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勇者的尊严【连载】会魔法的兔小白

剑士洛萨

《会魔法的兔小白》目录:魔导师的话
会魔法的兔小白 | 1. 斗兽场中的囚徒
食人魔法师里格看着霸天虎去捡盾牌,便把双手抱成球形,蓄力酝酿着第二枚火球,火球术其实是非常高级的魔法组合,施法需要一定的时间。

看到霸天虎拿起了盾牌,里格的火球术也刚好成形,对准霸天虎,又是一发大火球,飞向了霸天虎。但相对有准备的霸天虎来说,这样的速度明显慢了一些,火球擦着霸天虎的身影又击到了对面的石壁上。此时的霸天虎眯起了眼,他想再看一看,这个胖乎乎的食人魔法师还有怎样神奇的招数。

看来,同样的招数对霸天虎是没有多少用处的。

食人魔反而凶残地咧嘴一笑,丝毫不在意,似乎刚才只是秀一下自己的实力而已,看台上响起了欢呼声。
更像是表演,身经百战的里格,知道如何来取悦观众,他慢慢地高举双手,向四周的观众示意,然后蔑视地看向霸天虎, 双手突然向下一压,“扑!”地一声,蓝光闪耀,一个冰环瞬间散发开来。欢呼声更加强烈了。
  被蓝光刺眼的同时,霸天虎的双脚好像扎进了冰窟窿里,被冰环冻得麻木了。他从来没有看见过如此耀眼的蓝光,如此寒冷的气流。眨眼间,对面的食人魔法师,又凝聚起一枚小而非常亮的火球,带着极高的速度飞向冻僵双腿的霸天虎,看来这一下是躲不掉了。霸天虎举起铸铁盾牌,迎向疾速飞来的火球。

“嘭——”地一声,火球撞上铁盾,炸裂开来,灼热的气浪烧烤着霸天虎冻僵的双腿,一冷一热,痛到麻木,并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得住的。

“浑——”霸天虎身体一旋,右脚蹬转,一松手,被火球灼得炽热的铸铁盾牌,也带着浑厚的破空声,旋转飞出,砸中了食人魔的脑袋。

没见过霸天虎力量的食人魔,怎么也想象不到,沉重的铸铁盾牌会被霸天虎扔得像飞镖一样,轻松地飞过如此远的距离。带着恐惧,带着不甘,只剩半个脑袋的食人魔法师--蹦蹬?里格蹦蹬,缓缓地倒下了。

狂热而持续的嚎叫和欢呼,再次点燃了整个竞技场。

“最后的这场,赔率是50:1,有请历史上唯一的长胜将军,高傲的剑士,来自高卢的人类,传奇的...“

“洛萨!洛萨!洛萨!!!...“所有的观众呐喊着。

竞技场的正门打开了,走出来一位身披轻甲的剑士。仅仅是一位中等身材的人类,和高大威猛的霸天虎一比,像个孩子。

和暗黑精灵的蓝黑肤色不同,洛萨有着雪白的皮肤,深邃的眼睛,鼻子高高隆起。一头金黄的卷发披散,有着吟游诗人般多愁善感的气质。

而当霸天虎的目光与之碰撞时,虎躯猛然一震,全身紧张起来...

他看到了自信,只有达到一定的武力境界才有的自信!这种淡然的自信是装不出来的。

剑士洛萨提着剑,慢慢地走到了与霸天虎相对的位置,便不动了,眼睛平视着霸天虎起伏的胸口。

他,知道该何时出手。

而霸天虎竟不知道该如何出手!

仿佛洛萨只是个路人,恰巧站在那里。

随着霸天虎呼出肺中空气的刹那,洛萨的剑便刺了过来。

这是一柄极其普通的铁剑,貌似是随便捡起来的一柄剑,细细的剑柄,长长的剑锋,尖锐的剑尖。这柄剑毫无装饰,似乎也不怎么锋利,仿佛也没用多少力气,平直地伸向霸天虎。

快如闪电的霸天虎,好像并没有欲望来躲这一剑。

出于潜意识的谨慎,霸天虎拳间射出了长长的利爪,第一次露出了自己的武器,他无意识地跟随着剑士的节奏,向这一剑迎了上去。

他不相信这个弱小的人类能有与自己匹敌的力量。

剑微微一碰便弹开了,霸天虎的力气用在了空处,仿佛这只是试探的一剑。

剑士洛萨仍然不急不躁,向前走了两步,又侧身向着霸天虎,平平地伸来一剑。

面对如此的挑衅,霸天虎怒了,他要给这个人类一点厉害瞧瞧,利爪迅如闪电般猛力击出,他要把这柄破剑打飞。

“嗤——”霸天虎的花纹手臂上被划出了一道口子,鲜血流了下来。

原来电光火石间,洛萨手中的铁剑宛如毒蛇,随着霸天虎闪电般的动作,诡异地抬了一下头,在他纹身般的手臂上,轻轻地划过。霸天虎的动作太快了,快到哪怕是被一根树枝碰到,也会被划出伤口。这更像是霸天虎把自己的手臂送了上去,自己划出的口子。

