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总追不到心仪的女生?

有没有觉得心仪的女生都在跟你玩捉迷藏?

1.

我有一个大学同学,一米八五大高个儿,阳光帅气型的,前阵子来跟我诉苦,说最近在追一个女生,经常找她聊天,是早请安晚问候,也跟她约出来过几次,请她吃饭看电影,可是当他觉得时机成熟跟那女生表白的时候却被拒绝了,她说没感觉。

失败后的他很沮丧也很不甘,感觉没有办法面对那个女生,便把她拉黑了。

我问他,你觉得怎么样?

他说,我觉得挺好的啊,天天都聊着,吃饭看电影都让她选,自己也抢着买单,也有主动提出送她礼物,虽然被她没有要,不过也不是很大问题吧?

我问他,那你们都聊什么呢?

他说,也没什么,无非就是吃饭了没,下课了没,睡前说一句晚安。

我说,你只是没有真正喜欢她而已,或者你喜欢的不是真正的她,只是她在你心中的形象而已。

2.

很多男生之所以总是追不到心仪的女生,都是因为内心当中没有一个正确的情感观念。很多时候觉得这个女生很漂亮就追了,也没有把女生真正当一回事儿,要么一上去就表白,或者上去就是送礼物又是请吃饭的,典型的物化女性的思维。以为用自己的方式对她好了别人就得乖乖成为你的人了?这和强买强卖有什么区别?

姑娘也是人,也有自己的需求和想法,男生第一应该做的是先互相了解,你都不了解对方,怎么知道你喜欢的是真正的她而不是你对她的一个想象呢?人都是容易沉溺于自己想象的动物,男人尤甚,总想在女生面前逞英雄,所以总得装作很渊博的样子总得装作很有钱的样子总得装作很幽默的样子,殊不知,大多数人的演技都是很拙劣的,努力假装拥有那些并不拥有的技能并不会使你看起来更高大,只会让人觉得更尴尬。

之所以会尴尬,因为你想扮演一个并不存在的自己,由这个不存在的自己去追一个并不是真心喜欢的女生,女生也不是傻子,事实上女生是一个比男生聪明得多的生物,一般来说女生被追的次数都会比男生追的次数要多,尤其是那些漂亮的女生,所以基本上你一抬屁股别人就知道你要放什么屁。

现在在网上看到妹子们的吐槽贴都不禁感慨,妹子们是多么地善良,才以各种婉转地方式拒绝那些强行撩妹的男生。

而在这样的一段感情经历中,往往又是空洞和无聊的,要么坚持最初那个并不存在的自己,直到最后坚持不下去了而结束,面具下的灵魂依然孤独,甚至没有被对方所察悉过,这样的恋情是可悲的;要么在确定关系之后就露出了自己本来的面貌,就像许多人一结婚之后就暴露出了许多婚前没有的缺点,发现对方已然是另外一个人,或痛苦地相处,或痛苦地结束,这样的恋情也是可悲的。

3.

正确的方法首先是要树立正确的情感观念,先审视自己,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有什么优缺点?我是风趣幽默还是体贴温柔?阳光开朗还是温柔含蓄?

只有正视自己之后,才能破处‘我执’的状态,才不会陷入一段由虚假的自我创造的“恋情”,才不用去装逼来假装那个不存在的自己 。

正视自己是自我解放的起点,也是自我提升的基础。

正视自己之后,我们就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优秀。真正的优秀不仅是说你擅长某一个领域,而更多的可能是对自己的一个管理能力,包括情绪管理、注意力管理和形象管理。

当你面对喜欢的人的时候,应该如何表达自己的爱慕、愤怒和忧愁?

当你在学习工作或者打游戏忙的不亦乐乎的时候,应该如何平衡与另一半相处的时间?

当你要出门和另一半去约会的时候应该以一个什么样的形象才能得体?

这些都是非常重要而又容易被人忽略的素养,往往是现在很多男生最缺乏的,依然有很多人觉得有钱就能买到一切,其实很多生活的品质是那些心灵贫瘠的人所无法理解的。而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懂得对他人尊重。

情绪管理的基础和前提就是尊重他人,要尊重他人才能体察别人内心的需求,在能够换位思考的前提下才不会物化别人。在感情中尤为重要,要想看什么电影两个人才能看得开心,要想送什么礼物才不会让对方觉得尴尬,要想谈论什么话题对方才会感兴趣,而不是一味的想当然,己所欲,勿施于人。

注意力管理的好坏会很大程度影响女生对你“上进心”的评价,不要以为上进心就是天天喂一些心灵鸡汤和打鸡血,真正的上进心能给人一种踏实的安全感,而不是让自己看起来像是一个激进的傻逼;不要以为上进心这种抽象的东西很难被考察,是每天宅家看动漫打游戏,还是每天看书健身,一个人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什么样的事情上面是看得出来的,而且在你不经意的谈吐之间就会暴露了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形象管理就是非常外化且显而易见的东西了,人类78%的信息来自于视觉感官,首因效应又使第一印象在每天与大量陌生人协作的城市环境里占了非常重要的位置,所以基本上看一个人的形象管理很大程度上能判断他成功与否,至少能判断他的上进心。这点男女通用,正如你不会喜欢上一个从来不捯饬自己的女生一样,女生也不希望自己跟一个邋里邋遢的人在一起,而形象管理的最低标准就是简单干净。

4.

做好自我管理的方式非常多,大家可以在课程中学到很多实用的方法和技巧,在这里跟大家安利一个最为简单粗暴可行见效快疗效好的方法——健身。

健身对身体和身材上的好处自不必我多说,而在其他方面的隐性收益却大大超出能看得见的部分。

首先,健身的正确姿势,必然是得对自身情况有个充分的了解,自己的身材如何,体脂多少,BMI等数据都要进行一个初步的了解,知道自己的身材是怎么样的,哪里肉多哪里肉少,是因为坐太久的原因还是坐姿不正确的原因。

在了解的过程中就会涉及大量健身以及人体医学、营养学的知识,为接下来改掉自身的坏毛病打下基础,在潜意识中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会帮助你潜移默化地改掉熬夜、抽烟、喝酒等这些坏毛病,这些都是大多数女生眼中的减分项。

其次,在健身过程中,你得做好时间管理,控制一周至少几次每次多长时间的运动来确保运动量,得做好饮食管理,确定能量的摄入和饮食结构符合你的目标,得做好形体管理,规划好自己身上各个部位肌肉的平衡,而且在健身的过程中,也迫使你减少去做一些无意义事情的时间。

最后,就是健身所带来的各种直接好处了,身体更健康,身材更理想,作息更规律,精力更充沛。

5.

目前许多男生的根本问题在于没有正确地认识自己,从而由那个想象的自己导致了许多让人觉得尴尬和情商低的行为,也就是现在妹子们抱怨最多的原因。解决的方法就是首先正确地认识自己,破处“我执”,在清晰地了解自身情况的前提下进行自我管理的升级,只有真正变成一个优秀的人而不是想象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能真正吸引到心仪的另一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曾经听到过一句骂人的狠话,叫“狗眼看人低”,我也曾经听到过一句夸人的狠话,叫“你真让我刮目相看!” 去年暑假给米...
    妮娜读书阅读 281评论 0 1
  • (本文微腐,不喜慎入!谨记!本文涉及的有关佛学仅是作者个人观点。) “笙歌~我要成亲了。” “笙歌,不要恨……” ...
    蜜豆喵阅读 215评论 1 0
  • 温柔才是不费劲却又最厉害的武器。
    强颜姿态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