小渣渣,但是本着好好学习的态度硬是报了名参赛,还认识了当时大三的学长,一口叫人家一个师傅,嘴甜得很,非让人家教我,师傅说,他已经带了两个队了,没有精力带那么多,但是可以带着我学习。这个师傅对我算不错,把手里的资料程序全都拷给我了,让我假期的时候好好学着,不懂的问他,我贪玩不争气,一个假期过去了,啥也没学,回来之后还是菜鸟一只。开学的时候,我深深的对他反省了自己,他没有放弃我,让我进了他们的小队跟着学习,但是没名没份。在那个大群里,听了几次他们的谈话,他说要的驱动程序,只有一个人发在了群里,他就是吴先生。

我对有才华的人一直都很是崇拜,想着他到底是谁呢?结果那天在我们大班的群里无意间看到了他回复给导员的收到,很是诧异,原来吴先生一直生活在我周围啊。

第一次见面,是师傅第一次召开会议的时候,我早早的到了,结果没有一个人理我,我不要面子的吗?坐在哪都有点挡路,吴先生最晚来到实验室,我才终于看到了这个神秘的男人,个子高高的,长的白白净净,声音浑厚低沉,当然,他也没有理我。

我坐在那里看他们摆弄了2个多小时,终于师傅说去吃饭,结果只有我和吴先生跟着去了,人家两个人在前面走着说一堆我听不懂的话,我在后面低着头跟着走,当我是空气啊。走着走着,我一看不对呀,食堂不是过了吗?便弱弱的问了一句“那个,咱不是去食堂吃饭吗?”两人才停下,都说是跟着对方走的。想着搞程序的人好呆板啊。

后来也没有再和吴先生接触过了,就在我快要忘记这个人的时候,因为一个误会,我加了他好友,本着对一个小队的责任心,隔三差五问问他,小车的进展。有一天他突然给我说,可以教我学习这方面的知识,这个机会当然不能错过,那之后的几乎每天都会讲话学习,他很有耐心,第一次连电路的时候我一个小时没连上他也没有着急生气。给我开屏幕分享的时候,我还不知道,直接是开着麦的,他在对面问我问题,我和旁边的人说,“哎呀,他每次问我问题的时候,我都可紧张了,要是我答不出来,岂不是很笨。”然后我们就笑了,这时候电脑屏幕上手写两个字,别笑!我吓了一跳说,“他能听见我说话”。屏幕上又打出两个字,是的!我赶紧把麦关掉了。

有一次,我的台灯坏掉了,想着自己打开看看怎么回事,问了一圈也没有人有工具,就试着问问他,他说,“我帮你修”。当时还想着,万一他修不上,那就尴尬了,道了谢后特意说“要是特别难修的话,就不用修了,可以买一个新的了。”人家把灯拿回去,一会就修好了,当时我真是佩服的不行,还和室友说,“吴先生可真厉害,一下子就修好了。”

后来,他叫我去图书馆学习,我心里还有点犹豫,想着两个人见面会不会有点尴尬,他说“总不能再接一个多小时的电路吧。”我顿时就笑了。晚上的时候他发消息说“我下楼了,你收拾好下来吧,不急。”我回应了下,就穿好棉衣坐在寝室等着,想着他到了给我发消息我再下去。等了半天也没见消息,穿着棉衣热的不行,就慢慢的往楼下走。到了门口一看,他不就在那站着吗,东北此时已是晚秋,他没有穿棉衣,脸和耳朵动的发红。见我过来递给我一瓶温温的营养快线。

有一天晚上我问吴先生,“你总是给我讲课,浪费你那么多时间,有没有什么我能帮你做的事啊。”他说“有啊,你做我女朋友吧!”我看着手机屏幕,半天没想出该回复什么。觉得太快了,还没有什么感情,又想尝试下,毕竟现在对他还颇有好感。

有一天室友大头过生日,我们准备了蛋糕、烧烤、零食、辣货还有两箱子的啤酒,把寝室打扫干净,找来隔壁要好的室友,一起喝酒庆祝,我酒量不好,连喝了四瓶就站不稳了,一边哭一边给我高中的好姐妹发视频,还给吴先生留言说了莫名其妙的话,还说什么挺喜欢他的。然后边哭边吐,传说中的刷酒疯就是我。第二天凌晨四点我就醒来了,赶紧翻了下聊天记录,(“其实我也挺喜欢你的,但是我害怕。”  “怕什么,觉得我是感情骗子吗?”  “不是,我也不知道。”  “那别想了,喝那么多酒干嘛。”)觉得脸烧都没了,心想,完了完了,一定以为我是个神经病吧。

宿醉的一个好处就是,不用收拾屋了,一觉醒来干干净净,连我吐得,都被勤快的室友收拾了,早上起来还数落我,“你那是什么酒量,我喝了八瓶都没事,还把屋里收拾了。”那天晚上我们聊了什么我记不清了,但我记得那天晚上吵吵闹闹,笑声,哭声,啤酒咕噜咕噜进肚子的声音,我把它写进回忆,那是青春的声音。

那天半夜室友说,有流星雨,我告诉吴先生了,我们全寝室趴在走廊看了半天,一个星星都没看到,回来的时候和吴先生说了声没看到不等了,他到还挺执着,说再趴着窗户看一看,扯着我陪他聊天,从东北聊到了陕西,从外星人谈到了飞机神秘消失事件,等到了下半夜也没看到流星雨,于是他放弃了。

后来,吴先生多次邀请我和他一起吃个晚饭,我总觉得自己有恋爱恐惧症,就推说自己吃过了。吴先生很惊讶,“5点不到,你就吃完饭了,好早。”我就只推辞说,自己饿的早。第二天吴先生更早些和我说吃饭的问题,我还是说我吃过了,无奈他说了句“明天和我去实验室学习吧,晚点吃饭。”

去实验室那天,我磨蹭了好久,带了一个大大的苹果,去了实验室,吴先生早就坐在那里,并贴心的准备了两杯奶茶,我坐在那里开始写四级的卷子,他在那里写他的程序,不一会突然凑近看我做题,还对我吹了一口气,我更是不敢转身看他。不一会他说,“过来,给你看一个好玩的游戏。”我坐在他身旁,玩那游戏,他的手就搂过来了,我都不敢乱动了,我可还没同意和他交往呢,不过,必须要承认的是,我不排斥这种感觉,还觉得有些温暖。

正式交往的那一天是17年11月的23号的晚上,他说“你做我女朋友吧!”我点头说“好”然后一吻定情啦。

那个时候,我们都没有很懂爱情,或许只是想找这样一个人,一起吃饭,一起学习,一起度过漫长的大学生活。我并没有想过未来,也不计较以前,我只想珍惜现在。开始和一个会写程序的人谈恋爱。

下一章:

https://www.jianshu.com/p/5f731c075e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