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靠写文章来赚钱呢?


Photo by Cathryn Lavery on Unsplash

1.

新手入驻到自媒体平台中,可以通过写文章来赚广告费。

不少新手在刚开始写文章的时候斗志昂扬,觉得这是一个大好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

真正开始操作后才发现,并没有之前想的那么简单和美好。

很多新手费了不少劲,但是却没有赚到钱。

为什么呢?方法不对呗!

今天,这一篇文章,time就给大家讲讲新手如何靠写文章来赚钱!


2.

自媒体平台有很多,如今日头条,大鱼号,百度百家等等。

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入驻。

入驻后,一定要学会给自己进行定位。这个很重要。

我是谁?

写给谁看?

我的文章的价值所在?

比如,你选择写育儿方面的文章。

那么,你的个人品牌定位就是专注于育儿知识的分享。

你写的文章是给孩子父母看的。

然后还要确定你文章的价值是什么?对于孩子父母来说,你的文章对他们来说有什么用?能够解决他们哪些问题?你的文章是适合浅阅读还是深阅读?

我强烈建议大家不要盲目的操作。

而是先给自己一个定位,拿出一张纸,用笔在纸上画一画,分析一下,整理好自己的思路和策略。


3.

定位好了,就要开始写了。

值得注意的是,自媒体平台的文章,不太适合深入的,干货类文章。

即便你写的文章再好,但是如果不符合该平台的风格,用户阅读的喜好,那也是白搭。

很多干货文在头条号上的阅读量,较好的也就是2万左右,大部分的也只是停留在几千,甚至几百。

但是不代表你不能够在自媒体平台的网站中写干货文。

只不过需要采用的是直白简洁,短小精悍,好理解的形式去写。

即便是这样,我还是建议大家在入驻自媒体平台的时候,可以拿出一个账号专门做垂直细分领域的“浅”干货分享。

为什么呢?大家可以阅读time的这一篇文章《“占着茅坑少拉翔”?对,这是内容创业的一大智慧》


4.

在自媒体平台上写文章,其实是相对容易的。

因为,它对于写作者的文笔要求不高,你只需要将自己想要表达的写出来,即使是流水账也没有关系。因为直白简单的文章更适合人们在碎片化的时间中阅读。

因此,新手入驻到自媒体平台后,不用过于担心自己的文笔。更不用强迫自己在文章中遣词造句,用各种修辞,反而将文章弄得不伦不类。

新手要想写文章赚平台广告费,一般存在两个障碍:

一方面是不了解平台的推荐机制

另一方面就是不会选题

关于平台的推荐机制,以今日头条为例,大家可以阅读time的文章《今日头条运营秘诀分享:让你的文章阅读量和收入都“飞”起来》。

我这里重点说一下如何选题。

选题做的好,你的文章推荐量就不用愁。


选题其实特别的简单,我在这里讲两个方法。

方法一:学会借鉴

毕加索曾经说过一句话“好的艺术家是模仿,但伟大的艺术家是剽窃”。

学会借鉴就是要学会“剽窃”。

注意哦,我并不是让大家去抄袭。而是让大家学会挖掘,借鉴别人文章的闪光点。

什么是模仿?

就是照着别人的样子来照猫画虎,这样的人,不会成事。因为他没有自己的东西。

你瞅瞅那些模仿周杰伦,迈克杰克逊的人,唱歌差吗?跳舞差吗?

都不差,但是他们错就错在了模仿,他们一味的模仿别人,成就了别人,却迷失了自己。

什么是“剽窃”?

其实就是取别人的精华,找别人的亮点,然后给根据自己的状态来有所取舍,以此来提升自己。这个过程是需要你不断的动脑筋,不断的创新才可以完成的。

回归到写文章来说。

新手写文章,不会选题。没有关系,你可以借鉴同行,借鉴爆文。

从中找亮点,找技巧,找经验。

比如,你在头条号上写育儿类的文章,那么,你就要多去关注头条上写育儿文章很火的账号。仔细分析他们是如何选题的,如何编写的。

举个例子。


看这三篇文章,都是创业,财经的定位。发布时间不同,选题确实一样的,都在说90后的创业者。

有的文章写的“浅”,有的文章写的“深”。

阅读量也不同。

现在是大数据时代,根据数据就可以较为直观的做判断。

根据分析同类账号的选题,阅读量,评论量等因素就能够大致的判断出该选题是“讨巧”还是“不讨巧”。

实践出真知是真理,有同行的好处就是,一方面可以通过竞争来逼着自己进步,另一方面就是可以根据同行的数据来做测试,进而少走弯路!


方法二:学会找热点

创作者结合热点来创作的能力十分重要!

热点分为“长效热点”,“突发热点”和“可预期热点”。

“长效热点”就是指一直都很热的话题或是人物。

“突发热点”指的是热点期短的,突发性的。一般百度热搜榜上的都是。

“可预期热点”则指的是很常规的,比如,重要的节日,历史的今天,纪念日等等。

对于“可预期热点”,time建议大家可以结合日历做一份热点地图,因为这类热点可以提前准备,所以比的就是速度了。“先发制人”,效果更好。

自媒体类文章,对于热点文的写作要求并不高。

但是要学会找切入点,关于这些,time日后有机会再去详细分享。

新媒体类文章关于热点文如何写,可以阅读time的这两篇文章:

《文章没人读?你应该学会热点营销式写作》

《辛苦写文章却赚不到钱?学会这个马上扭转颓势!》


5.

新手选择入驻到自媒体平台写文章来赚广告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既能提升自己的创作能力,又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有所收获。

拿百家号来说,一篇娱乐方面的热点文章,短小精悍些,一万多的阅读量,给的广告费有不到20元。

当然了,平台给的广告费都会因为诸多因素而浮动,这只供参考。

创作能力太重要了,不管你日后是否做内容创业,创作能力都是你必修且要不断更新的重要能力!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

写流量文赚广告费,可行。但是如果只满足于此,却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流量文可以带来流量,却很难留住流量。

因此,流量文很难提升账号和个人品牌的价值。

有流量但缺少价值的账号离开了平台广告就难以变现了,而这在日后的内容创业当中,发展的空间就会越来越狭小。

用户不傻,心里面都跟有明镜似的,什么文章是用来娱乐消遣的,什么文章是用来学习的,他们心里面比谁都清楚。

还是那句话,人要向前看,而不是只向钱看。

很多能够一上来就收获利益的,未必是好的选择。很有可能拿的是未来的机会做代价。

因此,人是要赚钱的,但是更要未来的机会!


我是time,专注分享内容创业与新媒体运营方面的原创干货,不求文章数量有优势,但求文章质量无愧于心。我为干货代言!

记得给time关注,点赞,如果有打赏,那就更好啦!

注意:本文均为time原创,未经允许和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