霸天虎惊讶地站在那里,看着这柄不起眼的铁剑,和站在他对面的弱小人类。他尝试着想去止血,可铁剑根本就不给他机会。灵动的剑尖一直盯着他,只要霸天虎有一丝的松懈,马上就弹上来,仿佛要咬他一口。

现在的状况对霸天虎很不利。

“必须兴奋起来。不能被这个矮小的人类控制住。”有丰富战斗经验的霸天虎这样想着。

随着心跳的急促,血液流动加速,霸天虎的呼吸也沉重起来,这样才能为身体的灵活移动,提供更多能量,使反应更加快速。

霸天虎原来眯成一条缝的瞳孔突然放大,不是因为紧张,而是因为兴奋。

“吼——”霸天虎挥舞着巨爪荡开灵蛇般的铁剑,狂跳而起,立刻又拉住铁链,狠狠地砸向地面,紧绷如铁的长腿顺势踢向洛萨,借着自己的力量和体重,借着铁链向下拉去的巨力,借着背后刺眼的阳光,他要把这渺小的人类踩在脚底,在绝对的速度和力量面前,所有的花哨技巧都只是儿戏。

看见霸天虎突然暴起,洛萨便马上向后倒去,用手一撑,漂亮地一个翻身,避开了霸天虎的巨爪,顺手便横扫出一剑。

霸天虎大惊,此时他正借着铁链下拉的巨力极速坠落,自己的落势正迎着洛萨出剑的轨迹,躲避不及之下, 霸天虎只能伸臂收腿, 一个翻身, 用虎爪硬抗下了这一剑。

洛萨横扫的这一剑,对霸天虎来说并没有多大力量,但锋利的剑刃足以削掉角蛋白长成的虎爪。尖利的虎爪已被铁剑削落在地,但还是起了些作用,霸天虎借着这一挡之力,避开了长剑,半跪地落在地上。

霸天虎不敢相信有人比自己还快!那只能有一个解释,剑士洛萨能够预判自己的动作,铁剑总是不偏不倚地封住了自己的攻击,并且还有能力还击。

面对速度,力量都远不如自己的人类,霸天虎不清楚为什么自己拥有如此强悍的力量和速度,却仍然失去了自己宝贵的虎爪,处在不利的境地。

也许是更有智慧吧。

再也不能鄙视弱小的人类了!随着肾上腺素疯狂地分泌,霸天虎双眼反射出血红的光芒,他进入了飞虎人特有的狂暴状态--“洪荒之力!”

狂暴的状态下,霸天虎的力量几乎强了一倍,此时半跪的霸天虎,一动不动。就算是再有智慧,也不可能猜到霸天虎何时会暴起。

获得了巨力的霸天虎,突然从地上弹射飞起,闪电般地射向持着剑的洛萨,另一只虎爪则全力击出。

陷入了狂暴状态的勇士,会不顾一切,全力以赴地冲向对手,就算是被铁剑刺透,他也要将面前的这个人类击碎。即便是坚硬无比的铸铁盾牌,也会被这一拳砸出个坑来。

而洛萨仍然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持着剑,面对着能把蛮牛打飞的铁拳。

“锱——”铁链发出刺耳的金属摩擦声。霸天虎的尖爪刚好伸到洛萨的胸前,还差一拳的距离,便被手腕粗的铁链拉住了。拳风已撩起了洛萨金黄的卷发。

洛萨并不清楚飞虎人心脏的位置,只是凭着多年的感觉,将铁剑平直伸出,刺入了霸天虎的胸膛!

刺出,拔剑,干净利落。

胸口感觉到了冰凉的铁剑插入,霸天虎不顾伤口,疯狂地挣扎咆哮着。虎吼震动到竞技场的每一个角落。

霸天虎不甘地用尽全身力气,想要挣断这精钢铁链, 如果不是这铁链,自己已将这可恶的人类给撕得粉碎。

洛萨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彪悍的霸天虎,眼神里透着怜悯。这个飞虎人也许刚刚成年,金黄毛发里透着朝气,却被带入了竞技场。

