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开源] Swift 开源周刊#14

原文地址:http://swiftweekly.github.io/issue-14/
译者:PMST

欢迎来到开源周刊14期!效仿 Dave Verwer,我也对 Xcode7.3 最后发布版本进行了预测 —— 包括 iOS9.3,OS X10.11.4 以及 watchOS2.2 三个版本。Xcode7.3 将包含最终版本的 Swift2.2 语法。核心团队可能会在下周一解开谜底。ps:Apple 将于 3.21 举办 “Let Us Loop You In” 的发布会。

启动任务

来自 Ehsan Hahromi 的建议:

  • SR-306 —— 新增稳定排序算法
  • SR-587 —— 将Array(count:repeatedValue:) 构造方法移至 RangeReplaceableCollection协议的扩展当中。

来自 Daniel Eggert 的建议:

此外,上周周报中 Brian Gesiak 提出的问题依然悬而未决:

  • SR-906 —— 允许 XCTestCase.continueAfterFailure 进行可写
  • SR-875 —— 促使 swift-corelibs-xctest 的功能测试正则匹配,使得用起来更像 FileCheck

提交任务啦!倘若你想要提交任务,请新建一个 issuepull request。同样你还可以在 tweet 上 @swiftlybrief。任务可以有不同的难度,但通常要求适合初学者。😄

仓库

本周新增了 apple/cups 仓库,这是来自官方版本的 CUPS 资源。如若你对此不是很熟悉,简单来说CUPS是基于标准的,为Apple OS X和其他类 UNIX 操作系统开发的开源打印系统。此代码已经存在了十几年(自1999年开始),所以看着它“与时俱进”,将项目迁移到GitHub真的很不可思议。“应大众的要求,CUPS 现已托管于 GitHub 上。所有 bugs 都一并迁移到了 GitHub 的 issue 追踪器上,同时更新了 git 仓库,包括自1.7.0版本开始丢失的发布标签。在未来几周里,我们还将把 cups.org 网站搬迁到 GitHub 上进行托管。” 我想知道我们是否会见证更多来自 Apple 的开源项目搬迁到 GitHub 上呢?希望如此吧。😎

Commits 和 PR

来自 objc.io 的 Daniel Eggert 提交了在 corelibs-foundation 中实现 NSHTTPURLRepsonsepr。👏

Max Howell 将 Swift Package Manager 移植到 Swift3 版本上了。

Nate Cook 为基于新索引模型的集合打上 .flatten 补丁

John Regner 递交了一个 PR,关于将 SourceKit 中的代码格式化逻辑部分移动到 libIDE中,作为 SR-146 提案的一部分(该提案旨在创建一个 swift-format 工具)。

John Holdsworth 修复了 Xcode7.3b5 版本中关于 SourceKit 使用 “Quick Help” 崩溃的问题。😎 我从未听说过SourceKit 会崩溃。 😉

@practicalswift 新增了一些编译崩溃的测试案例

Janek Spaderna 修复了 AST/sema 中的崩溃问题:当你在 where 从句中引用枚举用例(enum case)会导致 crash。目前解决方案为打印错误信息而非直接崩溃。该问题看起来最初是由 @practicalswift 发现的。

提案

Erica Sadun 的 SE-0039 提案:Modernizing Playground Literals 已经正式被 Swift3.0 采纳了。“社区和核心团队一致认为该项提案增加了 swift 编程语言的一致性。” Chris Lattner 将该任务归档到 SR-917 用于追踪进度。“对于那些致力参与编译器开发的小伙伴,这将是一个意义非凡的启动任务。”👍

Jesse Rusak 的 SE-0037 提案:关于理清注释和运算符之间的交互问题已经正式被采纳了。“社区中几乎没有相关讨论,但核心团队和社区参与者都表示赞同,认为这将解决语言中的一个角落问题。”你可以在 SR-960 关注工作的进度。

Jake Carter 和 Erica Sadun 的 SE-0046 提案:为包括首标签(first label)在内的所有参数建立一致的标签行为建议,已正式被 Swift 3 采纳了。“社区和核心团队一致认为该提案有助于产生积极的影响,不但增加了语言的可预测性和一致性,而且移除了一个常见的混淆问题。”🎉,该项任务可在SR-961追踪查看。

llya Benlenkiy 的 SE-0025 提案:Scoped Access Level 被返回做进一步的修订,这看起来核心团队还是对此很感兴趣的。虽然他们认为这符合 Swift 的开发方法,但是他们还是担心localprivate之间造成混淆。

所要求的修订包含提及的 local 关键字。核心团队认为目前 private 关键字能够很恰当地描述提及的功能性。其他具有私有访问说明符的编程语言密切结合提出的局部性行为。所以这样的改变将有助于减少开发者语言使用的切换,同时正如核心团队所认为的,private关键字所要描述的内容更合适。