他知道,任何生物一旦在竞技场里出现,最终只能有两个结果,要么站着,要么躺下。

他也明白这个飞虎人狂怒的原因,被一个他视为食物的弱小人类给打败,这是一种屈辱。

英雄般的洛萨不想让任何勇敢的生物受到委屈,他慢慢地走向暴怒的霸天虎,他要给他输的尊严。

“轰——“,颅腔内一声巨响,仿佛被巨雷劈中,霸天虎停止了虎吼,震愕地向后飞倒,他还是不相信,身为人类的洛萨,能挥出这奔雷般的一剑。

速度,连自己锐利的目光都无法捕捉的速度,如电光乍现,铁剑携带着巨力斜劈过自己的面庞。而此时刚挥完一剑的洛萨,正站在霸天虎的身后,慢慢地转过身来。

洛萨提起带血的长剑,带着惋惜的目光,看了一眼倒在地上惊愕不动的霸天虎,背对着落日的余晖,缓缓地走回了黑暗的门里。

霸天虎用断爪的手,抓住流血的胸口,却不顾脸上的伤口。他摔倒在花岗岩石板上,鲜血从胸前的小口汩汩流出。

洛萨奔雷般的一剑,从霸天虎的嘴角到眼框,狠狠地斜劈上去,反而让霸天虎没了心灵上的痛苦,视线被血液盖住,变得模糊,霸天虎渐渐地失去了意识……

这时他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输。

斗兽场内嘘声一片,赌徒们撕心裂肺地哭嚎起来。五十倍的赔率让所有的赌徒都红了眼,他们原想借着强悍的霸天虎发上一笔小财,可是在高手的眼里,强弱是很明显的,尽管大多数的人都认为,洛萨是借着铁链赢的。

很快,斗兽场上的人都散了,军队正在清理战场。而皇帝身后跟着王公贵族, 却来到了竞技场上,霸天虎倒下的地方。他要亲眼看看这稀有的、和他同称为王的生物,以前从来没有活捉过的飞虎人。

几位谄臣识相地赶紧跑上前来,打开了铁链,将霸天虎的巨爪展开,以供皇帝瞻视飞虎人的全貌。霸天虎胸前剑伤只有一指长,伤口上的鲜血已经凝固。刺出这致命的一剑,洛萨好像并没有用多大力气。反倒是脸上的伤口,让人感到恐怖。

谄臣们正对着皇帝有说有笑地解说着飞虎人的来历,暗黑精灵帝国的皇帝却猛然瞪大了眼睛!

在谄臣的身后,带着血红光彩的双眼慢慢升起,露出了尖锐的巨牙。夕阳将霸天虎高大的身影拉得极长,将面前的精灵都裹在了黑暗里…

事实上,飞虎人心脏的位置,还是要高了一些,让洛萨的致命一剑从霸天虎的心底擦过。

也许,是洛萨有意为之。

一阵狂风呼啸,皇帝面前四个谄臣已变成碎片,巨大的虎掌扇飞两个,撞到墙上,变成了红漆。一脚踩碎一个,还有一个谄臣最惨,被霸天虎咬在嘴里,慢慢地嚼着。

飞虎人不仅有利爪,同样出名的,还有他们口中隐藏的利齿。

只是瞬间,皇帝便暴露在表情冷酷的霸天虎前。霸天虎要把全部怒气倾泻到这至高的统治者身上。

霸天虎慢慢地走到了皇帝面前。帝国皇帝毫无表情地望着霸天虎的眼睛。王者对王者的气势,貌似瘦弱的帝国皇帝从来不知道什么是害怕。

旁边的贵族们在霸天虎面前,仿佛是胆小的老鼠,一个个都傻住了,连逃跑也忘了,他们不敢跑,也不敢上前,只能呆住不动,也不知道是不是在装傻。

霸天虎伸出巨掌,他要捏住帝国皇帝的脖子。将他提起,他要让弱小的猎物明白,他才是真正的王!

这时,站在皇帝旁边的一位极瘦的女士,身穿湖蓝色天鹅绒长袍,慢慢地向着霸天虎,伸出了三个手指。

霸天虎用余光看了看这个不自量力的女性,并不在意,粗长的尾巴卷起,向她抽了过去。

突然,霸天虎全身被提起,浑身血脉一滞,不可思议地掉向空中,悬浮在那里!

“陛下,天虎是森林之王,需要得到他应有的尊重,不是吗?”这位高贵的女士缓缓地说道。

皇帝并没有说话,沉思了一会,转身便走开了。走的时候,伸出了手臂,用四个手指握住了大拇指。这是要角斗士活下去的手势。

崇尚武力的帝国皇帝好像并没有发怒,斗士,就应该有不屈的意志,任何人都会佩服的。

“勇者不应该被屈辱…“女士说完便腾空飞起,带着霸天虎飞过竞技场,消失在众人的视线里…
会魔法的兔小白 | 3. 开启科魔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