具体而言,核心团队提出了一个修订版本的提案,旨在将现有的private关键字语义更改成提及的local关键字,并为现有的私有语义引入一个新的名称,更明确地表述文件的私有访问。正因为改动影响面太广,因此核心团队认为还需做进一步的公开审查。

Michael IISeman 的 SE-0044 提案:“作为成员导入”提案目前处于审核状态。“该提案旨在为 C API 作者提供一种机制,在导入 Swift 类型时指定导入函数和参数成员的功能。同时它还为那些遵循一致性,且具有严格命名约定的 API 提供一个自动推断选项。”

Joe Groff 的 SE-0042 提案:“ Flattening the function type of unapplied method references” 目前处于审核状态。“我们应该对一个未应用的(unapplied)方法引用进行类型调整,通过平整化(flatten)函数传入值方式替换掉原先的 curried 类型。这将大大使得 未应用的(unapplied)方法在实际 Swift 库中更具可读性和实用性,同时还应支持突变函数。”当前我们可以通过往reduce方法传入全局运算符+来实现,譬如:arrayOfInts.reduce(0,combine:+)。但是你却无法通过传入类似Set.Union二进制方法来做同样的事,譬如:arrayOfSets.reduce([], combine: Set.union)。这项提案将将使得后者成功可能。

Andrew Benett 的 SE-0043 提案:“在多个匹配 case 标签中声明变量”目前正在审核中。“ Swift2 已经实现了 case选项中多条件匹配。但是不适用case用例中声明变量的情况。提案的改动不但可以减少重复的代码,同时还将减少错误发生。当未定义变量时,它和多模式匹配保持一致。”

Adrian Kashivskyy 和 Erica Sadun 的 SE-0047 提案:“Defaulting non-Void functions so they warn on unused results”目前正在审核中。“就 Swift 目前情况,通过为方法和函数标注 @warn_unused_result 来告知编译器对于返回类型为 non-void 的方法或函数,其返回值应该被使用(译者注:也就是函数返回值也应该被利用,丢弃会产生警告)。这是一个肯定的声明。在它的情况下,忽略的结果不产生警告或错误。[...]未使用的结果更能够向编程者说明错误,而不会在 mutating 和 non-mutating 函数对之间产生混淆。该提案使得 'warn on unused result' 作为 Swift 方法和函数的默认行为。

邮件列表

Max Howell 发邮件称,想要恢复此前SPM中的一个第三方测试框架协议提案

Daniel Eggert 开启一个有关使用封装libcurl来实现 NSURLSession话题。Philippe Hausler 回复了一些关于 corelibs-foundation 和 移植 API 到 Linux 的一些趣闻。

David Hart 开启的话题仍在继续,关于“Referencing Objective-C key-paths”草案。这将消除另一个 KVC/KVO 中使用 stringly-typed 的代码。“这项提案旨在使用 key-paths 进行代码修改时,能够提高安全性和韧性,通过引入一个编译器来检查表达式实现。”社区反馈一片好评。

Yuta Koshizawa 建议为 Result<T> 增加 throws 语法糖,“将抛出(throws)和 结果(result)统一成单个特性,以保持语言简洁性。”Joe Groff 通过深思熟虑之后,回应核心团队关于 Swift 中错误处理模型决定的更多细节,并附上了原因。

我们广泛讨论了在内部添加一个 Result 类型,但是最终无法自圆其说。唯一我们可以预见的使用案例是通过 CPS-inversion-style 抽象概念进行线程错误,譬如异步保证,其他一些我们希望能够提供合适语言支持的东西。一般来说,expressing effects 作为一元值是一个相当糟糕的抽象;除了通过没完没了的无用教程污染互联网环境,他们也不做清洁,而是强加在想要的地方 - 你不得不在 Result<Async<T>>Async<Result<T>>抉择,亦或是为ResultT<AsyncT<Identity>><T>建立一个单子转换器 - 同时当和其他高阶的抽象一起使用时,它们不做自然的事情 - 倘若你正在映射一个throws 函数到一个集合中,你可能更倾向于通过 rethrows 来进行错误抛出,而不是以 Result<T> 集合告终。我宁愿看到我们采用一个可扩展的代数效应系统,譬如 http://www.eff-lang.orgthrowsaync和其他一些控制流效应提供了框架,以达到干净地组合和抽象的目的。我认为 throws 将作为第一个“种子”。

当然总是有那么几个原型 Result 库不能使你满意。

Joe Groff 恢复了早前关于编译器指令的话题,同时 Erica Sadun 为此起草了一份新提案,旨在为模拟器和设备目标扩展构建配置测试。“该提案新增#if target(simulator)#if target(device)用于区分应用代码是否运行在模拟器上,亦或是真机设备上。”

写在最后

最后 —— 还在为使用面向协议编程犹豫不觉?何不尝试下 面向 side-effect 编程,前提是必须使用值类型。一旦进行了值拷贝,就不再是你的问题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